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章

 

聽到薇爾莉特的話,加拉漢看著遠處的佩雷斯

他從位子上站了起來

即使走起來跌跌撞撞,他依舊筆直且快速地往前

但在這條路上有一個人正等著加拉漢

他正是幾天就老了許多的杰羅姆‧伊萬

杰羅姆面色僵硬地靠近加拉漢顫抖的說道

「嗚,倫巴迪大人……」

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卑微破爛的伊萬家主身上

「請聽我說...」

但杰羅姆看向加拉漢時瞬間閉嘴

因為那雙眼睛帶著巨大的怒火和龐大的壓力

正往杰羅姆的身上壓去,但加拉漢甚麼也沒說

只是看著一步步往後退的杰羅姆

隨後他朝著佩雷斯的方向走去

嘎嘎!嘎嘎!

當他靠近佩雷斯時,加拉漢聽到不斷反覆的機械聲

當他站在佩雷斯身後的那一刻,加拉漢緊咬著下唇

佩雷斯正赤手地舉起一塊石頭

但他連站起身的力氣都沒有。跌坐在膝蓋上

握著石頭的指尖早已染滿鮮血

佩雷斯的目光卻只盯著地面

就像他認為他搬開後馬上能見到蒂亞那樣

「停手,二王子」

加拉漢往前走近了一步說道

佩雷斯聽到聲音停下動作緩緩回頭

「……加拉漢‧倫巴迪?」

佩雷斯的臉色更加難看

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連嘴唇都裂開

但讓加拉漢震驚的是佩雷斯的眼睛

紅色的眼睛變得混濁,沒有任何聚焦、裡面空空如也

他想起他的女兒以前說過

她第一次在皇宮偶然遇見佩雷斯的事

『當時佩雷斯紅紅的眼睛,看起來就像落葉

如果碰到它,似乎會崩潰並消失』

坐在地上抬頭看著加拉漢的佩雷斯,彷彿回到那個時候

回到那個在遇到他的女兒之前獨自在樹林裡的孩子

加拉漢彎下膝蓋,讓自己的視線跟佩雷斯平視

「對,是我」

聽到加拉漢甜美的聲音,讓佩雷斯的臉更加扭曲

「……對不起。我沒保護好蒂亞」

佩雷斯顫抖的聲音說道

「我應該……和她待在一起」

伴隨著這樣的低語,佩雷斯又像機器一樣開始移動

手持續挖出岩石和泥土,嘎嘎聲不斷作響

「我會找到蒂亞的」

「但是...」

加拉漢拉起佩雷斯的手問

「如果蒂亞看到殿下現在這樣,你覺得她會說什麼?」

佩雷斯沒有回答,只是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

「....」

「我想你已經知道答案了。你可能會被大聲責罵

我也會有麻煩的。他會問我為什麼不阻止你」

加拉漢從佩雷斯手中抽出石頭這麼說著

「你需要休息一下」

「我不想休息……」

我不是為了你才要你休息。是為了蒂亞」

加拉漢堅定的說道

「他們說需要殿下的靈力,才能打破下方的巨石

這樣才能快速且安全的將我女兒救出來」

「我可以使用靈力」

佩雷斯撿起身邊的劍想使用靈力

但靈力燃起時的光芒如同身在陰霾般微弱

跟原本的光芒完全不同

「啊...」

佩雷斯低頭看了他的劍片刻什麼也沒說

「看到這個。我告訴你這對蒂亞沒有任何幫助」

加拉漢抓著佩雷斯的肩膀加重語氣說道

雖然在平常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對現在的佩雷斯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這也表明他已經筋疲力盡了

