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章

 

奧圖亞女僕用恐懼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人

擁有黑髮紅瞳容貌出眾的的青年,任誰都會為之傾倒

但是對她來說,他是比誰都可怕的男人

「皇后吩咐的?」

因佩雷斯低沉的聲音感到緊張的女僕身體猛然一縮

「是..是蒂蒂蜘蛛的毒,她說放進陛下的酒裡……」

奧圖亞女僕顫抖的將手中的小瓶子放在桌子上

「蒂蒂蜘蛛的毒藥」

佩雷斯微笑著伸手將放在桌子上的小瓶子滾來滾去

如果皇后沒有行動,他原本還打算自己來的

「我想,我很幸運」(備1)

奧圖亞女僕聽著佩雷斯說著她不明白的話

只是低著頭一動也不動

「沒想到皇后幫我省去不少麻煩」

從學院回來不久佩雷斯前去拜訪奧圖亞女僕的家

他對她這麼說

『如果皇后想害陛下,請先來告訴我』

而這就是奧圖亞女僕秘密賬戶每年進入大筆資金的原因

雖然身為皇帝女僕的薪水本身就不少

這對奧圖亞女僕來說本就是一筆驚人的數目

但她以前都在家鄉過著不怎麼輕鬆的生活

雖然她有皇后的支持,但她並不忠誠

她的家人被作為人質,強迫她聽從命令

然而最近情況變得越來越奇怪

每次佩雷斯只要行動拉比尼的勢力就會被削弱

最終連西方的代表權都消失了

奧圖亞女僕非常害怕佩雷斯,甚至無法與他的目光對上

當然這種恐懼是有原因的

「我該怎麼做?」

奧圖亞女僕小心的詢問,當然答案只有一個

她來見佩雷斯,是想違抗拉比尼的命令

不要殺了喬瓦涅斯,但

「放進去」

「...是?」

「照皇后吩咐的把毒藥放進酒瓶裡」

「嗯……可是……」

奧圖亞女僕驚訝的看向佩雷斯

她在那雙紅眼睛裡只看到了冰冷

「你有什麼好驚訝的?」

「那陛下……」

「這不是你第一次在陛下的酒下毒了」

「那個……你怎麼……」

佩雷斯沒有回答,而是淡淡一笑說

「所以這一次,你只需要按照皇后的吩咐給皇帝下毒」

女僕沒有回答

只是低頭看著她那隻緊緊抓著裙子下擺的手

然後她用顫抖的聲音問道

「那我的生活會發生什麼變化?」

這和她問拉比尼的問題是一樣的

拉比尼並沒有向她保證她能保障基本的生存

這就是奧圖亞女僕來找佩雷斯的最大原因

「……讓我離開皇宮,用新的身份生活」

看著女僕的佩雷斯說道

「這就是你要的嗎?」

奧圖亞女僕點了點頭

離開這個可怕的宮殿,也擺脫家人的束縛

這就是她想要的

女僕伸手去抓那瓶毒藥

但碰觸到瓶子的那一刻她的心中依舊充滿了猶豫

不用擔心,如果在他暈倒後立刻服下解藥

陛下就不會死」

當然這還不夠,一切沒有這麼簡單

佩雷斯認為他應該要當第一個發現皇帝倒下的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

聽到佩雷斯的話,奧圖亞女僕的臉色頓時亮了不少

「你十多年前肯定沒這麼多良心,貝拉‧奧圖亞小姐」

佩雷斯用著頗為諷刺的語氣對她說道

「我想你帶毒食物給我的時候,並沒有多少猶豫」

「殿下……」

唯一進出哪座破爛宮殿的人

擁有黑髮的女僕貝拉‧奧圖亞睜大了眼睛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奧圖亞女僕從座位上站起來跪在了地板上

