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章

 

「雖然事情有利於二王子殿下

但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皇帝身上」

靜靜聽著的布雷家長說道

「我也這麼認為」

赫林家主也同意這種說法

「如果安杰納斯和布朗擁有的土地差不多

那麼皇帝會偏愛安杰納斯」

在座的所有人都同意這件事

因為安杰納斯還是皇帝或者說皇后的家人

「不,西方代表會改變」

無論如何,在這次會議後一切都會改變

但是聽到我的話,赫林家主還是搖了搖頭

「以現在的情況,很難,佛洛蘭蒂亞大人」

這是一種禮貌但堅定的保證

「會改變的」

「即使很困難?」

「哦,上帝,這會改變的」

「就算您這麼說,還是很難!」

哦,我有點情緒化了,我苦澀一笑問道

「那你要和我打賭嗎,赫林大人?」

「好吧,我們來!」

氣氛就這樣蔓延開來

附庸家族的家主們開始暢所欲言地問我問題

「那我能聽聽你對除了西方以外其他地區的看法嗎?」

是羅馬希‧迪拉德

作為在整個帝國經營倫巴迪的人,他知道如何看待大局

「最讓人擔心的是南方」

「如果是南方,你是指蘇賽嗎?」

「是的,目前蘇賽的糧食正在整個帝國蔓延

尤其是西方,因為皇后和蘇賽家主的關係密切

習慣低價的糧食。但是現在蘇賽家主會做什麼事呢?

如果蘇賽打算抬高糧食價格?」

「呃……」

低沉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當然,我說的不僅僅是價格差異帶來的經濟收益

還有比這更可怕的事情」

「主動方是蘇賽那邊」

迪拉德揉著鬍鬚說

「是的,沒錯

現在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生產大量糧食還不必擔心乾旱」

每個人都點點頭,好像他們同意我的看法

「那東方和北方呢?」

「北方暫時不會有太大區別,新上任的伊萬族長剛表態

崩塌造成的毀滅性破壞要恢復過來需要很長的時間

東方……」

我再次看向迪拉德說道

「商會負責人需要更加努力」

聽到我刺耳的話語,迪拉德緊緊咬住嘴唇

「我知道在這種地方不該用刺鼻的話語

但爺爺讓我老老實實回答」

「是的這是你應該做的」

爺爺滿意地笑了

「接下去說,倫巴迪商會目前在東方的分支有多少?」

「五」

「我明白了。我期待現在要在十個地方出現」

「...對不起」

迪拉德皺起眉頭

「值得反思的是

我們還沒有從菲里特商會在東部貿易中取得主動權

菲里特商會與倫巴迪商會相比

在資金和規模方面還是處於弱勢」

雖然那是我的商會

但與倫巴迪商會相比,菲里特商會的市場依然偏小的

但問題是

倫巴迪商會在東部如此重要的市場上還沒有佔據主動

「聽說迪拉德家族也在尋找接班人

你大兒子這幾年一直在商會,是不是因為這個?」

但如果是這樣

那只能說明他的大兒子沒有資格領導倫巴迪商會

不等回答我就繼續問了下一個問題

「菲里特商會已經在柴郡建立三個港口了

據我所知到下個月將增加到四個

那麼我們倫巴迪商會擁有幾個指定港口?」

「二...」

迪拉德的聲音有些陰沉

「迪拉德大人」

我笑著說很有禮貌的說

「不用我說了,您應該明白的,對吧?」

「……我會加強的」

在我挑剔的態度下,迪拉德在我面前完全低下頭

這時德文斯家族的家主克朗有些猶豫地叫我

「佛洛蘭蒂亞小姐,我能問個粗魯的問題嗎?」

「好,請說」

「如果你將成為正式的家主繼承人……

那你和二王子的婚約?」

每個人都熱切地且好奇地轉過頭來看我

啊,那個……

我反射性地彎起了嘴角

雖然是在微笑,但我也感到了些許忐忑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倫巴迪」

我盡量平靜地說話

「我永遠不會放棄倫巴迪」

我聽到德文斯鬆了一口氣的聲音

在那之後,幾個問題來了又去

這當中沒有什麼困難的問題

「那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爺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說

「倫巴迪是最接近皇室的家族

也是唯一能牽制他們的家族

而帝國貴族們對我們倫巴迪的依賴很大」

這是正確的

沒有貴族希望皇帝能隨意行使他所擁有的權力

「但同時,他們也不希望倫巴迪擁有比皇室更多的權力

因為我們已經擁有了很多東西」

爺爺的話讓所有的家主都笑了

「不過如你所說,如果二王子成為太子,並成為皇帝

就會有人擔心倫巴迪家主和皇帝關係太近

倫巴迪家主能做到比皇帝更隨心所欲

這件事看來是相當危險的,這件事你怎麼看?」

爺爺的假設是我成為了家主而不是繼承人

而佩雷斯也成為皇帝

這讓我陷入了沉思,不過擔心的時間並不長

「首先,倫巴迪不需要向帝國其他貴族徵求任何許可

我沒有理由去安撫他們的擔憂」

「嗯,沒錯」

「但他們的『恐懼』絕對值得警惕」

「恐懼?」

「倫巴迪的力量是否會成為帝國貴族羨慕嫉妒的對象

這無關緊要,但如果成為威脅

就會產生不必要的噪音」

孤立的時間也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因為倫巴迪的強大力量能屹立不搖的作為貴族代表

