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章

 

儘管她知道她會死

這句話像卡在我跳動的心裡

「姍離開部落時,我試圖阻止她

這能避免糟糕的未來,但她笑著說

『我還沒見過的丈夫和孩子太可愛了,所以我要走』」

我的母親遇到了父親,儘管她知道生下我會發生什麼事

「『我決定愛我的命運』

這是那孩子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對外婆來說這似乎是一段非常痛苦的回憶

「姍離開的那天我依舊記憶猶新

身為母親無法忘記女兒離開的那一天」

那張滿是歲月痕跡的臉看著我

「在她離開後只有一次給部落寄了一封信

你知道姍當時說了什麼嗎?」

我微微搖頭,外婆低聲說

「『我的丈夫和女兒將過上輝煌的生活』」

「哈」

她發出像洩了氣的氣球那樣的聲音

「所以才在你最開心的一天來看你。姍的女兒」

我感到很糾結,但與此同時我肯定知道

母親是一個非常強大的人

而我的重生,或許也是命中註定

「姍愛她的命運,佛洛蘭蒂亞

為了把你帶到這個世界,她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所以不要浪費」

浪費?

無論是前世還是今生

我的生活都不能說是浪費

我總是把一切都捨棄,然後活著

「不,你現在過著安逸的生活」

「不,那是你不認識我,才會這麼說的

我不是一個虛榮的人」

我不自覺的反駁道

除了貶低我對倫巴迪的愛外,這話也令我無法忍受

「不要過著自滿的生活」

「我為什麼不能平靜地生活」

「這就是我為什麼再談論你的下輩子?」

「什麼?」

「這輩子成為倫巴迪家主

你是不是認為這樣就滿足了?

