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4章

 

拉比尼皺起眉頭

「不要相信皇室是什麼意思?」

通過婚姻,拉比尼現在就是皇室成員

克羅伊敦繼續轉達他父親的話

「對盡心盡力的布朗家族

因流言蜚語就將他們甩到身後

那正是坐在皇位之人的殘忍」

雖然這是一個矛盾的勸告

安杰納斯曾引導先皇將布朗家族趕走並殺死他們

但他們現在卻要站在布朗家族的角度,去揣測皇帝的心

「對於杜雷利皇族來說,倫巴迪是唯一永恆的盟友

不要將安杰納斯的命運

託付給情緒如浪濤般起伏不定的皇帝身上」

拉比尼站在那裡一言不發

彷彿沒有聽到克羅伊敦的話

她站在那裡看著風中搖曳的枯枝

然後她轉身回到會議室並留下最後一句話

「太晚了」

聽到這些夾雜在寒風中的話語

克羅伊敦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對安杰納斯來說太晚了』

因為那是他父親真正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所以就算只有你克羅伊敦,趕緊離開安杰納斯」

但是獨自留在院子的克羅伊敦搖了搖頭

「我離開安杰納斯後要去哪裡呢,父親?」

他灰白的頭髮在冬天的微風中搖擺

繼承安杰納斯血統的他,終將伴隨著他的姓氏直到死亡

********************************************************

與此同時,會議室旁邊的等候室

喬瓦涅斯一臉惱怒地走進等候室

他只想結束煩人且繁重的會議

這樣他下午就可以去獵鷹了

就在這時一個小小的聲音引起了喬瓦涅斯的注意

「有人」

喬瓦涅斯用不悅的聲音說道

他不喜歡在心煩意亂時還與他人共享空間

「會議開始前,我想喝杯茶,陛下」

來者正是佩雷斯

「我不想在會議前看到滿是貴族的會議室」

隨著佩雷斯的話,喬瓦涅斯臉上皺起了深深的皺紋

「我覺得這不是年輕王子該這有的想法」

喬瓦涅斯假裝得體的回答,但他的想法和佩雷斯一樣

這就是他在會議開始前不打算進去的原因

正想著和佩雷斯分開坐的喬瓦涅斯

突然聽到坐在前面的佩雷斯故作和善的說

「我因沮喪而犯了一個錯誤,陛下」

佩雷斯平靜的說道

自然而然的將空茶杯放到喬瓦涅斯面前

然後繼續說

「我不知道您這幾十年是怎麼忍的

他們怎麼能只要求卻不給予呢?」

倒茶水的聲音在房間裡悄然響起

「我非常尊敬陛下」

「哈哈!王子居然朝我臉上貼金!」

喬瓦涅斯哈哈大笑,並將茶杯拿到嘴邊

然後他停了下來,問佩雷斯

「這是什麼茶,二王子?」

「這是混合茶,可以讓心平靜並幫助入睡」

「哦真的嗎?」

喬瓦涅斯看著淡褐色的茶水聞了聞

那是一種令人愉悅的香味

茶香與花的芬芳相互交融在一起

「當我想冷靜下來時,也經常喝酒」

不敢相信二王子

也是個酒鬼的喬瓦涅斯開始放鬆下來喝茶

「您看起來很疲憊,陛下」

佩雷斯用苦澀的聲音說道

但這讓喬瓦涅斯感到滿意

與其他人不同,佩雷斯並沒有用過分的諂媚來獲得青睞

這更像是一種厚顏無恥的態度,但他也不介意

因為他覺得,皇帝之子,帝國的主人

不該害羞且四處顧慮

「正如二王子所說,皇帝之位,無安心之日」

喬瓦涅斯喝了一大口茶說道

正如佩雷斯所說,這茶或許具有安穩身心的效果

喝茶越多,他就越覺得昏昏欲睡

然後喬瓦涅斯和佩雷斯的目光相遇

