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0章

 

倫巴迪的馬車載著我和爺爺,迅速向皇宮奔去

聽到皇帝病危的消息,雖然有在趕路

但爺爺並沒有那麼著急

「真是漫長的一天」

當我感到疲倦時,但我有足夠的時間能安慰自己

「是的,沒錯」

我聳聳肩回答,好像我也無能為力

「可是你沒有問我為什麼要帶你去」

「我想您一定有什麼東西要給我看」

「沒錯」

爺爺笑著點了點頭,他用非常微妙的聲音問我

「蒂亞,你認為杜雷利皇族和倫巴迪的關係是什麼?」

「難道不是類似夥伴嗎?」

「夥伴?」

「是的,自從蘭伯恩帝國成立以來,兩個家族就存在

而且彼此間的關聯還不少,就算不喜歡也無法捨棄」

我的答案來自幾代皇帝如何對待倫巴迪

儘管他們討厭而且想忽視倫巴迪的存在

但沒有一任皇帝試圖摧毀倫巴迪

只是試圖打壓倫巴迪的地位

「你看的沒錯」

爺爺對我的回答滿意地笑了笑

「而當皇帝死後,倫巴迪去皇宮只有一個原因

用雙眼確認皇帝的死亡」

這點出乎我的意料,我把背從椅背上移開問道

「為什麼要確認死亡?」

「除了歸於皇室的資產外

杜雷利皇族有些資產被置於倫巴迪的監護之下」

「這有點像賄賂基金(註1)」

「是的,這份財產只有皇帝才能使用

而皇帝死後,這筆錢的所有權暫時轉移給倫巴迪家主」

「哦,所以...」

這是非常龐大的信任

真不敢相信皇帝多年來的資產,居然會交給倫巴迪家主

「而倫巴迪應該會在太子成為合法皇位繼承人時

宣布資產的存在並重新交出」

「合法……」

這個詞所象徵的涵義是非常重要

當我靜靜地思考這個詞時,爺爺解釋了它

「我指的是獲得各地區代表同意的太子

其是倫巴迪的同意。當然也有例外」

爺爺語氣中夾雜著不滿並輕輕嘆了口氣的說

「脖子疼」

爺爺揉著鬍鬚他的聲音充斥在整個馬車之中

「你的意思是,目前沒有『合法的人』,對吧?」

「對,喬瓦涅斯平時連繼位的事情都不想談

誰也猜不透他腦子裡在想什麼」

「那如果皇帝真的死了」

我忍住大叫的慾望

「那麼決定誰能繼位的權力……」

「將由皇后決定」

該死

在經歷所有的麻煩之後

我還設法將西方代表從安杰納斯變成布朗

現在告訴我皇后有機會能決定誰是繼承者!

「你可以摔倒,但居然在這種時候摔倒

喬瓦涅斯,你這個笨蛋」

爺爺咂了咂舌說道

「對了,爺爺」

「怎麼了,蒂亞?」

「你怎麼都不驚訝?」

爺爺歪著頭,彷彿我的問題似乎很難理解

「當接到陛下病危的消息,我一點也不意外」

爺爺只是將信的內容告訴家人們,然後就起身離開了

「陛下一直都很健康。但這消息實在太突然了」

「唔」

爺爺一時陷入了沉思

在短暫的沉默後,那低沉的聲音叫我

「蒂亞」

「是的,爺爺」

「當我到了這個歲數時,意識到了一件事」

「什麼事?」

「人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這是真的」

這點我也同意

如果做了好事,你就會得到回報

如果做了壞事,你就會受到懲罰

這是在所有人成長過程中都會聽說的話

「而喬瓦涅斯毒死了他的父親,也就是前任皇帝」

「毒死了……?」

今天我知道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這讓我有點驚訝

皇帝的死是非常機密的

普通人甚至不知道皇帝的健康狀況如何

然後有一天,你會突然聽到皇帝的訃告

「毒死父親的喬瓦涅斯知道這一天會到來」

「可是爺爺你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你是不是認為有人要毒害陛下?」

「....我告訴過你要小心吃的東西和喝的東西」

爺爺沒有回答,而是小聲嘀咕一句

然後他看著我

「二王子和皇后。蒂亞,你認為是誰?」

爺爺棕色的眸子在馬車外的月光下閃著冷光

這時我有一種感覺

讓我原本有些迷茫的心慢慢地從容起來

「您認為這是倫巴迪唯一需要擔心的事情,對吧?」

爺爺咧嘴一笑

而我看了他一會,然後看向他的窗外

看來爺爺並沒有期待我立即答復

幾天前,我從巴勒沙和塞拉爾那邊離開

並準備返回倫巴迪的馬車上

這是我和佩雷斯的對話

『埃斯蒂拉讓我把它送來』

我遞給佩雷斯一個小盒子

『你要的蒂蒂蜘蛛的毒藥和解藥』

『謝謝』

佩雷斯合上蓋子後回答

『我會好好利用的』

我沒有問佩雷斯他會如何使用它

佩雷斯也沒有向我解釋

想著那天的對話我和爺爺一樣陷入了沉思

佩雷斯和拉比尼皇后

是誰毒死了喬瓦涅斯皇帝?

