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6章

 

一位老婦人,一位年輕男性和一位女性

三人與周圍格格不入

在設置宴會的倫巴迪花園緩緩漫步

他們穿著與皇室貴族完全不同款式的衣服

以紅、藍、黃三原色為主的衣服

線條間的間格很小有一種直線特有的美感

最獨特的是女式裙子下擺與地面相連

此外他們佩戴的配飾是由木頭製成的,而不是珠寶

這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然而他們像是沒有感覺到那目光

像是在遊覽一般,緩慢的環視著宴會廳和貴族們

「哇,太棒了」

皮膚黝黑,頭髮異常紅的男人說道

「帝國和我們那裡完全不一樣

親眼所見和書本真的不一樣!」

男人先是欣賞鋪在桌子上的白布

在欣賞著美麗的常青樹

還看著路過男人的小鬍子

對著走在他前面的老婦人說

「首領,你的身體怎麼樣?」

雖然是語氣非常冷淡直接

但看向被稱為『首領』的老婦人

他的眼中卻是滿滿的愛意

「我很好」

「你不能總說沒事,我是治療首領的人員

如果出了什麼事,我該怎麼面對族人?」

男人從附近的桌子上拿起一杯果汁

緊接著用一道肉眼看不到的微光

彷彿攪動了杯中的液體後一閃而逝

「是的,它很安全。喝吧,首領」

「謝謝,昂塔」

老婦人在喝果汁的時候

站在她身後的年輕女子不斷地四處張望

那面無表情的臉和無聲無息且沒有多餘的動作

讓人想起一棵直立的樹

「你說得對,昂塔」

「你是指什麼,首領?」

「帝國和我們部落很不一樣」

「對吧?但我不明白」

昂塔厭惡地皺起眉頭

瞥了一眼走過穿著五顏六色的貴族

「這麼貪心有什麼意義?我倒是很樂意分享給大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可是你看,首領。這裡有多少人是真正幸福的?」

昂塔指著宴會廳的貴族們不滿的說道

老婦人抬起佈滿皺紋的眼睛仔細打量著

雖然這是一個普通的戶外宴會廳

但她彷彿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老婦人看了那個方向很久

「你又對了,昂塔」

「看吧」

昂塔悶悶不樂地回答道

「雖然很高興能看到帝國

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久留的地方

讓我們結束工作,回村子吧,首領」

「這次旅程不是由你的喜好決定的,昂塔」

最終被站在一旁的女人罵了一頓,昂塔撅著嘴回答道

「我知道,安娜。不過,長時間待在這樣的地方

對首領的身體不好」

「……」

一直面無表情的安娜,因『身體不好』這件事動搖了

「我們已經通知一個叫管家的人

所以請稍等一下,我們會找到了」

「哈,我就在附近走走...

