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章

 

我好像聽到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原本注視著我的目光

一下子齊刷刷的朝著蘇賽家主的方向望去

「嗯,什麼……」

杜吉‧安杰納斯抿了抿嘴唇,然後我笑了

「胡說八道。不,不是的,蘇賽家主……」

蘇賽家主現在瞪大著眼睛看著我,看起來非常驚訝

我衝著蘇賽家主咧嘴一笑

無論如何,他一定很驚訝

因為這是他與佩雷斯的祕密任務

『假裝關係不好』

我轉過頭看著佩雷斯

「……」

佩雷斯的反應和蘇賽家主並沒有太大區別

我往椅子上坐下朝椅背輕輕一靠

因為事情很快就會結束

「蘇賽家主……」

安杰納斯家主用顫抖的聲音叫著蘇賽家主

彷彿親眼目睹愛人外遇的場景

「嗯,不是這樣的吧,蘇賽家主?」

然而蘇賽家主甚至沒有看安杰納斯家主一眼

那雙顫抖的雙眼仍然看著我

「您有甚麼要說的呢,蘇賽家主」

「……倫巴迪副家主說得沒錯」

會議廳內,響起他渾厚的聲音

隨後蘇賽家主慢慢地從座位上站起來

他邁出步伐時我才意識到他鞋子傳來異常沉重的聲音

穿著奢侈貴衣服的蘇賽家主所穿的鞋子

居然是帝國騎士所穿的靴子

從座位上下來後蘇賽家主站在布朗家主面前

而蘇賽家主的動作,讓周圍瀰漫著他欺騙人的聲音

「蘭伯恩帝國第41任帝國騎士長

尚頓‧蘇賽見過布朗家主」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把兇猛的武器

但此刻的他禮貌的低下頭

緊接著握緊拳頭放到他的胸口

這是現役騎士們用來表達最大敬意的敬禮

他彷彿忘記自己身為蘇賽家主的身分

現在的他是徹徹底底的帝國騎士

「作為在帝國出生並握著劍的人

能夠報答布朗家族的恩惠,是一種榮幸」

「謝謝……」

布朗家主顫抖著說

再次與他打招呼的蘇賽家主

從懷裡取出一些被整理得井井有條的文件

「請看這個,基利安主席」

這是一場充滿意外的會議,簡直身在風暴之中

突如其來的事件而恍神的基利安主席很快回過神來問道

「這是什麼?」

「這是一份蘇賽家族土地權利文件」

「權利……文件?」

基利安主席瞪大瞪圓眼睛

「這……這不是土地權利書嗎?」

「是的,蘇賽家族

將貝利爾、利波塔、羅莫爾、基波爾和萊昂的權利

轉給布朗家族」

眾人張大了嘴巴,贈送莊園通常是個笑話

因此看到有一個家族會贈送莊園讓人感到非常震驚

更別說有五個,然後有人說

「嗯?貝利爾、利波塔、羅莫爾、基波爾和萊昂…?」

又有人說

「那不是安杰納斯的嗎?」

這是對的,雖然不是大城市,也不是農業寶地

它們只是無用的大土地,但這原先是屬於安杰納斯的

同時這也是安杰納斯從布朗家族手中奪走的土地

就在這時一道尖銳的聲音響起

「你現在在做什麼,蘇賽家主?!」

是皇后從觀眾席站了起來

「你無權交出土地!」

皇后美麗的臉龐因憤怒而扭曲

「對不起,基利安主席?」

我舉起一隻手說

「這是一場貴族會議,據我所知

非貴族的人是沒有發言權的」

哪怕是皇室

聽到我的話,皇后像是要殺了我一樣瞪著我

「……倫巴迪副家主是正確的,皇后請保持安靜」

基利安主席一臉恐懼的說道

「杜吉!」

皇后憤用顫抖的聲音憤怒的叫著安杰納斯的家主

「你看!蘇賽家主!」

杜吉‧安杰納斯從后手中接過話

「這塊地明顯歸安杰納斯所有!」

「我擁有土地文件」

「就算你有文件又如何?

安杰納斯過去四十年一直治理著這些莊園……」

「就像布朗家族數百年來治理他們一樣?」

「那個,那個……!」

啞口無言的杜吉又喊了一聲,試著能不能想出什麼話來

「在安杰納斯還清債務前,土地是歸我們蘇賽所有!

