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4章

 

皇帝的寢室

安靜的臥室裡只有呼吸聲和濃郁的藥草味

「為什麼我沒有好起來?!」

喬瓦涅斯皺著眉衝著皇室御醫大吼道

他纖細的手指與脆弱的嘴唇顫抖了好幾個星期

「我也不確定。一直都有正確地服用藥物...」

「你想殺了我...咳咳!」

提高嗓門的喬瓦涅斯又開始咳嗽起來

每一次呼吸都是痛苦的,稍稍流露一點情緒

他就會這樣咳嗽,每天都痛苦不堪

「呃,陛下,請吃藥...」

喬瓦涅斯不停的咳嗽時

被嚇得膽戰心驚的皇室御醫連忙拿著一瓶藥衝了上來

「啊……你……」

勉強吞下幾口藥的喬瓦涅斯猛地抓住皇室御醫的衣領

「啊、救救我,陛下!」

喬瓦涅斯緊閉雙眼顫抖著

「現在,把藥……如果你不想死……咳!」

他又開始咳嗽,眼睛裡充斥著紅色的血絲

最終在喝下醫生給他的另一瓶藥後

他的呼吸輕鬆了不少

「哈……」

看著醫生的背影,彷彿想逃出臥室

喬瓦涅斯吸了吸口氣

臥室裡又是一片寂靜

「不合理……」

喬瓦涅斯與外界隔絕

這並不是說他被誰困住了

只是沒有人來拜訪喬瓦涅斯,彷彿他被眾人遺忘

「真是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喬瓦涅斯彷彿想殺了人似的,粗暴地拉扯床邊的繩子

「陛下,您叫我嗎?」

有一天奧圖亞女僕突然不見

新上位的年輕女僕低著頭問道

「叫二王子」

在喬瓦涅斯的命令下女僕稍微愣了一下

因為她知道二王子肯定正在忙著工作

「……是的,陛下」

女僕再次禮貌應答後走出臥室

過了一會

「陛下,您找我嗎?」

當佩雷斯進來打招呼時,喬瓦涅斯不羈地笑了笑

「他們說你很忙」

佩雷斯沒有回答

因為他已經從女僕那裡聽說喬瓦涅斯很不爽

在喬瓦涅斯身邊的人沒有一個人不站在佩雷斯那一邊

「你認為這股力量是屬於你的嗎?」

喬瓦涅斯諷刺道

「只要我一句話,你馬上什麼都不是了」

喬瓦涅斯認為自己還有力量

「...我知道」

佩雷斯低聲回答

見狀,喬瓦涅斯再次揚起嘴角說

「拿杯茶」

「……我馬上請女僕拿過來」

「不用,你自己拿過來」

如果佩雷斯和喬瓦涅斯關係親近,這並不需要命令

不管地位如何,為關心的人泡茶是一種愛和尊重的表達

但是喬瓦涅斯正試圖羞辱他

命令佩雷斯給他送茶而不是女僕

「為什麼?你辦不到嗎?」

喬瓦涅斯向一言不發的佩雷斯問道

佩雷斯顯得有些不誠懇的回答道

「……不,不是那樣。請稍等」

佩雷斯打開門,從女僕那拿了熱水後

直接在喬瓦涅斯的床邊開始泡茶

喬瓦涅斯盯著佩雷斯的一舉一動

本想如果他有什麼失誤,就立刻指責他

但最終他完全沒發現任何能吹毛求疵的地方

直到「啵」的一聲將淡綠茶水倒進茶杯裡

喬瓦涅斯才移開目光拿起茶杯喝茶

清新的花香刺激著他的鼻子

「那個時候……是在會議開始前喝的茶」

「是的」

喬瓦涅斯的內心感到驚訝

因為這茶似乎可以讓他的呼吸輕鬆一些

喬瓦涅斯沒有繼續喝茶

而是看著把手放在背後一動不動地站著的佩雷斯說

「二王子,一天來兩次並端這茶給我」

這是一個荒謬的要求

佩雷斯現在代替他做皇帝的所有工作

現在還要求佩雷斯一天端茶兩次

但喬瓦涅斯十分的任性

如果佩雷斯拒絕,他打算以此為藉口推遲對太子的任命

「我會做的」

但佩雷斯用平靜的語氣點了點頭

「我明天早上再來,請休息一下」

當佩雷斯向他打招呼並離開臥室時

臥室內又只剩下喬瓦涅斯一人

但與剛才不同的是喬瓦涅斯在笑

然後他又拉了拉繩子把女僕叫過來說

「請基里安主席,明天一早,順便過來一趟」

『我不會這樣被遺忘』

喬瓦涅斯這麼想著,身體又開始扭動了起來

*********************************************************

我和爸爸走出府邸,來到倫巴迪廣場的噴泉前面

這是一個會因為冬天而乾涸的噴泉

但它是廣場的象徵,周圍擠滿了人

「你想在這裡坐一會嗎?」

爸爸在噴泉旁坐下敲了敲旁邊的位子

我坐在爸爸剛剛指的位子上

「你有看到那邊那棵樹嗎?

