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4章

 

佩雷斯來到皇帝宮外為佛洛蘭蒂亞和盧拉克送行

「二王子」

正要上馬車的盧拉科開口叫了佩雷斯

「這是陛下的命令所以我會允許

但不要考慮利用蒂亞」

盧拉克身為倫巴迪家主即使一臉疲憊

依舊在關照著自己的孫女

「不管安杰納斯有沒有錢,蒂亞都別管了

王子應該會處理大部分的事」

盧拉克對孫女的愛是佩雷斯是心知肚明的

所以他默默地點了點頭

「爺爺!那可是一筆巨款啊!」

旁邊的佛洛蘭蒂亞不滿地嘟囔著

「不我的意思是科利梵‧菲里特也應該得到獎勵」

「從倫巴迪那可以拿到更多的東西。這不是很好嗎?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踏入這漩渦之中」

「你忘了菲里特商會也是我的嗎?

要我拿我的錢來填補生意上的漏洞?那太虧了!」

「嗯,確實是這樣,但是……」

盧拉克無法反駁佛洛蘭蒂亞的話,所以感到十分尷尬

「要拆掉安杰納斯的豪宅,把建材賣掉把錢全部拿走」

佛洛蘭蒂亞握緊拳頭說道,

『雖然不知道誰會買它,但它真不走運』

她這樣的呢喃也隨之而來

盧拉克也無法再對他的孫女多說什麼

所以他簡短的對佩雷斯說

「你自己好好做吧,二王子」

「是的我明白」

佩雷斯給出平淡的回答,而佛洛蘭蒂亞拍了拍他的肩膀

即使不說話,他也能從她的眼睛裡聽到她在表達

『我沒聽到!我沒聽到』

佩雷斯嘴角帶著笑意,護送他們到馬車上

「休息一下」

蒂亞通過門的窗戶告訴佩雷斯

「不要太操勞」

那是一種充滿擔憂但溫暖的嘮叨

馬車門關上後,倫巴迪的馬車開始移動

佩雷斯站在後面看了一會便開始忙碌起來

在確認皇后送達地牢後,他列出跟隨皇后的帝國騎士

並派一支值得信賴的騎士團前往首都安杰納斯的別墅

並要求封鎖大門

然後他寫信給幾個重要家族,包括貴族會議主席基利安

信中解釋皇后家族的所作所為以及嚴厲懲罰的必要性

最後他將喬瓦涅斯用扭曲字體寫給的太子任命書

寄給了各地區的代表家族

彷彿做過很多次,佩雷斯毫不遲疑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旁邊幫他辦事的官僚們都驚呆了

因為這一切都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完成

佩雷斯像機器一樣工作,不吃不喝也不休息

但不知何時他突然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讓我一個人」

他繼續走著只將這句話留給跟在他身後的帝國騎士

佩雷斯彷彿沒有目的地

只是隨意的走動直到他到了某個地方才停了下來

呼~

現在是冬天

樹木上的葉子已經掉光

光禿禿的樹枝,發出淒厲的風聲

佩雷斯抬頭看著森林中殘破的宮殿

門把壞了,生鏽的門被風吹就嘎嘎作響

佩雷斯又向宮殿走了幾步

他踩到了還沒有腐爛的落葉

「母親」

佩雷斯對於這個很久沒有說出的詞感到尷尬而微微皺眉

就好像穿著不適合的衣服一樣

『母親』這個詞並不適合他

當然佩雷斯的母親凱拉是位女僕,但她也不算是位母親

「我的王子殿下」

他的母親總是這樣稱呼佩雷斯

不是作為兒子,而是她侍奉的主人

凱拉在說出這話時總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即使在年幼的佩雷斯眼中,那笑容是那麼的美麗

