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8章

 

幾天前

盧拉克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

突然來訪喬瓦涅斯的臥室

「是什麼風把你吹來?」

喬瓦涅斯斯毫不掩飾自己的不悅詢問盧拉克

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十分銳利但盧拉克根本不在意

看著臥室內瀰漫著毒藥的蒸氣

他皺著眉頭看著朦朧的臥室用聲音平靜說道

「我來是做最後的問候」

「最後的問候?」

「明天我打算把倫巴迪交給孫女

之後除了陛下的葬禮,我不會再踏足這座皇宮

這是我最後的問候」

「葬禮?」

察覺到盧拉克話中隱含的意思,喬瓦涅斯氣得渾身發抖

「現在你的意思是我要死了?」

「看來您還沒有接受。您快死了...」

「倫巴迪!」

喬瓦涅斯怒吼一聲

但也僅此而已

「咳!..咳!啊!」

喬瓦涅斯的陣發性咳嗽和呼吸困難又開始了

盧拉克同情地看著

扭動著整個身體拍打著自己胸膛的喬瓦涅斯

從旁邊的桌子上遞給他一塊手帕

「咳!……咳!咳!」

才剛離開一段時間的皇室御醫又跑了進來

採取能讓喬瓦涅斯能夠重新呼吸的措施

「哈……啊……」

無法控制的水流過他那變成藍色的嘴唇

喬瓦涅斯精疲力竭地躺回枕頭上

「你怎麼知道?」

喬瓦涅斯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

即使帶來帝國各地的名醫為他做檢查,但個個都搖頭

說明拉比尼所用的毒藥毒性非常強

能活著就是奇蹟,也是時候『做好準備』了

然而喬瓦涅斯卻無理的將那些醫生打到不死的程度

然後將他們扔出皇宮

「蛤!誰要死了!?」

喬瓦涅斯否認了這一點

然而...

「雖然我和陛下性格迥異,但我們有一個共同點」

盧拉克走到喬瓦涅斯身邊說道

「我們都有一個非常好的繼任者」

「哈」

喬瓦涅斯哼了一聲

「一個好的繼任者。好吧,這不關我的事」

說完一把抓過被汗水浸濕的床單

「就算沒有我,帝國也很好的運轉

曾宣誓效忠的人,連來露面都沒有」

喬瓦涅斯繼續喃喃著他自各自的演說

顯然這個帝國的皇帝就是喬瓦涅斯他自己

但他現在已經被孤立和遺忘了

「反正我要死了。以後怎麼辦不關我的事」

「就是這樣」

盧拉克說

「這就是為什麼繼承者很重要」

喬瓦涅斯用陰沉的眼睛抬頭看著盧拉克

盧拉克咂舌

喬瓦涅斯曾經能快速判斷得失的腦袋,現在變得遲鈍

用毒殺了自己的父親

所以現在換他自己被下毒這是相當合理的

儘管如此看到喬瓦涅斯像被箭射中的動物一樣

為求生而喘不過氣來

盧拉克為喬瓦涅斯感到難過張開了嘴

「死帝無權」

「當我死...」

盧拉克想知道他現在是否意識到了什麼

但喬瓦涅斯愚蠢的目光卻在顫抖

「現在你必須接受死亡,為之後的事情做好準備」

「然後?」

「是啊,如果陛下就這樣死了,還剩下什麼?

