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章

 

「這本書,你從哪弄來的?」

尚頓‧蘇賽低聲問佩雷斯

這時年僅11歲的小王子盯著尚頓

他的眼神是如此的神秘,無法想像那是一雙孩子的眼神

指導王子劍術的尤文斯在訓練中受傷

無法來教授劍術給二王子

但王子的劍術課是不可以隨意派人

所以身為騎士團團長尚頓

作為臨時劍術老師來到波伊克拉宮

不過看到二王子書桌上的書後,他臉上盡是冷意

他拿起書

「為什麼這裡會...」

為什麼王子會有這個?皇室不配擁有這本書

佩雷斯看著尚頓勉強忍住怒火說道

「我的」

他平淡的語氣中充滿了警惕

尚頓將目光從佩雷斯身上移開,低頭看著手中的書

<布朗劍術>

當他翻開第一頁時,他看到了那位的名字

杰拉德‧布朗

這是死於安杰納斯之手的前任布朗家主族長的名字

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尚頓的腦海裡浮現出一段非常古老的記憶

*********************************************************

「逃吧,老師!」

尚頓的父親拉爾夫‧尚頓朝杰拉德大聲

「或者向周圍的領主

或向追隨布朗家族的帝國騎士尋求幫助!

這樣下去,所有人都會死!」

拉爾夫聽到謠言說安杰納斯會來襲擊布朗家族時

他趕緊去找他的老師

當時杰拉德正在指導拉爾夫‧蘇賽之子的尚頓劍術

無論拉爾夫如何勸阻,無論拉爾夫如何奪走揮舞的木劍

杰拉德都想將劍術教授給他學生的兒子

「求你了,老師!」

內心焦急的拉爾夫再次大叫起來

「拉爾夫,你今天回蘇賽去」

「蘇賽……?回去?……不,我不會!

