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話

 

我一邊說一邊撥掉座位旁邊堆積的泥土

「倫巴迪小姐」

米根特難過地看著我,彷彿在擔心我是否在逃避現實

但我搖搖頭,抬起一旁的坐墊

是一個隱藏的儲藏空間,裡面放著簡單的食物

可以在馬車裡進食

這是科利梵擔心我無法適應飲食而特製的

幸運的是,裡面有幾瓶裝水的瓶子、麵包和巧克力餅乾

麵包是前幾天薇爾莉特送的

而巧克力餅乾則是佩雷斯送的

一想到珍視貴的人,我有點哽咽,但我沒有哭

不能這樣浪費身體的水份和體力

但米根特依然用焦急的眼神看著我

我則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對他說

「雖然很抱歉伊萬大人,但如果是您一個人

被困在這輛馬車裡,或許要得救就比較困難」

如果真是這樣,想將他救出的人,恐怕只有伊萬的人

「但這裡不只你還有我。所以會有很多人尋找這輛馬車

因為我是倫巴迪」

「啊...」

「我的家族會想盡辦法救我的。哦,還有二王子殿下」

當然還有不能告訴米根特的科利梵和菲里特商會

是的,所有人都會動員

「所以要努力活著,直到脫離這些泥土和岩石」

我實際上這些話不只是對米根特說

這比較像是對一直不安的我的自我暗示

幸運的是,它奏效了我的心開始平靜下來

慢慢開始冷靜下來

而腦中浮現粗糙且溫暖的手環住我

『他們會來救我的』

緊緊握住水瓶瓶蓋想著

**********************************************************

倫巴迪的管家約翰

飛到府邸上方的黝黑鳥的腳踝上扯下一張

意味著緊急的紅紙

而且送信的鳥類是一隻大鷹(註1)

這是一種比普通鳥類更快的禽鳥

通常很少使用,因為它目前瀕臨滅絕而十分珍貴

約翰急迫地打開信件確認內容後,急忙前往辦公室通報

咯咯咯咯咯咯

起初,他只是快步走,但漸漸地他越走越快

當他抵達家主辦公室前,約翰已經完全跑了起來

正好今天是一周的第三天

盧拉克和中生輩的家人們都在裡面

當約翰闖入時所有人同時看向他

「怎麼回事?」

明白約翰不會隨意干擾會議,肯定發生了什麼事

盧拉克立即停止會議詢問

「呼 呼!佛.佛洛蘭蒂亞小姐…被——崩塌中…」

「什麼?」

盧拉克急躁地跳起來從約翰手裡拿過那張紅紙讀了起來

「...父親?」

聽到佛洛蘭蒂亞的名字

加拉漢也大步上前查看紙上的內容

看到內文後,加拉漢臉色蒼白,跌坐在地板上

「加拉漢」

夏娜奈特迅速上前扶好加拉漢並詢問盧拉克

「發生甚麼事了,父親?」

「蒂亞…伊凡家主傳來消息,她被崩塌的泥石沖走」

「……什麼?」

夏娜奈特懷疑自己聽錯了迅速閱讀紙上的內容

「不行,不行。蒂亞,為什麼……」

加拉漢在一旁喃喃自語,整個人完全失神且呼吸急促

夏娜奈特用顫抖的手握住加拉漢的肩膀

盧拉克再次閱讀這張紙後說道

「這裡沒有提到蒂亞。只說倫巴迪馬車被泥石沖走」

他用力抓住加拉漢的衣服,強行將他拉了起來

「冷靜點,加拉漢!

你是蒂亞的父親。你失去理智該怎麼辦?」

加拉漢的意識在盧拉克的喊話中漸漸回過神

「父親……是的。蒂亞是安全的。是的,沒錯…」

加拉漢顫抖的身體漸漸恢復平靜,他起身握緊拳頭說道

「我去伊萬。請派倫巴迪騎士團跟我一起去」

盧拉克點點頭

「將一隊和二隊的騎士全部帶走」

這意味著只留下最少的人力來保護倫巴迪府邸

「雙胞胎的速度快,會有幫助的

我會想想倫巴迪在伊萬的設備有沒有可以協助救援」

夏娜奈特接著繼續說

「準備好後會再派人送去,伊萬的消息會傳達給眾人

所以加拉漢,你現在就可以出發」

「拜託您了,父親」

加拉漢跌跌撞撞的衝出家主辦公室後盧拉克對約翰說

「約翰,準備馬車」

「是的,家主」

約翰收到指令後也跑了出去

盧拉克深吸一口氣想立即行動

但他的雙手雙腿不停顫抖,不得不一次次這麼做

夏娜奈特沒注意到走近拿衣服幫他穿好問

「您要去哪?」

「去皇宮。我要請喬瓦涅斯給我皇室命令」

「如果是皇令……」

「這樣從倫巴迪到伊萬的路上,所有的領主們

讓倫巴迪隊伍不受任何阻礙,連夜間都敞開大門」

「父親說得對,如果有皇另會更快」

勞雷爾斯睜大眼睛看著這一幕,撓著腦袋喃喃道

「但如果她被泥石沖走…」

砰!

