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章

 

外面又暗了下來不知道已經過去多少天

或許拿手錶確認時間是個很好的主意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

試圖抬起手臂想確認手腕上手錶的時間,卻因力量不足

即使是此簡單的動作也耗費相當長的時間

手背的皮膚十分乾燥,青筋也非常明顯

這也是很正常的畢竟我只吃了生存所需的食物和水

我轉過頭看著對面椅子,閉著眼睛睡得正熟的米根特

如果說眼前是具屍體或許也會有人相信

一想到這一陣恐懼湧上心頭

幸運的是,我能聽到很淡的呼吸聲

哦,感謝上帝

說實話米根特的情況並不樂觀

但我沒有被獨自留下,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安靜的車廂內,只聽到微風呼嘯

當我們被困在這裡的一開始我們聊了非常多

但隨著時間流逝談話也變成一種奢侈

疲勞和飢餓襲來得越來越快

我們談話開始減少,更多的是睡眠

現在我也是在睡眠之後睜眼看向天花板

或者確認米根特是否還在呼吸

而當我口渴到達無法忍受的地步時

便會小心地打開放在我身邊的水瓶

但也只喝上一小口

閉上眼睛將水吞下,盡可能感受水分進入身體

「嗚!」

真是太糟糕了

但口渴的感覺依然沒有消除,甚至有時候會感覺更渴

通常這時候,總會有種想放棄一切把水喝光的衝動

但我不能,不能在這裡放棄

如果再堅持一點,在堅持下去他們就會來救我

當我走出這黑暗且狹窄的空間時

便能回到原本的生活之中,彷彿這一切從未發生

我就是靠這樣的想法來忍住衝動

最終我決定像米根特一樣來睡覺

而我時常會做夢

在我的夢裡,我沒有被困在地下,在府邸裡安靜地讀書

有時我會夢見我的前世

穿過熟悉的倫巴迪領地中心

看到佩雷斯在遠處在人群中騎著馬

佩雷斯只是面無表情且冷淡的目光俯視圍觀的眾人

我深吸一口氣,直到胸口膨脹到極限

彷彿要扯破喉嚨般大聲呼喊他的名字

佩雷斯!

那一刻佩雷斯紅紅的眼睛看向了我

在這短暫的一瞬間我突然感到害怕

你會認出我嗎?

但彷彿在撫慰我的心,佩雷斯的眼中充滿光芒

帶著只有我知道的秘密微笑,他張嘴叫了我的名字

但夢境總是在這嘎然為止

我想聽佩雷斯的聲音,但完全聽不見

「這次我一定會聽到的」

當我再次感到疲倦而喃喃自語

進入夢境前我希望這次在夢中能聽到佩雷斯呼喚我

「蒂亞!」

等等,好像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但想再次睜開眼睛確認時我又陷入沉睡之中

***********************************************************

「搬山還需要多少人力?」

救援現場有很多人來來去去,薇爾莉特茫然地喃喃自語

倫巴迪的勢力很龐大

從第二天抵達的騎士外,救援人群慢慢聚集起來

菲里特商會所僱的佣兵們也挽起袖子前來協助救援

原本為了伊萬重建而來的倫巴迪土木工程師

也一同加入其中試圖阻止進一步的崩塌

第二天重型設備從附近的倫巴迪礦山運來

救援人力與資源不斷加大

一天的時間,數十人輪流搬運石頭和挖出泥土

那座倒塌的山脈正一點點地從這消失

名副其實的移山

但面對時間慢慢流逝,眾人依舊感到無力

這已經是事故發生的第四天了

當太陽落下天空變暗時也會點起巨大的火炬

讓眾人連同晚上還能繼續工作

但參與救援行動的人慢慢開始產生疑問

「倫巴迪小姐還活著嗎?」

薇爾莉特知道這樣的對話在休息時總會被一兩個人談起

雖然大家都沒說出口,心中不免會出現這樣的疑惑

在這種情況下經歷多次坍塌的礦工也加入救援

「有很多大石頭和泥土,所以會有很少量的空氣流動」

這句話是薇爾莉特和眾人唯一的希望

「來杯熱飲吧,薇爾莉特小姐」

雷蒙娜帶著熱氣騰騰的飲料遞給薇爾莉特說

「謝謝你,雷蒙娜小姐」

雷蒙娜是第一批聽到佛洛蘭蒂亞發生事故後

前來支援的人之一

她與其他人一起向救援人員分發食物

並在有人受傷時協助治療

「我相信倫巴迪小姐會沒事的

請振作起來,維爾莉特小姐」

「謝謝」

薇爾莉特帶著虛弱的笑容回應道

「薇爾莉特小姐和倫巴迪小姐關係一定很好

你覺得佛洛蘭蒂亞小姐是個什麼樣的人?」

聽到雷蒙娜這麼問道,薇爾莉特努力振作起來說道

「佛洛蘭蒂亞小姐是我為菲里特商會工作的原因

她幫助我實現更大的夢想。我相信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我們都還沒回報佛洛蘭蒂亞小姐,她就是這樣的人」

