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章

 

一級行政官湯普森和二級行政官瑞恩

是從皇宮派往北方的12名行政官之一

他們沒有前往其他莊園幫忙,而是留在二王子身邊

最初決定留守時,同事們都很同情他們

但現在兩人因留守而感到非常很高興

其原因就是二王子佩雷斯,他的工作效率高且準確

此外,沒有發生任何失誤

難怪有資格獲取學院優質畢業生獎項並提早畢業

作為骨幹級行政官的湯普森和瑞恩都鬆了一口氣

今天天還未亮佩雷斯就以極快的工作速度開始工作

「下一個」

「二殿下,您休息一下如何?」

「湯普森」

「是的,二殿下」

「你有空休息嗎?」

「是我越潛了」

湯普森汗流浹背把文件交給佩雷斯

「等一下」

佩雷斯突然抬頭看了看時間說道

「時間差不多了。收拾一下,準備休息」

這是令人驚訝的

正如佩雷斯不久前說,他來到北方後從未休息

「客人差不多要來了」

佩雷斯的話剛說完就聽到敲門聲

「二殿下,我是杰羅姆.伊萬,能…和您談談嗎?」

急忙往外走的瑞恩還沒來得及宣布客人的到來

伊萬家主一臉堅定的推門而入

佩雷斯只是點點頭沒有回答

讓湯普森和瑞恩離開,房間裡只剩下兩人

「請說,伊萬家主」

一得到許可伊萬家主怒氣沖衝的說道

他似乎已經失去所有的耐心

「二殿下,請立即停止您霸權的行為」

相比之下佩雷斯的聲音相當平靜

「霸權?」

「無視伊萬家主,單方面向北方領主發放救濟金」

但佩雷斯沒有回答而是微微歪了歪頭

杰羅姆看到這一幕皺起眉頭

「您是想說您沒有這麼做?」

「不,我不太明白『單方面』這個詞

在發放救濟金並不是單方面的」

杰羅姆走到佩雷斯的辦公桌前提高音量說

「我說的很清楚!北方不會接受帝國的幫助

北方的事我們自己會處理好!

但二殿下單方面將救濟金分配給北方領主!」

「也就是說不接受帝國幫助的想法依然沒有改變」

「當然」

「那……我也沒辦法了」

佩雷斯點點頭放下手中的筆並緩緩起身

無論杰羅姆在他這個年紀有多強壯

他都不會是佩雷斯的對手

不知不覺杰羅姆的視線已經低於佩雷斯

「杰羅姆‧伊萬」

佩雷斯低聲呼喚著伊萬家主的全名讓杰羅姆微微皺眉

「我給你機會,以伊萬家主的身分對這次崩塌負責」

佩雷斯從抽屜裡拿出一堆文件

「但我覺得你不配得到這樣的機會」

佩雷斯扔出一捆文件,砰的一聲落在杰羅姆面前

「這是各領主第一次使用救濟金的記錄」

杰羅姆快速翻閱文件眼睛一顫

「食物、藥品和重建所需的人力

都是必須迅速且緊迫的支付款項

但領主和領民們不得不等待,因為你,伊萬家主

他們無法在適當的時機得到適當的幫助」

佩雷斯紅色的眼眸閃爍著光芒,盯著杰羅姆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等了。相信伊萬會承擔責任

農田被崩塌的泥石覆蓋,糧食枯竭,傷員因缺藥而死

顯然伊萬沒有能力對每個人負責」

佩雷斯繞過辦公桌站在杰羅姆面前

「為了你的自我感動,我給了你一個機會

一個為崩塌負責的機會

這是我向所有人保證的。但我認為你沒有做到」

杰羅姆眼中流露出輕蔑

「杰羅姆‧伊萬。這件事結束後

我會向陛下提議取消您的家族頭銜

杰羅姆‧伊萬不再有資格代表北方」

「你不能……」

「仔細想一想。我是誰」

原本試圖反駁的杰羅姆閉上了嘴

下令來此救災的王子

是有必要向皇帝詳細報告任務過程和結果

因此整個伊萬家族可能會被追究責任

這不僅僅是杰羅姆‧伊萬一人的問題

如果他做錯了什麼,伊萬不只會失去北方代表的資格

「你必須做出正確的選擇,伊萬家主。

杰羅姆‧伊萬是因個人的失誤,從家族中脫離

還是讓整個伊萬一同承擔全部責任?」

佩雷斯冷冷的說道

這時

隆隆隆……砰……

伴隨地面輕微的震動,外面傳來巨大物體滑落的聲音

佩雷斯和杰羅姆同時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

「……崩塌?」

佩雷斯對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而皺起了眉頭

***********************************************************

米根特邀請我在重建橋樑的工地見面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想直接表明這座橋正在倫巴迪的幫助下重建