「看來王子有話要對我說」

佩雷斯似乎很驚訝微微挑眉

「你沒想到我會注意到?」

「我想我的內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小心暴露」

「哈哈!我無所謂,但我不是無禮的皇帝」

可能是因為久違的喝了他喜歡的茶

而喬瓦涅斯少見的微笑後慷慨的說

「你想說什麼,王子?」

佩雷斯看起來很困擾才開口說

「請您先將周圍清空好嗎?」

喬瓦涅斯手輕輕揮了揮,讓僕人們出去

包括等在他們身邊的奧圖亞女僕在內

所有人都從等候室走了出來

終於只剩下他們兩個佩雷斯接著說

「在會議開始之前,我有件事要通知您」

「告訴我」

「在那之前...」

佩雷斯又往喬瓦涅斯已經見底的茶杯倒了一杯熱茶

「先多嚐嚐茶吧」

倒茶的聲音再次響起

「如果您聽到這個故事,會非常難受的」

佩雷斯笑得像茶一樣柔和

****************************************************

通往會議廳的中央宮的最後一條道路

倫巴迪的馬車被帝國騎士們團團包圍住

「哈哈!」

蘭伯特‧倫巴迪看著眼前的騎士團大笑

就這樣的舉動讓對面的騎士們微微一縮

「這只是在訓練,還沒認真呢」

那是一個夾雜著笑聲的話語

但其中的憤怒足以讓任何人脊背發涼

「是倫巴迪發生了變化,還是世界變得瘋狂?」

棕色眼睛掃視著每個騎士

最後他看向了站在帝國騎士前面的人

「你怎麼看,伊桑‧克勞斯?」

「我要檢查行李廂」

「不出所料,動物聽不懂人類的話」

蘭伯特慢慢地移動

「我要說多少次,只有打倒我才有可能!」

不到十名倫巴迪騎士被帝國騎士和克勞斯包圍

乍一看倫巴迪人數不利,但兩股勢力的氣氛卻截然相反

倫巴迪反而是佔據優勢的一方

「什麼?怎麼這麼弱?」

吉奧一邊看著帝國騎士團陰陽怪氣的說道

「團長,為什麼不直接推開他?」

和蘭伯特一樣,梅倫一一掃視著帝國騎士笑著說道

然而即使是這樣的言行,帝國騎士也難以反抗

「該死」

這是因為倫巴迪騎士的力量遠遠超過帝國騎士

梅倫所說的並不是虛張聲勢

如果他們真的在意

這裡的帝國騎士們都將無法活動或者受到重傷

除了倫巴迪騎士團外

克勞斯是唯一一個可能奪取蘭伯特劍的人

「這裡是帝國的土地」

蘭伯特用下巴指了指站在克勞斯旁邊的帝國騎士

「你是帝國第四小隊的副團長?」

「嗯,是……是的……」

「先生,你怎麼看?安杰納斯的走狗想打開倫巴迪馬車

甚至想檢查行李廂」

「哦,我們……」

蘭伯特和克勞斯,一直在提防彼此

而雙方也都在互相裝傻

「我們接到命令檢查倫巴迪馬車的行李廂!」

「為什麼?」

「出於安全考慮!」

「真擅長將所有事混在一起」

蘭伯特笑了,因為他的耐心正慢慢被消耗殆盡

「團長……他笑了」

「完了!出大事了」

「我們也阻止不了」

雙胞胎非常熟悉蘭伯特的個性

當他生氣時會微笑,他們渣舌並對帝國騎士表示同情

與此同時,克勞斯確信

『科利梵‧菲里特就在裡面」

會議在幾分鐘後即將開始

然而會跟他們有這麼長時間的對峙只有一個原因

『科利梵‧菲里特被藏在行李櫃裡』

「利用這段時間阻止他們參加會議也是個好辦法」

克勞斯盯著蘭伯特這麼想著

「倫巴迪大人」

馬車裡傳來佛洛蘭蒂亞的聲音

「是,副家主」

「讓他看」

馬車外的人都驚呆了

尤其是確信科利梵‧菲里特躲在行李櫃的克勞斯

他渾身都在顫抖

「...你不會介意?」

