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章

 

帝國的會議一共有四種

第一種是由各部門長官召開的官僚會議

第二種是由貴族舉行的貴族議會

第三種是貴族與皇帝討論帝國重大問題的會議

而第四種是所謂的議會會議,它比前面三種還常舉辦

通常會有詳細的討論議程

由官僚們向皇帝進行業務報告

貴族方面則派七位貴族作為代表出席會議

今天是佩雷斯作為代理皇帝的第一次議會會議

作為貴族代表出席的基里安主席等人坐在位置上

等待即將從二王子變成太子的佩雷斯與官僚們一同前來

「倫巴迪副家主也還沒抵達」

基里安主席看著仍空著的椅子說道

然後坐在他旁邊的邁伯特家主告訴基里安主席

「你不覺得今天的會議也會很快就會結束了嗎?」

「我也是這麼想的,開完會一起吃個飯吧?」

「就這樣決定了!你們要不加入我們呢?」

「這個主意不錯,哈哈哈!」

貴族們悠閒的談笑風生

即便是在喬瓦涅斯上次召開的會議上

這種情況也難以想像,他們會如此放鬆是有原因的

「二王子殿下的本事,是不是非常優秀?」

「我的三兒子不是在財務部工作嗎?他是這麼說的」

「啊,聽說他最近升職了!恭喜!」

「是的,謝謝。不過這不是重點

嗯,自從二王子殿下開始擔任陛下的代理人後

官僚們的臉色就變了非常多」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基里安主席睜大眼睛並從中插話

「據說工作負擔減半了」

「啊,真的減半了!」

然後提出來的人有點挫敗的說道

「照你這麼說不是很好上手?」

但對方稍微壓低聲音說道

「我的孩子前幾天進到辦公室

他說二王子殿下好像看透了一切」

「看透?」

「以前的官僚會議,大多是向皇帝陛下解釋和說服

然而在官僚們告訴殿下前,他對所有問題都瞭如指掌

而且也有足夠的能力來解決官員處理不來的問題」

「哦,這太不可思議了」

「而且大部分事情都已經解決

在殿下還沒有進入會議議程前就做出單獨的指示

所以每個人都能先處理,讓他們的工作變得更容易了」

聽到這個故事,基里安主席向旁邊的貴族靠了過去

「我們昨天不是也有這種感覺嗎?」

「你這麼說……」

昨天有舉辦貴族會議

距離上一次貴族會議已經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每個人都帶著會議時間會很長的決心參加會議

不過,會議時間卻比平時還要短

「還不是因為倫巴迪副家主組織的很好?」

基里安主席誠實地說,而其他人附議點頭

「我也有這種感覺,倫巴迪副家主總在合適的時機介入

通常說了一兩句話,問題立刻就解決了?」

「是的當然是這樣,而且不再有處處干擾的安杰納斯」

「唔」

安杰納斯這個詞一出,各個貴族感尬的咳了一聲

不久前領導帝國家族之一的安杰納斯

如今卻成為了不被提及的禁言

「不管怎樣,今天的會議大概能順利結束,主席」

「是的,不僅王子殿下,連倫巴迪副家主也會出席

哦,她來了」

看到佛洛蘭蒂亞進入會議廳後,基里安主席首先站起身

「大家都先到了」

「位置在這裡,倫巴迪副家主」

「會議廳離倫巴迪府邸有點遠,副家主辛苦了」

貴族們的態度與佛洛蘭蒂亞剛成為家主代表時完全不同

不管是性別還是年紀這些都已經無所謂了

沒有倫巴迪,帝國就不可能存在

而佛洛蘭蒂亞完美地履行身為倫巴迪副家主的角色

過了一會

「二王子殿下來了」

佩雷斯抵達會議室後會議便開始了

「不出所料,我們的預測是正確的」

貴族們滿意地點點頭,會議進行得又快又輕鬆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滿意開始變成驚喜

