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6章

 

爺爺睜大眼睛驚訝地盯著我看了許久

「你怎麼知道?」

好險,爺爺似乎沒有打算隱瞞到底

「如果我告訴你,你會誠實跟我說嗎?」

「我會的」

爺爺放下茶杯,咧嘴一笑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

「繼承人宣布的太快了」

開始回答爺爺的疑問

「我應該先成為副家主來幫助爺爺,並慢慢學東西

這是理所當然的,而這個過程通常需要耗費幾年的時間

而爺爺卻只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也許是我非常的看好你?」

「有可能。原本我有想過所以沒有行動,但……」

我搖搖頭

「昨天你聚集了附庸家族的家主們並把我叫了過去

我就注意到了。昨天發生的事不只是告訴附庸家主們

爺爺決定任命我為繼承者吧?」

聽到我的話,爺爺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笑容

「那你覺得是什麼?」

「...問答。在短的時間內,家主們向我提出對疑問

讓我在回答的過程中好說服他們」

由於對忠誠度非常高的倫巴迪附庸家族的特性

對所屬家族的特殊感情有時會成為問題

有時會出現不接受和不信任的現象

因此,決定下一任家主的不僅是現任家主的權力

附庸家族也必須對這個決定深信不疑

這樣當狀態發生變化時,可以在盡可能減少反對的風波

但通常這需要耗費數年的時間自然的發生

家主將大大小小的事情託付給副家主或繼承人

自然會創造出與附庸家族理念碰撞的機會

然後當繼承人最終成為家主時

附庸家族就知道新的倫巴迪家主是什麼樣的人

他們擅長什麼,需要他們幫助什麼

「除非我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附庸家族收歸於己

否則爺爺不是會做出這種決定的人」

當然發生這種情況我可能會在這些家主面前失言

或者對他們大發雷霆,讓他們對我灰心喪志

但爺爺希望我盡快得到家主們認可,即使冒著風險

「我對嗎?」

「……果然無法呼攏過去」

爺爺笑了,但這是一個非常疲憊的笑聲

「很嚴重嗎……有那麼嚴重嗎?」

從我緊繃的喉嚨裡發出來的聲音很可怕

「哈……讓蒂亞很擔心」

爺爺輕輕笑了笑,但我笑不出來

我以為回到過去已經足夠改變未來

但任何時候都可能有例外

可能有一個我不知道的回歸定律

例如,一個人的壽命是固定的,不能改變

「埃斯蒂拉的藥效果很好,不用太擔心」

爺爺摸了摸我的頭說

「我只是老了,如果我過度活動或分神

我的身體就會像上次感到暈厥」

我盯著爺爺的眼睛,因為我害怕那是真的

「哦,來吧!」

看到我非常關心的眼神,爺爺有點尷尬地笑了笑

他一直在摸我的頭

我抬起手拉下爺爺撫摸我頭的手

「……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爺爺的手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今天醒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爺爺漫不經心地說著,彷彿這是別人的事

「我已經讓埃斯蒂拉醫生檢查過了

她說我的身體沒有任何變化,這是暫時的,你看沒事」

爺爺笑著捏了捏他的手

這樣的情況讓我稍微鬆了口氣

雖然這只是個簡單的舉動

但我知道如果爺爺病情惡化,這是做不到的

「我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放鬆下來了

這一切讓我我感到輕鬆」

「爺爺...」

「幾十年來,我一直獨自經營倫巴迪

現在有可靠的孫女會接手,導致身體變得有些懶惰」

『懶惰』是什麼意思?

