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章

 

時間拉回會議前的等候室

佩雷斯看著熱氣騰騰的熱茶回憶道

『記住,佩雷斯,決定太子的是皇帝

小心,別讓皇帝的目光離開你』

換句話說,留在這個會議上

『這很殘酷!』

佩雷斯可能會在受皇帝支持的安杰納斯

和與之不和的倫巴迪間受到傷害

佩雷斯的嘴角浮現出一個平靜的微笑

當他想起蒂亞時,這是很常見的狀況

『她說他們不能結婚,所以要取消婚約

他們不能永遠在一起,但她會擔心他

她告訴我不要愛她,她怎麼這麼可愛』

於是佩雷斯又給喬瓦涅斯的茶杯倒了一杯熱茶

「現在跟我說吧,二王子」

喬瓦涅斯又喝了一口茶說道

「我很好奇你想說什麼」

佩雷斯看著喬瓦涅斯想著

最可惡的人現在居然信任自己

實在是太可笑了,他完全無法理解

「請先看看這個,陛下?」

佩雷斯從懷裡掏出幾張折疊起來的紙遞給喬瓦涅斯

那是一份褪色的舊文件

「這是什麼?」

困惑的喬瓦涅斯開始閱讀佩雷斯給他的東西

紙上有著密密麻麻的文字

沒多久,喬瓦涅斯的眉頭皺了起來

他問佩雷斯

「這是在倫巴迪商會索要物品的命令?」

「是的沒錯」

佩雷斯點點頭

「皮革、木材、馬匹、穀物和鐵」

喬瓦涅斯壓低聲音將文件上所寫的物品一一念了一遍

裡面的東西是任何人可以經常訂購的東西

但有一項引起喬瓦涅斯的注意

「鐵」

喬瓦涅斯檢查訂單上的鐵的數量問佩雷斯

「誰要發動戰爭?」

他輕描淡寫的話彷彿像半個笑話般但實則充滿了刺

但佩雷斯很平靜

「有些模糊了,但您能認出底部購買者的名字嗎?」

「杰拉德……布朗?」

這是前任布朗家主的名字

喬瓦涅斯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然後他又開始閱讀下面的命令

「陛下是對的。布朗家族那時正為戰爭做準備」

佩雷斯對喬瓦涅斯說

「這些是前布朗家主用從安杰納斯借來的錢

 向倫巴迪商會訂購的物品詳細資料」

佩雷斯冷冷地看著看著文件面部扭曲的喬瓦涅斯

「而那時帝國正準備對當時的萊曼王國開戰」

喬瓦涅斯的父親,前任皇帝有一個夢想

征服戰爭並擴大帝國的領土

但是當時的帝國並不適合發動戰爭

但前任皇帝的意志相當堅定

最終他開始向他的臣民們伸手來發動戰爭

布朗家族是那段時間提供大部分物資的家族

「你怎麼...」

喬瓦涅斯不可能不知道這一點,但他只是沉默

「布朗家族保留了它

而且我從他們那裡聽到了有趣的事情」

佩雷斯看著喬瓦涅斯顫抖的目光說道

「是陛下安排向安杰納斯借錢

並且授予安杰納斯獲取土地早期的擔保權」

喬瓦涅斯的臉很紅

佩雷斯稱『陛下』,就好像這是別人的故事

但這故事指的正是喬瓦涅斯的父親

沉默了片刻喬瓦涅斯問佩雷斯

「布朗家主告訴你這件事是為了威脅我嗎?