「不過我也不是很擔心

因為久而久之,貴族們會發現我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

但如果他們還是會產生懷疑,我也會做出相對的回應」

我看著周圍的貴族們,最終和爺爺有了眼神交流

「而且沒有人能阻止倫巴迪坐在自己的寶座上?」

爺爺一時沒說話

他只是像往常一樣微笑著看著我

不知何時,他的笑容加深了

爺爺回過頭來看著附庸家族的家主們說

「還有比這更完美的嗎?」

**********************************************************

「明天的會議,你要辛苦了,蒂亞先回去休息吧」

爺爺摸了摸我的頭

「是的,爺爺」

走出會議室前我向爺爺和各家家主打了聲招呼

「呼……」

原本緊張感而緊繃的感覺一下子爆發了出來

我手裡拿著一包爺爺剛剛拿給我厚厚的文件

當然這些都是我前世已經讀過和知道的

「回房間吧」

我會查看文件以防有我以前從沒見過的東西

我慢慢開始走向我的房間

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一天

在寒冷的天氣裡蜷縮起來的府邸僕人們看到了我

紛紛高興地向我打招呼,我也笑著回應

但是我的身體越來越重

就像沾水的棉花一樣,連階梯都很難爬行

當我終於到達我的房間時,甚至差點跌倒

「唉...」

我靠在緊關上的門屏住呼吸

從會議室到這裡,只是走了一小段距離

然而,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好像我經歷了很長很長的旅程

「我要休息一下嗎?」

本來是想進房後就把文件看一遍

但像現在這樣

文件中任何一個字母也不會進入我的視線

我把文件放在桌子上,直接倒在床上

「我要休息了」

話音一落,摸著柔軟的被子,疲倦感向我襲來

然後我睡著了

當我再度醒來時,天已經黑了

我的頭還有點暈

但一睜眼,就看到眼前的佩雷斯

他躺在我的床上看著我

紅色的眼睛在月光下閃爍著如同寶石般的光芒

「漂亮」

我像嘆息一樣喃喃自語

「是夢嗎?」

但佩雷斯沒有回答

與他平常看到我時興奮的眼神不同,現在非常柔和

所以這一定是夢

我這麼想著,緩緩伸出手

很快我的手掌碰到了佩雷斯的臉頰

每天有重要的事情發生

但此刻我們就只是面對面地躺著

佩雷斯從寒冷且可怕的宮殿中被救出的那一天

和他​​找到能治癒爸爸藥的處方的那一天也是如此

我和佩雷斯就這樣躺著睡著

我因為睡意語氣有些茫然

「我已經正式成為副家主了,繼承人也會在明天公佈」

接著他那如畫般停止的紅唇,緩緩動了起來

「恭喜你,蒂亞」

那聲音非常低沉

「你實現了你的夢想」

「幾乎」

儘管如此,我還是笑不出來

「佩雷斯」

「是的」

「我選擇了倫巴迪」

佩雷斯眨了眨眼睛

「消息一出,你我之間的假訂婚就結束了」

「我從沒想過它是假的」

「你知道我不能成為皇后」

不知不覺我們在進行談話

「皇帝不能改變只適用於他的皇法」

就像喬瓦涅斯無法擺脫一夫一妻制,即使他不願意

但佩雷斯的紅眼睛只是看著我

「對不起,佩雷斯」

「為什麼?」

當他回問我時,我猶豫了一會

我說出了我無法對真正的佩雷斯說的話

「對不起,我喜歡你」

但隨後他笑了

笑容蔓延開來,彷彿一尊白色的雕像

在他僵化的臉上抹上了顏料

「你笑什麼?」

「因為你說你喜歡我」

「……像個傻瓜,真的」

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出現在我的內心

「你不恨我嗎?」

佩雷斯沒有回答,而是用唇尖吻了我的手指

讓他的眼睛盯著我一會

嘴觸到指尖的體溫令我感到遺憾

下一秒我鑽進佩雷斯的懷裡

「佩雷斯」

就像他曾經對我做的那樣

我像個孩子一樣在佩雷斯的懷裡埋住我臉

在能聽到低沉心跳的地方我喃喃自語

「我不後悔」

在這一生的盡頭,我希望來生有我在你身邊

我希望你再用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看著我

我只想牽著你的手,在那溫暖中找到幸福

因為這輩子沒有

我將成為倫巴迪的女家主

「蒂亞」

然後佩雷斯悄悄地叫我

「沒關係」

他的手撫摸著我的頭

「一切都會沒事的」

彷彿在讀我的心思,他輕聲道

「什麼都不用擔心

什麼都別想,好好睡一會,明天開始你又要忙起來了」

那一刻,我像眼前都是如同個謊言般夢境

剎那間, 睏意彷彿海浪般朝我襲來

「相信我,做個好夢」

我再次閉上眼睛

感受溫柔的撫摸和聽著撫慰我的輕柔聲音

感覺到佩雷斯鼻尖傳來的溫暖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只剩下我一個人

****************************************************************************************************

在蒂亞醒來後的當天下午

盧拉克‧倫巴迪以倫巴迪家主的名義宣布繼任者

他任命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為副家主

和倫巴迪家族的正式繼承人

 

本話完

 

啊!天啊

好苦又好甜

這是甚麼微妙的感覺

蒂亞告白了

雖然他以為對方是夢

但告白了!

而且蒂亞成為家繼任者

彷彿一切都朝著美好的方向發展

但後面還有這麼多章

應該沒那麼簡單

而且蒂亞真的很喜歡佩雷斯呢

原本我以為他只喜歡他的臉(我覺得我很壞)

但這次趁著夢境

他終於告訴他最直白的話語

還希望來世能再一起真的好感動還是有點難過

不知道佩雷斯會怎麼做

還有蒂亞不要欺負羅馬希啦

看他這樣很可憐欸😂😂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