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3章

 

「我會退居後線」

這是拉比尼在馬車上說的第一句話

「我會停止一切,所以讓安杰納斯安穩呆著」

一貫高傲語氣和笑容,已經被她拋出馬車了

她的臉上滿是沮喪,只剩下疲憊的迷模樣

「我們已經失去一半的領土。照這個速度

安杰納斯不會對你的未來有重大的威脅」

佩雷斯沒有回答

相反他慢慢移動身體翹起腿,斜眼看著拉比尼

拉比尼能清楚的感受到目光她說

「我保證」

「....保證」

終於佩雷斯張開了緊閉的唇

「你所保證的是什麼?」

拉比尼的眼睛因佩雷斯的問題而顫抖,彷彿在忍受屈辱

「安杰納斯……」

拉比尼的聲音顫抖到彷彿羽毛般輕柔

讓人會不自覺對她產生同情

「安杰納斯以後不會站在中央,會默默地生活」

「和?」

「我將在任命太子的議題上蓋上安杰納斯的同意章」

「和?」

佩雷斯憤憤不平地再次問道

「你還想聽什麼?」

拉比尼提高聲音問道,但佩雷斯只是悠閒地搖了搖頭

「皇后陛下,你所給的東西是不是太少了?

我現在正握著皇后您的命脈」

他的聲音裡,甚至帶著一絲淡淡的笑意

拉比尼怒目而視,彷彿她隨時都會殺了佩雷斯

但這也僅僅維持一小段時間

很快,拉比尼倒吸一口涼氣說

「我將辭去皇后的職務」

這話是出乎佩雷斯意料的

拉比尼所提出的條件比他想像的要好

但他靜靜的紅眸看著拉比尼並扔下一句話

「這不是道歉該有的方式。跪下」

聽到佩雷斯的話,拉比尼睜開眼睛

但也僅此而已

沒有通常會在後面加上『卑賤』或『卑鄙』之類的詞

拉比尼嘆了口氣,彷彿要讓自己冷靜下來

她盯著佩雷斯的眼睛然後再度緊緊閉上

她從座位上起身,跪在馬車的地板上

「我道歉。所以,請……」

拉比尼微微低著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吐出

彷彿在痛苦掙扎

而佩雷斯冷眼看著眼前的身影

拉比尼從佩雷斯身上看不到任何得意的神色

佩雷斯盯著拉比尼看了片刻,忽然朝車窗外看去

一名騎士一臉焦急地不停查看馬車

當佩雷斯與他的目光對上時,對方卻急忙轉過

「你想要什麼?」

「請停止會議,我沒有其他要求」

「……這個談判價碼合理」

佩雷斯這麼說時,拉比尼臉上露出興喜的神色

「嗯,這就是我想要的……」

我的母親,即使皇后向死去的她道歉也不會回來了」

「你……你……」

拉比尼非常生氣,想從起身

但來不及讓拉比尼移動,佩雷斯立即俯身貼近她的臉

我會跟你說關於皇后你的未來」

紅色的眼睛閃爍著詭異的光芒

「是的,還是先從安杰納斯開始好了」

佩雷斯說得好像一切都已經決定了,他伸出食指說

「再過一年,安杰納斯的名字就會徹底消失

不會出現在地圖上,也不會出現在貴族名冊上

再過幾年

連你口中所謂的平民都會這麼說『有這個家族嗎?』」

「二王子……」

「還沒結束」

佩雷斯搖搖頭,堵住皇后的嘴

「而等安杰納斯消失,我會在皇宮內搜查

將那些忠於你的人,並一一剷除你的任何勢力」

佩雷斯沒有笑

「還會阿斯塔納去外圍戰場,如果有天賦就能活下來

可惜戰場上,不會有人知道是誰在背後捅你一刀」

但看著拉比尼的臉上蔓延著恐懼,他玩得很愉快

「還有讓你獨自一人呆著」

那一刻,拉比尼感到脊背發涼

因為佩雷斯對著她緩緩露出微笑

「你將被困在無人知曉的地方

無人能幫助你,也無人能聽到你的聲音」

「就像當時我獨自留在那座破爛的宮殿一樣」

「你就一個人死在那裡吧,皇后。這就是你的未來」

佩雷斯咂舌

就在這時,馬車發出一聲巨響

「我們到皇宮了」

馬車慢慢地慢了下來

「你得感謝我的繁忙。至少一切很快就會結束」

馬車完全停下來

但沒有任何僕人拿著腳凳跑過來

因為帝國騎士們雖然不是貼緊馬車但他們勢頭令人卻步

『我不會停止』

佩雷斯短短的呢喃後抬起頭

「但不要向我求饒,皇后」

緊接著佩雷斯的手握著馬車的門把手

「從一開始,這就不是哪個人消失就會結束的遊戲」

然後禮貌地為拉比尼打開門道

「請下車,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門大開,還沒來得及反應

站在遠處的帝國騎士和僕從們都目睹了這一幕

皇后跪在佩雷斯面前的樣子,這讓他們驚訝地瞪大眼睛

「那我先下車,再見」

佩雷斯說完後便下了馬車,然後他對僕人說

「皇后需要攙扶。快去照顧她」

佩雷斯丟下這句話,便朝著波伊克拉宮走去

提前等候在這的佩雷斯學院的三位同學

