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章

 

「哦……是的,歡迎」

我指著沙發請艾維諾克斯坐下

但我無法將目光從他那耀眼的身姿中移開

彷彿察覺到我的目光,他紅著臉問道

「我今天..看起來很奇怪嗎?」

「是嗎?不,你很酷」

「嗯……那真是太好了」

艾維諾克斯害羞地笑了笑

「艾維諾克斯大人,您今天見我外有其他打算嗎?」

「嗯,沒有其他安排。只是……今天天氣很好」

打扮成這樣只是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

他這應該是早起洗了澡,還重新打理頭髮吧?

「哦,因為天氣好?」

「是的…今天天氣不錯,哈哈」

知道這是個笨拙回答

艾維諾克斯撓了撓臉尷尬的笑了起來

即使害羞但他看起來還是非常好看

我呆愣地盯著艾維諾克斯

「……佛洛蘭蒂亞小姐?」

直到艾維諾克斯感尬的對我笑了笑

我有麻煩了,佩雷斯和艾維諾克斯都如此好看

「唔...」

我回過神將準備好的茶和點心放到艾維諾克斯面前

茶葉是前陣子拉蘭親手調配的花茶

雖不太記得它確切的名字

但它聞起來很香,所以這是我最近很喜歡喝的茶

他看著杯子中冉起的茶香咧嘴一笑

「啊,是艾菲利亞花茶。聞起來真香」

「您能通過香味來區分茶是嗎?」

我驚訝的問道

「是的,東方的茶文化比帝國更發達

最近我們一直在研究各種茶葉」

「茶葉……的學習?」

「那天我提到的那個人很喜歡茶」

阿維諾克斯指尖觸碰著杯子的杯緣回答

我認識的那個女孩喜歡茶,也喜歡書

邀請他到倫巴迪府邸,還穿著如此奢華的衣服

我拍了拍手,好像我才剛想起來似的

「想問從那之後有進展嗎?給了建議所以有點好奇」

「哦,那是...」

艾維諾克斯干咳一聲似乎在壓制那藏不住的笑容說

「我按照小姐的建議,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她接受了嗎?」

艾維諾克斯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們一直有來往,雖然不是很頻繁

但這都多虧了您,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並沒有做什麼不是嗎?

這是艾維諾克斯大人您鼓起勇氣做的」

我瞇起眼睛看著艾維諾克斯片刻

才提出這次邀請他的原因

「今天找您是因為我有幾個問題想詢問您」

「是的,您什麼事都可以問我,佛洛蘭蒂亞小姐」

自從跟他一同前往北方共事後

我已經很熟悉艾維諾克斯那獨特的笑容

「東方是什麼樣的地方?」

「嗯,這是個很難形容的問題」

艾維諾克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仔細思考後才開口

「東方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說著這話的艾維諾克斯神情十分放鬆

「溫暖的海風,被太陽照射的白沙,人也友好熱情」

正在形容東方的他也非常溫暖

「您知道嗎?沿海大多數領地會把建築漆成白色

因為這樣很涼爽,東方人喜歡穿深色和五顏六色的衣服

如果從高處低頭往下看那如同蜘蛛網般的狹窄小巷

會讓人感覺在看著一幅畫一樣」

「哇,聽起來很美」

「是的,當然還有很多。哦,對了」

艾維諾克斯興奮的說

「東方有個傳統,早上出海的人準備回程時

人們會在海岸上演奏音樂

這是為了讓船能聽到聲音並回到家」

「啊...」

「所以在日落時到處都是音樂

這也就是為什麼東方人會演奏一兩種樂器的原因」

聽了艾維諾克斯的故事

我越來越堅信我和科利梵所制定的計劃是正確的

「聽起來是個很美的地方

但為什麼如此美好的地方至今卻鮮為人知呢?

