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0章

 

第二天早上

艾維諾克斯宿醉得很厲害

而我一大早離開府邸,與薇爾莉特見面

外面滂沱大雨,我們來到被破壞的城牆前

「這裡?分發食物的地方?」

「是的,在那邊」

我看向她手指的方向,一個小帳篷前排著長長的隊伍

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個小袋子

不僅只有伊萬的人

有受崩塌影響的人都能分到食物。而且……」

「而且?」

「看來救濟金已經分配給個領地了」

「救濟金?」

「對,昨天說佐尼克莊園從外地買人進行重建

但我發現不僅僅只有佐尼克莊園」

薇爾莉特偷偷靠近我低聲說道

「其他領地也有花錢僱人,還從周邊買木材

就像有人給他們很多錢一樣。能做到這種事的人…」

「只有佩雷斯」

說會自己處理的伊萬家現在可說是身無分文

突然想起昨天看到的景象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晚飯後,米根特悄悄地和佩雷斯交談

「也許有內部人士幫忙」

「我也是這麼想。否則很難知道那裡受到怎樣的破壞」

「唔」

我看了一會領物資的人群

「幹得好,佩雷斯」

我並不是不明白伊萬家主的心思

他不想拿錢重建,尤其是從皇后那裡

但如果真的有責任感就應該扔掉那份驕傲

「伊萬家主的固執會讓領民受苦」

「但這會不會讓殿下和伊萬家主間形成衝突吧?」

薇爾莉特著急的問

「可能吧。雖然影響巨大。但伊萬家能做什麼?」

我聳了聳肩說道

「起初,佩雷斯盡可能的接受伊萬家主不收錢的堅持」

「是,但是……當上太子不是需要北方人的支持嗎?」

薇爾莉特用更加謹慎的語氣說

「是的,各地區代表家族都有權選擇想支持王子

佩雷斯必須讓自己在北方代表眼中擁有好形象」

「那麼為什麼...」

「薇爾莉特覺得伊萬家主能堅持多久?」

「原來如此」

薇爾莉特點了點頭

「重要的是當太子任命接近時,代表人是誰不是嗎?」

前世,伊萬家主因慢性病惡化,無法完成北方重建

而最終成為下一任伊萬家主的人

「二兒子,米根特.伊萬,是下一任伊萬家主」

一個導致崩塌,另一個重建北方

所以由誰擔任下一任家主自然不言而喻

「所以你今天要去見米根特‧伊萬大人?」

薇爾莉特睜著眼睛問道

「我來到北方的原因只有兩個,薇爾莉特」

我向薇爾莉特伸出兩根手指

「一是聯動倫巴迪和菲里特商會,幫助重建北方

好在伊萬大人當場收下倫巴迪準備的木材

佩雷斯不同我的工作很順利」

我折起中指留下食指說

「另外一個是提前和下一任伊萬家主交好」

「哦,真不愧是,佛洛蘭蒂亞小姐……」

薇爾莉特雙眼閃閃發亮的說道

不知怎的,她今天的反應和科利梵很像

「今天你讓我在重建現場見你

我認為你已經完成我在北方的所有理由,對吧?」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和薇爾莉特相視而笑

在薇爾莉特幫我準備馬車的時候,我環顧四周

「嗚嗚嗚嗚!」

回頭一看是一個小女孩倒在地上哭

他似乎被牆壁的殘骸絆倒了,我走近扶起孩子說

「哎呀!沒事,哭會更疼的,要勇敢」

「哦。嗚嗚。嗚嗚……」

孩子抬起頭眼中含著淚水,按照我的吩咐拉起衣服

「哎呀,破了」

好在孩子的膝蓋沒事,只是身上的衣服破損

「麗茲,你沒事吧?」

一個看起來像是監護人的女人跑了過來

「哦,你的衣服破了,我一會幫你縫」

「是的。好的,雷蒙娜姐姐」

「……雷蒙娜?」

我不自覺的喃喃自語

聽到她的名字,女人抬起頭來

她那細長的紅色長發在抬起頭時輕輕飄動

是她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感到莫名的抗拒

蕾蒙娜站起身來,一臉友好地微笑著說

「對不起,莉茲沒有弄髒您的衣服嗎?」

「不……沒有」

「這些孩子在崩塌中失去了房子,或者家人發生事故

他們還太小,所以我在他們父母工作的時候照顧他們

很抱歉打擾您這麼尊貴的人」

你真好!那麼好的人沒有家族支撐,我為你感到難過!

「這是好事……你是從事什麼工作

「只是盡我所能。這幾天工作並不忙……

哦,我的名字是雷蒙娜,我在莫納克商會工作」

雷蒙娜像是才想起做起自我介紹,環顧四周輕輕嘆口氣

「呼,要是我再能幹點

就可以保護孩子們在更好的環境…」

連自言自語也是

我無法討厭或感到不舒服,讓我覺得有些沮喪

雷蒙娜沒有絲毫偽裝是個非常好的人

與此同時我腦子裡有些奇怪的想法

『我不想輸給這個女人』

心中揚起奇怪的衝動伸出手說道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唔,倫巴迪……」

雷蒙娜驚訝地結結巴巴

雷蒙娜知道眼前是貴族女人,因為衣著和氣質

但沒想到『她』就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如今,伊萬沒有人不認識她

加拉漢服裝店的加拉漢‧倫巴迪獨生女

前來救助北方的倫巴迪代表,也是佩雷斯的幼年玩伴

雷蒙娜臉上無法抹去茫然的表情

「你沒有給孩子們足夠的安慰嗎?

