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章

 

有種奇怪的感覺

看著位於首都中央的目前空無一人的安杰納斯別墅

處理掉大多數貴重的物品

只留下下一位主人想要的傢俱

我微微側目,看著聚集在安杰納斯別墅前的眾人

數百位貴族或者平民擠在別墅的周圍

「感覺很奇怪」

我在前世見過這種景象

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一個地方看著一家族的衰亡

唯一不同的,當時的家族是倫巴迪,而這次是安杰納斯

而造成這件事差異的是我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造成的

「要執行了嗎?」

皇宮的執行官詢問我

這時候我才發現無數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

佩雷斯也是其中之一

不管怎樣我是最終的決策者

因為皇帝交給我處理安杰納斯家族的任務。

「關閉它」

在我的指揮下,帝國騎士們推開沉重的鐵門開始行動

安杰納斯的人被驅逐出別墅並被捕

才幾個星期鐵門就生鏽了,因此發出奇怪的聲音

當鐵門關上時騎士們面無表情的衝了上去

並將粗大的鐵鍊掛在鐵門把手上

最終一把印有帝國象徵的鎖將安杰納斯別墅的大門上鎖

任何人未經皇室許可私自打開那扇門,將視為叛國

我能聽到周圍的貴族們咂舌、竊竊私語的聲音

「安杰納斯最終就這樣毀了」

一位貴族冷嘲熱諷的說道

「我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有些人裝傻

我靜靜地歪著頭,看著安杰納斯空蕩蕩的死宅

好吧也許有些人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在佩雷斯和皇后的戰鬥中

大多數人預期的贏家會是皇后

如果是這麼想的人肯定會認為阿斯塔納更可能成為太子

「倫巴迪副家主」

但最終勝利者是佩雷斯

「你沒事吧?」

他突然冒出一個有點荒謬的問題

但我明白他的意思

「我已經看到想看的,我現在要走了」

「嗯,站久了腰會疼」

當佩雷斯走近時,站在我身邊的所有貴族都跑了

這事件增加害怕佩雷斯的人數

這對即將成為太子的佩雷斯來說是件好事

恐懼領導會更加壯大帝國

「副家主?」

當我沒有回應,佩雷斯再次叫我

那是一雙充滿憂慮的眼睛

我看著那雙眼睛心想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害怕佩雷斯?

這個孩子不會咬人,除非有人先碰他

「我沒事,二殿下呢?」

今天是解散安杰納斯的日子,也是佩雷斯勝利的日子

「很好」

佩雷斯以清爽的表情回答道

「不久我會正式在貴族議會提議

將安杰納斯的名字從貴族名冊中刪除」

是的,你就是這樣的人

一個會將事情徹底斷絕,讓復仇無法再發芽

我看著佩雷斯笑了

「我會給你力量」

因為貴族會議是我的地盤

「那我可以送你上馬車嗎?」

佩雷斯禮貌地伸出手說

我就在我的馬車附近

但不知怎的似乎能聽到一條黑色尾巴彈跳搖擺的聲音

我把手放在他伸出的手上

當我們開始走在一起時,人們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

他們的目光都非常好奇

但不管怎樣

我和佩雷斯對彼此都保持著禮貌和工作的態度

「你今天看起來更漂亮了,蒂亞」

他用其他人聽不到的聲音說

佩雷斯在我搭上馬車後,在幫我關上門前他詢問

「今天還有什麼行程?」

「我決定和爸爸共進晚餐」

我很久沒看到爸爸的臉了

我很忙,但爸爸更忙

但目前是冬天,柴郡那邊應該不會太忙

「唔」

我瞇起眼睛這麼想著

這樣爸爸是不是有點可疑?

