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7章

 

同一天,稍早

拉比尼在喬瓦涅斯的臥室前

明明臥室的門是緊閉著

但她的臉卻是一片光明

很快黑髮侍女走了出來,禮貌的低下了頭說

「請進,皇后。陛下等著您」

拉比尼紅紅的嘴角悄然上揚

不久前,她被攔在門口,但現在她被允許進來

「是的,謝謝」

侍女請皇后入門後又低下頭,絲毫不敢有目光接觸

眼前的景象讓拉比尼感覺更舒服了

「陛下

一進臥室,拉比尼便用友好的聲音喚了喬瓦涅斯

「你來了」

還穿著睡衣,彷彿剛剛醒來

侍女們伺候著的喬瓦涅斯冷淡地回答

作為喝了很多天酒的代價

他眼下的黑色陰影清晰可見,臉也十分頹廢

「聽到你不舒服,我很擔心。很高興你感覺好多了」

喬瓦涅斯所說的『不舒服』只是個藉口

因為他不想看到皇后的臉,當然拉比尼不可能不知道

她用著友好的語氣與喬瓦涅斯說話,好像她真的很擔心

「你怎麼會來這,皇后?」

約瓦內斯用惱怒且厭倦的聲音問拉比尼

「如果你想問關於阿斯塔納的事……」

「我是因為二王子佩雷斯的事才來這裡的」

喬瓦涅斯看了拉比尼一眼,湊到侍女拿來的洗臉水邊

看到這一幕的拉比尼深信

喬瓦涅斯已經知道佩雷斯和佛洛蘭蒂亞‧倫巴迪的事

可他好像裝作不知道似的,這讓拉比尼只好順著他

「你還沒有聽說嗎?聽說今天早上

倫巴迪家主任命與二王子訂婚的

佛洛蘭蒂亞為家主繼承人,陛下」

「……是這樣沒錯」

喬瓦涅斯把水潑在他的臉上並緩緩地說

這讓拉比尼認為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喬瓦涅斯早上剛醒,就聽說了盧拉克的決定

起初,他認為這是荒謬的

也很生氣,因為他被欺騙了

但他後來想了想,這對喬瓦涅斯本人來說並不算太糟糕

倫巴迪與皇室的關係密不可分

也就是說皇帝需要分享他應得的絕對權力

而喬瓦涅斯對這點恨之入骨

自今為止,還沒有一個皇帝能逃脫這個桎梏

當然這其中包括可怕的前任皇帝和喬瓦涅斯本人

他試圖擺脫倫巴迪的掌握,但他面臨的只是更大的報復

「您還好嗎,陛下?」

拉比尼用著憂心的態度朝喬瓦涅斯走去

想看他有什麼反應

喬瓦涅斯的臉躲在毛巾後面的偷笑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一個沒有政治經驗的年輕女性

她肯定比盧拉克‧倫巴迪更好處理

「沒關係」

喬瓦涅斯這樣回答道,但拉比尼搖了搖頭說

「您的臉色不太好,陛下」

喬瓦涅斯在心中大叫『不好』

他差點沒忍住想發出威脅的笑容

這是削弱倫巴迪的絕佳機會

但要做到這一件事,仍然需要安杰納斯

如果安杰納斯現在就消失

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破壞向倫巴迪傾斜的貴族圈

「我也因二王子的事感到憤怒」

喬瓦涅斯透過鏡子看著不斷闡述的拉比尼

他現在每天晚上依然會做噩夢

阿斯塔納拿著刀向他襲來的畫面依舊徐徐如生

但如果他要擊敗倫巴迪

他就需要對做這件事的阿斯塔納視而不見

恰巧阿斯塔納當時被瘋了且被人陷害的傳言四起

「這不意味著他可以解脫」

他的舉動依然是叛國

必須有人為這種罪行付出代價

「呼……陛下,這幾天我都不太舒服」

拉比尼嘆了口氣說

「一王子不是受了很多傷嗎?