這是在每個議程上都重複了相同的模式

首先,官僚先談論正在發生的事

「換句話說...」

出現的問題

二王子比那些身經百戰的官僚們掌握得更清楚

「這就是這部份的重點……」

「不行,不如向實際做生意的商會徵求意見

而不是向相關部門徵求意見……」

佩雷斯和佛洛蘭蒂亞之間會友簡短的討論

當他們說完帶出此議題的官僚

則會一掃剛才陰霾的表情點點頭說

「請交給我處理!我會盡快申請並發布報告!」

所以還沒幾個小時,會議就已經結束了

更別說基里安和其他貴族們愣是一句話也沒說

「我的天啊」

「這就是我有點尷尬的原因……」

貴族們笑得既開心又尷尬

在場的貴族都有多年作為代表貴族的經驗

他們從沒想過會議能這麼輕鬆的結束

「我稍等有個約,所以我現在必須離開了」

說完佩雷斯立即起身離開會議室

離開前佩雷斯瞥了一眼佛洛蘭蒂亞想跟她道別

但她沒有看到,因為基里安正和她說話

「倫巴迪副家主,你待會有其他安排嗎?」

「還沒有」

「那你要不和我們一起吃飯呢?

我們有時會在會議結束後聚在一起」

雖然她與這些貴族的孫女或孩子年齡相仿

但貴族們卻紛紛聽著等待著她的回答

「啊...」

不過所有人看佛洛蘭蒂亞沒有回應還有點悶悶不樂

他們認為她是否是不想和年長者一起吃飯

「你已經選好地方了嗎?」

但佛洛蘭蒂亞問出這個問題時

基里安有些尷尬地搖了搖頭

「那我們去我認識的地方吧

焦糖大道的老闆這次開了一家新餐廳,還不錯」

「我有聽說。但好像得等幾個星期才有座位…」

「沒關係,那有我熟識的人。我們就去那裡吧」

「哦,真不愧是你!」

影響力大到可以代表貴族出席會議的貴族

紛紛追隨佛洛蘭蒂亞

誰也沒有意識到,主動權已經被佛洛蘭蒂亞奪走了

***************************************************************

「我很期待!」

「有人前幾天就跟我說了想去這個地方

……如果我說先去了會被討厭的!哈哈哈!」

當我緩緩走出會議廳,身後傳來這樣的對話

雖然他們現在看起來如此親密

但他們依舊是昨天的貴族會議上衝上去自相殘殺的人

因此每個家族確實會因立場在公共場合不和

但在私下他們的關係卻非常親密

因為貝特掌握到了十分準確的消息我才得知這件事

而且也沒有其他地方能比貝特那裡更好的收集情報了

我才這麼提議的

但之所以另外開餐廳是因為焦糖大道的主要客群是女性

因此收集的情報類型有限

所以我租了另外一棟樓,開了一家有賣酒的複合式餐廳

我也給了他們終身免房租

但要他們別跟我說因為很忙而無法顧及到本業

當我帶著這個想法走到一半時,基里安對我說

「我鬆了一口氣」

「什麼意思?」

「倫巴迪副家主和二王子殿下」

我大概知道他要說什麼了

我熟練地對他笑了笑並向前看去,假裝聽基里安說話

「一但訂婚,再結束公開的關係並不容易」

「對」

我機械般的回答

「我原本還擔心你們兩位

無法以倫巴迪副家主和太子的身份合作

但今天這種擔憂已經完全消失了」

我從不知道原來,基利安主席,你是個健談的人

看著他點了點頭,我溫和地回應

但看到遠處一對男女,我的心沉了下去

基里安主席問我

「你應該結束了你的婚約,對吧?」

是的!我們解除婚約了

這時走在我身後的人

發現了我正在看的那對男女並驚訝的說道

「那不是二王子和布朗小姐嗎?」

 

本話完

 

喔!抓姦現場(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心疼蒂亞!被這群人圍著討論這件事

真的很難受

誰會想聽前婚約對象跟別人在一起

或自己解除婚約的事啦

明明前面就是標準的爽劇

借別人之口來說他們到底多優秀

不知道蒂亞會怎麼反應

因為我覺得他的心意好像越來越藏不住了

是說原來貴族代表中有之前跟在阿斯塔納身邊的貴族欸

看來也不是全部的貴族都受到影響

那個邁伯特還是能當代表

看來他有可能只是借錢給他們而已

沒有參與其他違規的行為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