其他人會如何評價陛下?你想想,答案很快就會出來」

「我……我……」

喬瓦涅斯急切地問道

他的眼中有一絲尷尬

「我曾經是一位不錯的皇帝,不是嗎?」

進入臥室後,盧拉克第一次閉上嘴沒有回答

在寂靜中,喬瓦涅斯吸了好幾口氣才再次問道

「我……我該怎麼辦?」

*************************************************************

「這麼多錢真的…要我給你嗎,陛下?」

掌管帝國財政的人員再次確認

因為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喬瓦涅斯在他的統治期間

從未分配獎勵給過任何為他工作的人

但突然將他召來

並分配給他一筆很大的金額作為獎勵

這其中包括皇室僱傭的官僚,甚至是做簡單事務的僕人

「是的這段期間,你經歷了很多

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

喬瓦涅斯點點頭,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好像這並不是浪費錢似的

「每個人都會因您的恩典而高興」

留下滿意的笑著的喬瓦涅斯一個人

這位官員緩緩走出了皇帝的臥室

他以為這次找他,會讓他必須去看醫生

但沒想到這次的事情出乎他的意料

「哦,二王子殿下」

然後他遇到正在朝臥室走來的佩雷斯

他恭敬地深深低下頭

與剛才對喬瓦涅斯的態度完全不同

「你是在見完陛下回來的路上嗎?」

「是的,沒錯。但是……」

這位官員向佩雷斯解釋了剛才發生的事情

最後好像在請求許可問道

「這樣真的可以嗎?」

他的舉動是只要稍加思考就會發現這樣非常奇怪

他在詢問眼前這位尚未被任命為太子的王子

是否可以執行皇帝的指令

但該官員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佩雷斯雖然擔任代理人只有幾個星期

但對於這位官員來說佩雷斯

比他幫助了幾十年的皇帝更值得信賴也更容易追隨

「這樣就行了」

「多謝殿下!」

一想到能拿到的獎勵還取得二殿下的證實

這位官員就興高采烈,離開了

********************************************************

「我來了,陛下」

佩雷斯按照承諾每天來臥室泡兩次茶

「你怎麼遲到了?」

儘管準時到達,喬瓦涅斯還是會無緣無故地挑刺

「如果你不理我,對你沒有任何好處」

喬瓦涅斯扭曲著變成紫色的嘴唇微笑著

「對不起,因為處理阿斯塔納的事情才來晚了」

佩雷斯面無表情的遞上一份報告

「阿斯塔納的腿……截肢了?」

「是的,他被怪物襲擊

而在現場切斷了一條腿,來挽救他的命」

「愚蠢的東西。應該死了才對」

喬瓦涅斯皺眉說道

然後他把報告扔下床,彷彿想把醜陋的垃圾推到角落

「所以,你只是因為阿斯塔納的事才遲到?」

「我想陛下會需要阿斯塔納,所以盡量照顧好

我回復完就趕著過來了」

你是什麼意思?」

喬瓦涅斯不敢相信他會需要阿斯塔納

佩雷斯一臉平靜地回答

「我怕我無法成為太子」

「..什麼?」

橋瓦涅斯目瞪口呆,連嘴巴都反應不過來

「我的血統是成為太子最大的絆腳石」

「哼,你瘋了」

喬瓦涅斯大吃一驚,隨後莫名地笑了笑

「皇族,血脈,擋路?」

「是的」

佩雷斯毫不猶豫地回答

而盯著佩雷斯的喬瓦涅斯問道

「你想要什麼?」

因為他想知道眼前這個人有沒有瘋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不願意繼承皇位

成為未來的皇帝這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等有人當了皇后

還不會失去家族繼承權和頭銜的法律,我會考慮的」

這是一個奇怪的情況

但是,有一點

「倫巴迪,是因為那個女孩嗎?」

喬瓦涅斯抽搐著臉問道,但佩雷斯用沉默代替回答

「你瘋了,就因為一個女孩

就要把皇位丟了!你瞎了嗎!?」

喬瓦涅斯開始大口呼吸心想

『我不欣賞粗俗!而且他怎麼敢跟我交易?!

