第241章

 

剛剛聽到你等等還有約

也許就是去見雷蒙娜吧

這是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

會議一結束你沒有打招呼就離開了

因為你急著去見雷蒙娜

這是我的第二個想法

我的想法越來越情緒化了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但對佩雷斯的怨恨在不知不覺中烙印在我的腦中

我承認看到他和雷蒙娜走在一起很痛苦

「他們看起來很般配」

後面有人說

如果我轉過頭就能知道那著人是誰

但不知為何,我無法將目光從佩雷斯和雷蒙娜身上移開

「看來布朗小姐和二王子在學院的關係很親近?」

「是啊。聽說在學院裡,他們的戀情傳得沸沸揚揚…」

基里安自豪地說著在聽到的謠言

但突然間他沒有繼續說話

因為屬於青年貴族軸心的維達空拍了拍基里安的手

「嗯?怎麼了?」

然而基里安主席似乎沒有發現自己的失禮

「啊,倫巴迪副家主可不是會在乎這種事的人」

這種事?

「他們從來沒有宣布過分手,但雙方肯定已經解決了

我說得對嗎,倫巴迪副家主?」

基里安主席是對的

我和佩雷斯沒有正式分手

還沒有

當然這也是我成為倫巴迪副家主時就做好的準備

「...這是對的」

我用最平靜的聲音回答

「看吧!」

基里安主席給了我一個這也是當然的眼神

「倫巴迪副家主不是會輕易動搖個人感情的人!」

儘管基里安主席繼續說正確的話

但每一個字都困擾著我的耳朵

它正在不斷越界

儘管我的名字前面有『倫巴迪副家主』的頭銜

但我的事卻不斷地從他們口中傾瀉而出

就像他們在品嘗最喜歡的食物一樣

或許做一個壞女人更好不是嗎?

「不愧是倫巴迪……」

「停下來」

我低聲打斷基里安主席

當我把目光從佩雷斯身上移開轉向他時

我看到了一張相當尷尬的臉

我不再微笑,面無表情地看著基里安主席

我相信他會明白我想表達的

然後我再次帶著禮貌的微笑說道

「我們還要待在這裡嗎?去餐廳吧

還有王子殿下……」

我看了一眼雷蒙娜和佩雷斯,他們還在邊走邊聊

「這很尷尬,不是嗎?如果他們知道我們就這樣看著」

「啊,哈哈哈……」

我的話讓貴族們尷尬地笑了笑

「你是對的」

「果然會這樣,走吧!」

我和貴族們稍微避開佩雷斯和雷蒙娜正在前進的地方

在走路時心一直空蕩蕩的

好像有個窟窿似的,但我努力想擺脫這種感覺

我需要習慣它,我選擇了倫巴迪

佩雷斯將成為皇帝,而皇帝需要一位皇后

所以有一天,有人會填補佩雷斯旁邊的那個座位

但那個人不是我

雷蒙娜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布朗的忠誠是沒有任何能反駁的

現在帶著光榮歸來

她將能夠支持貴族基礎薄弱的佩雷斯

雷蒙娜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這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因為她是一個堅強而直率的人

只要一眼就能看出來她非常喜歡佩雷斯

『你需要習慣』

我又再提醒了自己一次

我想起了佩雷斯在騎士大樓低聲對我說的話

『只有我能這樣對副家主,一定是我,沒有其他人』

彷彿他永遠不會放開我

那時我能輕易感受到佩雷斯的溫度

因為他緊緊地抱著我

「哈……」

我輕輕嘆了口氣,假裝撫摸著頭髮

如果不那樣做,我早已亂糟糟的心,會暴露在我的臉上

看,我可以做到的

那一刻我突然有種莫名的自信

以後每當遇到這樣的困難,就深吸一口氣讓它過去

我可以一輩子都看不到佩雷斯

在我們完全走向不同方向前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向佩雷斯

是的,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時間可以解決一切......

我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

當我看到佩雷斯的臉時,我僵住

你在笑嗎?

