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章

 

「蒂亞!」

拉蘭笑著抱著我

聲音無比的明亮且有力

「你好,拉蘭」

我也回抱拉蘭

然後我看著站在拉蘭身後的艾維諾克斯

「歡迎您,艾維諾克斯大人」

「感謝您的歡迎,倫巴迪家主」

艾維諾克斯的臉龐依舊熠熠生輝

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各位」

擁抱我的拉蘭也就向雙胞胎打招呼

「你似乎比以前更健康了」

「看起來過得很不錯」

雙胞胎也歡迎拉蘭

不只是我和雙胞胎來到府邸前迎接她

「歡迎,拉蘭小姐」

「您好嗎?」

長期在府邸工作的職員

即使忙碌也趁著休息,出來看望拉蘭

「我想你們了」

拉蘭深情地看著他們的臉哭了起來

這和她半夜偷偷溜出這座府邸時完全不同

大家齊聚一堂歡迎拉蘭

最後拉蘭站在爺爺面前

「來到這裡一定很辛苦,拉蘭」

爺爺用友善的聲音說道

「艾維諾克斯大人,你能把它從馬車上拿來給我嗎?」

「它的話……啊!」

艾維諾克斯輕輕拍了拍手快步向馬車走去

擠在忙著卸下行李的人員間

阿維諾克斯本身就身材高大了

但為了拿那東西還是微微皺起眉頭

他從馬車上拿下來的是一束鮮花

「哦,我的天哪!冬天居然能看到花!」

「天哪,有好幾百朵!」

人們驚訝的睜大眼睛

花束新鮮到讓人忘記現在是冬天

「我帶來它是因為我想把它作為禮物

送給祖父和倫巴迪居民」

拉蘭靦腆地笑著說道

「百合……這是真的嗎?」

爺爺一臉不解的看著花束問道

「是的,沒錯」

「可是你是怎麼在這個冬天取得這麼多百合花的?」

「因為東方即使冬天也不會很冷

當建好溫室後培養它,它也長得很好」

拉蘭若無其事地這麼說時

艾維諾克斯連忙從旁補了一句

「本來,百合不適合生長在東方的

拉蘭正努力改良那些原本無法長在東方的植物

讓這些植物適應東方的土壤,祖父」

「嗬,是這樣嗎?」

「是啊。不久前我開始研究東方不長的小麥

效果很好」

「你做得很好,拉蘭」

聽到爺爺的稱讚,拉蘭臉紅了

「請把花束給我們」

約翰帶來了兩名優秀的職員這麼說道

「啊,那非常感謝你」

艾維諾克斯笑著遞上百合花讓那兩位職員一時愣住了

「遠道而來一定累了,先進去取暖吧」

爺爺這麼說後讓拉蘭先進府邸然後

「還有你」

「啊!是,祖父」

維諾克斯本來面帶微笑地想跟在拉蘭後面

卻被爺爺的話嚇呆了

或許他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的處境

無論如何

艾維諾克斯就是那個在半夜將拉蘭帶到東方的人

他很難理直氣壯的站在爺爺面前

我能看到艾維諾克斯的背上已經滲出冷汗

「……呃」

爺爺看著艾維諾克斯一言不發

還能可以看到艾維諾克斯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我們進去吧」

爺爺這麼說著

拍了拍艾維諾克斯的肩膀先轉身走了進去

雖然沒有多說其他的話

然而艾維諾克斯的臉頓時亮了起來

彷彿被點燃了一樣

「哦謝謝!」

艾維諾克斯宏亮的回答後,迅速跟在爺爺後面

我看著那些職員正努力握著的那束鮮花

『百合』

這也是巧合嗎?

