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3章

 

佩雷斯閉上眼睛

皇冠現在就在他的頭頂上

他能感覺到用華麗的黃金和寶石裝飾的皇冠重量

這一刻

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

成為蘭伯恩帝國的太子

彷彿在細細品回味著自己的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當他緩緩睜開眼睛時

他看到了數百名貴族就在他的面前

最終由他登上太子之位,似乎讓他們非常驚訝

是的,當知道他的存在後

誰也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未來

唯一一個由侍女生下來並存活至今的皇室私生子

他們本以為這個私生子的未來

是在成年之前死在皇后手下,或者死在阿斯塔納手下

或者阿斯塔納成為了太子,說不定能幸運地活了下來

「我站在這裡」

佩雷斯開口

這是一個讓聆聽者會起雞皮疙瘩的聲音

貴族們用絕望的眼神看著佩雷斯

「發生了很多事情」

佩雷斯通紅的眼睛一一找到那些曾和安杰納斯合作的人

雖然他還沒有登上皇位

他在太子任命儀式上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卻有些囂張

但也沒有人敢反對他

現在皇后和皇帝都不在位,這表示太子已成為帝國之主

佩雷斯彷彿在宣告的說

「但是在即將到來的新時代

過去的錯誤不應該還身上造成污點

所以我今天來這裡是為了解決一切」

終於審判的時間到了

誰將成為這件事的受害者?

就在此時,聚集在這裡的所有貴族都無法喘氣

「拿上來」

佩雷斯向門口等候的侍從招手

「那是什麼?」

侍從一共拿來四張紙

就在剛才,就像太子的聘書一樣

每一塊都被一個框給保護起來

阿斯塔納.內倫佩.杜雷利 ,甚至其後代」

佩雷斯一一指著畫框說

「承諾永不繼承皇位」

這代表將永遠放棄皇室繼承權

這是一個承諾將來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會繼承皇位

以皇室的身份,象徵著投降和獻出幾乎所有的東西

並放棄被賦予的最大權利

「呃,在這種時候……」

貴族們驚呆了

但他們沒有多餘的時間感到安心

因為他們明白佩雷斯的目標是『清理』

歷史上多次重演新皇位或皇位由其他人安排繼承

但這個過程通常是混亂且醜陋的

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人死去

而這之中也有很多人失去了原有的地位

這些事彷彿跳入蜘蛛網一樣不斷的糾纏

直到有最後的勝者

「呃……」

貴族們陷入煩惱的漩渦之中

所有人的目光看向皇位繼承人的退位文件

在鍍金的框內熠熠生輝

佩雷斯贏了,不流一滴血就放棄了自己的權利

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控制

現在唯一能將皇室血脈延續到未來帝國的世襲的

只能從眼前這位剛成為太子的人開始

「我認為我們已經準備好重新開始」

佩雷斯滿意地說道

然後從懷裡掏出另一份文件

「我將宣達陛下的主張轉達給諸位」

佩雷斯的話語是相當完美的文職態度

但聽到這件事的貴族卻不是

「主張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病得這麼重……」

通常會提出主張意味著皇帝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貴族們更加沉默的聽著佩雷斯的話

【我,喬瓦涅斯,蘭伯恩帝國的皇帝

該改帝國法規之以下內容:

第一,維護皇后擁有家族的繼承權

其次,保留皇后的姓氏....】

貴族們聽到主張的內容

都十分懷疑自己的耳朵

主張是皇帝擁有的最強大的武器

喬瓦涅斯一向貪婪,所以貴族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他們認為每個家族不得不參加史上最盛大的葬禮

儘管這支出將由他們吐出

然而..

「那個……皇后……?」

主張的內容是維護皇后的獨立權威

但這對喬瓦涅斯本人並沒有任何好處

所有的都是圍繞繼任者的主張

「真不敢相信這是他會做的事」

「到底是怎麼逼的?」

貴族們用很小的聲音竊竊私語

他們認為喬瓦涅斯不可能提出這種主張

一定佩雷斯讓喬瓦涅斯別無選擇

「他到底是為了誰?」

一個大大的問號浮現在貴族們的腦海裡

這時候他們意識到了一點

從剛才開始佩雷斯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同一個人身上

彷彿被她吸引了一樣

「不會吧...」

「倫……倫巴迪?」

但她似乎感覺不到那些目光

佛洛蘭蒂亞一副很隨意的坐著

正因如此貴族們又加深了自己的疑惑

最終安靜的會議室終於出現波瀾

佩雷斯輕聲說道

「最後,我要宣布一個消息」

很顯然佩雷斯下定決心

要在今天把一切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貴族們已經接連得到了第三次轟炸

「我,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蘭伯恩帝國的太子

宣布我與倫巴迪家主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的訂婚依舊有效」

因此...

一些貴族甚至喘著大氣地張大嘴巴

好像馬上要反對似的

但也僅此而已

為了讓頭能安全的粘在脖子上,他們不得不閉上嘴

這個訂婚與太子所做的一切準備都一樣完美

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反駁

他打倒了宿敵安杰納斯和皇后

並清除了其他皇位繼承人,還沒有給貴族們思考的餘地

此外他還讓奄奄一息的皇帝

提出了一項法律來保護下一位皇后的權利

貴族們認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

變成了被困在陷阱的愚蠢動物等著被獵殺

「這是為了信守皇室和倫巴迪間的承諾」

不過顯然佩雷斯認為自己的威脅還不夠,他補充道

「我不會娶佛洛蘭蒂亞‧倫巴迪以外的任何女人」

貴族們了解到『我不會結婚』這個味著『沒有繼任者』

因為他不承認其他皇后

所以這半等於威脅,這時貴族們同時想起

「反對我和倫巴迪家主聯姻的人,就是反對陛下的主張

將以不違抗皇帝的罪名加以處刑」

不,這是一個赤裸裸的威脅

就好像他早就預演了在繼位前所有的流程

這時

「殿下」

會議室裡響起一個不大不小的聲音

「貴族是帝國的根基之一

治理和說服貴族也是太子的重要職責……」

而剛才佩雷斯則威脅在場的百名貴族

如不服從將會斬首他們

但誰是那個提出異議的人?