蘭伯特目光沒有從克勞斯身上移開並這麼問道

「雖然感到不安,但我之後會要求安杰納斯為此負責」

傳出來的聲音相當平靜

「況且當上副家主後第一次見陛下

如果遲到了,會有點尷尬吧?」

「……好的,副家主」

蘭伯特舉起手

「請查看,副團長」

副團長緩緩咽了一口口水,朝馬車靠近

與此同時,倫巴迪騎士團的氣勢也愈發犀利

就好像他對副家主乘坐的馬車做了什麼的話

他的手就會立刻被砍斷

一聲輕響,馬車廂打開了

「呃,甚麼都沒有」

副團長說道

「走開」

克勞斯無法接受靠了過去,並把副團長撞到一邊去

而他看到的卻是空蕩蕩的馬車行李廂

「這...」

你真的沒讓科利梵‧菲里特參加會議嗎?

克勞斯臉色鐵青難掩尷尬的臉色

「檢查完了嗎?」

倫巴迪副家主在聽到行李廂的聲音後說

「走吧,我要遲到了」

克勞斯用迷茫的眼睛看著行李廂並抬起頭來

透過窗戶,他能夠看到佛洛蘭蒂亞‧倫巴迪的側影

「在笑……是嗎?」

倫巴迪副家主正在微笑著

就在這時克勞斯搖了搖頭,心中有股強烈的不祥預感

肯定有問題

然而倫巴迪的馬車已經朝會議廳前進

沒有理由再阻止他們了

不管倫巴迪副家主準備了什麼

阻止倫巴迪已經為時已晚

*******************************************************

「我來晚了,陛下,因為來這的路上發生點意外」

我在緊要關頭進入會議室

看到皇帝、佩雷斯和皇后都已經在會議室了

所以我這麼解釋道,但我沒有說對不起

我看著沒有詢問我『騷亂是什麼?』的皇帝

就明白皇帝和皇后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面無表情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我瞥了一眼佩雷斯時,我可以看到他小小地點點頭

這意味著他與皇帝成功進行私下交談

『好的,所以你也準備好了』

「我們開始會議吧」

就在皇帝從他的座位上起身宣布的時

我發現皇后的視線

她坐得很舒服

當她看到只有我獨自一人時,彷彿他已經勝利了

她還悠閒地對我微笑,我想我必須將他的自信抹去

「你已經來不及了」

想到皇后和安杰納斯的未來,我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我的嘴唇靜靜地勾勒出微笑的線條

當發現我默默地在微笑時,皇后的藍眼睛不安地顫抖

笑容從那張美麗的臉上漸漸消失

緊接著,砰的一聲,沉重的聲音響起

那是會議廳大門關上的聲音

這也是我布局了很長時間的陷阱即將完成的聲音

砰!

一切即將開始

 

本話完

公告!

明後兩天(4/23、4/24)會各更新兩章喔

剛好可以讓這一個篇章告一段落

如果來得及的話我會一起在12點發布

如果我鴿了大概一個12點一個14或15點吧😅

 

 

喔喔喔!蒂亞好帥!帥炸了

所以說帝國騎士比不上一個家族的騎士

還被架空這帝國到底是怎麼留到現在的

這也難怪安杰納斯的老人會說

『倫巴迪才是皇室永遠的盟友』

只要他們有心大概可以自己創建一個吧

加上現在這個帝國高度依賴倫巴迪

直接被收服完全沒問題

呵呵這幾章都在說晚了

看來安杰納斯的結局要來了

是說佩雷斯給的茶只有安定身心的作用嗎

我抱持高度懷疑🤔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