我們先給這孩子縫衣服……」

「哦…這裡的孩子們得到一件衣服

我還收到一塊布來能製作額外的衣服……」

無論是房子還是家庭,所有東西都被埋在底下的環境中

孩子們不得不親自用布做衣服

「是哪個官員做的?」

「什麼?」

雷蒙娜不明白什麼意思,向佛洛蘭蒂亞問道

「你剛才說你在莫納克商會工作,對吧?

莫納克商會負擔不起去幫助這些孩子嗎?」

雷蒙娜對佛洛蘭蒂亞直接到有點冒犯的問題防禦性回答

「嗯,我用自己的錢,給孩子們買吃的……」

「不,不是雷蒙娜,而是莫納克商會

我想它可以負擔得起那麼多」

「它應該將資金用於更大的事情,來創造最高的利潤」

「更大的事情……」

佛洛蘭蒂亞用奇怪的眼神看著雷蒙娜

並不是生氣也不是瞪她

在那雙眼睛下雷蒙娜不知為何覺得自己如此渺小

「什麼時候…莫納克商會的負責人告訴你

他不會浪費這麼多錢去做這種事?」

「你認識負責人?」

諾西爾先生認識她嗎?雷蒙娜歪著頭想

「哦,我是說……不久前在我的業務發布會上」

「原來如此...」

「你做很多好事,嗯,我該去工作了」

「很榮幸見到您,佛洛蘭蒂亞小姐」

雷蒙娜禮貌地用平民對貴族的方式打招呼

「唔...」

佛洛蘭蒂亞頓了頓說道

「之後再見了,小姐」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漫不經心的挺起身子的雷蒙娜愣住了

難道她說漏嘴了?

這麼想的她抬起頭,看到遠處在馬車上的佛洛蘭蒂亞

還有菲里特商會的薇爾莉特在一旁護著她

薇爾莉特溫柔地整理佛洛蘭蒂亞的衣服

而佛洛蘭蒂亞似乎是在吩咐她做些什麼

蕾蒙娜吃驚張了張嘴,因為她們就像侍女與小姐

對她來說薇爾莉特是競爭對手,是推動菲里特商會的人

「真是個好人……」

雷蒙娜莫名嘆了口氣心想

『嗯,這就是為什麼她會是他兒時的朋友』

而這時薇爾莉特走近看著有點奇怪的蕾蒙娜

「雷蒙娜小姐?」

「薇、薇爾莉特維?」

即使在女人眼中薇爾莉特依然美麗

她正對著雷蒙娜溫和的微笑著

「這附近有一棟樓,是我們菲里特商會的

我想孩子們在那裡跑來跑去會更安全一些,怎麼樣?」

「真的嗎?謝謝你,薇爾莉特小姐!請等我一下」

片刻後,雷蒙娜召集孩子們,跟著薇爾莉特到那棟樓

「哇...」

一座兩層樓的建築似乎都沒有使用過

但裡面井井有序,陽光從窗戶照進來室內暖洋洋的

「哇,好棒!」

「一點都不冷!」

孩子們興奮地笑著跑來跑去

「我等會給你拿舒適的椅子或蓬鬆的毯子。還有……」

就在薇爾莉特招手時,幾個提著大包東西的人走了進來

「這是什麼,薇爾莉特小姐?」

「童裝,加拉漢服裝店的成衣」

「啊...」

雷蒙娜驚訝地用雙手摀住嘴

「孩子們會很高興的!」

雷蒙娜的眼中湧出淚水

「謝謝!謝謝你,薇爾莉特小姐!」

雷蒙娜開口道謝時,薇爾莉特搖搖頭對她微微一笑說

「這不是我給的,雷蒙娜小姐」

「是...」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要我幫助拉蒙娜小姐」

「你是說這棟樓,還有那些衣服?」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是菲里特商會老闆

科利梵‧菲里特唯一的學生

當然,她也是加拉漢服裝店的唯一繼承人」

「嗯,我明白了……」

雷蒙娜看向在建築內玩耍的孩子們與成堆的衣服

讓這一切成為可能的人

這就是名為佛洛蘭蒂亞‧倫巴迪這個人的力量

雷蒙娜這麼想著,薇爾莉特笑著說道

「雷蒙娜小姐一定給佛洛蘭蒂亞小姐留下很好印象

真不簡單,你真的做得很好」

薇爾莉特由衷地讚美,但雷蒙娜的表情卻不是很開心

「這就是你的兒時玩伴……」

雷蒙娜剛才還乾淨得像晴朗的天空的腦中

現在卻被烏雲遮擋住所有的思緒

 

 

本話完

 

哇!蒂亞這算吃醋嗎

好神奇的感覺喔

雖然我知道她本身就有點自卑

平常不明顯畢竟能力跟才華都擺在那裏

但對於那種更優質的同輩人有時會有這種狀況

幼時羨慕佩雷斯宮殿這件事(雖然好像也只有這件)

或許覺悟真的不太一樣吧

蒂亞想守護家族,佩雷斯則是爭奪皇位

兩人的立場有點不一樣,導致做出來得事不一樣

雖然雷蒙娜大概沒問過能不能用莫納克商會的錢

但蒂亞只要保全家族也想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

所以他有更多心力去處理所謂的人情世故

當然這也是因為蒂亞有錢任性啦

而佩雷斯建立商會的目的就是扳倒皇后

畢竟商會還是以營利為目的嘛

我很喜歡這樣的角色塑造

比起完美無缺的人,我更喜歡有點小黑暗溫柔善良的人

還是覺得雷蒙娜有點可惜

目前看下來真的是個溫柔優秀的女孩

她的戀情終究只有失敗告終

希望她能找到真正的歸屬不管是不是愛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