加拉漢皺起眉頭輕輕嘆了口氣

「我們會支援您的」

不知不覺間倫巴迪的騎士們聚到他們身旁說道

雙胞胎、科利梵和薇爾莉特也在其中

加拉漢將佩雷斯交給騎士並嚴肅的對他說

「先休息一下,他們說明天就能清除所有的岩石

那時後我們需要殿下的力量。現在需要眾人動起來」

「但在那之前,需要我的靈力來劈開巨石」

佩雷斯看著眼前被岩石匯聚成的小山搖搖頭

就在這時候,吉奧和梅倫脫下長袍說

「交給我們吧」

兩人同時從腰間拔出劍

「呼……」

伴隨著長長的呼吸,雙胞胎的劍燃起藍色的靈力

雖然沒有佩雷斯那麼強烈

但光芒也將刀身好好的包裹起來

「我們現在能做到這種程度」

「王子就先休息一下」

說完話的吉奧和梅倫,將劍朝著前方的岩石砍下

一陣輕微的摩擦聲後,岩石上出現一道很深的裂痕

「這樣的裂痕夠了嗎?」

吉奧問一旁正在等著的工人們

「是的,沒問題!」

應聲的人順著他們留下的痕跡用錘子敲了敲

很快的巨石轟然裂開

「好,看到了吧?」

「我們會清理岩石,所以先休息下」

「另外,我們是兩個人,能輪流休息一下」

佩雷斯看了雙胞胎片刻緩緩點頭後,回頭看向加拉漢說

「我會停手的,但讓我坐在這休息。在樣我能才安心」

「...請這麼做」

加拉漢回答後,佩雷斯往遠處的一塊岩石走去

「食物來補充點體力吧,殿下」

薇爾莉特遞給佩雷斯軟麵包和水說道

「吃點東西才能補充力量

必須做好準備才能切開那厚重的岩石。好救出蒂亞」

看著有些遲疑的佩雷斯,加拉漢開口說道

聽到加拉漢的話佩雷斯乖乖地接過麵包和水

「來,準備再一次!」

梅倫燃起靈力大聲喊道

原本停滯不前的救援行動,開始恢復生機

佩雷斯嚼著麵包靜靜地坐在岩石上

機械式的動動嘴巴和喝水

將所有行動以最節能的方式行動

與此同時,佩雷斯的目光沒有那堆岩石中移開

彷彿他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就在這

而他也不停地嚼著麵包

******************************************************

砰!

我在低沉而沉重的聲音中醒來

馬車天花板傳來輕微的震動

「這……什麼聲音?」

米根特也醒了過來呢喃道,彷彿這只是他幻聽

「也許還有新的崩塌?」

「有可能,但是……」

又是一陣低沉的震動

「嗚……」

米根特現在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希望

他絕望的眼神抬頭看著落下灰塵的天花板,又沉沉睡去

我的狀態也不好,幾乎沒有任何力量到快要暈厥

每當震動響起,我緊閉著眼睛擔心泥土落下

如果天花板以這種速度倒塌,我想我會死的

那麼在睡夢中什麼都不知道就離開也不錯

時間差不多了,我緩緩閉上眼睛慢慢停止了思考

砰!

天花板的一側被一聲巨響壓碎

「呃……」

但這並不是我驚訝的原因

「……快……把它舉起來!」

「就這些……快點……!」

原本安靜的馬車裡開始從外面傳來聲音

與此同時我的心開始砰砰跳

我設法振作起來開始對著天花板大吼大叫

「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們還活著,在這裡!」

但是聲音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宏亮

更糟糕的是我因此氣喘吁籲到筋疲力盡

「呼……」

但我不能在這裡放棄,再次閉上眼睛高喊

「在這裡!有人能聽到我說話嗎!」

似乎沒有起任何作用

也是,當你在上方時,很難聽到這樣的聲音...

「蒂亞!」

「佩,佩雷斯?」

是的。佩雷斯的五感比任何都敏銳

隨著一點點的靈力,我開始能聽到越來越多的聲音

與此同時,原本斷斷續續的中斷開始減少

漸漸地我開始能好好地聽到眾人的聲音

我設法伸手喚醒米根特

「呃……」

但米根特幾乎睜不開眼睛,也無法起身

我舉起裝著巧克力餅乾的盒子撞擊馬車的牆壁大聲呼喊

「在這裡!佩雷斯,我在這!」

但我的體力快見底,整個人氣喘吁籲,眼前漸漸模糊

最終將頭靠在牆上,不斷與快閉合的眼睛搏鬥

「佩雷斯,佩雷斯……」

我能做的就是用像螞蟻一樣大的聲音叫著佩雷斯的名字

「佩雷斯,我在這……」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我再也無法支撐沉重的眼皮

砰!

光線隨著沉重的聲音湧入馬車

但習慣黑暗許久,現在我什麼也看不見

但只有一件事我非常確定

「蒂亞」

是佩雷斯的聲音

我閉上眼睛想避開光線

但盲目地伸手到聲音傳來的那一側

這時一隻手緊緊握住我快放下的手

我感覺到佩雷斯正緊緊擁抱著我

我伸出無力的手,用盡全力抓住佩雷斯的衣領

「現在沒事了。沒事了,蒂亞」

在聽到他對我說的話

一直壓在身上的緊張都得到緩解

那一刻,我瞬間失去意識

 

本話完

 

天啊!毛骨悚然

雖然昨天就知道被救出來了

但看到還是覺得很震驚

不得不說加拉漢真的很厲害

他溫柔但也不失威嚴

他明白怎麼阻止佩雷斯

而且在面對杰羅姆也用氣勢逼退他

看到他對佩雷斯的話真的快哭了

明明他很擔心害怕再度失去摯愛

但他明白現在要幹嘛

所以說他前世到底為什麼什麼都沒做呢?

雖然蒂亞剛轉生的時候

加拉漢好像不清楚蒂亞被欺負的很慘的事

想想關於這BUG有點奇怪

難道蒂亞不想讓他擔心所以隱瞞嗎

雖然英年早逝是最嚴重的原因

這次轉生真的改變很多很多😭😭😭

而且雙胞胎真的有夠讚愛死他們了

看到蒂亞最後被救出真的超感動地

然後偷偷預告一下

下一章北方篇就會結束

他們的感情會有大進展!進請期待

雖然他們感情會有大進展

但今天也是我的開工日要繼續上班了(厭世jpg.

只能靠他們給的糖支撐支撐

雖然過年連假過完了

但小時候有聽過在元宵之前都算是過年

所以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