爺爺是我認識中離『懶惰』最遠的人

「那,我是不是要放下我的繼任了?」

「喂!」

我的笑話在爺爺的臉上留下一點孤獨

然後他看著窗外說

「我對我為倫巴迪生活的這些年沒有遺憾

但回首往事,我只作為倫巴迪在過我的生活」

爺爺的臉在陽光照射下看起來更深邃了

「我認為我盡力了。但我想我還是有遺憾的」

我順著爺爺的視線向外看去

「放開我!我要去見我的父親!放開!!」

是被騎士們拖著大叫的維斯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如果我能回到過去

重新生活,那就太好了」

爺爺低聲咕噥著,轉過頭看著我

「對不起,蒂亞」

「你怎麼這麼說?」

「因為家裡的事,今天你才要出門不是嗎」

爺爺指的似乎是在倫巴迪已經沒甚麼地位的維斯

和仍被關押在皇宮的巴勒沙

「蒂亞」

「是的,爺爺」

「也許我會比我想像的更早給你家主的位置」

「是的我明白」

我立刻點頭回應,在前世祖父一直工作到最後

協助他是我的職責

所以我知道那段時間是多麼的艱難和孤獨

「請讓我承擔所有的辛苦,請你好好休息」

那麼爺爺的壽命就會比前世長很多,而我會盡力去做

「你不擔心嗎?」

「不」

「但這擔子不是很大嗎?」

「即使是這樣但我認為沒事的

因為不管怎樣我都不必一個人做」

我聳了聳肩

「有些事附庸家族可以幫助我

我還有夏娜奈特姑姑可以詢問我不知道的事

最重要的是,我還有爺爺」

「…是的,作為家主不意味著要一個人做所有的事」

爺爺溫暖的棕色眼睛看著我

「所以爺爺,從現在開始,請對我說實話

尤其是在你的健康方面」

我緊緊握著爺爺的手說著

「...行,我會的」

「不要隱藏任何事,也不要怕我擔心

你必須對我誠實,這樣我才能幫助你」

我故意用更響亮的聲音說道

「如果你眼睛昏花,我會閱讀所有的文件和書籍

如果走路困難,我會做一個輪椅,帶你去任何地方

我們一起去奶奶喜歡看日落的樹林裡散步,爺爺」

「蒂亞……」

爺爺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他和我一起笑了起來並用開玩笑的語氣說

「那你會因為困難,就不能再做了?」

「不」

我搖搖頭並自信地說

「我都能做到」

前世這樣的生活過了好幾年,更別說我很好的完成它

「是的是的」

爺爺似乎不太相信

不過,他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手的顫抖也平息了

等和爺爺聊了一會

我才小心翼翼地提起今天探望爺爺的第二個目的

「還有一件事我需要得到許可,爺爺」

**************************************************************

載著我的倫巴迪馬車到了皇宮入口處

遠遠地確認到倫巴迪家族旗幟的皇宮騎士正急忙開門

倫巴迪的馬車無需檢查即可通向任何宮殿

考慮到帝國騎士不能進入倫巴迪府邸

這是一個不公平的條約

也就是說如果我願意,我可以去皇后所在的宮殿

不過,我今天的目的地並不是皇后宮

「帶我去騎士樓好嗎?」

馬車夫把我的馬車開到了帝國騎士團的大樓

不久之後,我站在一幢黑磚砌成的三層大樓前

「怎麼了……小姐您怎麼會來這種地方?」

守在大門的騎士上前問道

看來他認出我是誰了,雖然面無表情但還是難免尷尬

「我是來見負責對陛下謀殺未遂調查的人員」

我自信的抬起頭,感受著無數道目光集中在我身上

「二王子殿下在嗎?」

「嗯,是的,但他現在正在審訊...」

「請幫我叫他」

「...是的?」

騎士很尷尬,所以我繼續說

「我讓你把二王子殿下叫過來」

「你怎麼敢來要求殿下……而且他正在值班」

「如果你知道你在和誰交談,你就不會那樣問了」

這時候,帝國騎士的臉上才掠過一絲驚訝的神色

我直視著騎士,一字一句地說道

「去告訴他『倫巴迪副家主想見王子殿下』」

我笑得很燦爛

「你能做到嗎?」

「哦,我明白了」

騎士很快消失在大樓裡

「真不敢相信居然讓客人站在路上」

我覺得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

但我並沒有責怪騎士缺乏服務精神

反正我不會等太久,我這麼想著

透過窗戶看著騎士,他現在上了二樓

並在樓梯附近打開一扇門走了進去

那應該是審訊室吧,直到幾秒鐘後

砰!

隨即門打開了,佩雷斯跳了出來

我可以看到他飛奔似的跑下樓梯

看著我還站在門前的路上,他跑得更快了

緊接著

許多帝國騎士和上次狩獵大賽中遇到的騎士長緊隨其後

佩雷斯三步併兩步的走了過來問道

「你怎麼沒進來?」

「沒有人邀請我怎麼進去?」

聽到我的話,佩雷斯瞪著騎士們

「我很抱歉!」

「沒關係,我不是來要道歉的」

我這麼說並告訴了佩雷斯

「今天,我是做為倫巴迪副家主的公務而來」

「公務?」

即使我這麼說

但我也不敢相信這是我作為副家主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不過作為副家主,我也不能再裝作不知道了

「請把巴勒沙‧倫巴迪轉交給倫巴迪家族,殿下」

 

本話完

 

喔喔佩雷斯跟往常一樣一整個以蒂亞為優先

啊!沒想到成為副家主的第一個工作居然是這個

想想也真尷尬

難道佩雷斯當時要巴勒沙寫信也是為了這樣嗎

但塞拉爾應該還沒把這件事告訴倫巴迪的其他人啊

難道是所謂的家族榮譽嗎

畢竟身為能與皇室抗衡的家族

如果因此被處罰感覺會對家族名譽造成損失

而佩雷斯則是因為如果巴勒沙被當主謀

這樣阿斯塔納的罪多多少少會被減少

也許是這樣吧🤔🤔

嗚嗚嗚前面真的溫馨又治郁

蒂亞真的非常愛他的爺爺

那些話真的很讓人感動

還是希望盧拉克能活到蒂亞結婚甚至生子

(應該不會搞出各自美麗的路線吧

不會這樣吧,雖然最近看了很多韓漫

我都覺得女主不如獨自美麗吧

但這部我沒有這樣想啊!

除了蒂亞大放光芒我還要看撒糖啊

應該不會這麼喪心病狂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