將西方的代表換成布朗?」

喬瓦涅斯氣得差點想要取消布朗家族恢復貴族一事了

但佩雷斯搖搖頭

「這份文件是給您的,陛下」

「給我...?」

「如果布朗家族知道如何恐嚇你,就不會發展到這一步

他們是如此的天真且愚蠢

前段時間都沒跟任何人提起這個不公平的故事」

佩雷斯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這麼說著

「但很明顯如果這個故事傳出去,皇室會發生什麼」

忠臣的幫助下發動戰爭但因嫉妒而迫使他們墮落的皇帝

「因為這樣得到叛國的罪名,這傳出去不好」

如果這個故事傳到外面……

喬瓦涅斯捏了捏他的手,想著他不敢想像的畫面

「我覺得陛下的判斷沒有錯」

佩雷斯用輕鬆的語氣對喬瓦涅斯說

「工具用完了就必須把它扔掉,換成別的東西」

就在這時,外面傳來一聲輕響

表示會議的時間差不多到了

佩雷斯從座位上站起來,扣上外套的釦子

「今天,西方代表會發生變化」

這就像一個預言

喬瓦涅斯睜大眼睛抬頭看著佩雷斯

「我提前告訴您

您不會因為不遵守對皇后的承諾而受到羞辱」

說完佩雷斯簡短的打聲招呼,就往會議室走去

留下喬瓦涅斯一人在等候室裡

而此刻他感覺喉嚨發燙,便將剩下的茶水倒進嘴裡

*****************************************************

會議宣布開始後

喬瓦涅斯回頭看著眾人問道

「布朗家族,在嗎?」

「是的,陛下」

坐在我旁邊的布朗家主禮貌地輕輕一鞠躬

「安杰納斯呢?」

然後這一次一個響亮的聲音回答

「我在這,陛下!」

明顯太亢奮了

杜吉‧安杰納斯顫抖著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他一定和喬瓦涅斯談過了

他肯定在心裡偷偷的笑著

因為他認為唯一的敗因科利梵並不在這裡

「今天的會議是應貴族委員會主席的要求召開

決定布朗家族和安杰納斯家族誰將成為西方代表」

當皇帝解釋會議議程時,眾人出現了緊張情緒

「而經過我審查的結果」

我聽到有人大聲吞嚥口水的聲音

「兩個家族的莊園大小差距很小」

只說了這樣他便閉上嘴,好像沒有什麼話可好說的

當然我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我偷偷低下頭來掩飾我的笑容

然而周圍的貴族們開始低聲議論起來

因為這代表將皇帝決定由誰成為西方代表

我抬頭看了一眼安杰納斯家主和皇后的表情

「...唔」

在會議期間我差點大笑起來

當然兩人的臉上都露出了尷尬之色

尤其是杜吉‧安杰納斯的臉看起來很蒼白

「陛下,我想問一個問題」

布朗家主開口詢問

「差距很小是差多少,哪個家族的莊園更大?」

布朗家主很平靜

看起來就是一位完美的貴族

根本不會有人看出他不久前以平民身份駕駛馬車

喬瓦涅斯一邊舉起副官遞來的文件輕聲回答

「布朗家族擁有更大的莊園,不過…根據帝國法令」

「所以...?」

「這樣不是決定了嗎?」

貴族們再次開始議論紛紛時,喬瓦涅斯又補充了一句

「不過這不是什麼小事,用這個來改變代表家族」

「這才是正確的!」

這一次杜吉‧安杰納斯再次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我無法承認!」

「不,你不承認的意思是?」

終於,有人喊道

「再小的差別,你也不能不承認,因為就是有差異!」

喬瓦涅斯採取了模棱兩可的態度

當然這場爭鬥就像在乾燥的田野中添加一把火柱

並迅速蔓延

「我們不能放棄家族40年來身為西方代表的位置!」

為了讓安杰納斯陣營不敗他也提高了嗓門

「不要貶低自己的家族!認輸並退出

如果你是貴族,就該這麼做!」

「什麼貶低!?陛下不是說了差距太小!」

雙方吵到臉紅脖子粗

就像平常的貴族會議一樣,但皇帝並沒有行動

他只是在隔岸觀火的看著

而皇后不斷盯著皇帝

不管是誰肯定能感受到隔壁傳來炙熱的目光

皇帝一臉隨意地坐在位置上拖著自己的下巴

聽著這場口水戰

然後想試圖從這場爭執中溜走

這時杜吉‧安杰納斯直接將球拋給了他

「陛下,請重新測量!」

 

本話完

 

欸?好像說了什麼又什麼都沒說

所以喬瓦涅斯到底為什麼要顧慮拉比尼呢

就算不聽她的隨意看自己心情也沒問題吧

而且先皇真的是個人渣

居然自己設局讓人家跳下去

該說布朗家族太過忠誠還是怎樣啊

我是覺得完全不值得啦

然後蒂亞這章除了偷偷笑以外一點戲份都沒有

難道下一章才要放大招嗎?

算了反正下一章應該就能知道了

真的快被佩雷斯笑死

你明明在處理正事就不要發花癡了🤣🤣

然後備註一下東方的萊曼是後面才併入帝國的

之前有提過但太久了怕有人忘記在這提醒一下

※今天兩章同時更新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