『這是最適合拉蘭的花』

看著百合花我想起了前世的記憶

拉蘭躺在塞滿白百合的棺材中

『東方的氣候一定很適合她

當看到這樣一朵朵又大又新鮮的百合花時

一定會這麼想』

我轉身對約翰說

「用這個來裝飾倫巴迪府邸就好了

今晚的宴會也是如此」

「是的,家主大人」

約翰笑著說道

「呃,好冷。走吧,大家都快進屋,別感冒了」

冬天還是很冷

我微微顫抖著對大家這麼說,並走進溫暖的府邸

倫巴迪的每個人都聚集在一起歡迎拉蘭回來

不僅是爸爸,還有夏娜奈特姑姑,甚至是附庸家族的人

眾人齊聚一堂,舉行了一場喧鬧的宴會

名義上這是一個歡迎拉蘭歸來的聚會

但在只要稍微看一下宴會廳就知道不是

宴會廳並沒有舉辦盛大的歡迎宴會

相反被準備為訂婚派對

這個宴會是爺爺為拉蘭準備的

到現在還要舉辦孫女的訂婚宴

這也是爺爺的心意

「……!」

當拉蘭一走進宴會廳就開始流淚

但這不是悲傷的眼淚

「恭喜你,拉蘭!」

「恭喜!」

一個巨大的宴會廳

擠滿了慶祝拉蘭和艾維諾克斯訂婚的人

宴會開始後拉蘭和艾維諾克斯一起跳舞

「多麼般配的一對」

我下意識地喃喃自語,但周圍的人都點了點頭

這就是拉蘭和艾維諾克斯契合的程度

像太陽一樣明亮的艾維諾克斯

以及如同花朵在陽光下能綻放的更美麗的拉蘭

這是一對可以讓任何人微笑的搭配

「佛洛蘭蒂亞」

外婆邊看舞蹈邊朝我走近

在我的就職宴會結束後

一直住在府邸的外婆和她的族人

這幾天都認真地觀光

起初外婆的醫生昂塔也會抱怨天氣寒冷

但每天還是都有在學習和體驗新事物

「他們是多麼好的人」

外婆看著正在轉身的拉蘭和艾維諾克斯說道

「有些花在其他地方會比最初生根的地方長得更好」

「是的,拉蘭會在東方幸福地生活」

我不像外婆和母親那樣能看見特殊的東西

但我本能地知道拉蘭的未來會充滿幸福

「姍離開部落的時候,帶走了一盆花

她說,無論到哪裡,她都會讓這朵花生根發芽」

「母親拿了花?那是什麼花?」

「嗯......哦,是的。那是一棵波羅尼亞花樹苗」

「您剛剛說什麼?」

波羅尼亞花

波羅尼亞花

春天在我們居住的田野盛開的花朵……」

『這是一種原自於南方的紅色野花』

我在佩雷斯的信中曾讀過它

據說波羅尼亞花是一種只生長在南方的花

也是治療爸爸不治之症最重要的藥草

「這到是……」

我想問你現在是否還在我面前

母親,你看到了多遠的未來?

外婆遞給震驚到腦子亂成一團的我一杯酒

「我有件事要請你幫忙,佛洛蘭蒂亞」

「……是的,請說」

我暫時將亂糟糟的心擱置在一邊

盡量用平靜的聲音回答

「如果我以後派部族的人來倫巴迪

你能照顧好他們嗎?」

「部落的人?」

我記得母親家鄉的文化非常封閉

外婆和我在過去幾天遇到的那兩個人也是如此

大多數時候不和我說話

甚至有時他們會用我不懂的部落語言交談

外婆像是在讀懂我的表情說道

「我們不可能永遠躲在叢林裡不出來不是嗎?

到時候必須摔破罐子出來」

說著這話的外婆看著宴會廳五彩繽紛的燈光

但似乎看向了更遠的地方

「好的。對我來說部落的人就像親人一樣」

外婆聽了我的話笑了。

「佛洛蘭蒂亞,等等」

拉著我的胳膊外婆走近了一步

然後她用很小的聲音

讓除了我以外的人沒能聽到她要說什麼

「遲早會有人死在你身邊」

外婆陰沉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

但這並沒有嚇到我,也沒有讓我起雞皮疙瘩

令我驚訝的是我的心片刻後便平靜了下來

我沒有被『死亡』的警告嚇到

雖然無法用言語很好的描述它

但我本能地預感到這對我來說不會是一件壞事

「是的,你是姍的孩子」

雖然看不太清楚但外婆直視著我的臉卻在微笑

她拍拍我的手說

「幸好你沒有完全融入部落

我和姍幾乎是天生就擁有這種壓倒性的能力

我很高興你脫離了這個圈子」

這麼說的外婆握緊了我的手許久

***************************************************

太子任命的儀式當天

我一大早就離開倫巴迪府邸

以防萬一

我的馬車由包括雙胞胎在內的倫巴迪騎士團護送

途中一次也沒有停留,一路順風順水奔向皇宮

所以比預定的時間還早

我就提前前往舉行儀式的會議廳

不過偌大的會議廳裡現在已經擠滿了人

而中間的大圓桌上,一共有五把椅子

當我踏上柔軟的地毯時

站在圓桌旁的人們向我打招呼

「你來了,倫巴迪家主」

東方的萊曼,西方的布朗,北方的伊萬,南方的蘇賽

簽署太子任命書的各區代表終於齊聚一堂

 

本話完

 

拉蘭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真的很恭喜她

當初說想跟心愛的人在一起還有種植

這樣他真的完成了她的理想

這世拉蘭依舊被百合包圍

但這次是由自己培養的花朵所環繞

而不是躺在冷冰冰的棺材裡

艾維諾克斯居然沒有想到自己可能會被說話嗎

果然個性不拘小節(有點可惜沒有刁難畫面)

盧拉克還幫拉蘭辦了訂婚典禮嗚嗚真是太好了

蒂亞認為有人死亡對她來說不是壞事

那會不會是喬瓦涅斯終於要掛了?

不然除了他大概也沒有人死不是壞事了吧

等佩雷斯的太子儀式完成喬瓦涅斯一死

佩雷斯就是皇帝了(這樣想感覺很讚很剛好)

但最哭最感動的果然還是

姍居然從部落帶來了波羅尼亞花

當初還在想為什麼佩雷斯的宮殿會有這花

沒想到是這樣,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先繼續哭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