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0章

 

在約翰管家宣布的時間前

所有的附庸家族已經落座

即使不用告訴我全部都已經到齊了

現場的氣氛也平靜了下來

所有人都靜靜地看著我

我也一言不發的看著他們的臉

他們是領導倫巴迪各項產業的人

我現在看到幾天前只有爺爺才能看到的場景

我用開玩笑的聲音說道

「這樣子大家感覺都有些陌生

就像在看從未見過的人一樣」

「哈哈!」

大家都輕輕的笑了

會議室緊張氣氛隨著我的話消失了

「坐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是我從小就見過的」

「確實是這樣」

布雷家主說道,而我點了點頭繼續說

「是啊。以後也一樣

各位要聽從一個從小看他長大的孩子的命令

我有時也不得不做出一些困難的抉擇

比如我從小相處的親戚做了些什麼」

會議室再次安靜下來

「但在那個時候,請相信我

如果相信我並跟隨我,我會回報這個家族

讓它變得更加強大」

會議室的人眼睛都直勾勾地看著我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熱情和承諾看著我

是的!那目光在我看來是一種承諾

附庸家族的承諾,將來會盡最大努力幫助我

那我還需要說什麼?

我點了點頭,表示我已經接受了他們的承諾

「我們開始會議吧」

各家輪流報告各自的情況與未來製定的計劃

隨著會議的進行,我能感受到爺爺的體貼

『我沒想到您會這樣安排』

各家的主要業務都已經收尾了

掌握現狀並不難

現在每個家族都在等待新家主的命令

彷彿書的一個章節已經結束

我所要做的就是在那之後寫下我的故事

今天下班後我得去按摩我的肩膀

或許爺爺在等著我第一天當家主的故事?

會議時間比平時要長

畢竟是第一次的會議

所以每個人都做好了準備,沒有不耐煩的跡象

會議結束時,我輕咳一聲後說

「嗯。我有話想要告訴你們」

「請說,家主大人」

正在整理會議期間所記錄的筆記的科利梵這麼說

「這是我的私事,但只要我是家主

就不能說是完全的私事,所以我想應該讓你們先知道」

哇,我很緊張

這一件事情上附庸家族的意見很重要

沒有對我產生信任,我可能無法擔任倫巴迪家主

我最後再呼出一口氣說道

「我訂婚了」

……奇怪

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反應?