更別說她看上去是如此的幸福

所以佩雷斯開心的接受這一切

雖然只有這麼一次,但……

凱拉表現出與以往不同的感情

盛夏時在這座破爛宮殿滿頭跑得他

被凱拉那溫柔的手拂過他汗流浹背的額頭

佩雷斯還記得那雙輕輕擦拭著他汗水的手

「疼嗎?」

可悲的是,從那之後他對母親大部分的記憶都是

她用抽泣的聲音對前來尋找騎士

「不如,殺了我。現在就殺了我,求求你了」

那干燥的手指握著拉比尼派來阻止她進入皇宮的騎士

凱拉想死,甚至拒絕吃飯

這是凱拉在沒有任何人幫助的情況下

對沒有給她死亡自由的世界做出唯一的抵抗

佩雷斯打開搖搖晃晃的宮殿之門並走了進去

在坍塌的廢墟中築巢的鳥兒們吃了一驚

牠們因此飛離了這裡

牠們掉下的羽毛在這殘破宮殿是唯一能引人注目的東西

這座不會有任何人拜訪滿是塵土的宮殿中

「母親。不要死,母親」

小時候他那顫抖的聲音從這廢墟某個地方傳來

凱拉因拒絕喝水而乾澀的眼睛甚至無法流下眼淚

但她開口對年幼的佩雷斯說

「我可憐的王子。王子必須活下去」

她留下只有十一歲的兒子,選擇了死

「我有件事要拜託王子,王子喜歡我,你會聽嗎?」

「你會聽從媽媽的話嗎?」

「等我死後,你若為我難過請為我報仇」

那雙普通無力的棕色眼眸在那一瞬間狠狠地瞪了過去

「在此之前,王子不能死,直到你為我報仇」

「母親...?」

「你喜歡我,所以請幫我一個忙

活下來為我報仇……?」

誘使孩子對母親盲目的愛

凱拉提出如此殘酷的最終願望

「還沒結束」

佩雷斯干澀的聲音在宮殿高高的天花板上迴盪

「你現在是不是稍微滿足了?」

母親

這話被他咽了下去

一陣風從某處吹來撫弄著佩雷斯的劉海

就像風在擦去他在這座不適合他的廢墟宮殿所流的汗水

佩雷斯閉上了眼睛

那些黑暗陰影的日子,在他渴望一份親情

在他存活在這些惡意時,某種東西滲入了他的身體

這時

「我以為我讓你休息了」

這從他背後傳來清脆的聲音擊碎了禁錮佩雷斯的陰鬱

「我們未來的太子是不是不聽我的了?」

他頭也不回就知道身後的人是誰

「……蒂亞」

「你在這裡做什麼,佩雷斯?」

腳步聲毫不猶豫地靠近讓他的心猛地一跳

「等等,我正在整理思緒」

佩雷斯緩緩轉身

「是啊,我也猜道你會來這裡」

蒂亞的綠色眼眸似乎在發光,她看著眼前的宮殿說

「我很久沒來這裡了。這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回憶」

「不是嗎?第一次見面是在前面的森林

第二次見面是在那邊,我們還在臥室分享巧克力餅乾」

「啊」

佩雷斯的紅唇微微張開

「如果我是唯一一個這麼想的人,我會有點失望」

蒂亞笑了

「不,我也是」

佩雷斯彷彿急切地在找藉口說道

「我開玩笑的,佩雷斯

我知道你回到這裡的感受,所以故意開個玩笑」

蒂亞這麼說著,把手放在佩雷斯的胸口

「很奇怪嗎?」

「嗯」

「不過你應該感到自豪,這都是你的成就」

蒂亞那雙生動的綠色眼睛彷彿看穿了一切

「這樣真的可以嗎?」

「當然,你活了下來,還走到這一步」

蒂亞低聲說道

「幹得好。你真的很棒。所以現在為你而活,佩雷斯

不為了任何人,而是為了你...!」

佩雷斯抱住了蒂亞,他的手在顫抖他想抱得更緊

但生怕自己的力量會傷到蒂亞

雖然蒂亞有些吃驚,但連忙拍了拍佩雷斯的後背

「蒂亞」

「嗯?」

「謝謝」

佩雷斯再次緊緊地抱住她這麼說

『現在我要為你而活,我會為你和我而活』

現在他修改了原定要拆除這座宮殿的計劃

「我要重建這座宮殿」

「這麼突然?」

聽到被埋在胸口的蒂亞微微發出的低語

佩雷斯笑著平靜地回答

「正如蒂亞所說,這是承載我們記憶的地方」

在皇后宮附近的森林裡,這座沒有名字的殘破宮殿

現在應該被他永遠記住

******************************************************

「身為帝國貴族,或者一個成年人,該工作了!」

在鏡子前我進行最後檢查

「要清算安杰納斯的財產讓你這麼開心嗎?我的小姐」

露莉爾沖我笑

「當然還有很多隱藏的資產!他們沒有錢還債

但收集昂貴珠寶卻有錢」

安杰納斯別墅中隱藏著多少貴重物品?

今天是奪取安杰納斯資產的第三天,就像尋寶一樣有趣

「今天要找什麼?紅寶石?鑽石?」

當我要回答露莉爾時,突然有一個聲音闖入

「姐姐!」

「哦,克里尼!」

遠處的克里尼笑瞇瞇地朝我們走近

「聽說你從學院回來了,抱歉我忙到忘記了」

「我想也是,所以先來了」

克里尼的個子高了不少,表情也比前世明亮很多

這該算是我教育的回報嗎?

我也應該是的,因為他在學院的表現比前世要好得多

「你要去哪裡?」

「哦,去打掃衛生」

「打掃?」

「是啊,是這樣沒錯。有急事嗎?」

克里尼對我的問題搖了搖頭

「沒有,我就是想看看姐姐的臉,所以過來打招呼」

「哦,我可愛的弟弟」

我像小時候一樣拍拍他的頭說

「今晚要不要一起吃飯?」

「好啊!我想把學院發生的事情告訴你

還有禮物要送給你!」

「好的。今晚...哎呀!」

我和克里尼談話的時在走下樓梯時不小心沒站穩

「呃,你沒事吧?」

有點扭到腳踝,但好險克里尼就在我旁邊所以沒有受傷

「不能這樣。我送你上馬車,姐姐」

我以為他只長了個子,但握著我的手能感受很大的力量

「你什麼時候長大了?」

我一邊說一邊想再次撫摸克里尼的頭

「……克里尼?」

直到我看到克里尼的笑臉一下子刷白

而原因立刻就被揭曉了

「你是誰?」

佩雷斯冷冷地朝我們走近

他的目光停留在我的手上

而此刻被克里尼緊緊地握著

 

本話完


我原以為佩雷斯他媽是被迫的

但現在看起來有點微妙

心疼佩雷斯不要說父愛了

連母愛好像都沒得到

難怪他對蒂亞的出現會得到救屬

之前故事總描寫他孤身一人後的事

但現在看起來他母親還活著的時候就扭曲了😥

但蒂亞這次在為他帶來光芒

嗚嗚好好哭也好好嗑

我能明白佩雷斯他母親的憤怒

但他母親的話語如同詛咒般緊緊纏繞在佩雷斯身上

看來前世佩雷斯的一輩子都被這樣的話語綑綁住了

唉!在11歲孩子身上留下無法抹滅的傷害

好險有後面的劇情讓我消化一下

可憐的克里尼

從小被佩雷斯嚇大的🤣🤣

趕快解釋吧!如然你的小命不保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