我和米根特一邊說一邊環顧這些工人們忙碌的景象

「我昨晚收到哥哥的來信,聽說了

當所有人都拒絕時,小姐是第一個伸出手的人」

今天米根特的表情要緩和了很多

他一開始對佩雷斯或者我以及艾維諾克斯就是彬彬有禮

而現在對我的態度已經到十分客氣的程度了

「我不會忘記這份恩情,倫巴迪小姐」

「不用介意,伊萬大人」

一想到我成功地給未來伊萬家主留下好印象

感到非常開心,但我還是帶著謙虛的微笑回答

「正如我說的,在需要時相互幫助是很正常的」

雖然是陳詞濫調,但似乎給米根特留下深刻的印象

「是的!你說得對!」

並用歡快聲音說

「如果以後有什麼能幫到小姐的,我一定盡我所能」

哦,當然伊萬和倫巴迪應該互相幫助

就這樣在附近轉了一圈

這時有人來到我們身旁是來找米根特的

好像是伊萬家主的指令

「米根特大人,家主急著找您,您趕緊回府吧」

「...好的」

使者的表情很不尋常,米根特也察覺到了

他的臉色也變得凝硬起來

「您先回去沒關係。我再去其他地方看看」

「非常感謝,那之後府邸見」

在那之後我與倫巴迪土木工程師進行交話

是為了保證他們不會因為任何東西而耽誤工作

談完後我就搭上馬車準備回伊萬府邸

因為天空此時烏云密布比平時更暗

重建橋樑的地方距離伊萬府邸

經過蜿蜒曲折的山坡後只有幾步之遠

我在搖搖晃晃的馬車裡想著等等回房洗個熱水澡

「哇?」

我感覺到馬車正慢慢地停下來

「怎麼了?」

「伊萬家的馬車停前面,大概是輪子掉了,怎麼辦?」

車夫問我

我莫名的想不知為何米根特‧伊萬一直在欠我東西

打開馬車門往外看去,米根特和車夫一臉苦惱地交談

就在離伊萬府只剩一點距離的地方

「您沒事吧,伊萬大人?」

「哦,倫巴迪小姐,我沒有事就是馬車倒

哈哈。修復它需要一些時間」

「剛剛聽說你要趕回府邸,如果不介意的話

不如坐我的馬車一起回去吧?」

「那麼我厚著臉皮,再次尋求小姐的幫助」

當然不是免費的

全部都會記在未來伊萬家主的名下

載著我和米根特的馬車繼續移動

「多謝小姐,這樣的緊急通知很少見……」

雖然我沒有詢問,但米根特的表情已經很明顯了

佩雷斯給各領地救濟金的事差不多被伊萬家主發現了

所以伊萬家主才會緊急通知最有可能內應的米根特

就在這時,我聽到外面傳來車夫的聲音

「哦!非常抱歉!路非常滑!」

「沒事,從天亮就一直下雨,路很滑請小心」

是的,昨天整天都在下雨,而今天從黎明就下不停

我的心開始不安地怦怦跳,打開馬車的車窗看向外面

幸好,山依舊維持原樣

不,太安靜了

彷彿所有的野獸都逃離這座山

「請加快速度,快回府邸……」

那一刻,我見證

眼前道路被坍塌的泥石掩埋,就像看著搖搖欲墜的沙堡

轟隆隆!轟隆隆!

沒多久,路旁斜坡隨著山巒滑落的聲音開始席捲而下

「呃,呃」

再有經驗的車夫,遇到路面坍塌也很難做出判斷

我的目光與尚未掌握情況的米根特對上

迅速關上車窗拉著米根特俯身在車廂底部的最深處

砰——!

巨大的震動擊中馬車,沉重的黑暗襲向我們

 

本話完

 

不會吧!不會吧!

蒂亞被埋了!!這太震驚了

就算知道有主角光環還是很恐怖

佩雷斯大概會崩潰

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食物之類的能應急

喔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前面還在想佩雷斯很帥很有魄力

但後面這段把前面的劇情都丟一邊

雖然佩雷斯那段最後就有猜到會這樣

但看到還是有點還怕

希望趕快解決...

嗚嗚歪個樓我昨天晚上有看到英文版的第二部了

露莉爾比我想像中還要小超級多

是很可愛活潑的類型

我原本猜測大概快20左右

但看圖大概14左右吧甚至更小些

好想趕快看到中文版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