************************************************************

佩雷斯離開舉行會議的會議室

試圖撫平自己的遺憾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見到你了」

他很遺憾最後沒能和蒂亞對視,也不能好好的打招呼

「繼續下一個行程」

佩雷斯與這些天都跟著他的助手交談

「要與學院的同事開會,那一個小時後見」

他要去見雷蒙娜和學院的三名同學

好接收關於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的報告

而這些報告便是超出佩雷斯的視線範圍內的東西

這只是與他朋友私人會面想讓助手離開的藉口罷了

「是的殿下」

佩雷斯繼續向前走

表面上看,他面無表情的臉看起來比冬天的風還要冷

但他的腦海裡卻只有關於蒂亞的事

『看起來瘦了點』

佩雷斯接管了喬瓦涅斯的所有職責

讓所有人都感覺不到喬瓦涅斯的空缺

必須在短時間內確保帝國在沒有他的情況下無法運轉

「哈」

佩雷斯一反常態地嘆了口氣

從早到晚的工作很累,但可以忍受

好在喬瓦涅斯不是一個好皇帝

所以這個空缺很容易填補

真正困擾佩雷斯的是蒂亞

準確地說,他甚至無法入睡,因為他想念她

他想在黎明時翻過倫巴迪府邸的圍牆

但他不能,因為被警告過不要再這樣做了

當他閱讀了蒂亞發給他的清算安杰納斯資產的文件時

讓他在白天能鬆了一口氣

雖然內容只是公事公辦的東西

比如處理了什麼,花了多少錢

佩雷斯想整天都在蒂亞身邊工作

彷彿能在字裡行間聽到她的聲音

「殿下」

一邊想著蒂亞完全發現有人正在靠近自己

這時佩雷斯聽到了一個頗為熟悉的聲音

「雷蒙娜·布朗小姐」

雷蒙娜剛從馬車上下來

「約好的地點在那邊,殿下」

雷蒙娜平靜的指著與佩雷斯前進的方向略有不同的方向

「啊」

他甚至忘記了自己要去哪裡,因為他在想蒂亞

「我們一起去吧」

雷蒙娜注意佩雷斯的異狀,打算帶著他到會面地點

走在一起的時候,兩人並沒有太多的交談

只是簡單地談到劍術訓練

這時候,雷蒙娜小心翼翼地開口

「我下周正式加入帝國騎士團」

「恭喜你。你已經達成了你的目標」

「謝謝」

雷蒙娜微微一笑並鞠躬補充道

「但這不是我的夢想」

「你已經改變了,不是嗎?」

雷蒙娜在學院時的夢想是重新獲得她的身份

以布朗家族的身分像祖先一樣成為帝國騎士的一員

「是的,當見到佛洛蘭蒂亞小姐時

我就下定決心跟著她走」

雷蒙娜害羞地笑了笑

「也許明年的某個時候,我會接替布朗家族」

「...沒想到」

他不知道雷蒙娜有這樣的願望

雷蒙娜表示,如果她能解決家族的不公

並為她的餘生持劍,她會很高興

「看到佛洛蘭蒂亞小姐自豪地繼承家主的位置

這給了我勇氣。我是父親唯一的子女

而且我認為沒有人比我

更配得上下一任布朗家主的位置」

雷蒙娜自信滿滿地說道

『感覺有點像蒂亞』

佩雷斯點了點頭

「這是好事」

「我想以後會有更多像我這樣的人,因為她開了先例

就算是女人,只要有能力,也能帶領家族」

雷蒙娜眼睛閃閃發亮的說著

「佛洛蘭蒂亞小姐是睿智、美麗、強大且偉大的人」

這不是奉承,而是雷蒙娜她真的愛上了蒂亞

「不知道有多少次,被她對弱者的善意所折服」

「蒂亞從小就是這樣」

佩雷斯點了點頭說道

「啊,我看到了」

「這也是蒂亞身邊總有這麼多人才的原因之一

你認識阿爾法‧瓊嗎?」

「你是說那位著名的雕塑家?」

「對,他說蒂亞很小的時候就見過他

把他推薦給倫巴迪家主

在此之前他說他在倫巴迪家族學習木匠的工作」

佩雷斯很自豪

因為他可以告訴雷蒙娜一個她不知道關於蒂亞的故事

他甚至對他對蒂亞了解得更多這一事實感到開心

「蒂亞就是這樣的人

對弱者慷慨,對懦弱的強者嚴厲…」

話雖如此,佩雷斯回憶起他第一次見到蒂亞的那一刻

從森林中突然出現的小蒂亞

宛如仙女一樣,那模樣在他的腦中依舊清晰可見

她是多麼的閃耀

佩雷斯甚至認為自己因為吃草上癮而產生了幻覺

住手!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吃那種草?!』

他仍然能聽到那清晰的聲音

回想起那段時光,佩雷斯仍覺得心怦怦跳

結果一向僵硬的嘴角放鬆了,露出了笑容

「佛洛蘭蒂亞小姐?」

就在這時,發現了站在不遠處的蒂亞

雷蒙娜歪了歪頭

她與帝國最有權勢的幾個貴族站在一起

「蒂亞」

佩雷斯不自覺地朝她走近並叫她的名字

「..蒂亞?」

奇怪的事

看著他的臉,是佩雷斯第一次見到

又冷又硬,連針也無法插進去

佩雷斯的心沉了下去

原本還開心地怦怦跳的心,現在緊張到顫抖

「那餐廳再見」

蒂亞對身邊的貴族們說道

然後迅速轉身走動,她甚至沒有看佩雷斯一眼

「哦,是的,當然」

基里安主席有些疑惑的說道

佩雷斯還沒來得及反應,蒂亞就朝她的馬車走去

而佩雷斯感受到即使被刺客追殺也從未有過的恐懼

他的身體彷彿被一把無形的劍斬成兩半

「該死」

佩雷斯低聲喃喃地追趕蒂亞

他感覺到了他肯定產生了什麼誤會

一股冷汗從他的背後流下來

 

本話完

※章開頭我原本打

佩雷斯有訂婚的謠言

但經過留言大大的提醒(感謝留言的大大)

才確定是有約會而不是婚約或訂婚

英文是用『engagement』

一開始查都是訂婚、婚約之類的

雖然覺得很奇怪但後來想說可能是謠言吧

但應該是指佩雷斯離開會議室是等等有個約

因為這會對原著故事會造成偏差所以在此解釋

 

 

看完結尾在笑的我

是不是不太正常

但止不住的笑意是怎麼回事

蒂亞她吃醋了,佩雷斯一如既往地急了

哈哈希望佩雷斯有趕上馬車😂

而蒂亞成為家主繼承人

真的讓其他有能力的女性能好好的繼承家業了

帝國最偉大的家族出了女家主

這樣她能帶另更多女生成為家主

嗚嗚她真的很棒

還有雷蒙娜真是個好女孩

最終她還是被蒂亞的魅力給折服了

是如此坦蕩並憧憬著讓自己失戀的對象😭

是說我沒想到基里安是屬於八卦類型的

我一直覺得他是小心翼翼生怕惹麻煩的人

這可能就是老一輩跟年輕人沒話題只能這樣了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