大家出奇地安靜

然後看著與坐在前排上的領地領主

「嗯,每個人都知道,不是嗎?」

「今天看到你戴著新戒指,所以我猜到了」

而赫林家主確認道

「是二王子吧?」

「除了他,還有誰敢向家主求婚?」

「也是...」

他們互相交談並得出結論,最後盯著我看

眼睛紛紛在說『所以呢?』

「......」

現在反道只有我一個人很尷尬

「沒有人……反對嗎?」

這是倫巴迪和皇室的結合

貴族就是貴族,先不管其他貴族怎麼想

我也準備好在倫巴迪內部聽到一些異議

「反對?」

德文斯家主睜大眼睛歪著頭看著旁邊的比爾凱家主

然後比爾凱族長比德文斯家主長還要冷靜地說

「家主可以為所欲為。你是倫巴迪的家主」

所有的家主們都點了點頭

「不,如果有不喜歡,可以說出來」

因為我想聽聽這些人真實的心聲

但克朗‧德文斯瞇起眼睛皺了皺眉問我

「難道有貴族反對了?」

原本身材就很高大,臉部僵硬的德文斯

本來就不怎麼友善的臉現在更加可怕

與此同時其他家主的氣氛也變得恐怖起來

「是誰?誰敢反對」

赫林家主吐了吐舌頭

「自古以來,如果倫巴迪和皇室走得更近一點

有人就好像癲癇發作了

不知怎麼的他們害怕倫巴迪的力量變得太大」

「是的

搞得好像倫巴迪的目標是奪取帝國所有力量!」

或許早已積累一些情緒,其他人紛紛點頭表示同情

「說實話,倫巴迪為什麼會覬覦這種東西?」

「又不是腦子有問題,要做早就做了」

倫巴迪的會議室從四面八方炸開

「我的主」

然後靜靜地坐在一旁聽著這這件事的科利梵叫我

眼鏡後面的藍眼睛今天看起來特別酷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一半』貴族遠離反對派」

隨後身旁負責倫巴迪銀行的布雷迅速說

「現在拖欠貸款利息的人可不止一兩個人

要不要我提出報告?