「不用了」

首領指了指大樓的一側說道

「她會從那邊過來」

安娜和昂塔的頭同時轉向那邊

飄揚著棕髮穿著紅色裙子的女人大步朝他們走來

「是姍的孩子」

她皺皺的嘴唇笑著說道

**************************************************

「這麼突然,我的外婆……」

當我走到管家說的地方時,我能感覺到心跳加速

「爸爸知道嗎?」

這個想法掠過我的腦海

然而我很快就否定了這個答案

如果他知道會提前告訴我的

「他說她在花園」

我走出主樓向花園走去

這是大型戶外宴會廳的方向

「倫巴迪大人!」

「下午好!」

「恭喜!」

我被許多貴族注視並對著我說一句句恭喜分散了注意力

但我還是點點頭不時的回應他們,便繼續往前走

「啊」

當我走到宴會廳的盡頭,遠遠地看到了三個人

完全不需要懷疑是不是他們

因為他們有著非凡的外表

我的目光與我的外婆相遇

她是一位長著灰色長發的老婦人

我站在她面前沒有移開視線

「你好很高興見到你」

我緩緩低下頭,打了聲招呼

然後一個充滿友好聲音回答道

「很高興認識你,姍的孩子」

姍的孩子

雖然這是事實,感覺很特殊但我喜歡這感覺

我想不管是誰就算是倫巴迪的家主她根本不在乎

她喜歡的是眼睛沒有避開她的凝視與自信的態度

「我們聊聊吧」

外婆說著完,彷彿認為無需言語

便領頭走進了常青森林

真是個獨一無二的人,我這麼想著也跟了上去

當我和外婆走到森林中央,但另外兩個人並沒有跟上

當我們腳下只聽得見泥土的聲音時,外婆先開口了

「姍的孩子。你的名字……是佛洛蘭蒂亞?」

「是的,沒錯。我可以知道外婆的名字嗎?」

當我叫她『外婆』時,她似乎有些驚訝

但很快就開心地笑了起來

「我的名字是紹拉,在部落象徵的是『眼睛』的意思」

「部落...?」

「我領導的查拉部坐落在最南端與大海接壤的叢林中

你知道我們嗎?」

「啊……難道……」

那個我一回來就讀

那位名為羅非利的學者在發現浮雕後

所撰寫名為《南方人》的書

「我不知道母親是那個部落的一員」

「到部落外我們不怎麼講部落的事,總會發生麻煩」

外婆笑瞇瞇的說道

「那你一定知道,我們有著非凡的力量」

「我記得在書裡提到是一種叫做『魔法』的力量」

「哦,是的。你一定讀過羅非利寫的書

對,這是一種只有我們血統的人才能使用的能力」

然而在親自聽到的同時,心中卻升起一絲疑惑

那種力量真的存在嗎?

「你是個有趣的孩子

因為你即使經歷過依舊會去懷疑」

「...什麼?」

「你不是已經體驗過一次魔法的力量了嗎?

佛洛蘭蒂亞回到過去又重新活了一次」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那個..」

難道那個就是我擁有的力量

感覺外婆的眼睛試圖從模糊中看著我說

「我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有時是過去,有時是某人的想法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通過夢看到未來」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一個知道我重生的人面前該如何行事

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

外婆盯著我彷彿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說

「部落的每個人,都至少擁有一種特殊的力量

那邊的昂塔,有治病的能力,也有用水煉藥的能力」

外婆指了指遠處等候的人

「而安娜如同風一樣,還能凝聚十個人的力量」

「那你說的是……我的能力……」

「也許你有讓時間倒流的能力」

這是英雄般的能力

「那麼,母親呢?」

「姍的能力是看到未來

從明天採摘的花朵的顏色,到會殺死許多人的洪水

她能夠提前看到一切。姍的能力如此強大

以至於所有人都認為她會接任我成為下一任首領」

當我聽到我的出生秘密時,腦袋一片空白

然後外婆對我說

「可你只有一半

倒不如說查拉的血脈只有一半流淌在你的身體」

「什麼?」

這是我前世經常聽到的話語

一半

這是一個嘲諷,無論我怎麼努力

我都只能是半個倫巴迪

就算時間再久,還是讓我感到難過

我什麼都沒說,但外婆又笑了

「別難過。這是件好事」

「這是好事嗎?」

「查拉部落的能力是有代價的」

奶奶又指了指那個男人

「昂塔擁有拯救垂死之人的力量,但他無法感受快樂」

接著她指著安娜

「安娜比誰都快,比誰都強,但她不覺得痛

就算受傷了,她也要等到發現流血才知道自己受傷

她無法理解受傷的感覺,所以她從小就犯下傷人罪」

「那,外婆沒事嗎?」

「我...」

外婆苦澀地笑了笑

「如你所見,我幾乎看不見。我失去了最珍貴的東西」

如果這是外婆最珍貴的東西……

「看得見其他東西的代價是我的女兒姍

能力越強失去的就越珍貴」

外婆剛才說

母親的能力是非常強大的

「那我母親……」

「生命。姍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她自己的生命」

這麼回答的外婆朝我走近

用朦朧的眼睛看著我說道

「所以,佛洛蘭蒂亞

不要因為只有一半而感到難過

正因如此,你似乎脫離查拉的束縛」

說出這話的外婆臉上閃過一種難以言喻的寂寞

「那麼,幸好……」

我正要鬆口氣,腦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問題

但我可以問嗎?

在我猶豫的時候外婆說

「你肯定有很多疑問。問吧」

「對不起,我不太明白

你剛才不是說母親能看到未來嗎?」

「是的,那是姍的能力」

「但是……我相信她已經知道了

那為什麼要生下我?」

母親生下了我後大約一百天左右就過世了

如果她看到自己的未來,那為什麼?

「珊知道她的未來

當然,她也知道你的存在,佛洛蘭蒂亞」

「也就是說……」

「姍選擇生下你,佛洛蘭蒂亞

她離開了部落,離開了住在森林的家人們

和完成研究的羅非利一起去帝國

甚至來到倫巴迪,遇見到了你的父親」

外婆那雙模糊的雙眼,此刻更加的模糊

「即使她知道她會死」

 

本話完

 

...看到後面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好震撼!

沒想道最一開始書反而在最後揭密是真的

而魔法我當初還在想怎麼後面都沒提到了

但居然是在這種地方嗎

明明只要一直待在部落

姍可以不死

但她為了所看到與人相愛的未來和即將出生的女兒

依然決定要前往倫巴迪

啊!姍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為了自己還沒見過的女兒這樣義無反顧

嗚嗚嗚😭😭😭

甚至還把蒂亞重生給圓了回來

不知道她接下來還會說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