倫巴迪家主在那些尋找聲音來源的人的注視下

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如果你只是宣讀並讓他們無條件地接受是很困難的」

這次數百人的目光投向了佩雷斯

因為他們不知道佩雷斯

會如何向倫巴迪家主所提出的事而動怒

儘管他是她的未婚夫,但她卻正面的觸碰他的權威

而他們再次感到驚訝

「……我想我剛才太激動了」

剛才還以凶惡的目光注視著貴族的太子

態度一下子就軟了下來

就這樣?這只有這樣?

「我感到抱歉」

「哦,不,不!」

「道歉?不!太子您不必道歉!」

佩雷斯準備道歉時,貴族們手一抖不知如何是好

而他剛平靜下來的雙眼,又閃爍著光芒看向佛洛蘭蒂亞

「我想我需要多解釋一點」

當佛洛蘭蒂亞看著眾人這麼說時

貴族們豎起耳朵

「我不是說馬上要結婚。我正在考慮兩年後再訂婚」

「為什麼是兩年,倫巴迪家主?」

佛洛蘭蒂亞笑著回答那個人的問題

「我無意在皇室和倫巴迪間半心半意地做任何事情

所以我希望雙方各有一個人來幫助我處理工作」

一個字一個字,清晰而柔和的話語

具有喚起聽眾對它產生信心的力量

與佩雷斯的魄力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語氣聽起來還挺悅耳的

「而我的堂弟承諾過他會協助我

等大約兩年後他會從學院畢業

所以在那個時候,我會在倫巴迪完成所有準備

讓我也能接管皇室的事務」

「這是真的嗎」

「當然,倫巴迪也需要時間」

貴族明白的點了點頭

「而殿下和我的繼任者,不僅會繼承皇室的權威

也會繼承我佛洛蘭蒂亞‧倫巴迪所擁有的東西」

聽著佛洛蘭蒂亞的話貴族們都瞪大了眼睛

因為一個人繼承能皇室和倫巴迪的一切

這是貴族們最害怕發生的情況

更重要的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擁有著加拉漢服裝店和柴郡的資源與財富

想起佛洛蘭蒂亞‧倫巴迪所擁有的強大力量

所有人都咽了咽口水

「這不僅僅不是件壞事。它肯定有好的一面」

彷彿在給這渾濁的空氣換氣似的她笑著說

「例如,我們現在在倫巴迪建造的醫院」

提到醫院這個熱門話題,貴族們又一次豎了耳朵

「既然我們決定不分手,依舊保有婚約

這代表不僅僅為倫巴迪居民,而且為整個帝國運作

當然這裡的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它」

「哦!」

「真是太棒了!」

所有的貴族對於自己的得失反應都非常的快速且敏感

換句話說這很容易處理

佛洛蘭蒂亞笑著補充道

「我還計劃進一步擴大倫巴迪獎學金基金會

的確,直到現在它的重點一直在藝術方面

至少在未來聰明和有才華的人

不會因為經濟因素無法去學院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可以把他們帶到我面前」

「哈哈!」

「不愧是倫巴迪!」

「你這是說大話!」

貴族們因佛洛蘭蒂亞的豪言壯語弄得哄堂大笑

佛洛蘭蒂亞也跟著笑了起來

透過一這詭異的畫面,有人提出

「無論倫巴迪多麼富有,你能負擔得起這麼多錢嗎?」

也是在這一刻佛洛蘭蒂亞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是誰?」

她冷冷的說著,並掃視著那些貴族

「當然這是我承諾的」

但受到驚嚇的那個人沒有出面

因為那雙眼眸如此的冰冷與那個他一模一樣

即使沒有犯下的罪孽也讓貴族們想避免目光接觸

當沒有人站出來時,佛洛蘭蒂亞告訴所有人

「永遠不要再懷疑倫巴迪的能力」

這是一個簡短但血腥的警告

她用一句話壓倒太子的可怕能量

還做了可以造福整個帝國的善事

而現在她一次壓倒了數百名貴族

與此同時貴族們看著她不經思索起來

或許他們比起太子更應該害怕倫巴迪

儘管沒有發出聲音

他們還是默默地點了點頭

 

本話完

 

哈哈哈佩雷斯對蒂亞

真的完全不顧自己的地位面子

這樣也沒關係啦!反正蒂亞也不是暴君

給予這種權力到也沒什麼

但沒有提到在皇室協助她的人欸

科利梵嗎?但科利梵也要顧倫巴迪啊

也可能是之後才派人也不一定

是說克里尼不是說他大概一年就能畢業了嗎

這樣為什麼是兩年啊?還是說留個保障?

感覺這章好長喔!但剩3章還能演什麼啊

繼位典禮?皇帝駕崩?應該不會跳兩年後吧

有點好奇

剛剛稍微去滑一下發現三章的內容都有點少欸

我看看能不能一次在明天更完好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