****************************************************

同時

每週一次的會議正在倫巴迪府邸舉行

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活動

因為這是定期舉行的會議

今天的進展順利沒有任何問題

「非常好」

聽取各位家主報告的盧拉克滿意的說道

望著盧拉克的附庸家族的家主們也是一臉得意

「你今天看起來好多了,家主大人」

勒馬沃‧韋爾對看起來很開心的盧拉克說道

「嗯,是這樣嗎?」

盧拉克一問,其他家主們紛紛點頭認同

「大概是蒂亞把工作處理得很好,哈哈!」

盧拉克再次滿足地笑了笑

「這是好事,家主大人」

「當然,當然。這是一種解脫」

盧拉克終於看向長桌周圍的附庸家主的家主們

他說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每週例會」

尷尬、難過、不捨

附庸家族的家主的臉上浮現出各式各樣的情緒

「我覺得能全身心地工作直到最後真的很幸運」

盧拉克誠懇的說道

「哼,大家不要這種表情」

「可是大人啊……」

「我再高興不過了。你們為什麼要做這種表情?」

盧拉克繼續說

「有段時間我很害怕。而且一直有個揮之不去的想法

如果我崩潰了,倫巴迪也會崩潰嗎?

我甚至有不能放鬆,連一天都不能放鬆的想法」

回想起那些似乎是很久之前的日子盧拉克笑了

「但我已經沒有這種想法了」

盧拉克的心感到放鬆

在過去的幾週

蒂亞完美的完成身為倫巴迪副家主的工作

這讓盧拉克能享受這種輕鬆的日子

現在他對於交出倫巴迪家主的位置沒有任何擔憂和恐懼

『我非常的幸運』

盧拉克是這樣評價自己的

一個幸運的人

『沒有其他家族能像我這樣如此舒適地退出』

盧拉克坐下時這麼想著,等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才開口說

「今天想藉此機會向你們傳達我的心聲

以後請好好照顧我的孫女」

今天是他坐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一個持續幾十年的工作即將結束

「這麼長的時間,我想告訴你們

我很高興與你們一起工作。還有謝謝你們」

盧拉克低下頭這麼說

他帶著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感激之情

而當他再次抬頭時,盧拉克完全說不出話來

「……多謝大人」

因為所有的附庸家族的家主都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深深地向盧拉克鞠躬道謝

盧拉克滿臉笑容,將他們的模樣一一記住

「謝謝大家」

盧拉克作為家主最後一次的會議就這樣結束了

然後當他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時候

盧拉克吃了一驚

他的身體很輕,彷彿真的放下所有的包袱

「嗯」

盧拉克點了點頭將雙手背在身後走在前面說

「不忙的不如和我一起吃飯」

從長廊的窗戶照進的冬日暖陽灑滿了府邸

「今天是非常好的一天」

******************************************************

「你準備好了嗎,蒂亞?」

爸爸在客廳小心翼翼地問

「是的,我已經好了!」

我對著鏡子最後一次檢查並這麼回答

穿著不起眼的衣服,看起來不像貴族

而這是爸爸讓我穿的,所以我也沒有搭配飾品

而是挑選加拉漢成衣中最樸素的棕色連衣裙

「我們現在走吧,爸爸!」

「哦?...」

可當我終於走到客廳時,爸爸的表情有些奇怪

微微瞇起的綠眼眸深深地凝視著我

「爸爸你怎麼了?」

「我是在想蒂亞很像你的媽媽」

「是嗎?」

我看過母親的照片

她是一個美麗的人,但我的外表更像爸爸

「是的,非常像」

但在爸爸的眼裡,我就像母親

我可以從他的眼神中看到深深的懷念

「那麼,我們走吧?」

爸爸這麼說著,轉過身來好像要和我挽著手臂

「那我得把馬車準備好...」

「不必那樣做,蒂亞」

爸爸有點調皮地笑了笑說

「因為我們今天要到處走走」

 

本話完

 

嗚嗚看到盧拉克準備傳承

看到他和其他附庸的相處

我哭了,明明不是什麼大事但就是很感動

一種辛苦了一輩子終於能放下

而身邊的人也都是一起奮鬥的戰友

並對他有濃濃的敬重

嗚嗚感動

加拉漢不知道想幹嘛

他一直都支持著蒂亞

應該不會再這種時刻反對才對

那麼會是甚麼是呢好好奇

而且明明他們什麼也沒說

但就是覺得這對父女的相處真的好暖

(是說明明前幾章份量不少

這章到意外的很少欸

每次一個部分收尾都這麼短真的好嗎)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