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章

 

不祥的預感籠罩在佩雷斯腦中

他跑出辦公室將杰羅姆拋置身後

瘋狂的呼喚佛洛蘭蒂亞的名字和搜索府邸

「蒂亞!蒂亞,你在哪裡!」

府中的侍從和官員們見狀紛紛議論起來

有些人也開始協助搜尋佛洛蘭蒂亞的蹤跡

佩雷斯跑到佛洛蘭蒂亞的臥室,打開門喊道

「蒂亞!」

但裡面只有正在整理衣物的伊萬侍女貝琪

「痾,倫巴迪小姐今天去建橋現場……」

佩雷斯咬著牙沒有回話

取而代之的是緊握劍的手部關節都發白了

隨後佩雷斯跑下樓梯後立即騎上馬

向門口的哨所走去

大門的守衛隊長驚訝的看著突然闖入的佩雷斯

「橋倒塌的地方要走哪條路?」

或許是察覺緊急事態的發生

守衛隊長默默指了剛剛倒塌的山

隨後杰羅姆也急忙趕到哨所

「集結守衛前往剛剛崩塌的地方。要確任傷亡」

就在杰羅姆面色僵硬的下令時,守衛隊長一臉悲傷的說

「就在崩塌前,我看到有一輛馬車被捲入其中」

「是誰的馬車?」

「倫巴迪的……是一輛印有倫巴迪圖案的馬車」

「啊!」

眾人紛紛震驚

現在在伊萬領地中,只有一個人擁有倫巴迪標誌的馬車

也就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而她現在就被埋在山下的岩石和泥土之中

「這...這不可能」

杰羅姆的臉色變得蒼白

而佩雷斯身上最後一絲理智也被斬斷了

「嗚!」

佩雷斯粗魯的抓住杰羅姆的衣領,彷彿要扯掉他的衣服

「痾,家主大人!」

守衛們驚恐地想靠近,但沒有人敢魯莽插手

所有人都知道,伊萬家主拒絕接受救濟金

導致北方重建項目被嚴重延遲

而在這種情況下,倫巴迪小姐還發生事故

更別說佩雷斯散發可怕氣勢彷彿在警告所有人

如果他們靠近,就準備好與脖子告別

杰羅姆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慘叫一聲後就沒有任何反抗

佩雷斯用顫抖的聲音咆哮

「現在你明白你做了什麼嗎,伊萬家主?」

杰羅姆緊閉著嘴沒有回答

砰—!

佩雷斯怒吼一聲用力推開這樣的杰羅姆

憤怒的關上門離開

他騎著馬到被強風暴雨沖垮的山坡旁

守衛和杰羅姆緊隨其後,但到達目的地後沒有人敢開口

道路被泥土覆蓋,從山上滾落的大岩石重重地壓在上面

「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將這塊岩石……」

要剷除泥石就必須先把這塊巨石移開

但可能需要幾天才能完成

可是沒什麼東西是能長時間被埋在底下的

但是他們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

因為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就埋在這下面

脖子流著血的杰羅姆命令周圍的守衛

「先移開能搬動的石頭!

然後你回到府邸,拿可以劈開岩石的工具!」

佛洛蘭蒂亞不能死在這種地方

如果悲劇發生,即使交還家主之位也不足以承擔

持續發號施令的杰羅姆連自己的白髮都濕透了也不知道

「來,來!」

「是!

就在幾個人挽起胳膊往岩石堆走近時

站在角落看著這些岩石的佩雷斯推開這些守衛說

「讓開」

佩雷斯低聲吐出後

鐺-!

伴隨尖銳的金屬聲,藍色的光芒閃過

耀眼的藍色光芒在佩雷斯將劍拔出劍鞘時升起

佩雷斯再度揮劍時,巨大的岩石裂成兩半後滾落

儘管如此,佩雷斯也沒有停下

只是瘋狂地揮舞著劍,打碎一塊又一塊的岩石

如果沒有裂痕他就反覆揮動直到裂開

鐺!鐺!

「呃……」

接到自家家主命令的守衛們呆愣看著眼前的身影

「別發呆!去搬動被切開的岩石!」

「哦,是的!哦,明白了!」

確認守衛們開始做作後,杰羅姆看著佩雷斯的背影

靈力很強大,但沒有人可以無限制地使用它

尤其切割岩石這種堅硬的物體,更會消耗大量的靈力

隨著佩雷斯揮舞著劍,藍色的靈力一次次地閃爍

而即使沒有靈力時他的劍依然會往岩石斬下

鐺!