辦公室在巨響後一片寂靜

盧拉克將沉重的衣架推倒

「勞雷爾」

盧拉克彷彿在僅告他兒子怒氣沖沖的吼道

勞雷爾斯的肩膀顫抖了一下。

「我不會再忽視你的失誤。注意你的言行」

勞雷爾斯連忙點頭

「蒂亞會沒事的,父親」

夏娜奈特像安撫的輕聲說道,而盧拉克點點頭說

「是的,她會沒事的,她會沒事的

她是我盧拉克的孫女。很堅強的孩子,會沒事的」

盧拉克喃喃自語了幾聲,帶著微弱的風離開辦公室

夏娜奈特嘆了口氣,收拾好自己的座位準備離開

「姐姐要去哪?」

彷彿這裡所有的暴風都是別人的,維斯一臉沒事的問道

「我要去接埃斯蒂拉醫生

蒂亞可能受傷了,所以必須做好準備」

維斯皺了皺眉,但也沒有繼續說下去

原本想說甚麼的夏娜奈特

最後只是冷冷地看了一眼這樣的維斯,便匆匆離去

不過夏娜奈特並不是前往埃斯蒂拉所在的實驗室大樓

她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拿出一張紙潦草地寫下幾句話

因為她認為有一個人需要知道佛洛蘭蒂亞發生了什麼事

把信小心封好後夏娜奈特叫了一位年輕的侍從

馬上把這封信交給菲里特商會」

然後她強調

「必須將它拿給科利梵‧菲里特本人,而不是其他人」

************************************************************

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去兩天

另一個重傍消息再度席捲整個伊萬

因為人們知道米根特‧伊萬也伊同乘坐倫巴迪馬車

所有正在修復城牆的人員都被聚集起來營救

但無情的的是進展十分緩慢,人們紛紛發出疲倦的嘆息

但只有一個男人甚麼都不在乎

鐺!鐺!

一道道凌厲的鐵聲響起

佩雷斯原本伴隨藍光的劍漸漸失去光芒

畢竟這兩天它不吃也不睡能持續到現在已經是個奇蹟

「咳咳咳咳……!」

佩雷斯重重地吸了口氣,再度擺好架式

「二王子殿下」

伊萬守衛隊長抓住了佩雷斯的手臂,希望他能休息

「請休息一下」

「放開我」

「您很清楚如果這麼使用靈力,未來會拿不了劍的」

「放手」

佩雷斯甩開守衛隊長的手,半睜著眼盯著某一處說

彷彿本能地知道那裡正埋著載有佛洛蘭蒂亞的馬車

佩雷斯一邊擦掉流入眼眶的汗水一邊說

「沒有蒂亞,我就沒有再握劍的理由了」

佩雷斯想起那張燦爛的笑臉,再次握好劍柄

淚水和鮮血從他那剛剛癒合又再度撕裂的傷口中滴落

但不管痛苦,佩雷斯劍上再度揚起藍色的靈力

鐺!鐺!

坍塌的森林裡響起更加響亮的聲音

伊萬的守衛隊長抬頭看著依然下著雨的天空說

「要是有更多人就好了……」

北方其他莊園有派人的消息,但人數也是寥寥無幾

畢竟他們必須先恢復各自的莊園並防止更嚴重的崩塌

這時有人大聲喊道

「有人來了!看來是別的莊園的騎士!」

驚訝的守衛隊長跳到高處,看向騎士所指的地方

「那個圖案是……」

一共四面旗幟在空中飄揚,有數十人的隊伍

而那些旗幟都是伊萬以南,位於帝國中部的家族標誌

一行人抵達後,在最前頭的騎士對伊萬守衛隊長說

「我們是帕桑特、維爾茨、班諾菲、因法利亞的人

奉皇室命令,前來協助救援倫巴迪小姐的工作」

 

本話完

 

註1:鷹(hawk)

老鷹的英文通常有hawk、eagle、falcon

一般來用體型區分

最大是eagle、中型是hawk、最小是falcon

對應中文,eagle通常會是「雕」或「鷲」

hawk通常會是「鷹」,而falcon是「隼」

或者eagle是老鷹的泛稱

而hawk是指較小的鷹科與較大的隼科鳥類

至於falcon則是指身材小隻、凶猛的隼科鳥類

參考資料:https://tw.news.yahoo.com/hawk-eagle-falcon-%E9%80%99%E4%B8%89%E7%A8%AE%E9%B7%B9%E6%9C%89%E4%BB%80%E9%BA%BC%E4%B8%8D%E5%90%8C-093000185.html

 

 

倫巴迪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兩天就有人來支援了

至於倫巴迪家的反應都在意料之內

維斯就先丟一邊他不搞事就萬幸了

我這次比較想吐槽的是勞雷爾

到底這個人是來幹嘛的

來平均分配倫巴迪中生代的智商嗎

既沒有獨立劇情,也沒有野心

只是依附在維斯身邊,但..也沒幹什麼

他真的很像是路上的小石

...可能連石子都不算?比較像沙子堆

就是走過踢一腳就散了

會有影響嗎?沒有!但就很『齷齪(ak-tsak)』(台語)

(天啊原來煩躁的台語是這樣寫喔,第一次知道)

吐完嘈還是要來讚嘆我的女神

看到他不只去找埃斯蒂拉外

還記得去通知科利梵,在盧拉克和加拉漢慌神間

有好好安排一些能做到的事

是說,倫巴迪的能力真的有夠強大

皇令這東西是能給這麼快的喔

如果是一般人光申請,一個星期送到皇帝那就很厲害了

嗚嗚好險有留食物(被科利梵的體貼救了一命)

現在就等倫巴迪的隊伍把蒂亞救出來了

是說我在打第一段的時候

誤以為米根特失蹤兩天才發現他也被埋在裡面

還在想他怎麼這麼慘,但應該是我誤會了

是他們被埋兩天

而米根特被埋的是什麼時候知道的就不清楚了

但應該不至於兩天後才知道了沒這麼慘

看起來他應該挺有人望的😅😅

那麼這章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