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章

 

事故發生後,我不得不在伊萬多休養一周

但我比較想知道我是否要在伊萬過冬

感覺這裡會下很多雪,當爺爺聽到這個消息後

立刻送來一輛經過特殊改造的馬車來到伊萬

讓我能舒舒服服躺著回到倫巴迪

我從伊萬回到倫巴迪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體力也恢復如初,能過上正常的生活了

冬天過去,即將迎來春天

換句話說,社交的季節即將開始

彷彿在等這一刻皇后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宴會

藉此打開社交界新季度的大門

所有在帝國和社交圈的人都被召集,當然也包括我

我從一個路過的侍從要了一杯酒

這場宴會準備的酒和食物都是最頂級的

就算是皇室宴席,也不至於盛大到這種程度

當然某方面,這也說明皇后對這場宴會的重視程度

但正常來說這也只是『皇后本季主持的第一場宴會』

所以她的目的很明顯

「她想開始推廣西方旅遊,看來發展到一定程度了」

那就讓她老老實實的宣傳吧

打著『社交舞會』的名義來藉此宣傳

可以看出皇后對『賺錢』的想法

「在很多方面,她都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雖然不認同她,但我是認真這麼想的

皇后在種種不利的條件下,依然繼續推動西方發展

建築所需的特瓦里木材非常稀缺

因為莫納克商會斥資鉅額將市場上的木材掃節一空

更別說皇后目前與北方的關係十分緊張

此外,安杰納斯出售土地來支付北方崩塌的賠償金

但皇后還是想盡辦法開發西方,來發展旅遊產業

我喝了一口酒,看著宴會中央的人

「這都歸功於倫巴迪大人辛勤的工作」

皇后將聲音放大些故意讓眾人關注正在說話的她

「哈哈哈,帝國的事,我當然會幫忙!」

維斯的嘴巴彷彿快撐到耳邊,放聲的大笑起來

「當然,我沒有忘記蘇賽的協助」

「我受寵若驚,皇后」

皇后看著維斯對面一位輕輕舉起酒杯的陌生男子說道

「那個人就是尚頓‧蘇賽」

他和傳聞中的一模一樣,身為前帝國皇家騎士的團長

即使從遠處看都能明白他與其他貴族的氛圍截然不同

他有著一頭俐落好打理的短髮,苦澀的眼神

和高大強壯的身材,比起家主他更適合擔任騎士

似乎不只我這麼認為,即使是現在人們也很難接近他

就好像他四周有無著形的盾牌一樣

「在首都能給人這麼龐大壓力的

大概只有爺爺和佩雷斯了吧」

「我怎麼了嗎?」

「喔!」

右邊突然有聲音傳來,害我往後退了半步

當我看向聲音來源時,我看到正彎著眼微笑的佩雷斯

「注意場合,佩雷斯」

「想給你點驚喜」

他這麼誠實讓我很難有理由對他生氣

「你好,蒂亞」

「...你好」

自從在伊萬的接吻事件後,我就一直與佩雷斯保持距離

正因他向我表明立場,所以這陣子他也不在乎這些

當然,這只僅限於私底下

即使是現在,我如此戒備

佩雷斯也沒有再靠近我,但也只是沒有靠近罷了

那雙依然看著我的眼睛充滿微妙的笑意

更讓我心煩的是因為他的出現能讓我心跳加速

我瞇起眼睛盯著佩雷斯

「不要再做那個表情!」

「我不明白你是指什麼」

看到他這樣,我很擔心他會越來越狡猾

我再度看向佩雷斯

用下巴指了指皇后、維斯和蘇賽家主問

「你對那個聯盟怎麼看?」

「好」

雖然這完全不算答案

但佩雷斯看著皇后,眼神不自覺的嚴肅了起來

我降低音量對他說

「我聽說皇后和一王子因為這聯盟的最近很受歡迎

更別說維斯了」

世人並不知道倫巴迪建築沒有得到合理的報酬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認知,是因為在他們眼中

倫巴迪和安杰納斯之間的聯盟似乎非常穩固

此外維斯還公開說他的個人資金已投入西方旅遊業務中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踏入一個漂亮的圈套裡

真是個傻瓜

「蒂亞,你沒問題嗎?

既然維斯‧倫巴迪參與西部開發,你會有麻煩嗎?」

你認為我是什麼人?

「你明白我做的送貨業務為倫巴迪賺了多少嗎?」

倫巴迪運輸已經能穩定賺取金流

克朗正在為日益增長的業務高興歡呼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倫巴迪商會和運輸共同送貨服務