最終揮舞的劍炳和岩石都沾染上了佩雷斯的鮮血

即使這樣佩雷斯也沒有停止他的動作

鐺!鐺!

在岩石與劍的敲擊聲中,周圍染上越來越多的血跡

******************************************************

好痛!頭好像快裂開了

發生什麼事了?

當移動手臂想按住我疼痛的頭部時

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艱難的睜開眼睛後

車廂內部十分漆黑,只有一點微弱的光線

躺在馬車的地板上,這是我失去意識前最後的姿勢

「呃,血……」

我的手沾上了額頭流出的鮮血

米根特‧伊萬就躺在我的身旁

「哦,伊萬大人……!」

他對我的聲音有反應,但無法睜開眼睛

感覺跟我一樣意識非常模糊

「我們這是被困住了嗎?」

我小心地起身,每次移動都讓我的頭十分難受

起身坐到馬車坐椅上,我緩了許久才開始環顧四周

「還好,空氣是從上面進來的……」

不幸中的大幸,我們還可以呼吸

這要歸功於打破馬車天花板的小石頭

這時我感覺我的額頭撞到壓在車廂天花板的岩石上

我抬起頭盡可能讓眼睛適應黑暗

頭頂覆蓋著鬆散的泥土和交織其中的岩石

所以只要我的動作一大,泥土就會落下

但與此同時,微風就會從縫隙中吹進來

「很高興坐的是一輛又大又結實的馬車

早知道會發生這種情況,就該把救生袋放在馬車裡…」

不,如果我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今天就不會出門了

試圖想著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來放鬆

但我還是一直被刺痛的頭和周圍的黑暗嚇到

即使知道有風而且空氣有在流動,依然感到窒息

「呃,我們在哪……」

然後米根特睜開了眼睛

而這時我從剛才那種詭異的窒息消散了不少

哦,我並不孤單,緩了口氣我對米根特說

「您恢復意識了嗎?我想我們是被崩塌波及了」

「啊……是……小姐沒事吧?」

「受了點傷,但我很好」

「那就好。我先起身……呃!」

「你可能受傷了。不要勉強自己,躺下吧」

聽到我的話,米根特皺著眉頭點了點頭

「對不起,倫巴迪小姐」

「什麼?」

「因為父親的固執…本來這座山有被規劃進工程的

就是為了預防更多的崩塌,我應該更努力的」

我什麼都沒說,畢竟空話的『沒關係』是沒意義的

米根特彷彿知道我的感受,苦笑道

「因為我的優柔寡斷,才讓小姐承受這樣的……嗚」

米根特坐起身來喃喃自語道

然後他用絕望的眼神,抬頭看著天花板上的洞

「重見光明的那天永遠不會到來。在這裡就這樣…」

「只需要等幾天時間」

「...嗯?」

「如果堅持下去,就會有重見陽光的一天」

「但...」

「我知道被沖走後會被卡住並死亡。但這次不一樣」

 

本話完

 

嗯?好短?是錯覺嗎也太短

雖然現在還算過年期

看這個感覺不怎麼吉利

但我比較希望他們趕快被救出

感覺米根特有點呆呆的

要不是現在是危機時刻

我覺得他挺可愛的

雖然消極了些,但肯努力也算看得清現實

雖然覺得他挺可憐的

明明他今天也出門,而且目的地一樣

而且他更早被叫回來,但現在不見人影

居然都沒被提及,或許這就是資本的力量😓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佩雷斯總是特別苛刻😓

(明明我不討厭他,他跟蒂亞發糖我也很高興

就是每次遇到事情,就會覺得他真的不成熟

這種感覺真的挺神奇的,不討厭就是希望他理性點

又會覺得這也是他的萌點,一整個就很微妙)

我知道他心急於蒂亞危險但他完全失去理智

但他這...滿遭的吧

如果完全不休息,而體力只會越來越差

就算其他人沒他強好了

他三其他人一,這樣比他一個人猛幹還要快吧

希望來個人制止他(雖然伊萬這的大概不可能了)

倫巴迪肯定會派人來

維斯和勞雷爾先不提,他們去那也沒什麼用

別添亂就很好了

夏娜奈特的話,雖然沒甚麼問題

讓身為騎士的雙胞胎來我覺得更好

所以應該會派加拉漢來吧(順便帶上埃斯蒂拉)

他應該能阻止暴走的佩雷斯

嗚...希望這一小段能趕快結束

就算有主角光環還是會擔心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