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章

 

倫巴迪府邸

盧拉克吃完埃斯蒂拉遞給他的藥後

連忙往嘴裡塞一顆糖

「真甜,真甜」

盧拉克已經受夠苦藥了,一般來說應該會皺著眉頭

但事實卻恰好相反

「家主大人,您今天心情好像很不錯」

埃斯蒂拉歪著頭問道

「感覺您今天心情好了不少?」

「啊,或許如此」

盧拉克調皮地笑了笑,然後他查看時間說

「說不定貴族會議已經開始了」

然後在嘴裡滾動一次糖果

緊接著盧拉克的嘴裡傳出一陣輕佻的笑聲

「...家主?」

「哈哈哈!蒂亞代替我出現在那他們一定很尷尬!」

盧拉克捂著肚子笑了起來

「可惜看不到那些臉,真遺憾!哈哈哈!」

盧拉克的大笑聲持續了很長時間

看著這樣的盧拉克埃斯蒂拉一邊搖頭一邊小聲說道

「佛洛蘭蒂亞小姐會沒事嗎?」

「當然」

盧拉克停止大笑看著埃斯蒂拉問

「你為什麼會認為她會不好呢,埃斯蒂拉醫生?」

「因為…她還年輕,更別說以女人的身分出席…」

「她不是其他孩子,是蒂亞

我們知道他做過各式各樣的事情」

「是這樣嗎...」

「當然,一開始我會盡量協助蒂亞」

盧拉克原本停止的笑聲又再度響起

「哈……他們會嫉妒死的」

「羨慕?」

「你覺得有多少人在我這位置能有個合適的繼承人?