「對不起!對不起,殿下!」

緊接著她的頭撞在地板上

「當時,我逼不得已..只好...請原諒我!」

「停下來」

佩雷斯冷冷地打斷了她

「現在就回皇宮,把毒藥加入酒中

這就是你為你的罪孽所付出的代價,貝拉‧奧圖亞」

片刻後,身體不停顫抖的奧圖亞女僕低著頭回答

「二殿下的命令……我會遵從」

********************************************************

時間回到奧圖亞女僕重新帶回喬瓦涅斯臥室的現在

「告訴我你做了什麼,奧圖亞女僕」

皇帝喘著粗氣問道

「我……」

她閉上眼睛說道

「我在陛下的酒中下毒」

「誰讓你這麼做的?」

她抬起顫抖的手指指著皇后

「皇后……」

「不!不!這是誹謗,陛下!這是他們合謀陷害我!」

皇后似乎還沒有放棄,而是選擇掙扎到最後

「這是皇后給我的毒藥」

奧圖亞女僕從袖子裡取出一小瓶的玻璃瓶

「這不能作為證據!」

皇后驚恐地走近女僕

那眼神彷彿要馬上撕掉那張嘴

然後她那雙晶瑩剔透的眸子低頭看著奧圖亞說道

「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這顯然是一種威脅

奧圖亞被嚇得後退了一步,但還是繼續低著頭

「皇后把毒藥給了我,讓我把它全都放進酒瓶中」

「陛下,這不公平!」

這一次皇后走到皇帝的床邊懇求

「比起我你更相信那女僕嗎?真是惡毒的誹謗!」

她緊緊的抓住皇帝的袖子,就像在今天在會議室裡一樣

「請相信我,陛下」

真可憐

這是一場任何人都會產生同情並想呵護她的表演

然後佩雷斯從懷裡抽出一個東西說

「有證據」

「什麼?」

皇后很快的轉向佩雷斯並發出大叫

「這是皇后寄出的信,裡面要求購買蒂蒂蜘蛛的毒藥」

那是一個紫色的信封

而這正是塞拉爾為了拯救巴勒沙給我的回報

「不可能...」

皇后不可置信的看著遞到皇帝手上的信

那個……我怎麼能……」

皇帝簡單地看了信的內容

他的嘴唇因為無法正常呼吸而變得麻痺

歪歪斜斜地朝皇后抬起,他帶著詭異的氣息說道

「你怎麼敢這樣對我」

緊接著皇帝下令將皇后制伏

帶皇后去地牢」

門口等候的兩位騎士立刻走到皇后身邊

一把將她拽了起來

「放開我!放開我!放開!」

皇后自己抓破的脖子流著血並尖叫著

剎那間她美麗的臉龐變得醜陋且扭曲

整理得非常完美的頭髮也凌亂不堪

「啊!放開我!你知道我是誰嗎?!放開!」

抵抗到騎士都有些為難的皇后盯著躺在床上的皇帝大吼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

在沒有殺死你前就就結束了,喬瓦涅斯!」

皇后的藍色眼眸透著瘋狂

「你連豬都不如!」

這一次那雙兇惡的目光轉向佩雷斯

「佩雷斯!流著卑微血液的骯髒東西!

我應該像對待你母親一樣殺了你!」

她再次尖叫

「為什麼不站在我這邊!?

為什麼一直阻攔我!?為什麼!?」

尖叫的皇后臉上流著眼淚

她感到憤憤不平想將一切從喉嚨裡釋放出來

就在這時皇后那張像魔鬼般詭異的臉與我對上了

那一瞬間她的眼中閃過一絲邪氣

用著顫抖的藍眼睛瞪著我並緩緩張開她的嘴

「是你」

皇后用微弱的聲音喃喃自語

「一切,都是你」

我沒有回答

當然我也沒有避開皇后的眼睛

哈....!」

皇后顫抖的嘴唇大笑了起來,到最後連全身都在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皇后彎下身子瘋狂地大笑

「……真醜陋,我不想再看到了,帶出來」

皇帝皺著眉向騎士下令

「是的,陛下」

這次騎士們的動作變得更加強硬

但皇后沒有像剛才那樣反抗

「我被騙了!哈哈哈哈!真笨!」

她只是像瘋子般瘋狂地大笑,而淚水再次湧上皇后的臉

「哈!哈哈哈!」

被帶走的皇后她的笑聲依然會從遠處傳來

 

本話完

 

備1:英文翻者在翻這句的時候

說這邊用了兩種語言

他認為是奧圖亞帝國語不太流利

所以才聽不明白

但我的想法是她並不明白佩雷斯

所說的『幸運』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直接按照翻譯打了出來

就不用其他語言作為區分

因為女僕如果帝國語不太流利感覺不會放到皇帝身邊

 

喔!以前只傳言他有可能瘋了,現在真的瘋了

而他指認蒂亞應該只是想隨便找個人丟卸責任吧

並不是想通了什麼(應該拉)

那麼安杰納斯少了拉比尼

而她又有弒皇的動作

看來這次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接下來就是太子任命了吧

就算喬瓦涅斯真的想繼續握住權力

但毒藥的效果感覺超級好的

比蒂亞和佩雷斯那時更加嚴重

不交出來感覺也很奇怪

不知道會怎麼做

是說原來那個奧圖亞就是當時投毒的女僕喔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拉比尼跟這個女僕感覺很熟

原來還有這層關係喔

(有留言的大大有猜到,真厲害)

因為之前一直用姓,但她最開始出場是用名

完全沒有聯想在一起

是說她都投毒了

如果有人說會放她一條生路,真的有可能嗎

還是比起不回應有給予承諾的可以賭賭看🤔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