「她真是得到很多人的愛」

雷蒙娜一臉複雜地笑了起來

「有人來了!我想他們是倫巴迪的!是倫巴迪!」

一個站在高處工作的騎士大聲喊道

薇爾莉特趕緊把自己喝過的熱飲遞給蕾蒙娜跑了過去

大約有十五個人騎馬趕到事故現場

其中約有十人穿著倫巴迪騎士制服

或許他們是來找薇爾莉特的,發現她後朝她騎去

「嗚嗚嗚」

唯一載著兩個人的馬,猛然地停了下來

然後坐在後面的人急匆匆下馬

「加拉漢大人!」

薇爾莉特驚訝地叫道

從倫巴迪坐馬車到這裡需耗費十多天

不管騎馬速度有多快,起碼都需要一周的時間

但是他們僅僅花費四天就抵達這裡

一般人無法想像這趟旅程是如何艱苦

「……蒂亞,蒂亞呢?」

一臉疲倦加拉漢一看到薇爾莉特劈頭就問

「還沒有...」

聽到薇爾莉特的話,加拉漢微微跌了一下

有一個人馬上扶住加拉漢的肩膀

是科利梵

「請帶他到某處休息,薇爾莉特小姐」

「還有水和食物」

「也要保暖的東西」

和不習慣騎馬的加拉漢

一同抵達的吉奧和梅倫揉著僵硬的眼睛說道

「我帶您去休息」

薇爾莉特在附近點起篝火,引導倫巴迪眾人坐下休息

其他人為他們清出空間

雙胞胎勉強讓自己坐在椅子上,但不免發出呻吟

每經過一個領地,他們就會換馬再繼續趕路

但有些地方無法找到足夠新馬不得不將眾人分成兩組

這是強度十分龐大的行程

甚至倫巴迪經驗豐富的騎士都是第一次體驗

但是每個人都理解加拉漢的想法,所以都十分配合

「我先告知您目前的救援進度,加拉漢大人」

認為自己不該表現出任何激動的情緒

薇爾莉特努力用最平靜的語氣解釋迄今為止發生的事情

「所以關鍵是明天要取出那塊巨石」

聽完薇爾莉特的解釋,加拉漢詢問道

「是的,採礦的專業人士說那裡很快就會有進展」

「那麼有什麼辦法?」

使用引爆礦山的炸彈是最快的方法

但可能導致地面進一步塌陷的風險而被排除在外

目前只剩下一種方法」

薇爾莉特試圖潤濕乾燥的嘴巴開口

「雖然需要耗費更多時間,用靈力破壞後再搬運石頭

是目前最快且最安全的方法……」

薇爾莉特噸了一下才繼續說下去

「但目前能夠斬斷那塊巨石的,只有二王子殿下」

「二王子不可能在佛洛蘭蒂亞小姐的事

而偷懶的不是嗎,薇爾莉特?」

科利梵皺著眉頭問道,而薇爾莉特咬著下唇回答

「但有個問題,二殿下使用太多力量了

已經倒下好幾次了…現在…」

「二王子現在在哪?」

加拉漢問道

佩雷斯是個很有存在感的人

即使這裡人群眾多,但佩雷斯的氣勢也不可能被忽視

「是的,那邊……」

薇爾莉特無奈的指著一側」

「那個……是佩雷斯?」

吉奧難以置信的說道

由於天色昏暗,他無法看清

但他可以看到一個跪倒在地上的背影

看起來那麼小,那麼疲倦

讓人很難將平日高大強壯的佩雷斯聯想在一起

「我們數次逼他休息,但都為了攔住他而受重傷…

當有三位騎士受傷後,就沒有人敢阻攔了」

 

本話完

 

嗚嗚蒂亞被救出來了

先說被救出才來描述過程這樣真是太好了

起碼不用心懸在那裡

而且蒂亞滿腦子都在想佩雷斯

看來戀愛進度真的要超展開了

花費4、5天救援這樣真的很快,好厲害

但我翻到後面滿腦子都是

加拉漢從馬上跳下來到被科利梵扶住的畫面

因為加拉漢是被載的嘛難道是科利梵載他嗎....

應該不是啦畢竟兩人都不是武類的

但我滿腦子都是這畫面

(明明是危機時刻,但無法將這念頭從我腦中丟開

認真感到抱歉)

而且英文用『hold Gallahan's shoulder』

這樣也能翻成抱住加拉漢的肩膀

我直覺就是打『抱』重看的時候覺得應該是抓才對

英文的單字能代表的真的有夠多

下一章就會描述蒂亞是怎麼被救出來的

喔喔太好了北方的篇章也快結束了

太好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