剩下的下輩子完成就行了」

「那是...」

「你能否認嗎?」

我無法辦駁

的確,我有時會這麼想著

有時我會說服自己在這世成為倫巴迪家主就好

「就好像你下輩子還有機會,對吧?」

霧濛濛的眼睛嚴厲地看著我

「你只有一半。佛洛蘭蒂亞,你沒有下輩子」

留下遺憾,認為人生可以再次倒退

甚至不努力去實現想要的一切生活

這是一種自滿

「所以動起來,因為這一生是你最後一世」

最後一世

聽到這話我的腦海就只有浮現出一個人

「嗯,我需要去一個地方一段時間」

我很著急

計劃在我匆忙的腦袋中迅速展開

一個讓我在此生擁有我想要的一切的計畫

「……是的,那你先去吧」

這一次外婆笑得像是讀懂了我的想法

「如果您不介意,請留在倫巴迪府邸

我有很多想知道的,外婆」

「唔」

她想了想很快點了點頭

「這幾天,我會試著說服昂塔」

那個臉色平淡的紅發男子,名叫昂塔

就在這時我看到昂塔和安娜身後有一張熟悉的面孔

是看著我和外婆不知所措的爸爸

「那邊好像還有一個人想和外婆談談?」

「……那是加拉漢」

雖然看不到,但外婆準確的看向爸爸那邊

受到關注的爸爸微微一怔,低下頭打了聲招呼

「我會回來的!」

我邁出快速的步伐

終於在放置家主馬車的主樓前,出現了一名馬車夫

我肆無忌憚地打開車門,爬上去大喊

「我們去皇宮!」

***************************************************

就這樣來到皇宮

等下了馬車,我才恢復了一些理智

「現在時間有點尷尬」

現在接近中午,太陽在正上方

這也是佩雷斯在忙的時候

「我不想干擾你的工作」

這三天他都沒有來參加為了紀念我成為家主的宴會

直到今天早上我才收到一封信,說終於能抽出點時間

「或許回去等一下?」

在衝動的計劃後我在馬車上開始斟酌每件事情的重量

為了不留遺憾,還有一堆工作要做

一種能維持我作為倫巴迪家主的地位

而不必放棄佩雷斯的辦法

當然這非常不容易的

不或者說根據現行法律這是不可能的

然而

「如果不行,我會讓它行」

我是誰?我可是現任倫巴迪家主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佩雷斯談談

那時佩雷斯正準備走出我所站的主殿

「哦?佩雷斯?」

我忘記身邊的守衛的騎士和僕從

在不知不覺中呼喚他的名字

「……蒂亞?」

佩雷斯看著我,眼睛瞪得圓圓的

他非常吃驚

「你為什麼在這...?」

「等等,我需要和你談談」

我抓住佩雷斯的袖子說

「本來我打算等到晚上你來府邸的時候

但趁現在就把這件事處理好吧」

我不喜歡焦急的等待

「有沒有沒有人的地方?」

佩雷斯想了一會後回答我的問題

「我知道有一個地方」

*******************************************************

「好吧,這裡確實不會有人」

佩雷斯帶我來的地方

正是佩雷斯年幼時所住的偏宮附近的森林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對吧?」

我指著稍遠一點的圓形灌木說

「你還在那邊吃草,佩雷斯」

「是啊,這裡沒人會打擾我們」

佩雷斯滿意地點點頭說

他真是個怪人,我無意識地笑了笑

佩雷斯緊緊盯著我的笑臉說道

事實上,我有一個東西想給你看,蒂亞」

「你有什麼想告訴我的?」

然後佩雷斯向我伸出手說

「我們走一會好嗎?」

「手……」

你想牽手嗎?

當我仔細觀察佩雷斯所伸出的手時

我可以看到尖端有點顫抖

你在緊張嗎?

於是我抓住了他的手

「蒂..蒂亞?」

很少人看過佩雷斯驚慌失措的樣子

你沒想到我會這樣毫不猶豫地握住你的手?

但只要我下定決心,就不會再猶豫了

「什麼?怎麼了?」

我走在前面,下巴有點厚顏無恥地抬起

耳朵有些發紅的佩雷斯

也邁開自己那雙大長腿跟了上來

「唔」

握著的手比我想像的還要尷尬

我的心怦怦跳,在樹林裡只能聽到我們兩個人的聲音

感覺要窒息了,我稍微晃了晃手

但佩雷斯的大手牢牢握住我的手

是因為冷嗎?

佩雷斯的手和我的一樣冰冷整個都繃緊了

佩雷斯帶我去的地方,是他曾居住的廢墟

不,現在不該稱他廢墟

眼前的只有一個小而明亮的別墅

「幾週後就重建到這種程度了嗎?」

佩雷斯對我的問題點了點頭

因為它不再是我想忘記的地方

而是我希望它在記憶中長久存在」

「果然」

金錢和權力是最好的

雖然還沒有被任命為太子

但他實際上也算是太子了

「你一定過得很辛苦」

想到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還要工作,我不禁有些悲痛

但我也真的很為他高興

「這是個好主意,佩雷斯」

我拍了拍佩雷斯的背

這裡是佩雷斯一生中最黑暗和最災難日子的象徵

佩雷斯重建了這座離開後被遺棄的宮殿

這可能意味著他的傷口已經有點癒合了

我模糊地想起他說有東西要給我看

「你帶我來就是想給我看...!」

回頭看著笑著的佩雷斯,我的話頓時停住了

「你在做什麼,佩雷斯?」

放開我手的佩雷斯後退了一步

然後他看著我慢慢地單膝跪地

「別告訴我你是……」

然後佩雷斯從懷裡掏出一個東西

那是一張被折疊的紙

然後他遞給我

「這是什麼?」

當我匆忙打開它,紙上蓋著皇帝的印章

在下面是一個糟糕的字跡但清晰的文字

【我,喬瓦涅斯,蘭伯恩帝國的皇帝

修改帝國法規之以下內容:

第一,維護皇后擁有家族的繼承權

其次,保留皇后的姓氏

第三,皇后皆能保留獨立財產和其原生家族的權利

這是我的主張,帝國官員和貴族勿發生爭執】

皇帝的主張

這意願是任何人在皇帝有生之年都無法反駁的

「佩雷斯,你……你是怎麼得到這個的?」

我的聲音在顫抖

這是一個可怕的聲音,感覺我快被勒死了

但我的驚喜並沒有結束

「蒂亞」

佩雷斯叫我的名字

就在我反射性地對上他通紅的眼睛時

那一刻我意識到佩雷斯現在要做什麼

他單膝跪地,那雙眼睛只看著我

意識到會發生什麼事的我心跳開始加快

然後佩雷斯緩緩拉住我的手低聲問道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倫巴迪家主

你願意嫁給我嗎?」

 

本話完

 

啊啊啊!終於!終於能在一起了

雖然我很好奇佩雷斯是怎麼拿到的

而且也很意外居然在外婆開導完後

就解決了!很意外

我原本想說求婚起碼要等個一兩章的說

那接下來應該會描寫佩雷斯是怎麼拿到的吧

啊啊太好了(感動jpg.)

是說我有點好奇外婆來這的目的

應該就是要蒂亞勇敢追愛

但他只看到的常人難以看見的東西

難道是姍曾經告訴過他可能會發生這件事嗎

所以才挑這時候出來?

嗚嗚姍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人

看到了未來即使那個未來沒有她

她依然義無反顧的去😭😭😭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