這並非是口頭承諾,我們當時有簽合同!」

確實如此

接著蘇賽家主卻很難得慢吞吞笑著說

「不,正如之前所說,我對這片土地有規劃

所以想要回它,你必須快點」

然後他回頭看向皇后說道

「對吧,皇后?」

「尚頓‧蘇賽……!」

皇后明顯怒了

「你……!你……!」

或許她完全忘記這裡有很多人在看著

但她居然不顧禮節指著蘇賽家主

但不管喜不喜歡,一切成了定局

蘇賽家主問基利安主席

「請看一下我給您的土地文件和合同

確保文件沒有問題,主席」

「哈……」

基利安主席發出一聲沉重的嘆息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發生這種事

數百人聚集的會議廳裡

只聽得見時鐘在走動的聲音

這時

「考慮清楚,基利安主席」

皇后繼續說

「你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如果不想後悔的話」

這是一個威脅

「如果在這種情況舉起尚頓‧蘇賽的手,請做好準備」

那一刻我從基利安主席的眼中看到一種不為人知的情緒

基利安主席仔細閱讀文件後說道

「文件沒有任何問題

根據要求將所有權從蘇賽轉移給布朗」

「基利安主席!」

皇后尖叫著,但基利安主席並不在意

然後他將文件遞給布朗說道

「既然莊園的問題已經解決

布朗家族就沒有理由無法重新獲得貴族的權利

當然,這一切要等倫巴迪家族支付稅務」

基利安主席看著我

「我會給您現金的」

「對於支持布朗家族再次重回貴族身份的家族

請說『我同意』」

「我同意」「我同意!」

這是一場相當快速的決議

「基利安主席,你不能這樣!不能!」

杜吉從座位上大喊,並衝到主席的座位上

「為什麼?你是想說我會後悔嗎?」

基利安主席皺著眉頭對杜吉說

很顯然皇后的話觸碰到他身為主席的驕傲

是的,基利安主席非常膽小

但這並不是你能在公共場合威脅他的理由

我咂了咂舌,舉起手

「您有什麼事,倫巴迪副家主?」

「我只是想知道...」

在混亂和沮喪之中所有貴族看著我好像在想

『這次又是什麼事?』

「貝利爾、利波塔、羅莫爾、基波爾和萊昂

土地範圍不是很大嗎?」

「是的..」

「那代表西方的家族?是安杰納斯家族還是布朗家族?

明白我提問用意的貴族們都驚呆了,紛紛倒吸一口涼氣

「如果粗略地估算一下

安杰納斯和布朗家族擁有的土地幾乎是差不多的」

我甚至添加了相當友好的解釋

「嗯,這樣……!」

「代表家族,是由莊園大小決定!」

是的,這正是我想表達的

蘇賽家主非常聰明,只挑選大莊園作為抵押品

「等一下……」

基利安主席抱著頭說道

「這超出我的權限,而且這不該由貴族會議決定」

「那要怎麼界定,主席?」

對於貴族的問題,基利安主席搖頭回答

「這件事我將交給陛下所主持的會議

是的,是的,陛下會決定的」

砰!

門被打開後關上時發出響亮的聲音

我轉身發現現在皇后所坐的位子上空無一人

她居然在主席宣布會議結束前就離開了

只因為她生氣了

「真沒禮貌」

我大聲嘀咕著,讓所有人都能聽到我的聲音

「你這……!」

杜吉‧安杰納斯瞪著我,好像想把我撕成碎片

什麼?什麼?你會怎樣做呢?

「好吧,會議差不多該結束了」

隨著氣氛越來越血腥,基利安主席很快宣布會議結束

「嗯,主席」

「……怎麼了,倫巴迪副家主?」

基利安主席一臉疲憊地看著我

我用手指著木槌說

「您必須敲兩下木槌」

會議必須在敲兩下木槌才是正式結束

低頭看了一會木槌的基利安主席機械的動了動雙手

砰!砰!

這聲音是貴族會議結束的歡快聲響

安杰納斯失去了一半的財產

而布朗家族也能恢復貴族身分了

 

本話完

 

這章真得止不住一直笑

難怪盧拉克會想看,我也好想看他們吃鱉的臉

而且所有人都蒂亞耍得團團轉,包含佩雷斯

但這樣更讓我懷疑拉比尼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除了威脅跟大吼,有其他能力嗎?

她甚至很常踩別人的地雷欸

看看這次基利安就是踩到地雷後自己自爆的

這樣真的有夠差感覺安杰納斯真的完了吧

而且科利梵那邊也有抵押品,只會損失更多

難道要把魔爪伸進科利梵那?不!不可以

(雖然我覺得可能會變成蒂亞最後的考驗)

果然尚頓真的是佩雷斯的人

不!更準確地說是布朗家的人

但現在布朗家算投靠佩雷斯,所以才幫忙

原來他的違和感是這樣來的

崇拜的布朗家族被皇室背叛

這樣的話,他大概不會想服從皇室吧

所以當時加拉漢覺得他怪怪的

或者說感覺拋下了騎士的尊嚴

更像是他的騎士道不能認同現在的處境吧

英文譯者說下一章有佩雷斯小時候跟尚頓的故事

天啊!超期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