能彌補維斯在開創西方所浪費的錢

送貨業務已經成長為能支撐家族的重要支柱

新的包裹裝箱完成,正等待下次寄送

「還有不少包裹需要送出,沒問題的」

我喝了一口酒悠閒地說

然後,我注意到正從遠處看著我的蘇賽家主

他的目光是如此強烈,讓我無法忽視它

「……他打算過來的嗎?」

蘇賽家主慢慢地走向佩雷斯和我

理所當然的許多人的目光隨著他的移動轉移到我們這邊

我迅速向前邁了一步,與佩雷斯拉開距離

他首先用低沉的聲音向佩雷斯問好

「您好,二王子殿下,好久不見」

這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問候

原本身為是皇室騎士長,與佩雷斯認識並不奇怪

但問題在於蘇賽家主的態度

這樣對待王子沒有違反禮儀,但他非常有自信

而且奇怪地讓人討厭,感覺他是故意這麼做的

「……好久不見了。蘇賽大人」

佩雷斯語氣生硬的直視蘇賽家主說回

那一刻我覺得周圍的氣溫好像下降了好幾度

最大的原因就是面對面站著的佩雷斯和蘇賽家主

靈力天才和前騎士團長正經歷一場神經交流

我環顧四周,貴族們一片嘩然

不少人用非常好奇的眼神看著他們

許今天宴會結束後,這會快速擴散並引起轟動

我偷偷查看皇后的反應

「嗯」

皇后得意地笑了笑

非常滿意地看著與佩雷斯精神交流的蘇賽家主

僅憑這舉動,蘇賽的評價已經在皇后的腦海中大幅提升

尚頓‧蘇賽僅通過在眾人面前走近並打招呼

就成功地營造出他與佩雷斯不合的印象

我再次看向佩雷斯和蘇賽家主僵持不下的激賽中

我在心裡偷偷地笑了

『佩雷斯,你真的很聰明』

我悄悄從眾人目光集中的地方離開

朝二樓的樓梯往上爬

「你好,先生」

「您來了,佛洛蘭蒂亞小姐」

正如事先約定的那樣,科利梵在這裡等我

科利梵彬彬有禮的護送我

我們作為普通客人穿越宴會廳

原本看著我們的貴族很快就失去了興趣

重新開始彼此的談話中

確認完四周後我低聲詢問

「你聽到了什麼?」

科利梵在今天的宴會與需多人交談,藉此收集訊息

「佛洛蘭蒂亞小姐的猜測是正確的

西部建築不是用供應稀少的特里瓦樹建造

而是用蘇賽南部叢林的木材建造的」

「所以安杰納斯欠了蘇賽非常多」

「這也與貝特的資料相符

安杰納斯賣西部莊園給蘇賽來支付賠償金」

「在這種情況下,安杰納斯和蘇賽會完全綁在一起」

科利梵揚起微笑面對經過的貴族才回應我的問題

「也許他們認為能利用西方旅遊業務來賺錢償還

還真有自信」

「貴族們對西方旅遊感興趣嗎?」

「大多數有錢有閒的貴族,對於能解悶的東西都歡迎」

我停下腳步看著科利梵,然後笑著對他說

「是時候了,不是嗎?」

科利梵揚起有點邪惡笑容回答道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一直在親自執行計畫的科利梵,迫不及待的想開始執行

當然我跟他一樣非常期待

靠在二樓欄杆看向一樓被貴族們擠得水洩不通的宴會廳

感覺就像被困在漁場裡的魚

是的,種類非常豐富的魚

我對科利梵點點頭說道

「那麼,我們要開始行動了嗎,先生?」

這句話是個信號,感覺會有很好的結果

************************************************************

離開皇后舉辦的宴會後

我也採取下一個行動

第一件事就是把艾維諾克斯叫來倫巴迪府邸

身為萊曼的副家主,當萊曼家主返回東方時

就由艾維諾克斯擔任在帝國東方的代理人

形式上這是一次普通的社交邀請

所以我選擇早餐到午餐間這個適合悠閒喝茶的時間

我坐在客廳思考著今天要問艾維諾克斯的問題

敲!敲!

管家的聲音伴隨著敲門聲傳了進來

「艾維諾克斯·萊曼大人來訪,小姐」

「請進」

我說完準備起身迎接艾維諾克斯

門被打開後艾維諾克斯走了進來

「你好,佛洛蘭蒂亞小姐」

哇,好亮啊!

我不自覺地用手遮住眼睛

每次看見他都會覺得他很像『太陽』

因為他鉑金色的頭髮、明亮的雙眼和獨特鮮明的個性

今天的艾維諾克斯更加耀眼

「感謝您的邀請」

我看到一位經過精心裝扮擁有名人光環的艾維諾克斯

與此同時,我也意識到

眼前這個人永遠不會為了我打扮到如此程度

 

本話完

 

艾維諾克斯也太可愛

雖然沒有描寫到底是什麼樣的打扮

但根據以往對東方的描寫

我覺得可能是很適合熱帶異域風格的那種

是說來倫巴迪這樣打扮

是等等跟他心儀的對象有約呢

還是他心儀的對象就在倫巴迪

感覺有可能真的是倫巴迪的人

雖然目前同輩中的人選也只有蒂亞和拉蘭

而且根據艾維諾克斯的描述拉蘭都滿符合的

喔喔好期待究竟是不是拉蘭喔

而且啊如果真的是拉蘭

那可以一次處理兩件事呢

之前加拉漢的河運差不多該通行了

我猜這有可能就是蒂亞在舞會說的計畫了

而且河運往東方拉蘭也可以藉此機會脫離維斯他們

說到維斯我真的覺得建築的人很可憐

你要炫耀我不管好歹基本的錢要給足吧🙄🙄

是說尚頓真的投靠拉比尼了嗎

還是說另有目的🤔🤔

在他沒有其他舉動前真不好說

佩雷斯故意營造對立的氣氛

而且他們原本就認識也有可能是以前有約好之類的

看來只能等故事後續了

嚇死!痞客邦的介面居然換了變黃色了

新的還沒習慣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廢話才第一天看到的說🤣)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