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章

 

拉比尼被拖走後

喬瓦涅斯的呼吸開始變得更加急促

每次呼吸都能從他的肩膀看出是多麼吃力

一眼就能明白他的狀態比之前差多了

「醫生」

佛洛蘭蒂亞出聲喊了一臉驚恐地站在角落的醫生

「哦!是的...」

醫生這才握著藥瓶衝到喬瓦涅斯面前

「想不到那種人居然坐在皇后的位子上」

吃完藥感覺好多的喬瓦涅斯嘴裡不斷咒罵著拉比尼

雖然在旁人眼裡喬瓦涅斯和拉比尼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喬瓦涅斯輕蔑地盯著拉比尼被帶走的方向

坐在床邊椅子上的盧拉克,憐憫的看著喬瓦涅斯說道

「蒂亞,二王子,出去一會」

「....我會在附近」

佩雷斯這樣回答後就和佛洛蘭蒂亞一起離開了

「陛下」

門一關上盧拉克便開口,完全不打算拖延任何的話題

他現在只想帶著孫女一起回到倫巴迪的府邸躺著

「你要懲罰安杰納斯嗎?」

「當然,這需要問?」

喝光藥瓶的藥後,喬瓦涅斯隨手扔掉瓶子這麼說

「我會在帝國的地圖上抹去安杰納斯」

盧拉克看著自說自話的喬瓦涅斯憤怒地搖了搖頭

縱使自己曾犯下的罪孽報應到了自己的身上

明明連呼吸都感到十分痛苦

但喬瓦涅斯依然什麼都沒有意識到

「居然敢將她的人帶進宮,這是他們的錯誤」

他從沒想過自己為什麼會中毒

只為自己中毒這件事感到痛苦不堪

但這不意味著盧拉克有想喚醒愚蠢皇帝的情感

『這樣做可能更好』

至少二王子不像喬瓦涅斯,他很聰明

做出這樣判斷的盧拉克開始出擊

「但如果由你親自行動會不會太辛苦?」

「沒關係。如果我休個幾天的話...」

但盧拉克沒有給瞇著眼努力喘氣的喬瓦涅斯開口的機會

「請任命太子」

「太子?」

喬瓦涅斯皺起眉頭

當然這種反應一如既往地向喬瓦涅斯會有的反應

因為他不想與任何人分享權力

「是該做出決定了,陛下」

但同樣的盧拉克沒有給喬瓦涅斯反駁的時間

「當然我也覺得你親自作主比較好

不過現在是不是該考慮繼任者了?

無法想像沒有繼任者的情況下,陛下死了那怎麼辦?」

盧拉克的語氣跟訓斥孩子一樣

當然從一開始喬瓦涅斯就不是盧拉克的對手

更別說他現在無法正常呼吸,更難加以反駁

盧拉克給了他片刻思考

彷彿將喬瓦涅斯掌控在自己的手掌上

他俯視且霸道的說

「繼承者不是奪走前代權力的人,他是繼承」

喬瓦涅斯不再試圖反對盧拉克的話

他只是看著盧拉克,黑眸透著沉重的呼吸

「我並不是要你馬上退位,而是任命二王子為太子

讓他做你的代表」

「代表?」

「就是讓他做陛下決定的事」

太子要按照他的吩咐行動

盧拉克的話很明顯觸動到了喬瓦涅斯

因為他的眼睛在顫抖

當然現在除了佩雷斯,喬瓦涅斯別無選擇

而這一點盧拉克沒有提及,反而繼續鼓吹道

「讓二王子將安杰納斯剷除,並埋葬皇后殘存的罪孽

這是為了大家,陛下」

盧拉克壓低了自己的聲音

「讓眾人看看看不起皇帝的家族,會有什麼結局?」

說完盧拉克不必再多說什麼了

他要做的就是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等待喬瓦涅斯點頭

過了一會

「是的,我應該這麼做,我認為這主意很好」

喬瓦涅斯對盧拉克微笑,彷彿他提出了一個好主意

看著那樣的身影盧拉克心想

『第一任皇帝肯定是位賢明且聰明的的人』

知道自己的子孫不足以延續蘭伯恩帝國

他提供了一個名為『倫巴迪』的巨大支持

從愚蠢的喬瓦涅斯手中,將權力交給了更值得的二王子

作為倫巴迪家主,他最終為帝國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盧拉克自豪地面對喬瓦涅斯微笑著

**********************************************************

皇帝讓我們回到他臥室的時間比預期的更快

然而房間裡的氣氛與我們離開時大不相同

此刻坐在床上的皇帝臉色明顯亮了不少

更別說他此刻尚未消退的興奮

身為君王的氛圍都柔和了許多,臉上還帶著詭異的笑容

究竟他們進行了什麼樣的對話呢?