「抵達皇宮了」

聽到車夫的聲音,我和爺爺都從思緒中回過神來

走出馬車,我們同時皺起眉頭

「爺爺,皇宮好像出事了?」

皇宮周圍一片狼藉

有騎士成群結隊地移動,帝國騎士們也正準備衝入皇宮

「……我們到喬瓦涅斯的臥室」

爺爺連忙告訴我

一進到皇帝寢宮所在的走廊

就看到

「讓開,二王子!」

皇后的咆哮聲響徹滿是騎士的走廊

「真值得一看」

爺爺低聲說道

站在皇帝臥室前面,騎士的劍爭鋒相對

而皇后和佩雷斯正面對面爭吵

**************************************************

「你剛剛說什麼?」

拉比尼用顫抖的聲音向皇室醫生詢問

「陛下……你說他跨過了那道坎?」

「是的,沒錯」

皇室醫生在這種不同尋常的氣氛中捏了捏自己的太陽穴

然後緊閉的臥室門被打開,佩雷斯走了出來

「二王子?」

「……消息好像已經傳到皇后宮了」

佩雷斯的話語中充滿了不贊成的跡象

「……所以王子早就到了?」

「我找到毒殺皇帝的人」

佩雷斯平靜的說道

「情況如何...」

拉比尼想開口詢問情況,但當她說到一半

臥室的門再次被打開,騎士們拖著一個人

是奧圖亞女僕

「帶他到去騎士大樓…我過去前別讓任何人靠近她」

「是的殿下」

雙臂被騎士拖著走的奧圖亞女僕看著皇后

「這個笨蛋!」

皇后咬著嘴唇,奧圖亞女僕肯定招供了

蒂蒂蜘蛛毒是一種鮮為人知的致命毒藥

症狀與普通的突發疾病相似,因此被發現的風險很小

但是有些奇怪

她以為她也會馬上被拖走,但佩雷斯只是盯著她

意識到這一點的那一刻,拉比尼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沒有證據!』

彷彿一道閃電般她頓悟到了這件事

「請讓開吧,王子」

佩雷斯依然站在臥室門口

「我必須親自檢查陛下的情況」

皇后高興地握緊了拳頭說著

「……你不能」

「皇帝死了!

二王子現在正想方設法隱瞞皇帝的死訊!

而我是這個帝國的皇后女皇!」

奧圖亞女僕被拖走了,而她並沒有輕易的招供

只要家人還在安杰納斯手中,奧圖亞女僕就不能背叛她

於是拉比尼的聲音越來越大

「陛下安然無恙,而陛下下令不許任何人進來」

「哈!」

『你在說什麼?

死去的皇帝是不可能說話的!』

拉比尼不自覺地哼了一聲

「陛下現在在休息」

「我有權利看他現在的情況!」

空蕩蕩的走廊裡響起一聲尖厲的喊叫

佩雷斯盯著拉比尼問道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

「陛下身體欠佳,說不會見人何必這麼強硬?」

「強硬……!」

「您是不相信我的話,陛下是安全的

還是您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佩雷斯通紅的眼睛冷冷地盯著拉比尼

「我想是後者,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讓開」

拉比尼沒有回答佩雷斯的問題,而是走近了一步

不」

佩雷斯擋住了拉比尼

「退後」

在他抓住拉比尼肩膀的那一刻

「你敢用臟手碰我!」

啪!

拉比尼拍了佩雷斯一個耳光

「你認為我會因為你的阻撓而離開嗎?」

拉比尼這麼說完,就叫來侍女

「去吧,讓他們知道!」

得到拉比尼的吩,侍女躊躇了一下便飛快地跑向大廳

過了一會

「請回,皇后!」

「竟敢違抗皇后!」

帝國騎士們分別聽從拉比尼和佩雷斯的號召互相咆哮著

那些遲來的騎士們也紛紛加入各自的勢力

臥室的走廊逐漸被填滿

「身為帝國騎士這是可恥的!」

「是誰可恥!」

被分成兩股勢力的騎士們

彷彿隨時都會拔出劍來,緊張的氣氛在周圍湧動著

「讓開,二王子!」

拉比尼又是一聲慘叫

但她的臉上帶著一絲微笑

鬧得這麼大,臥室裡卻沒有任何反應

如果喬瓦涅斯還活著,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這一點是拉比尼堅信的

皇帝的力量就在她的眼前只要伸手就能握住

但此刻

「你們在幹什麼!」

伴隨著一聲巨響,騎士們如流水般散開

「皇后!二王子!都住手!」

在走廊的盡頭

是雙手背在身後眼神憤怒的盧拉克‧倫巴迪

 

本話完

 

註1:slush fund賄賂基金

為收買官員或散播政治謠言等籌集和使用的基金

(用於政治或商業目的)

 

倫巴迪的勢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這樣的話前世維斯究竟是多廢

才能讓這麼龐大且深根的家族這麼快消亡啊

這方面他也真是人才

是說我有點不懂拉比尼和那個女僕的想法欸

我都快沒命了,誰有精力去顧慮家人

招了說不定還能減輕判刑也可能有其它深意吧

而且佩雷斯也有拿毒藥欸

那麼會不會是他原本想要下毒

然後陷害拉比尼在由佩雷斯解毒以獲取信任

沒想到拉比尼卻照著佩雷斯的想法行動了

所以他就不用自己下毒了(不知道會不會有這可能)

要說像皇族的話,盧拉克還比較像

不如說倫巴迪就是屬於那種共同創立帝國的家族

只是不想稱皇,所以才以最高貴族來以此抗衡也不一定

所以喬瓦涅斯到底死了沒

拉比尼說的沒錯啦這麼吵還沒反應

也有可能是剛解毒所以很累所以醒不來也有可能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