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5章

 

這棟房子比我想像的要大

一開門就看到暖色調的客廳和廚房,讓人印象深刻

臥室應該是在樓上,我在環顧屋內時這麼想

「這房子是爸爸你打理的嗎?」

我問爸爸

「嗯,我在這棟房子度過了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這麼回答的爸爸連忙擺手說

「當然這不是說和你一起度過的時光不快樂!」

「是的,當然。我知道你的意思」

當我回答後爸爸笑了

然後微微嘆口氣,並走進廚房沖我招招手

「舒服地四處看看,蒂亞。我去泡茶」

爸爸很熟練的從櫃子拿出東西並開始泡茶

也許他經常一個人來這棟房子

這裡沒有人居住的跡象

但似乎有人在管理它,因為它乾淨無塵

我開始仔細打量屋內,感覺好像是在參觀別人的房子

「真是舒服的房子」

即使在冬天也很溫暖

彷彿陽光從大窗戶照進來覆蓋整棟房子

我慢慢靠近窗戶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

然後我站在窗邊讓全身享受著陽光

然後小心翼翼地坐在窗前的搖椅上

可能是很久沒有人坐在這裡

坐下時發出了一點響聲

但很快得椅子支撐住了我的身體

當我靠在椅背上時,我的身體開始順著椅子慢慢晃動

讓我的心平靜下來,奇怪的是坐在這裡

我可以清楚得看到爸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身影

「蒂亞,茶好了」

爸爸端著兩個杯子轉過身來

看見我坐在搖椅上,有些驚訝地笑了笑

「你喜歡那椅子嗎?」

「是的?」

聽到突如其來的話,我疑惑得睜大眼睛

爸爸又笑了起來

「哈哈!搖椅是姍在這棟房子裡最喜歡的東西

但是現在沒有人坐在那把椅子上

它只是用來填滿空蕩蕩的房子

如果蒂亞偶爾過來坐上一次兩次,那不是更好嗎?」

「嗯,是的,但是……」

我非常喜歡這把搖椅

它看起來很輕,但也相當可靠和舒適

但在我看來我正在奪走爸爸珍貴的物品

就好像讀懂我的心思,爸爸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說

「你媽媽也希望我們蒂亞擁有它」

「那……我會小心使用的」

我點點頭,用手掃了一下椅子的扶手

「哦,很暖和」

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爸爸親自為我泡的茶

一喝下去感覺身殘留的所有疲勞都得到了舒緩

「我們在這棟房子有了蒂亞

我們一直住在這裡,直到你媽媽足月」

爸爸雙手捧著杯子環顧一下屋子說

然後爸爸指著我的手指

「碰巧你今天戴著那枚戒指」

「對了,這是母親的戒指」

我成年時爸爸送給我的紫色藍寶石戒指

當爸爸向母親求婚時,他把它交給了母親

即使沒有其他配件我也想保留這枚戒指

我摸了摸藍寶石,想知道這是否只是巧合

蒂亞」

爸爸溫柔地叫我

「你長得很像你媽媽。你知道的,對嗎?」

「是啊,你剛才也這麼說了,我可能真的很像母親」

「是啊,但我說的不光是外貌

蒂亞的性格也很像你媽媽」

爸爸溫柔地笑了笑

「啊,我很高興你的性格不像我」

然後他開始像我小時候一樣撫摸我的頭髮

「如果姍想要什麼她從不退縮

也非常聰明會用各種方式得到她想要的東西

有時候這些方式會讓我感到驚訝」

啊!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爸爸會說我很像母親了

「尤其是她生氣的時候,綠眼睛閃爍著光芒

爸爸連反駁都無法,更別說本來就不可能生姍的氣」

如此喃喃自語的爸爸深情地看著我

「所以爸爸不希望蒂亞為了倫巴迪家主而放棄太多」

我猜到爸爸想說什麼了

「你是指佩雷斯?……」

爸爸沒有回答只是淡淡一笑

但這一次我無法立刻點頭

我重生回來就是為了拯救注定要毀滅的家族

所以倫巴迪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但現在我發現了我對佩雷斯的感覺

不知怎的我也有些怨恨

但我也知道如果沒有他

我可能很難擁有『幸福的生活』

然而..

如果佩雷斯的未來妨礙了倫巴迪怎麼辦?

這種擔憂仍讓我卻步

「我正在考慮」

我只能這麼說,爸爸微笑著再次點了點頭

「是的,慢慢來,但要深入思考」

也許他把我帶到這裡來就是想告訴我這件事

但爸爸並沒有催促我

「因為在生活中,愛情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說完,我只是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喝茶