春天來了,那棵樹會開花

風一吹花瓣就會被吹到這裡」

爸爸笑著說

「在這裡,我第一次見到姍」

「母親?」

我有些意外,所以又問了一遍

「是的,我坐在這裡畫那棵開滿鮮花的樹

然後遇到了姍」

彷彿回到了那個時候,爸爸瞇著眼睛笑了

「那樣……是的,她走在那條路上直視我

她站在我面前說『你喜歡畫畫嗎?』」

「你記得這一切嗎?」

「嗯,這是你媽媽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實際上……」

爸爸有些害羞地笑了笑,撓了撓自己的臉頰

「從我第一次見到她,我就愛上了她」

「哦,一見鍾情!」

這是我前世和今世從未聽說過的軼事

「我想有一天應該告訴你,蒂亞。怎麼樣?」

「好!我也有點好奇」

因為爸爸很少談論我的母親

我只聽說她在生下我後不久就去世了

這不是我能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問爸爸的事情

那我們先去吃飯吧?」

爸爸帶頭問道

我迅速起身和爸爸一起走

我們到達的地方是一家破舊的小餐館

一眼看去這裡的氣氛彷彿是一家有一定歷史的餐廳

從餐廳內流出的食物香味是如此的好

我的肚子不自覺地咕咕的叫了起來

爸爸熟悉的打開舊木門,在窗邊坐下

「請來兩份燉菜」

點菜後,一位勤快的中年婦女端來了一個大圓碗

裡面裝滿了燉菜,裡面裝滿了肉

就在我一邊看著熱氣騰騰的燉菜一邊嚥口水的時候

剛剛端著燉菜現在換端著一籃麵包的中年婦女問爸爸

「嗯?你看起來很眼熟」

「哈哈。我很久以前就是常客了。」

爸爸溫溫柔柔地笑了笑,中年婦人大聲拍手歡迎他

「哦,我的上帝,是的!我覺得你看起來很眼熟!

你一直和一個小女人待在一起,不是嗎?」

「是的,沒錯」

「我明白了。這是你的女兒?」

中年婦女看著我說道

老實說這讓我有點緊張

雖然這是一家離倫巴迪府邸稍遠的餐廳

但她還是有可能會認出我的臉

「你長得很像你媽媽!」

不過她毫無反應只是看到以前的常客而開心

「好久不見了

喔!我不應該這樣對待常客,等一下!」

說完,便進到廚房忙錄的中年婦女

等他從廚房出來手裡拿著一個剛出爐的蘋果派

「我招待的!燉菜和甜點!」

留下這句話的中年婦人,又忙碌地離開了

「很忙,不是嗎?」

父親環顧嘈雜的餐廳問我

雖然是這樣沒錯

但前世我也曾在這樣一家平民聚集的餐廳努力工作

「爺爺總說倫巴迪居民不該知道倫巴迪家族的面貌」

「你是說需要舒服到連你遇到誰都不在乎?」

「是的,確實,倫巴迪的居民應該這樣」

爸爸這麼說,並鼓勵我嚐嚐燉菜

「哇,好好吃!」

雖然離晚飯的時間還有段時間

但看到這麼多人,我猜測這家餐廳的食物很好吃

而熱騰騰的燉菜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吃

「這是姍最喜歡的食物」

爸爸高興地這麼說後開始吃東西

最後我和爸爸甚至把免費得到的蘋果派都清空

離開了餐廳

「……嗯?」

但越走我的疑惑就越多

「爸爸,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我們一會就到了」

最終我們在平民居住的區域的一條小巷停下腳步

「我們到了,蒂亞」

爸爸指了指角落裡的一間小房子

一座漂亮的房子,紅屋頂和淺磚牆

當天氣變暖時

前面那個象徵春天到來的小花園就會變綠

「在回到府邸前,這是我和姍一起住的房子」

「啊...」

一時間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我看著懷念看著房子的爸爸,然後轉過頭

在那條街上我看到一家結束了今天營業的麵包店

《佩里阿姨》

我11歲的時候和露莉爾一起來吃三明治的麵包店

就在它的前面,我還看到了前世住過的那棟建築

「我們到了」

看著父母曾住過的房子,這是我非常熟悉的房子

因為前世我每天都會經過這條街

我都不知道充滿著父母記憶的房子居然離我如此之近

然後爸爸指著佩里阿姨的麵包店說

「那家的麵包很好吃,姍很喜歡

下次一大早一起來吧

有一個只有常​​客才知道的秘密菜單!」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爸爸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笑了笑

「那我們進去吧?」

 

本話完

 

喬瓦涅斯的行為我不太懂

你才剛被毒殺欸?讓人家來泡茶

不就是準備要再被殺一次嗎?

不要為了刷存在感就這樣浪費生命

雖然你不怎麼重要但為了讓佩雷斯好好繼位

你還是有活著的必要的

是說奧圖亞不見了是真的保障生活還是被幹掉了阿

不知道後面會不會說🤔🤔

嗚嗚蒂亞他們的互動真的好暖喔

真的會有股暖意

而且居然離的這麼近是什麼特殊力量嗎

看來再來的劇情是關於姍的了

這個一直出現在加拉漢口中的妻子

而且感覺他很神祕欸

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特殊的地方

之前加拉漢就有說姍是個很神奇的女子

而且他還預言說蒂亞會穿綠色的裙子參加成年禮

會不會蒂亞重生跟他媽有關係啊?

好期待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