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章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爺爺走在騎士開闢出的道路喊道

所散發出來的氣魄是如此可怕

連騎士團也不敢與爺爺有眼神交流紛紛低下頭

「您來了」

佩雷斯先打了聲招呼

在這種詭異的情況下,佩雷斯似乎很放鬆

他還不忘向跟著爺爺一起來的我打招呼

雖然以現在的情況來他的舉動有點奇怪

就在這時一道尖銳的聲音插在爺爺和佩雷斯之間

「這是帝國的事!外人應該離開!」

「外人?」

爺爺揚起一根眉毛

「雖然這麼說也沒錯」

然後他看著佩雷斯問道

「能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了嗎,二王子?」

好吧!如果皇后不想說,他可以問佩雷斯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陛下剛才暈倒,但他現在正在恢復中」

「這是好事。可是現在是甚麼情況?」

「陛下下令,不得讓任何人進入臥室」

「這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皇后執意要進去」

聽完佩雷斯的解釋,爺爺回頭看著皇后說道

「皇后,不如回宮殿等候陛下的召見吧?」

「我有權查看陛下的情況」

皇后完全沒有看爺爺就回答了

「當然皇后有這個權利」

爺爺點點頭補充道

「雖然這是發生在陛下去世的時候」

我清楚地看到皇后的肩膀往後縮

爺爺冷冷的看著皇后說道

「我想我大概能知道發生了什麼」

這是夾雜著嘲笑的話語

「醫生」

「是的,倫巴迪大人」

在皇后和佩雷斯之間顫抖的皇室醫生

很快呼應了爺爺的召喚

「你認為陛下的情況如何?」

「陛下目前脫離險境,只是需要好好休息」

「未來你有什麼打算?」

「…老實說,陛下不得不集中精力治療一段時間

因為目前情況不怎麼樂觀……」

「感謝上帝。不是嗎,皇后?」

但皇后沒有回答

這時

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一名帝國士兵從走廊跑了過來

「報告,安杰納斯家族的騎士準備進入皇宮了!」

真是瘋了

這就是皇后給在場的人留下的想法

隨著皇帝的倒下,安杰納斯正朝皇宮移動

根據判決這是能被視為叛國的舉動

剎那間,氣氛變得更加緊繃

「皇后...!」

爺爺盯著皇后想試圖警告她,但皇后沒有理會他

然後她叫來了站在她身邊的帝國騎士

「副團長,把擋我路的人都給幹掉」

騎士們都聽到了

但這即使是皇后的命令,帝國騎士也不能輕易出招

因為他很清楚,如果在這拔劍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你在做什麼?!動!」

一道洪亮的聲音從皇后的口中傳了出來

「……天啊,該死」

最終第一位騎士帶頭拔出了劍

就這樣一道道清涼的金屬聲響徹走廊

緊接著是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靜

彷彿連一根針落下的聲音都聽得見

彼此對視著誰也不敢動

打破寂靜的,是微弱的開門聲

那是喬瓦涅斯皇帝的臥室門

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那個方向

「陛下……」

看到外面的情況,侍從勉強睜著眼睛說

「陛下說請進」

*******************************************************

時間回到不久前

「您現在有意識了嗎?」

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喬瓦涅斯睜開了眼睛

「呃……」

喬瓦涅斯發出一聲極度疲勞的呻吟

彷彿整個人都被壓在石頭底下

「呵呵!呃……哼哼……」

他甚至無法正常呼吸

「做……什麼鬼……哈……」