彷彿想讓我慢慢思考而後退了一步

但我想既然要彼此坦誠相待就讓我說幾句

我用指尖敲了敲杯子的把手問道

「爸爸,你不想再結婚嗎?」

「咳咳!」

爸爸咳嗽了很久紅著臉問我

「你怎麼突然對這個好奇了?」

「我現在成年了,爸爸你還年輕

如果你有上心人的話,請你不用為我擔心」

「蒂亞……!」

爸爸叫著搖搖頭,好像他瘋了一樣

「我唯一愛的人就是你媽媽」

如此說著的爸爸

彷彿回到了那個少年時期並笑了起來

「所以對其他人沒有愛的感覺」

雖然有點寂寞,但爸爸的樣子看起來正好相反

「爸爸說起母親時臉色就會變,看起來很開心」

「真的嗎?哈哈。我想一定是這樣的」

爸爸尷尬地撓了撓臉頰說

「因為你們相互有著無怨無悔的愛」

第二天

我早上醒來管家通知我

爺爺叫我過去

洗完臉換好衣服我動身前往爺爺的辦公室

「感覺有些混亂」

當我從副樓走到爺爺辦公室所在的主樓時

我感覺到一大早來工作的職員看上去很忙

「今天府裡有什麼活動?嗯…應該沒有安排才對」

不管我怎麼看,今天的職員都沒有理由這麼忙

由於社交季從春季開始所以現在沒有宴會

家族中也沒有人在今天過生日

我想我等等還是問問爺爺好了

這麼想著,我敲了敲辦公室的門

「爺爺,是我,我進來了」

像往常一樣我打開門走了進去

「……嗯?」

我感到一股很奇怪的不相容感

辦公室的外觀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只有一些地方有著些微的不同

當我向窗戶時我確性了這一點

那個我年幼時委託阿爾法雕刻

並作為禮物贈送給爺爺祖母的半身像現在不在了

「哦,蒂亞來了?過來」

坐在沙發上的爺爺站起身來沖我招了招手

「爺爺……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是這樣嗎?」

爺爺帶著莫名的笑容

緩緩走向家主辦公桌,輕輕推了我的背

將我引導到了桌子前

在爺爺的帶領下,我停了下來並站在原地

「爺爺...」

爺爺沖我笑了笑,把手放在家主的椅子上

「從今天開始,這就是蒂亞的座位」

「但這裡是……」

倫巴迪唯一一個,只有家主可以坐的位置

爺爺再次向僵硬到無法動彈的我說道

「從今天起,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你就是倫巴迪的家主」

沒有任何聲音,時間彷彿也停止了

接下來我意識到我正坐在爺爺的椅子上

不,現在是我的椅子上

讓我坐在椅子上後,爺爺站在桌子對面看著我

「你感覺如何?」

「....很好」

「呵呵!你真的是我的孫女!」

爺爺哈哈大笑起來

難道我應該說些謙虛的話嗎?

我該怎麼做,但我知道我很喜歡它

我用手掌緩緩掃過家主的桌子

同時我的胳膊上也起了雞皮疙瘩

我是...

倫巴迪...

我不敢相信我現在是女家主了

我用手摀住嘴

如果不這樣做我會尖叫的

爺爺剛剛在我還在猶豫時說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

「從今天起,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你就是倫巴迪的家主」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倫巴迪的新家主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靜靜地看著爺爺

「有的時候很可怕,有的時候會充滿激情

有的時候,你會被倫巴迪這個名字壓得喘不過氣來

如果發生這樣的事,你只需要記住一件事」

爺爺對我說

「你是倫巴迪,倫巴迪就是你。不要忘記這一點」

倫巴迪是我,我就是倫巴迪

我緩緩點頭

我的手不知不覺地握住椅子的扶手

緊接著伴隨著敲門聲,管家約翰走了進來

「我再次向您打聲招呼。我是約翰,家主的管家」

「啊...」

約翰現在在和我說話,不是向爺爺說話了

我完全忘記了

約翰不是爺爺的管家,而是為倫巴迪服務的管家

「宴會快準備好了,家主」

「宴會...?」

我疑惑地看著爺爺

「這是慶祝新家主就職的宴會

你父親和夏娜奈特辛辛苦苦準備的」

「哦,原來如此!」

這就是員工如此忙碌的原因

「這三天我們將打開府邸的大門

舉行宴會,這是倫巴迪的傳統」

爺爺得意的說著並領我出去了

宴會廳已經佈置好了,桌子就擺在寬敞的花園裡

爺爺看著站在窗外發呆的我低聲說道

「這次宴會結束,這座府邸內發生的任何事情

不會不知情,一切都要先經過你」

放在窗台上的兩個拳頭攥緊,爺爺的臉色更加好看了。

我看著爺爺越來越好的臉色說道

「爺爺,我會讓這個家變得更壯大」

然後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膀回答

「是的,佛洛蘭蒂亞,你可以做到的」

比倫巴迪任何人都成功帶領家族的爺爺這麼對我說

而這是我將實現的未來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倫巴迪的女家主

***********************************************************

正如爺爺所說,宴會持續了三天三夜

帝國的貴族和倫巴迪的居民齊聚一堂

一同吃喝玩樂

現在是第三天的下午

「家主大人」

「怎麼了,約翰?」

「有遠方來的客人」

一個完全出乎意料的客人過來找我

「姍夫人的母親,自稱是家主您外婆的人

說要在花園見你的」

 

本話完

 

喔喔!終於要來說姍的事了

好期待喔!本作最神秘的女子

而且他跟加拉漢的住在那棟房子裡

感覺一定很溫馨

尤其是看到搖椅的方向剛好看到廚房時

真的一股暖流

恭喜蒂亞成為家主

重生後的目標真的達成了

但家族的大家都希望蒂亞幸福

希望他愛情事業兩手抓

所以佩雷斯動作快點啦

他們家族都等急了

雖然反對還是要反對

但對家人的幸福果然還是擺在第一位

好期待姍的母親會帶來什麼消息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