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章

 

「呃……」

似乎有些尷尬的克里尼無法組織語言

睜著他圓圓的大眼睛無法動彈

彷彿被朝我們走來的佩雷斯給定住了

雖然克里尼沒有生命危險

但他無法承受來自佩雷斯的眼神和氣魄

「唉……」

我輕輕嘆了口氣,將克里尼輕輕拖到身後

我朝佩雷斯舉起手說

「佩雷斯,停下」

聽到我的話,佩雷斯在幾步之外停了下來

然而他的目光緊緊盯著我和克里尼握在一起的手

「嗚……姐姐……」

克里尼在我身後用十分驚恐的聲音叫我

「天啊」

其中一個是今年從學院準備跳兩學年的人

另一個是作為學院資優生提早一年畢業的人

真不敢相信居然會發生這種事

我放開克里尼的手,轉而指著克里尼的臉問佩雷斯

「你不覺得你以前見過這張臉嗎?」

彷彿克里尼的存在本身就令人不快

佩雷茲斯那雙快轉為黑色的紅眼轉向克里尼

「嗝!」

被佩雷斯的氣勢壓制

克里尼被嚇壞了甚至開始打嗝

「仔細想想,佩雷斯。你在他年幼時見過

想想在他這麼大的時候見過」

佩雷斯濃密的眉毛微微翹了起來,他思索了一會

「哦」

佩雷斯看著克里尼好像想起了什麼說

「嗯……克里尼?」

好險他很快就發現了

但看他猶豫叫著克里尼的名字,顯然是不確定

「哦,好久不見,殿下」

「你變了很多,我都認不出你了」

佩雷斯一反常態地嘟囔著為自己藉口,然後他看著我說

「我說過我與他不熟」

「是的,我明白。因為你對周圍不感興趣」

「不,我對蒂亞感興趣」

「……什麼——你在說什麼?」

當我和佩雷斯談話時,克里尼露出燦爛地笑容告訴我

「你們這樣站在一起很好看!」

「什麼?」

看著克里尼那張明亮的臉,似乎他是認真的

似乎沒想到我和佩雷斯訂婚,但在我成為家族繼承人後

我們解除婚約的這件事全帝國都知道

「一個是皇位繼承人,一個是倫巴迪的繼承人

就像是在看與我不同的世界!」

克里尼繼續爽朗地說

「看起來真的很棒!」

「你說你從未掉出學院第一名,你肯定很聰明」

佩雷斯拍拍克里尼的肩膀說

「....別跟他胡說八道。我們去安杰納斯吧,佩雷斯」

這幾天,佩雷斯每天早上都帶我去安杰納斯的別墅工作

我一直拒絕佩雷斯從皇宮來倫巴迪

然後再回到位於首都的別墅,這真的很荒謬

但打從一開始

我就沒有辦法贏過那個黎明就抵達倫巴迪的固執傢伙

「你要去安杰納斯嗎,姐姐?」

克雷尼打開了車門問著

「因為我必須拿走我想要的東西」

「不要太勉強自己」

「太勉強?」

這雖然是常見的關心,但感覺有點不同

「安杰納斯牽扯到這麼多家族

如果要顧及他們所有的利益,會很累的」

「……你居然想這麼多」

我以為他只長了個子,但克里尼也變得更成熟

「呵呵,我在學院遇到許多來自不同家族的人

有人想把借給安杰納斯的錢拿回來

有的人就算賠錢,也想掩飾和安杰納斯有關的事實」

正如克里尼所說

皇后被關在地牢裡,當我負責處理安杰納斯的事被傳開

我就收到了幾十封信,當中有個人或家族的請求或求助

事實上,為這些家庭的處理比處置安杰納斯財產更難

而克里尼看穿了這一點

「今晚晚餐我們再聊聊吧,克里尼」

「好的,姐姐!一路平安!」

克里尼微笑著往後退了一步

直到馬車離開府邸,我的目光一直盯著克里尼

他雖然長高了不少,但年幼時的笑容依舊

********************************************************

「父親」

夏娜奈特喊了站在窗邊的盧拉克

他正看著載著孫女的馬車啟程前往首都

聽到了女兒的聲音他轉過身

「陛下為什麼要蒂亞處理安杰納斯?」

夏娜奈特很關心自己的姪女

所以很在意喬瓦涅斯的的意圖

「他一生都對倫巴迪保持警惕

但現在卻把這個責任交給倫巴迪的繼任者」

責任必然伴隨著權力

對於從安杰納斯那裡得到一些東西的家族來說

蒂亞已經擁有絕對的權力

「大概是因為二王子吧」

盧拉克平靜地回答

「面對倫巴迪和皇室長期的衝突

他這舉動意味著不會再阻饒蒂亞了

喬瓦涅斯在這麼長的即位時間裡第一次做了正確的事」

「你同意嗎,父親?」

「沒辦法。雖然擔心蒂亞會受傷

不過這是必須要處理的關係」

盧拉克苦澀但堅定地說道,而夏娜奈特搖搖頭

「這次我不同意父親的意見」

「為什麼?」

「我一直在想,如果蒂亞能擁有一切,那就太好了」

夏娜奈特的笑臉有些寂寞

「希望她過著這種生活,作為倫巴迪的家主生活

並與她所愛的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夏娜奈特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