喬瓦涅斯用力睜開眼睛痛苦地皺起眉頭

並確認了眼前的身影

「二王子……呃!呃!」

喬瓦涅斯再次捏了捏他的胸膛

「陛下,請吃藥……」

皇室醫生非常驚訝

但還努力將更多的藥物倒進喬瓦涅斯的嘴裡

佩雷斯問正在慢慢穩定下來的喬瓦涅斯

「您還記得暈倒之前發生的事情嗎,陛下?」

「在我暈倒之前……」

喬瓦涅斯喘著粗氣指了指掉在地上的瓶子

「那酒……裡面一定有毒……」

「醫生,檢查一下剩下的酒……」

「嗯,不…不清楚是什麼毒,需要點時間才能弄清楚」

佩雷斯回想著他被蘇賽家主襲擊,身旁的刺客使用的毒

之後他詢問埃斯蒂拉醫生,才從她那得知了這是什麼毒

「……看看是不是蒂蒂蜘蛛的毒」

「對對!有可能,殿下!」

喬瓦涅斯看著開始匆忙調查的醫生問

「怎麼……毒……」

「不久前我被一個使用蒂蒂蜘蛛毒的刺客襲擊」

困惑的喬瓦涅斯瞬間明白佩雷斯的意思

「有一件事我必須向您坦白,陛下」

「...什麼?」

「會議前我給您的茶有解毒劑」

「...什麼?」

「以防萬一」

「...我想這就是我活著的原因」

喬瓦涅斯不再說話只對醫生皺眉

片刻之後醫生驚呼道

「沒錯!裡面有蒂蒂蜘蛛的毒液!」

那一刻

喬瓦涅斯的手抓住佩雷斯的長袍

這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完全不像是中毒臥床的人

「現在在我面前,把皇后帶來」

他的臉十分扭曲,只有眼睛裡閃爍著憤怒

佩雷斯沒有握住或安慰喬瓦涅斯的手

「我有個建議」

他只是用淡淡的聲音對喬瓦涅斯說

「您不想看看陛下死後,世界會如何運轉嗎?」

**********************************************************

時間拉回到臥室門開啟時

「.....陛下...?」

皇后用顫抖的聲音反問

她顫抖的眼睛盯著敞開的臥室門

她剛才急切的想要進入的正是皇帝的臥室

但此刻皇后並沒有從她站著的地方移動半步

「我們進去吧」

佩雷斯為皇后開路後這麼說著

「我...我...」

「陛下不是在叫您?」

那是一張面無表情的臉,但能看的出來他在微笑

皇后這時緩慢的開始移動,但她的身體搖搖晃晃的

彷彿要摔倒了,但沒有人試圖去幫助她

之後爺爺也邁出步伐

但我也可以進去嗎?

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佩雷斯小聲的對我說

「走吧,蒂亞」

我懂了

這是你賭上所有準備的最後一刻

佩雷斯的眼睛正在告訴我

『你要見證我的勝利』

那麼就沒什麼可猶豫的了

「我們走吧」

我回答並朝臥室走去

當我進入寬敞的房間後,一股藥味撲面而來

我走近床的那一刻傳來清晰的聲音

那彷彿是受傷野獸的呼吸聲

「向陛下請安」

爺爺開口打招呼

呼吸聲的主人是喬瓦涅斯皇帝

他靠在床壁上喘著粗氣,很明顯的他還活著

雖然看起來臉色蒼白,嘴唇都是藍色的

但皇帝還活著

「陛下」

皇后停下腳步,彷彿被釘在地板上她無法再往床靠近

「哈……哈……!」

皇帝的嘴角一開,屋內的氣氛就變了

「我……我還活著」

似乎很艱難但皇帝又深吸了一口氣

「你看起來很高興,不是嗎,皇后?」

「我是...」

拉比尼皇后交替看著皇帝和佩雷斯

她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紅唇止不住的在顫抖著

「二王子」

「是的,陛下」

「帶過來」

佩雷斯低下頭,然後走出臥室

再度回來時他帶來了一個人

「奧圖亞女僕」

皇上冷冷的叫著她

「在沒有任何謊言地情況下回答我的問題」

 

本話完

 

喔喔喔!最終審判嗎

好興奮喔太實在是囂張太久了

但我挺意外她居然敢開口讓騎士動手

難道她真的覺得毒藥萬無一失嗎

如果是也太天真了

等拉比尼的審判結束就真的要收尾了

不知道還會有什麼事

應該是皇后能當家主吧

畢竟這是最主要也是蒂亞和佩雷斯彼此的願望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