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2章

 

中央貴族以『證人』的名義被請到兩側坐下

不同的是在中央放置了為五位代表人準備的椅子

當然在布朗家族的代表人的位置也重回到這裡

而皇帝通常坐在安裝在離這不遠的高台上

高台上放著用金色裝飾的太子皇冠

「好久不見,倫巴迪大人」

當我懷著異樣的心情看著太子皇冠時

米根特‧伊萬朝我走近,很高興地向我打招呼

「是啊!好有一陣子了」

我也與站在中央的其他人愉快地打招呼

「我聽說你正在建造一家倫巴迪醫院」

天啊!

突然有一個大漢朝我們走過來並開口

是蘇賽家主

看到其他貴族也都在看我

眼睛裡閃爍著光芒

大家似乎都聽說了關於這個已開工的大工程

當然,這正是我想要的結果

「嗯,我有猜到謠言已經傳開了」

「許多首都的貴族都在說

倫巴迪的新家主正在做出非凡的舉動」

如果連前天抵達帝國的米根特都這麼說了

那麼散佈有關醫院的謠言的目的似乎已經達到了

我點頭回答

「是的,這是真的」

「醫院是……那到底是什麼?」

蘇賽家主問道

「這有點像將各式治療集大成的感覺

任何倫巴迪居民都可以來接受治療的醫院

原本計劃像學院一樣能給予所有帝國公民有治療的空間

但後來決定先這樣就好」

「任何人?」

雖然以倫巴迪來說這不算什麼

但以萊曼副家主身份前來的艾維諾克斯卻詫異的問道

「據說治療費不會很高,倫巴迪任何人都能使用…」

布朗家主有些震驚的小聲嘀咕

我因他的反應感到自豪,但也覺得有點冒犯了

倫巴迪的財富在某種程度上是無法被評估的

但他卻依然很震驚

我聳了聳肩環顧四週,表示很清楚布朗無意冒犯倫巴迪

然後我能感覺到有很多眼睛都集中在我身上

甚至想直接穿透我

這些人以為在遠處我就發現不了你們的小心思嗎?

發現我在嘟囔著

看著貴族席位的米根特露出了苦笑

「他們一定很關注想知道倫巴迪家主是什麼樣的」

嗯,也不是不明白貴族們的反應

從我剛開始成為繼承人

到我公布我為菲里特商會真正的所有者

我每天都是熱門話題

然而在我接手倫巴迪之後所做的第一件事

卻遠遠出乎人們的意料

因為我打算建立一間看似要花費天文數字的醫院

對於那些不知道倫巴迪的資產到底有多少的貴族來說

這是一個驚喜

「我相信這不是唯一的原因」

正在聽我和米根特談話的艾維諾克斯出聲

「可能是因為害怕即將成為太子的二王子」

其他的貴族都驚訝地看著說出直截了當的他

但艾維諾克斯似乎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從被遺忘的王子到今天

他打倒了強大的安杰納斯和皇后

難怪他們會感到害怕」

布朗家主試圖阻止艾維諾克斯,但我阻止了他

因為我想讓他們聽聽

「在這種皇帝臥床不起的情況下

現在誰能與二王子殿下抗衡?

當成為太子的那一刻起,他將一手握著權...啊!」

他很快就注意到所有人都盯著他看

艾維諾克斯有點不好意思的臉紅

「對不起,我想我又失禮了

東方的文化不太一樣,或許我欠一個道歉」

當然他什麼都沒有說錯

貴族們害怕佩雷斯,而他們害怕是對的

聚集在這裡的許多家族都曾與安杰納斯合作

幸運的是當初為了避免太大的動盪而減少處罰的對象

不過即使現在帝國騎士進來逮捕誰也不會奇怪

即位的皇帝本就是要以身作則,鞏固自己的權威

由於喬瓦涅斯快死了,佩雷斯能作為太子掌握帝國權力

我抱著安慰的心情

拍了拍艾維諾克斯因鬱悶而垂下的肩膀

「二王子殿下進場」

就在這時會議室的門隨著侍從響亮的聲音打開

佩雷斯在帝國騎士的陪同下走了進來

原本嘈雜如宴會廳的會議室,很快變得安靜

由於佩雷斯的氣場十分的強大

那彷彿壓在他們身上的壓力

如同濃霧一般,在會議室中蔓延令人崩潰

「唔」

布朗家主輕咳了一聲

蘇賽家主也看向了佩雷斯

因為一股強烈的壓迫感從那裡湧了出來

這是一個完美的開端

聚集在這裡數百名的貴族在瞬間被他俘虜

坐下的佩雷斯一言不發的看著貴族們

每接觸到那目光不少貴族都皺起了眉頭

現在輪到我站了出來,我慢慢地從座位上起身

我感覺到佩雷斯和貴族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領導簽字儀式是代表中央的倫巴迪家主的權力和職責