佩雷斯和我都疑惑地看著爺爺

但爺爺只是默默地笑著,並起身脫下自己的外衣

下一刻我的好奇心就被解開了

「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帝國的二王子」

皇帝一反常態的用莊嚴的聲音叫著佩雷斯的全名

「請下令,陛下」

皇帝招手要佩雷斯走到他的床邊

他看了佩雷斯一會說道

「我要任命你為太子」

臥室瞬間變得安靜

那一刻我聽不到皇帝那煩人的呼吸聲

我朝佩雷斯的臉看去

也許是感到驚訝,他站在那裡目不轉睛地看著皇帝

既不高興也不悲傷,彷彿迷失方向的人

或許是一時情緒激動不知該如何反應

那張毫無表情的臉看著皇帝

我應該提前告訴他的

佩雷斯成為太子在某種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

不如說現在才成為太子是比前世晚了一點

在佩雷斯被任命為太子後的幾天,皇帝便倒下了

多虧這點佩雷斯能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使用手中的力量

第一個目標是被維斯掌控的倫巴迪家族

但這讓我突然好奇起來

前世是否也是皇后用毒,如果不是前世皇帝為何倒下?

壓下那股好奇我靜靜地看向爺爺

佩雷斯被任命為太子是理所當然的

但當我們離開臥室時,根本沒有那種氣氛

爺爺,你施了什麼魔法?

也許爺爺操控皇帝的技巧比我想像的更加熟練

「怎麼不說話?」

皇帝催促佩雷斯

然後他才好像醒來般緩緩眨了眨眼,用低沉的聲音回答

「接受您的指令」

「還有要徹底懲罰皇后和安杰納斯的罪行」

我很喜歡這句話

現在佩雷斯有理由進行報復

「拿著這個」

皇帝遞給佩雷斯一些文件

「這是?」

「這是給東、西、北、南、中各區的信

你需要得到他們的同意不是嗎?」

皇帝要任命太子,必須得到各區代表的同意

此外每個代表人必須在設定好的日子到皇宮集合

並在同意書上蓋章,目前留在帝國中央的有

西方的布朗、南方的蘇賽和中央的倫巴迪這三個家族

「如果想讓北方伊萬和東方萊曼來到帝國

必須給他們充足的時間,但最多三週」

爺爺對佩雷斯說完,將外套上的釦子扣好後告訴我

「我們走吧,蒂亞」

局勢已經穩定下來,我們不必繼續待在皇宮了

「是的,爺爺」

就在我回答這個問題並穿上我手中的外衣時

「等等」

皇帝開口

「倫巴迪的佛洛蘭蒂亞副家主」

為什麼要叫我?還加上『副家主』?

種不好的預感在我身體流串

我肯定會發生非常麻煩的事情

爺爺眉頭微蹙的回頭看著皇帝一眼

「是的,陛下」

但我還是禮貌性地回答

「我也給你一道命令」

命令?對我?

此刻我不得不發揮超人的力量

盡量不用可憐的目光打量他

爺爺也挑了挑眉一臉不悅的問道

「你是說什麼命令?」

「作為帝國貴族的代表,副家主應該當作證人

確保二王子的行為的合法性」

我就知道光聽就很麻煩

「我是....」

我試圖拒絕,直到皇帝繼續說

「作為代價如二王子沒收安杰納斯的財產

那麼倫巴迪副家主也將分得那些錢」

哦,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連忙低下頭,掩住不斷上揚的嘴角

「被安杰納斯欺騙的貴族們都能鬆口氣

但我只被您的好意驚到了」

我也會給他一些口頭上的稱讚,來回應他的好意

聽說如果在快死之前,人都會做些不像自己的行為

我不會放棄傷害安杰納斯

借的錢,失去菲里特商會,還有修復科利梵住宅的代價

我該讓他們損失多少?

我唯一擔心的是安杰納斯是否還有東西

畢竟他們在很久之前就已經枯竭

「我很樂意聽從您的命令,陛下」

但沒關係,畢竟古老的諺語曾說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註1)

 

本話完

註1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比喻有錢人家縱使變窮了

還是比本來就窮的人家有錢

英文的直翻是

dried squid comes out with a salty water

『即使是乾魷魚,也會有鹹水』

但我沒看過這諺語也查不到

感謝留言的大大提供一個常見的俗語🥰

 

 

欸?為什麼突然給蒂亞這個任務啊

有甚麼用意嗎?還是他覺得

因為安杰納斯有欠蒂亞所以肯定會加重處罰?

至於那個諺語我沒有查到欸?

他這話到底是哪來的啊

雖然我是明白想表達的意思啦但還是很在意

是說盧拉克真的很會操控喬瓦涅斯欸

還是說喬瓦涅斯太笨了?

有可能兩個都是(笑)

但我現在最在意一點萊曼要來帝國

那麼拉蘭會一起來嗎

現在維斯等於被趕出去了,塞拉爾他們則隱居

那偷偷來應該不成問題嗎(好期待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