他們都因為自己的笨孩子而埋頭苦幹

看到我們蒂亞,他們該有多羨慕!」

盧拉克伸了伸懶腰,然後又把一顆糖果扔進嘴裡

「是啊,他們肯定會羨慕嫉妒的。呵呵」

盧拉克哼了一聲

想像著蒂亞走進會議廳時那些貴族的表情

她之後還會展現出自己是多麼聰明和實力

靠在床上,他的腳尖隨著歡快的旋律在跳動著

***********************************************************

「今天會議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議題

是關於恢復布朗家族的貴族權力」

基利安主席左右看了看台下的貴族們說道

「陛下親自將此議題提到貴族會議中

他說『將判決結果完全交由貴族會議決議』」

喬瓦涅斯,這位貪婪的皇帝

真不敢相信他居然把這麼重要的決定交給其他人

他身為皇帝居然這麼隨意將自身工作拋出

這對於貴族來說是極為不尊重的

基利安主席繼續說

「吉拉德‧布朗,請過來」

指著早就準備好被放在中間的低矮講台

坐在會議廳的布朗家主緩緩的走了過去

他不像我們第一次見到時那樣自卑恐懼了

但他看起來非常很緊張

即使是這樣布朗家主的態度卻自信滿滿

尤其是在走路的過程中,他直視著安杰納斯

當他站在講台上時

所有人都看到他的勇氣,即使皇后就坐在那一側

隨著他的腳步空蕩蕩的右袖飄揚了起來

他也絲毫沒有要藏的意思

『這就是你家人對我們做的』

他好像是想表達這個意思似的

「我吉拉德‧布朗,布朗家族的家主

首先,要先感謝基利安主席給我發言的機會」

原本我以為他的聲音會以凌亂且十分顫抖的傳

出乎意料的是,布朗家主的聲音很平靜

他彷彿做了幾上百上千次這樣的夢

期待的這一天的到來

「我們布朗家族幾十年來作為皇室的利劍生活

直到40年前被土匪踐踏」

當然這邊指的『土匪』是安杰納斯

「雖然有一段時間被剝奪了貴族的權利

但作為帝國最古老且最負盛名的家族之一

布朗的驕傲依舊」

布朗家主的目光看向我

「我吉拉德‧布朗求其他的貴族同胞們

協助布朗家族再次以帝國貴族

和帝國之劍的身份為偉大的蘭伯恩帝國服務」

這是一個很好的演講

既不過分低調,也不過分傲慢

家族曾經是帝國的重要支柱

所以在尋求幫助時就算謙虛也要有尊嚴

當然在會議廳裡的貴族們也都是這麼想的

原本凝重的氣氛也緩和了許多

「現在有沒有家族要重新申請這個議程?」

基利安主席問在場的貴族們

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提出議程

但能否在貴族會議討論,必須得到五位以上的貴族贊同

會議廳裡鴉雀無聲,所有人都看著彼此

還朝坐在觀眾席上的佩雷斯和皇后看去

畢竟要求恢復布朗家族會與皇后產生直接矛盾

因此沒有人敢輕易批准該議程

很明顯他們試圖討論其他事情來拖延

「是說一王子的事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嗎?」

「如果是這樣

我們是不是不用再看安杰納斯和皇后的臉色?」

「但聽說一王子被下藥,可能有其他轉圜的餘地?」

對他們而言最關鍵的是

「我們該站在哪一邊,一王子還是二王子?」

聽著他們的擔憂,就可以明白安杰納斯的力量依舊存在

推開布朗家族和皇后的家族,安杰納斯代表著西方

他們依舊有很大的權力,但到今天也該結束了

「倫巴迪家族同意重新申請」

剎那間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幾秒鐘後

「我也會重新申請」

「我的家人也想重新恢復他們的身分」

「我也會重新申請」

從我坐的一側有一排重新申請的聲明

「嗯,既然呼籲重新任命布朗家族的家族遠不止五個

將把『布朗家族復職』作為正式議程

從現在開始,在這個議程上可以隨意發表意見」

基利安主席的話音剛落

杜吉‧安格納斯就從座位上站起來

「安杰納斯認為這個問題根本沒有意義」

安格納斯家主用那雙跟皇后很像的藍眼睛看著布朗家主

「按照《皇室貴族法》,為了維護貴族的權利

必須要有莊園,哪怕是巴掌大的莊園」

我就知道這件事會被提出來

畢竟除了這點安杰納斯也沒有可以阻止他們恢復身分

安杰納斯家主繼續說

「因為納稅和保護皇帝賜予的土地是貴族的職責」

安杰納斯周圍的人整整齊齊點頭

「此外,法規寫著『如果財產丟失超過20年

這個家族將被貶為『墮落貴族』

確切地說,在成為墮落貴族後10年沒有領地

通過正式的貴族會議將墮落者從貴族名單中除名」

所以幾年前,在安杰納斯的引導下

布朗家族徹底從貴族名冊中消失

「這點上任何人都無法否認

畢竟這是區分貴族、墮落貴族和平民的嚴格標準」

哦,你很會說話

安杰納斯家主因喝醉而大聲說話,絲毫沒有緊張的跡象

有一刻我差點脫口而出『是這樣嗎?』

會議廳內的空氣發生微妙的變化

我微微轉過頭打量著周圍的情況

布朗家主的臉色變得僵硬

還有皇后,不用說依然很美

但得意的笑容慢慢地在她的臉上蔓延開來

「但現在布朗家族的情況如何?」

最後杜吉‧安杰納斯用手指指著布朗家族大聲說道

不,也許他想指著坐在他旁邊的佩雷斯

「四十年沒有莊園,早就從貴族名冊消失了!

這樣的家族怎麼回來,並擁有貴族的權利!」

而且彷彿在向所有人展示他喝醉了一樣

砰!

甚至撞到座位前面的扶手

「這是對的!」

「正確的!」

安杰納斯陣營的貴族們齊齊提高音量彷彿在等待這一刻

一瞬間安靜的會議廳變成市場

「另外,這四十年他們沒交過一分稅看!

這裡的每個家族每年都有向皇室繳納巨額稅款!」

「如果粗略計算,四十年!四千金!」

「嘿,吉拉德‧布朗!你有嘴,你自己說!」

趁這個機會,安杰納斯加大力道彷彿要根除他們

「嗯,你說得對。確實有這樣的法律」

基利安主席這樣喃喃自語,還偷偷瞟了我一眼

雖然基利安家族在本質上親近倫巴迪

但作為主席他必須保持中立

但當我靜坐那不動時,他的臉上流露出失望的神色

很明顯他認為我沒有盡到倫巴迪副家主的職責

「哈」

杜吉‧安杰納斯在嘲笑我

身邊的貴族們也在竊竊私語

我轉過頭看著皇后

當然皇后也不例外

我只是輕輕一笑保持著禮儀

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們的想法

我看著她的臉慢慢張開嘴

「布朗家族這40年需繳納總計四千三百二十金的稅」

會議廳慢慢安靜了下來

「我會以倫巴迪的名義給你五千金」

很久以前我買里拉煤礦花費了2050金

五千金對於任何一個貴族家族來說都是巨款

但這與倫巴迪無關

五千金幣?

即使拿走十倍後退回,對倫巴迪的財務也不會有影響

「那只剩下莊園了吧?安杰納斯家主?」

我緩緩地對杜吉‧安杰納斯笑了笑

「嗯,是!」

「那布朗家族恢復貴族身分問題也不大」

「胡說些什麼!」

杜吉‧安杰納斯大聲哼了一聲

先生,小心等一下被噎住

「什麼?你打算拿倫巴迪家族土地來充當?」

就算不認同我作為倫巴迪副家主

就算這件事是可行的

但這是甚麼話?太粗魯了

這句莫名其妙的話讓倫巴迪的火力開始輸出

「嘿!」

「你這話是甚麼意思?!」

「當初你拿了布朗家的土地

不也充當你們的土地現在才良心發現?」

我對著替我發怒的貴族們笑了笑,表示沒關係

然後我又對杜吉‧安杰納斯說

「真是個好主意啊」

「嗯,那個……」

杜吉‧安杰納斯非常慌張

他感覺很害怕我現在會拿倫巴迪的莊園給布朗家族

「不過這沒有必要,安杰納斯家主」

「這世上不會平白掉土地出來!」

不管杜吉‧安杰納斯如何大喊

我直接忽略他,而我看著靜靜坐在那的尚頓‧蘇賽

「對不對,蘇賽家主大人?」

 

本話完

 

喔喔!所以真的是合作關係?

還是蒂亞又從貝特那得到消息

故意提出這件事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但我真的很好奇一件事

於情於理安杰納斯應該讓附庸家族來闡述才比較好吧

畢竟大家都知道是他們搶了人家的地

他們自己最先提出反對有點奇怪欸

應該讓其他家族幫忙反對才對

他們可以製造風向

但他們當帶頭的感覺不太好

給人一種小人得志的感覺

雖然他們就是小人,但貴族最重要的不就是表面嗎

還是說已經慘到顧不到那裡了

喔喔!感覺下一章會很精采

尚頓的絕地大反擊(?)

還有盧拉克吃糖很可愛

再度感嘆倫巴迪好有錢

真好!那種說拿就拿的氣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