「讓我們繼續儀式吧」

然後皇帝的侍從們開始忙碌起來

捲開皇帝的任命書攤開在一塊大理石盤上並釘了上去

然後小心翼翼的放在圓桌上

完成代表人簽字蓋章後

該任命書將被安全地保存在皇宮深處

並用厚玻璃框保存起來

首先,布朗家主行動了

他小心翼翼地拿起他的羽毛筆

簽上自己的名字,並蓋下他帶來的家族印章

接下來是北方的伊萬,東方的萊曼,南方的蘇賽

沉寂的會議室裡,只有代表人動筆簽字的聲音

「倫巴迪家主」

最後蓋好家族印章的蘇賽家主稍稍移到我眼前

我站在大理石盤前,手裡拿著一支由侍從遞給我的筆

【我任命蘭伯恩帝國二王子

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為太子

任命書的最上方,只有皇帝親筆寫下的這句話

在它下面是四個簽名和印章

我拿著羽毛筆直視著佩雷斯

我和他沉默的對視了幾秒

佩雷斯面無表情

表情淡漠到不像即將成為帝國太子的人

彷彿是別人的事

唉!他真不誠實

不管佩雷斯再怎麼掩飾

這一刻他的心都無法真正平靜下來

如果至少炫耀並展示一點快樂那更有回報

就在這時佩雷斯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

只夠我在這廣闊的空間裡注意到片刻

我臉上帶著微笑抬起羽毛筆簽下

【倫巴迪家主,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簽完名後,我從手指上取下戒指

「請稍等我一會」

旁邊等著的侍從在戒指上塗上墨水

然後我拿起並按在我的簽名後面

那是象徵倫巴迪的世界樹

當他以墨水的樣子展現在紙上時

任命也終於到完成的時刻

這也是佩雷斯終於成為太子的時刻

所有觀看簽字儀式的貴族都屏住呼吸

也有些人無法克制緊張,而大聲咽了咽口水

等我蓋完章後侍從將委任書蓋上玻璃蓋

並快速抬出會議室,當然一些帝國騎士也跟了上去

就是要確保委任書的安全

關門的聲音響起,會議室再次陷入寂靜

佩雷斯從座位上起身站在了加冕的講台上

紫色的墊子上放著太子皇冠靜靜地等待著它的主人

珠寶正散發著閃耀的光芒

就在這時貴族們開始騷動了

「會發生什麼事?」

有人喃喃自語

但這也是聚集在這裡的貴族們都很好奇的問題

等太子的簽字任命結束後

為太子戴上皇冠便是皇帝的工作

太子要跪在皇帝面前,由皇帝把皇冠戴在他的頭上

等皇帝把跪在地上的繼承人扶起來

如果皇帝無法做到,就由皇后執行

然而現在沒有皇帝或皇后

「呃……」

佩雷斯的舉動讓所有人都感到驚訝

他沒有等到人把皇冠戴在他頭上

他伸手抓住太子的皇冠

然後毫不猶豫的舉了起來戴在自己的頭上

就這樣他幫自己成為了太子

會議室再次陷入震驚和寂靜

從無人知曉而被遺棄在偏宮的王子

到擁有強大皇權的太子

這一刻象徵著他絕望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了

 

本話完

 

嗚!最後那邊好棒

雖然沒有人幫他戴感覺有點孤單

但是佩雷斯確實一路走來

雖然有蒂亞的幫助

但他還是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

擁有現在的位置

所以讓他自己戴上

也象徵著這一路靠自己的力量

(原本我還想說讓倫巴迪家主戴以身分來說

也不是不可以吧)

現在就等婚約的事情公布

跟喬瓦涅斯的駕崩本傳大概就會結束了吧

雖然也只剩下四章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