只要寫下反對的家族,我們會處理的」

「還有我們的獎學金基金會……」

「如果提高農產品的價格,他們就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不,這些人真的……

我心想再不管,麻煩就大了

所以我舉起手說

「還沒公佈呢,別太著急,等佩雷斯成為太子後再公佈

而且這次是由陛下提出的主張,所以沒人可以反對」

「皇帝陛下的主張……」

一位家主喃喃道

幾秒鐘後,各處爆發出類似歡呼聲

「真不愧是大人!」

「真是非常巧妙的方式!」

感覺每個人都要起身並鼓掌一樣

雖然有點荒謬,但我忍不住笑了

因為我很感激

這時我聽到坐在我旁邊的科利梵傳出驕傲的聲音

「我就說了」

彷彿是在對所有的家主說

「只要相信並跟隨」

在超出預期的會議之後

下午有人敲我辦公室的門

「進來吧,埃斯蒂拉醫生」

「再次恭喜,家主大人」

埃斯蒂拉提著一個診療包,向我深深地低下頭

「在之前的宴會,我已經聽你說過很多次了」

「我知道,但還是謝謝您」

埃斯蒂拉,一個膽小的醫學生,和我,一個七歲的孩子

那時相遇的我們

現在作為一位知名的醫生和倫巴迪家主面對面

「從今以後,我會全心全意地做家主的醫生

所以如果你有任何不適或疼痛

不管什麼時間,你必須聯絡我」

埃斯蒂拉熱情地笑了笑走到我面前這麼說

「那麼請容許我稍微檢查一下」

這是一種家庭檢查

它比我想像的要詳細得多

徹底的檢查彷彿從頭到腳診視了我

時間過了許久

埃斯蒂拉手裡拿著一張紙,上面寫著我現在的情況

「你很健康。但努力工作會傷害身體

運動,吃健康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睡覺。你必須好好的調養身體」

然後她開始整理她的診療包

「埃斯蒂拉醫生,你今天忙嗎?」

「不忙,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不是,我今天要離開府邸一段時間

我覺得有你在身邊就好了」

「……是的。沒問題大人」

埃斯蒂拉似乎有些疑惑,但她沒有多加詢問

她似乎認為我有我的理由

不管是不久前的附庸家族,還是埃斯蒂拉

我可以看到每個人都完全的信任我

我應該做得更好

帶著這樣的承諾,我和埃斯蒂拉上了馬車

載著我們的倫巴迪馬車迅速離開府邸

穿過倫巴迪的市區

我向望著窗外的埃斯蒂拉問

「聽說你這次又挑選了弟子?」

「是的,我們目前一共有十個人」

禮貌回應的埃斯蒂亞突然坐直了身子說道

「這一切都要感謝倫巴迪的支持

這讓很多人能學習醫學,這樣就可以照顧更多人」

就像奧馬利醫生過去所做的那樣

埃斯蒂拉有幾位弟子

這是在成為倫巴迪的醫生後開始培養的學生

而所有的住宿和膳食都由府邸提供

還提供相當高的薪水

當然這是一種非常規的方法

但前提是在沒有其他條件的情況下治療倫巴迪的人

不久之前

她培養的第一個學生回到家鄉開設了一個小診所

「如果我們努力學習,能夠治愈更多的疾病

這對倫巴迪來說是一件好事」

過了一會,我感覺到馬車慢慢地慢了下來

馬車停在了一個整理過的空地

門被打開後我們踏上倫巴迪郊外的廣闊平原

「大人,我們怎麼會來這……」

埃斯蒂拉小心翼翼地問我

我指著平原的正中央說

「就是那個地方」

「是的?」

「從明天開始,我們就在那裡建一間醫院」

「噢,家主大人...」

埃斯蒂拉驚訝地用雙手摀住嘴

「我不是答應過了嗎?埃斯蒂拉的夢想我會實現的」

很久以前

這是在製做佩雷斯的解毒劑美濃康藥時做出的承諾

「這將是一個即使沒錢的人也可以接受治療的地方

我打算把它建造得很大

甚至讓像你這樣研究醫學和草藥的人

可以聚在一起吃飯、睡覺、研究

並提供醫療服務的地方」

雖然現在是一片空地,什麼都沒有

但我的眼睛已經看的很清楚了

「那邊會有醫生的辦公室和宿舍,而病人都住在這裡」

我回頭看著埃斯蒂拉問道

「你覺得怎麼樣?」

埃斯蒂拉滿是淚水看著我

她緩緩跪在地上

「謝謝你。謝謝你,家主大人」

我也慢慢彎下膝蓋,平視埃斯蒂拉的視線

「我能走到這一步

是因為埃斯蒂拉你救了爸爸的命」

「哦!……佛洛蘭蒂亞小姐……」

「現在,你和你的弟子們可以在那裡拯救更多的生命

然後更多的人會記住倫巴迪的名字

這對我來說也不是虧本生意」

儘管我說了幾句開玩笑似的輕鬆的話

但埃斯蒂拉的眼淚並沒有停止

過了一會埃斯蒂拉才稍微平靜下來

我讓她抓住我的肩膀好好的站起來

「雖然現在這片土地甚麼都沒有

但你需要我先詳細說明嗎?」

埃斯蒂拉用袖子擦了擦眼淚急切地點了點頭

於是我們沿著平原走了很長一段時間

沿路我們計劃『倫巴迪醫院』的各種想法

直到太陽完全下山

********************************************************

明天是佩雷斯完成太子任命的日子

早在兩天前

來自北方的代表米根特‧伊萬抵達了皇宮

最後正如醫生所說,雖然一隻腳跛行

但看起來已經能行動自如了

還有今天

「哦,他們來了」

我從大門走出來看到馬車駛入倫巴迪府邸說道

巨大的遊行隊伍與成群騎士和馬車

其中在最前面的是

一輛由四匹白馬牽引非常大且五顏六色的馬車

「果然,東方」

「那是後面那堆積如山的是東方絲綢嗎?」

護送我並站在我旁邊的雙胞胎小聲地驚呼道

馬車在行駛了很遠的馬發出嘆息之後停在了我的面前

突然馬車門被打開,印象非常華麗的男人先下車

緊隨其後的是一個女人

有著柔順的淡棕色秀髮和藍色眼睛

穿著一件東方特有鮮豔色彩的連衣裙的女人

她一看到我,她那甜美的眼睛開心地笑了

我微笑著迎接她

「歡迎回家,拉蘭」

 

本話完

 

拉蘭!歡迎回家

不知道艾維諾克斯會不會被刁難

雖然當初帶她走是好意

但把人家孩子帶走該刁難的還是要刁難

嗚嗚嗚埃斯蒂拉那邊真的好感動

蒂亞在7歲時聽到埃斯蒂拉的夢想

在成為家主後真的幫她實現了

我沒記錯當時是說

『建立診所,幫窮人看病』

嗚嗚真的太感動了

還有快被那群附庸家主笑死

他們很優秀

但對於有人感觸碰到他們的驕傲『倫巴迪』

完全沒有要忍耐的意思🤣

佩雷斯終於要成為太子了

真是太好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