我想那裡是一個完美的旅遊地」

艾維諾克斯苦笑的回答

「因為太遠了。要搭乘為期三週的馬車

如果這樣來回走動,即使再健康的人也會生病」

「如果是單程而非往返呢?之後再四處旅行呢?」

「當然,但這就減少旅行的樂趣了」

艾維諾克施點點頭補充道

「如果有辦法代替艱辛的馬車路程,就太好了」

「或許這個能如你預期的那樣,對吧?」

我遞給他一個信封裡面裝著我早已準備好的文件

「這是什麼...?」

艾維諾克斯睜大眼睛看著我

「這是菲里特商會新業務的簡要報告

提前找你來就是為了給你這個,我想它可以幫助萊曼」

艾維諾克斯看了我一會,才拿出文件開始閱讀

「這是...」

他那深海中少見的陽光色瞳孔正瘋狂地顫抖著

「你之前說過希望東方不再孤立

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不是嗎?」

「當然...」

艾維諾克斯抬起頭問我

「我知道您和菲里特大人關係密切,但這資料……」

他的懷疑是非常合理的,所以我早就準備好答案

「這是我推行的業務。但是您還是要與菲里特商會聯繫

當然,科利梵先生已經知道我將這份資料交給您」

「哦,謝謝您。謝謝您,佛洛蘭蒂亞大人!」

艾維諾克斯感動到眼中充滿光芒的向我道謝

「這沒什麼…您願意和我走走嗎?今天天氣不錯」

「是的!」

艾維諾克斯絲毫沒有疑問且熱情地點點頭

走出我的房子,我們慢慢地走著

我特意沿著府邸繞了一圈,並走在最繁忙的道路上

府邸中有些侍從會投以好奇的目光看著我們

艾維諾克斯手裡拿著我給他的文件

邊跟我說著東方的一個個故事

「雖然不是萊曼的領地,不過往北海岸往上走

就會抵達吉特維爾,那的翡翠海灘也很有名!」

「那是蒂莉安娜的莊園」

「是的,是的。您還記得蒂莉安娜!」

「當然,多虧了她,我才能順利出道

幾年前,我們還會時不時的信件來往……」

「其實蒂莉安娜三年前生了重病,當然現在好多了!」

「很高興能聽到這個消息」

閒聊到這裡,我們也抵達了我的目的地

位於副樓後面偏僻安靜的溫室

而這裡正是拉蘭的溫室

遠遠望去拉蘭正專心照顧中下花朵的花盆

直到今天她依然是一位時常呵護花朵的美麗女人

「而且我們萊曼的美食也不少……」

艾維諾克斯興奮地講述著東方的事

甚至沒有意識到我們現在在哪裡

也許是聽到艾維諾克斯的聲音,拉蘭抬起頭來

鐺!

驚訝的拉蘭不小心讓花盆摔到地上

「嗯?」

聽到聲音的艾維諾克斯停下嘴睜大眼睛看著拉蘭

艾維諾克斯呆愣在那裡,揉了兩下眼睛

當他意識到眼前是真的拉蘭時,立刻跑到她身邊

然後他拉起拉蘭的手,仔細檢查並大聲問道

「拉蘭,你還好嗎?有受傷嗎?」

「是的,我沒事...」

拉蘭的臉紅了起來,手也忘記抽出來

「哦,對不起!」

意識到自己的作為後,艾維諾克斯連忙往後退了一步

當然他臉紅得程度並不亞於拉蘭

「真的是這樣」

自從在伊萬聽艾維諾克斯描述喜歡的女人時

我就覺得她跟拉蘭很像,果然跟我預料的一樣

「我,我收拾一下。請到那邊等一下!」

「哦,不!我……」

「不,你會傷到手的!我來做!」

他們正在互相推讓,想由自己來整理破碎的花盆

因害羞而臉紅的拉蘭和艾維諾克斯看起來非常漂亮

我遠遠地看著他們兩個人

他們很適合彼此

拉蘭像是在溫室被細心呵護的花朵

艾維諾克斯則像是陽光

我不希望像前世那樣

讓獨自讓拉蘭一人在偏僻的地方離去

東方對拉蘭會更好

音樂和暖風吹過的地方,拉蘭能無憂無慮地盛開

「我讀了您上次借給我的書,艾維諾克斯大人」

「我很高興你喜歡它!」

看了兩人一會,我悄悄的離開

為了讓他們有更舒適談話的空間

我才特意帶著艾維諾克斯繞宅邸轉一圈

就是讓人們認為艾維諾克斯是來倫巴迪找我的

而把他帶到拉蘭的溫室是我現在能為拉蘭做的事

當我獨自一人在花園裡散步時

對於拉蘭和艾維諾克斯認識感到有點奇怪

但轉念一想,他們出乎意料的非常相配

稍後我要問問拉蘭

『是哪個混蛋敢與拉蘭論及婚嫁』

無論是不是前世那一個,還是其他人

光是想像就讓我感到氣憤

維斯,你這個混蛋

這輩子休想再把拉蘭嫁給一個怪人

這樣想後我的心情明顯好轉了

當走回我的房子並思考該邀請艾維諾克斯到府邸幾次時

我發現有一個人站在我家的門前

「嗨,蒂亞」

是單手拿著焦糖大道的蛋糕的佩雷斯

 

本話完

 

喔喔真的是拉蘭欸

太棒了(歡呼🥳🥳

但蒂亞真的是個顏控

記得不要讓佩雷斯知道妳也認為艾維諾克斯好看

不然你未來堂姐夫可能會命喪黃泉🤣🤣

沒想到拉蘭他們的進度感覺比蒂亞快太多了

而且他們的互動也很可愛

根據我簡略的往後看一下

接下來的大篇章就是拉蘭的戀愛故事

中間會有東方旅遊開創的部分

感覺是個很大的篇章,畢竟一次處理兩件事

現在最該提防的就是維斯他們究竟會找誰要娶拉蘭了

不管是誰感覺都沒有倫巴迪強

所以要拒絕或怎樣感覺都比較好處理

問題是認真害怕真的是要嫁給阿斯塔納

就算他再差他也是皇族

而且維斯又舔皇室舔成這樣

希望他不會威脅拉蘭讓這組BE

應該不會吧,希望不會(跪求不要jpg.

阿斯塔納配不上如此美好的拉蘭

但拉蘭這樣就要遠嫁以後就很難見到了

等等喔!東方如果真的航運通了

那會方便不少

喔喔這樣除了維斯他們簡直是完美結局

不知道佩雷斯找蒂亞要幹嘛

希望他不會吃醋把艾維諾克斯幹掉🤣🤣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