她為家族工作,而每天她都能從中得到回報

而身旁的空位也沒有造成她的困擾

以前她選擇愛情而不是家族,但現在她只選擇她的家族

但蒂亞不是那樣的

「殿下和蒂亞十分相愛,父親您也知道」

「我不瞎怎麼會不知道?」

所有人都知道蒂亞很努力地要隱藏這件事

她在做任何事情的神情都沒有比看到那個他更加閃耀

因此他為自己的孫女選擇倫巴迪

而不是對某人的愛感到自豪和遺憾

「蒂亞正在考慮與二王子殿下斷絕關係

為家族而活,她就是這樣的人」

夏娜奈特的話,讓盧拉克閉上了嘴

「可是這真的是為家族活了一輩子的父親

想讓蒂亞走的路嗎?」

盧拉克無法輕易回答這個問題

為了家人而犧牲一切

與說出口便隨風而逝的東西不同

這對一個人短暫的生命中太重要了

盧拉克不是一個好父親,沒有花時間陪伴他的孩子

他也不是一個好丈夫,沒照顧越來越虛弱的妻子

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倫巴迪

盧拉克把家族放在他生命的首要位子上

『如果能再活一次,我不會這樣生活』

這是盧拉克躺在床上反覆後悔的想法

重新生活這只不過是一個徒勞的幻想

但如果可以的話,他想更貪婪些

不做任何選擇地全盤接收

思考著這些的盧拉克緩緩地點了點頭說

「是的,你是對的,夏娜奈特」

他看著因馬車離去,而關上的倫巴迪大門說道

「不知不覺我把蒂亞的犧牲當成了理所當然」

人一定有一段即使過了一輩子也不會結束的愛

盧拉克也曾因自己一生奉獻給家族的生活感到遺憾

當然他希望他的孫女能治療有大傷疤的倫巴迪

*******************************************************

「怎麼樣,科利梵?」

科利梵戴上眼鏡沖我笑了笑

「找到一些單據,我去拿」

科利梵幹練地說

從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在翻動安杰納斯的別墅

「工作進展相當順利

但我擔心安杰納斯的債務比想像中更大」

「很糟糕嗎?」

「看這裡……」

科利梵遞給我一些文件

「這些都是今天新發現的」

「它是洋蔥嗎?一層一層的不斷被撥開」

 我看著新發現的借條,彷彿一場世界奇觀

他們好像是從自己的附庸家族那裡借錢

但時限不但不固定,也沒有利息

此外還有條款中還提到

【在無法償還債務的情況下,安杰納斯不承擔責任】

這對附庸家族來說是巨大的負擔

但可以肯定地說,這根本算是敲詐勒索

當我看這些報告時,科利梵對我說

「過幾天能撥點時間給我好嗎?」

「時間?如果有什麼要說的,現在就說吧,科利梵」

聽到我的話,科利梵緊緊捏住自己的手

「不,不急,等工作稍微穩定我再告訴你」

這讓我很好奇

因為科利梵和我說話的時候似乎很緊張

那個穩如泰山的科利梵‧菲里特在緊張

「不是壞事,是嗎?」

「這件事……不,不是」

科利梵似乎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似乎還需要多點時間才有辦法表達

「沒關係」

於是我點點頭,將這件事記在腦海中

並繼續工作,而過了一段時間

同樣忙於工作的科利梵走到我面前

「這個似乎有問題,佛洛蘭蒂亞大人」

********************************************************

「就算把安杰納斯的財產賣掉

還是無法還清他們的債務嗎?」

佩雷斯對辦公室官員的報告挑了挑眉

「是的,殿下。加上所有的不動產、動產、賬戶…」

「家族成員的財產呢?」

這位官員因佩雷斯的問題而畏縮

嚴格來說沒收和處置家族成員的所有財產是理所當然的

但這樣一來貴族中肯定會有不少的反彈聲浪

「殿下,這……」

這位官員猶豫著沒有回答,讓佩雷斯皺起眉頭

「倫巴迪對這個問題有什麼看法?」

「我還沒有和他們提過

不管怎樣菲里特也在債權人的立場上,殿下」

偷偷暗示的官員看著佩雷斯的眼睛說道

「如果倫巴迪發現並要求我們提高菲里特的優先……」

錢是稀缺的,所以有很多人想要拿回債款

所以他問的是,是不是該按照家族權勢來設置優先級

「......按照倫巴迪副族長的要求去做」

當這位官員點了點頭,並想回答時

「殿下,我可以和您談談嗎?」

是一眼就能看出在生氣的佛洛蘭蒂亞走進了辦公室

 

本話完

 

可憐的克里尼,身為小迷弟的他

就這樣被嚇死了

看來克里尼之後會成為蒂亞的副手

他真的長大也變得更成熟了

而且他還嗑糖!雖然現在還沒辦法正式在一起

但這樣很心疼欸

嗚嗚而且夏娜奈特真的好溫柔喔

他曾陷入情感之中,現在也在事業上得到成就

這兩種經歷讓他不希望自己的姪女

放棄其中一邊

看來盧拉克也不希望蒂亞放棄其中一邊

那他會出手嗎?🤔🤔

欸!科利梵要說什麼啦

我很緊張欸你還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啦

而且安杰納斯的債務似乎還不完

不知道最後能不能多拿錢回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