這也是因為倫巴迪那個混血的婊子嗎?』

「算了!不會有皇位傳給你的!」

喬瓦涅斯堅決拒絕

並認為如果他這麼堅決

那麼佩雷斯依然會不情願地改變他的條件

這就是喬瓦涅斯的想法

「好的,那請您寫一封信

把一王子帶回皇宮,我再幫您寄過去」

佩雷斯隨便準備了一張紙和筆,然後遞給喬瓦涅斯

事到如今,尷尬的是喬瓦涅斯

就算他這麼說了,佩雷斯也只是冷冷的沒有半點遺憾

喬瓦涅斯震驚地意識到

「你是認真在考慮扔掉皇位」

「是的」

佩雷斯雙手背在身後點了點頭

「除非是倫巴迪家主,否則就沒有皇后

讓我以外的人當皇帝會更好

我將作為倫巴迪家族的配偶生活」

「這個瘋子……你瘋了」

喬瓦涅斯又重複了一遍,但佩雷斯接著說

「如果您不喜歡阿斯塔納,要不要給邁耶家寫封信?」

聽到邁耶家,喬瓦涅斯的肩膀猛地一縮

邁耶家的家主是內閣大臣的私生子

如果喬瓦涅斯的兒子們不能繼承皇位

他們將是最合適的繼承人

死死盯著佩雷斯的喬瓦涅斯問道

「你想要我的主張」

『如果把那個成為倫巴迪家主的卑微傢伙成為皇后

貴族肯定會有劇烈的反對聲浪』

喬瓦涅斯心想

但只要讓臥病在床的他宣佈自己的主張

一下子就能平息所有的喧囂

「比起邁耶家族,我更推薦阿斯塔納

雖然他沒有一隻手和一條腿

腦袋也很不靈光,但他仍然是陛下的血脈」

佩雷斯對喬瓦涅斯說

「總比把皇位傳給邁耶大人要好」

「你這傢伙!」

喬瓦涅斯擠出吃奶的力氣喊道

但什麼都沒有改變

佩雷斯站直並雙手背在身後,面無表情地看著喬瓦涅斯

守在門口的騎士們也沒有跑進去

自從躺在床上後,喬瓦涅斯的情緒來來去去的不斷反覆

而騎士們也明白這只是一時的並忽略了

這清楚地表明喬瓦涅斯的處境

下一秒喬瓦涅斯從佩雷斯手中接過紙和筆

「是的,我要阿斯塔納……」

喬瓦涅斯可能要寫信將一王子帶回皇宮

「阿斯塔納……」

然而與他喘息的氣息相反,他握著筆的手卻是一動不動

他總覺得自己站在懸崖上?

他的心臟依然在跳動,但腳下卻彷彿站在危險的懸崖邊

然後佩雷斯說

「陛下,選擇吧。您是要招回阿斯塔納

還是留下您的主張?」

臥室裡只有喬瓦涅斯的呼吸聲

片刻後,喬瓦涅斯開始移動那支沾滿墨水的筆

佩雷斯低頭看著那道身影,悄悄揚起了嘴角

*****************************************************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倫巴迪家主,你願意嫁給我嗎?」

佩雷斯的問題讓我分心了一秒

但不知不覺他手裡拿著一枚戒指

那是當我為了解除爺爺的皇室禁令時

拒絕的那枚紅色鑽戒

「我...」

當我開始說話時

佩雷斯的紅眼睛動搖的十分厲害

他真的很著急,深怕我拒絕

就好像擺在我面前的不是紅鑽戒,而是他的心

如果我搖頭,佩雷斯一副他會死一樣

我真的很想記住他此刻的這張臉

我看了佩雷斯片刻說道

「是的,結婚吧佩雷斯。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下一刻,佩雷斯顫抖的手幫我戴上了戒指

「蒂亞,我真的……我……」

佩雷斯緊緊地抱住我

喃喃著幾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字眼

撲通,撲通

我能感覺到佩雷斯的心臟在劇烈地跳動

而他的臉慢慢靠近

當我們的嘴唇如此接近時

我的手指擋住了佩雷斯的嘴唇

我對看起來很生氣閉上嘴的佩雷斯說

「在我們再次宣布訂婚前,我必須做幾件事」

 

本話完

 

哈哈我真的很壞

看到佩雷斯接吻未遂,我一秒大笑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栽在蒂亞手上真的很搞笑

但還是要恭喜他們終於能訂婚了

是說這樣會成功是不是盧拉克的功勞啊

雖然我猜喬瓦涅斯沒意識到

但應該是為了讓他做出正確的決定才這樣說的

但喬瓦涅斯卻認為是要讓自己留下好名聲

所以才分錢給官員

某方面來說也很神奇

畢竟以前的他可是個利益至上只想賺錢的人

不然我覺得他如果好好的

可能真的會召阿斯塔納回來🤔

還有這部的私生子會不會太多了

唉!算了!

現在我比較好奇的是蒂亞想幹嘛

還有喬瓦涅斯的臥室都是毒藥這點

英文是用poisonous medicine翻毒藥應該沒錯吧

但為什麼不是藥草或薰香之類的

而是毒藥總不可能光明正大的用毒吧

或者是某些毒可以拿來治病所以才這樣用?

希望後面有解釋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