隨後也迅速跟了上去

但他們的臉上掠過一絲驚訝

「殿下?」

因為佩雷斯的臉色越來越冷

『但明明皇后就跪在他面前,到底是為什麼?』

走在前頭的佩雷斯低聲說道

「里納特」

「是的,殿下」

「對阿斯塔納進行更徹底的監視」

「你那笨哥哥?為什麼?」

佩雷斯踏在皇宮石道上的腳步異常沉重他說到

「即使跪在地上,她也沒有要求阿斯塔納的任何事

這事非常詭異的」

佩雷斯一刻都不相信拉比尼是真誠的並非演技

他所認識的拉比尼是不會這樣做的

更別說她從不放棄阿斯塔納

拉比尼想要絕對的權力

沒有阿斯塔納她就無法擁有這一切

也許她只是想讓佩雷斯放下警惕,並空出一些時間

「遲早,皇后會行動的」

拉比尼在馬車裡所做的一切

只能倒出一個事實,她害怕會議的結果

***************************************************************

倫巴迪府邸會議室

沒有人輕易回答爺爺的問題

「每個人想必都有很多想法」

爺爺點了點頭說道

「好吧,如果只是做副家主

我也沒必要問你們,希望你們都明白了」

聽著爺爺的話,各家家主們又轟動了

「你說的是……繼承?」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著爺爺的回答

當然我也一樣

就像一個等待成績單出來的學生

我看著爺爺的嘴,心都在顫抖

熱氣快要從嘴裡冒了出來

「是的」

我就知道!我在桌子底下握緊了拳頭

不只是副家主,而是倫巴迪下任的繼任者

哦,我喜歡!

直接從爺爺口中聽到這話,甜美到我感覺自己快暈倒了

『太棒了!太棒了!』

我想站起來大喊,但我忍住歡呼露出平靜地微笑

「蒂亞」

爺爺叫我

「大家似乎都很疑惑」

「這是可以理解的」

我回頭看了看眾人點點頭

當然我也是發自內心這麼想的

我也會擔心

跳過家主的兒女,直接選擇孫女

對他們來說,我還很年輕

但我非常清楚,爺爺比任何人都關心倫巴迪」

所以我們都很清楚當錯誤的人成為家主時會發生什麼

「好吧,讓我問你幾個問題。你要誠實地回答」

「是的,爺爺」

「你認為倫巴迪在目前的情況下應該做些甚麼?」

「倫巴迪……」

我想馬上回答,但很快地閉上了自己的嘴

因為我想起前世,過了一會才大聲喊出我要說的話

「唔」

我假裝咳嗽,偷偷吸一口氣

如果我不這樣做

感覺我會爆發出那個我已經忘記的前世舊怨

「倫巴迪現在要走的路非常簡單明瞭」

在前世,他們做不到這件簡單的事情,導致倫巴迪殞落

因為做不到這麼簡單的事情

導致偉大的倫巴迪不得不消失在歷史中

爺爺和看著我的附庸家主們說

「二王子將是太子

所以盡可能和佩雷斯二王子殿下保持友好關係

並利用他,僅此而已」

但是這輩子不會發生那樣的事了

為了這一刻我重生並為此努力到了現在

 

本話完

 

看到蒂亞的覺悟真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他是這麼愛著自己的家族

嗚嗚可是這麼早就提出繼承人

爺爺的身體不要緊嗎

當然早點提出是好事,畢竟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嗚嗚追到這真是太好了

現在只要處理掉安杰納斯就沒問題了

但拉比尼究竟想幹嘛?

當她沒提到阿斯塔納的時候我覺得怪怪的了

我原本還以為他說的『停止會議』

是指阿斯塔納的審判但真的是布朗家族的回歸

所以40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讓她拋下自己的自尊去下跪

還是反正都成定局了

乾脆用這個拖延時間,讓他救出阿斯塔納

不知道是哪個🤔🤔

但讓我意外的是佩雷斯說的對他們的報仇

跟前世一樣欸

明明阿斯塔納都斷手了,還送到戰場嗎

雖然是無所謂啦

但不會讓平民有種佩雷斯做過頭的感覺嗎

因為平民不知道佩雷斯小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大家只知道他出現後的事

這樣偏頗的認知會導致事情很難有公正的判斷

當然我是覺得送他去也沒關係

因為當時他就是這樣被對待的

但故事裡面的人不知道阿

會不會對佩雷斯的聲望產生影響

雖然也沒競爭者了好像也沒差?

對欸沒競爭者了根本沒差啊

我還想這麼多🤣🤣

後面感覺會越來越精彩,好期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