我要留下來和布朗家一同戰鬥,我是布朗家的騎士!」

「不,你只是是為了讓南方人學習劍術

而前來布朗家族的眾多人的其中一個」

「但....!」

「你要讓你兒子死嗎?」

杰拉德故意用嚴厲的話來動搖他的學生

緊接著他彎下膝蓋,將目光對準了尚頓

「尚頓,你說過你想成為一名騎士,是嗎?」

「是的!」

布朗族長杰拉德看著小男孩明亮的眼睛笑了笑

「那你要記住一件事,能跟老師保證你會遵守嗎?」

「是的老師!」

尚頓用力地點點頭

「永遠為弱者舉劍。信守諾言,不撒謊。最後……」

杰拉德彷彿在展望擁有劍術天賦小尚頓的未來

「最後,如果你的劍比任何人都更強大、更鋒利

那就成為一名帝國騎士

代替我們保護這個帝國和杜雷利皇帝」

聽到布朗家主的遺言,拉爾夫握緊了拳頭

而這時一無所知的尚頓無知的大力回答

「是,老師!我會的!我一定會成為帝國的騎士!」

「是的,真讓人放心!」

杰拉德‧布朗一臉如釋重負的開懷大笑

**************************************************************

當天下午,拉爾夫帶著兒子尚頓回到蘇賽家

以及那個晚上

安杰納斯襲擊布朗家族

尚頓為了履行諾言,他成為了帝國騎士

雖然他接過帝國騎士團團長的頭銜

但尚頓對皇室毫無忠誠可言

杜雷利皇族比其他任何家族都醜陋

他們不是可以獻上忠誠的人,這些都讓尚頓感到不悅

終於明天他就能放下騎士團團長的位置

「把這本書給我」

尚頓對小王子如是說道

這本書還不如跟自己回去

也比可能會死在皇后手下的王子好

他是這麼想的

「那本書對我來說很珍貴」

二王子不像孩子皺眉回答

直到這時尚頓才仔細看了看這本書

不知道翻看了多少遍書本上全是指印

綁書的皮帶也鬆了,然後二王子輕輕嘆了口氣

「拿著」

「……你不是說很珍貴嗎?」

「因為我答應過,如果有人要就給他,我答應給的」

尚頓眉頭一皺,因為他不明白二王子喃喃自語的意思

「如果我不給,蒂亞會失望的」

不過說這話的年幼王子,卻垂著肩膀得有些難過

尚頓感慨萬千,彷彿自己成了奪走孩子珍貴之物的惡霸

二王子對著拿著書站在那裡的尚頓厲聲喝道

「如果你不教我劍術,就趕快回去」

尚頓搖了搖頭

他不能從比自己年齡小還如此消瘦的王子那拿到書後

卻什麼都不做就回去

「我教你」

「我不需要同情」

但下一刻卻是二王子冷酷的拒絕

「你這只是在同情我」

他那雙血紅色的眼睛彷彿看穿尚頓的想法

「我把書上的一切都記住了,我一個人也能辦到」

看著正要提著木劍往外走的二王子的背後尚頓問道

「你為什麼要學劍術?」

然後他得到了二王子簡短的回答

「因為我厭倦了軟弱。而且我做出承諾

我答應過好好學習,每天練習」

說完二王子便一個人出去了

在原地站了一會的尚頓,也跟在二王子身後

要成為他的劍術老師

當然這不是同情

因為尤文斯每天都誇讚二王子到口乾舌燥

所以他才對他感到好奇

眼前這位眼睛漂亮的小王子,與其他杜雷利的皇族不同

尚頓是這麼想的

「蘇賽家主」

這時有人叫他的聲音將尚頓從思緒中醒來

他站在舉行貴族會議的建築前

「你做得很好。我們之後再見」

佩雷斯拍了拍尚頓的肩膀說道

「你的背還好嗎?」

「背?」

「那一天」

雖然沒有說完,但佩雷斯明白尚頓的意思

他的眉毛不悅地皺了起來

「你認為我會因為這樣的傷勢而痛苦掙扎嗎?」

「...不」

尚頓淺淺低下頭

那時他們看到倫巴迪的馬車在最前排

「你不用跟著嗎?」

尚頓問佩雷斯,但佩雷斯搖了搖頭

「蒂亞現在有事,我也一樣,待會見」

說這話的他聲音很平靜

「如果是這樣,我能問你一個問題」

尚頓對轉身的佩雷斯說道

「對倫巴迪小姐……你把一切都跟他分享了嗎?」

回想剛剛的會議因為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對尚頓的詢問

才順利解決了莊園的問題

「不」

「可是倫巴迪小姐是怎麼知道這一切的?」

「蘇賽家主」

佩雷斯叫著一頭霧水的尚頓

「如果不是蒂亞,你我就不會有任何對話」

佩雷斯的話,讓尚頓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但佩雷斯也沒有多做任何解釋

佩雷斯只是簡單打個招呼然後走向他的馬車

「下次會議上見」

在貴族會議的建築前,大多數的貴族還留在那裡

而佩雷斯的馬車已經準備就緒了

彷彿一切都沒有變化

四匹駿馬溫馴的拉著馬車,四周被帝國騎士包圍著

而佩雷斯停在馬車旁

嘴角揚起一抹彎彎的半笑

緩緩地掃視護送馬車所有的帝國騎士們

而帝國騎士朝前看去,避開佩雷斯的目光

看到騎士們的舉動

佩雷斯臉上佈滿了冷冽的砒霜便上了馬車

「去皇宮」

佩雷斯上車後馬車立即開始移動

馬車宛如一件御物,華麗而寧靜

彷彿馬車離他有著遙遠的距離

他聽著馬車車輪發出非常小的聲音

佩雷斯張了張嘴說

「有什麼話想說就說吧」

冰冷的紅眸看著坐在他對面的人

「皇后」

****************************************************

倫巴迪府邸

「布朗家族已經成功回到貴族行列了

但西方代表到底是誰還有待確定」

「哈哈!幹得好,幹得好!」

爺爺大聲笑了起來

「你參加貴族會議時,那些貴族們是不是大吃一驚?」

「他們以為我是來找爺爺的」

我聳聳肩回答

「是嗎?那你怎麼回?」

「我說我是倫巴迪的副家主」

「哈哈哈!想必很多人都驚呆了!」

「是的,我很高興沒有人因心髒病發作而倒下」

爺爺聽了我的話哈哈大笑,他用微妙的語氣問我

「那怎麼樣?以倫巴迪副家主的身份度過的這一天」

「很完美。對我來說很完美」

我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回答

「請讓我繼續過這種生活,爺爺」

我說得輕描淡寫,但爺爺知道我話語中的誠意

爺爺棕色的眼睛看著我,好像他什麼都知道

爺爺看了我幾秒,過了一陣子他說

「我們蒂亞這麼說。你們怎麼看?」

聽著爺爺宛如玩笑的對話

滿是附庸家族成員的會議室紛紛看向我

 

本話完

 

這章好讚喔

但認真說現在的皇室真的不配布朗家族的保護

前家主直到死亡前依然告訴學生

要保護帝國保護皇室

但他得到了甚麼

一個重情重義,強大溫柔的人

卻被無情背叛且傷害

這樣的皇室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我知道身為上位者殘忍是必須的

但連有用且依舊忠誠的家族都能捨棄

我真的不覺得值得為他們付出性命

認真說尚頓這個角色我挺喜歡的

他肯定在成長過程中

明白了布朗家族被背叛的過程

但為了老師的遺願依舊願意去擔任另他噁心的帝國騎士

而且就算對方是討厭皇族的後代

當他發現眼前這個孩子與他們不同時

會去幫助他,這也許是前布朗家主在他身上流的下溫柔

是說尤文斯的戲份真慘欸

身為二王子的老師

除了佩雷斯終於能見到蒂亞前有出現一下子

現在就很隨便的被尚頓帶過(好慘)

而且小佩雷斯真的好可愛

當時這麼不願意把書送出去

但答應蒂亞後還是乖乖送出去了

是說皇后坐上佩雷斯的馬車要幹嘛?

而且帝國騎士真的被拉比尼控制了

這也太扯

你們也演一下吧,直接當皇后的走狗真的沒問題嗎

算了不理他了

蒂亞終於要被附庸家族認同了嗎

太好了

期待他們的回應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