可是二王子不讓我這親生母親見我孩子的臉……」

彷彿讀懂喬瓦涅斯的想法,拉比尼哭著提起阿斯塔納

「可憐的一王子一定是被陷害了,陛下」

「這只不過是沒有根據的懷疑」

「可是如果是真的呢,陛下?」

拉比尼拿出手帕將眼淚擦乾

「一王子被關了這麼多天了!而且還失去右手」

拉比尼的聲音帶著絕望,彷彿是真心為阿斯塔納擔心

「當然,他對陛下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過

但他不是已經為這樣的罪行付出巨大的代價嗎?」

「皇后」

喬瓦涅斯終於回頭看向拉比尼說

「該把真正的罪魁禍首揪出來不是嗎?」

然而這不是譴責皇后的話語

相反這語氣有種微妙的讓聽聞者得到傾心的感覺

「作為父親,我也為阿斯塔納的遭遇感到難過

但這並不能改變我們必須找到罪魁禍首的事實」

「罪魁禍首…」

拉比尼深情的看著喬瓦涅斯的眼睛肯定地問道

「如果查出罪魁禍首,阿斯塔納會被釋放嗎?」

「他沒有理由不被釋放」

「是這樣嗎?」

拉比尼點了點頭,然後她向後退了幾步

「我會等陛下康復

隔段時間再和我一起吃早餐好嗎?」

「...我會的」

喬瓦涅斯的話剛落,皇后就離開臥室了

生怕他收回的話

而她著急離開要去哪裡喬瓦涅斯不知道也沒打算問

他偷偷地笑了笑

『馴服倫巴迪的第一位皇帝』

這是讓他非常令人高興的成就

********************************************************

「巴勒沙‧倫巴迪的事……」

佩雷斯看著我,低聲嘟囔著

「為什麼不到其他地方好好談談呢,倫巴迪副家主?」

「那就照你說的做吧」

我對佩雷斯的建議點了點頭

「這邊請」

佩雷斯帶我進入騎士大樓

我們抵達一個似乎是佩雷斯暫時使用的小辦公室

「這裡是」

我先走了進去

然後我聽到佩雷斯在我身後說

「別進來」

「可是,殿下……」

「離門遠點」

「但...」

「這是命令」

「...是的殿下」

最終輸給佩雷斯的騎士紛紛退後一步並關上門

房間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走近的佩雷斯只是微笑著看著我

他究竟怎麼了?

帶著略顯尷尬的氣氛,我先開口

「二王子殿下,我是來執行公務的

騎士們必須和我們待在一個空間,因為...」

「你昨晚睡的好嗎?」

當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時,佩雷斯的語氣變得輕鬆起來

我微微皺眉反射性地回答

「當然,我睡得很好……」

什麼……這麼突然

片刻過去我才反應過來

「昨天……你來過我房間……?」

「是的」

「……那麼……那是……那不是……」

不是做夢嗎?!

我踉蹌一下,往後退了一步

但佩雷斯也向前邁出了一步

「我離開的時候沒有說『再見』

因為你睡得很好,我不想吵醒你」

「我還以為是夢!」

「這對我來說絕對是個夢幻般的時光

蒂亞說喜歡我....」

「佩雷斯!」

我回頭看向門口,急切地喊道

但佩雷斯只是愉快地笑了笑

什麼意思!居然不是夢?

我感覺自己的臉都紅了

不,我們需要保持冷靜。冷靜下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說

「我今天不是來談私事的。交出巴勒沙‧倫巴迪」

我只想快點處理事情,避免更尷尬的情況

如果佩雷斯拒絕,我已經準備很多話來說服他

「請帶他走吧,副家主」

但佩雷斯一臉平靜地回答

「我已經準備好了,剛剛我離開前他正在收拾行李」

「……看來你知道我今天會來」

「只要你成為副家主

我認為你會對整個倫巴迪家族負責」

「你很了解我」

佩雷斯對我的話微微一笑

「謝謝你的誇獎」

依然還是這麼帥,我瞥了佩雷斯一眼說

「那我馬上帶他回去,不要耽誤時間

巴勒沙‧倫巴迪呢?」

「樓上」

這似乎是佩雷斯剛才走出來的房間

「請帶路」

我這麼說完我試圖打開門

「在那之前」

佩雷斯輕輕碰觸門在他再次關上前

「繩子鬆了,副家主」

佩雷斯向我伸出手輕聲說

「啊...」

披肩的帶子微微鬆開

緊接著鬆開的披肩間露出一條紅寶石項鍊

「這...」

在那一刻我與佩雷斯進行眼神交流

我的心在跳動,因為佩雷斯在微笑

他輕觸紅寶石時接觸到我的皮膚讓我的鎖骨癢癢的

「從昨晚到今天,你一直再送我禮物

我該怎麼辦?……」

那雙紅色的眼睛看著我,好像要灼燒我

「倫巴迪副家主」

 

本話完

 

喔喔喔佩雷斯好撩喔

你們不要等有各自立場的時候才發糖啦

之前還有婚約的時候為啥不多發點

是說喬瓦涅斯會不會太天真了

或許經驗上來說蒂亞還比不上盧拉克

但一個負責任的人會讓繼任者隨意上場嗎

你不要變成第一個完全丟了顏面的皇帝就很好了

還有啊你的下一任則會變成

『第一位被倫巴迪徹底馴服的皇帝』

還有阿斯塔納有出手就算真的有其他主謀

他還是要付出代價吧

右手只能算當時的正當防禦(應該算吧?)

這樣被關個幾天還好吧

難道有人付錢給殺手殺人

結果抓到主謀後就可以把殺手放了嗎

沒人會這樣做吧

我開始覺得拉比尼可能真的會對科利梵動手了

覺得有點怕,雖然肯定會沒事

但我這腦袋總會浮現美人被調戲的畫面😅😅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