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章

 

我的手,你瘋了嗎?

這樣握住佩雷斯的手?!

我的心,你也瘋了嗎?

怎麼跳得如此瘋狂?!

我的心態被身體的某些部分動搖

但不管我現在怎麼想,它們絲毫不理會我的感受

「蒂亞?」

佩雷斯就只是簡單的呼喚我的名字

撲通撲通,我的心就怦怦的更厲害

我的眼睛一直盯著佩雷斯的臉

不,更準確地說是在嘴唇上

我一直看著他的嘴唇,就像被磁鐵吸住一樣

佩雷斯一定也感覺到我的變化

他緊緊盯著我的眼睛而目光越加炙熱

我的心情完全暴露,讓我動彈不得

他的手指緊緊扣住我的手指

「呃……」

這次也是一樣,明明只是這樣

但感覺如此、如此靠近,甚至不捨推開它

「這也...」

肯定是因為他太帥了

是的,這都是因為佩雷斯那瘋狂的美貌

我緊緊閉上眼睛

看著佩雷斯的臉,我不認為我能回神

「佩,佩雷斯」

「……嗯?」

喔!我錯了

閉上眼睛後佩雷斯的聲音變得更加鮮明清晰

我睜開眼睛努力提升自己的制治力

「我們不能這麼做」

「做什麼?」

「啊,你知道的!像這樣!」

我尖叫到一半舉起緊握的手

「你有對象!我沒有偷別人男人的嗜好!」

我的聲音在空蕩蕩的走廊裡迴盪

佩雷斯低頭看著我,眉毛暗暗的皺了起來

「……我有對象?」

佩雷斯思索片刻後用低沉的聲音不悅的問道

「...你?」

「不,不是我!那個,那個……」

佩雷斯不知道我知道雷蒙娜

甚至不知道我知道佩雷斯和莫納克商會之間的關係

如果佩雷斯問我『怎麼知道雷蒙娜的?』我該怎麼說?

難道要說跟雷蒙娜爭奪特瓦里的薇爾莉特是我的人

或者說我是從未來回來的,你和雷蒙娜之後會成為戀人

最後,我被迫回問了一個問題

「哦,你在學院遇到的那個女孩?」

「沒有」

佩雷斯立刻回答

「是有女同學,她只是我在學院的同學,但是」

他的手把我的手握得更緊

「沒有任何...?」

「沒有!」

佩雷斯堅定的說道,似乎沒有說謊

不,本來佩雷斯就沒有騙我

在這種想法後,我的腦海中慢慢升起一個想法

所以他們還沒有變成那種關係?

與此同時,胸口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然後大廳那邊有人叫了我們

「二殿下,佛洛蘭蒂亞小姐」

是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艾維諾克斯

「怎麼不進去?」

我迅速轉向艾維諾克斯的方向,抽出被握住的手

轉身時我能感覺到佩雷斯正在看著我

「進去前稍微聊了一會,艾維諾克斯大人」

「是嗎?說完就一起進去吧」

「那走吧」

我拍拍佩雷斯的手臂,在走進去前瞥了他一眼

「...是的」

我把佩雷斯和艾維諾克斯一左一右地留下

便走進餐廳

但我的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為什麼我感覺有點失落?

**************************************************

晚餐很快就結束

伊萬家主今天沒有出席,由次子米根特招待我們

然而飯後米根特並沒有停留多久

在一旁跟佩雷斯進行短暫的交談後

他對我們說『早點休息』,就離開餐廳

「那我也……」

我感覺有點累了,也許是因為佩雷斯讓我很緊張

用紙巾擦完嘴差不多就能離開了

突然有人抓住我的手

「……艾維諾克斯大人?」

「佛洛蘭蒂亞小姐……」

誰給他喝的?

整張臉紅通通的艾維諾克斯似乎喝醉了

因為他已經雙眼渙散無神

更糟的是

「……嗚嗚」

與平時陽光的形象完全不同

艾維諾克斯眼裡含著淚水,雙肩下垂嗚咽著

而向他人諮詢或抱怨在酒醉和哭泣時是最佳選擇!

但通常會很麻煩

「艾維諾克斯大人?清醒點別哭了,回房間休息……」

「我該怎麼辦,弗洛倫蒂亞女士?」

晚了一步

「我喜歡她,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艾維諾克斯開始抱怨

「那個艾維諾克斯大人,我能聽您說,先把手放開」

「她討厭我嗎?」

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歡你,但她看到你這樣會討厭你的

就在我要將手從艾維諾克斯手中掙脫開前

去拿蛋糕作為甜點而暫時離開的佩雷斯回到餐桌上

他立刻粗魯地將艾維諾克斯的手從我手裡拿開

「嗯!」

艾維諾克斯輪流看著佩雷斯和我

在佩雷斯銳利地目光中,連忙向我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佛洛蘭蒂亞小姐。我認錯人了」

我猜他現在清醒了

「沒關係,艾維諾克斯大人」

我笑著這麼說,但他似乎沒有要放棄訴苦的想法

「我有個問題,你能聽我說嗎?」

「你有什麼問題?……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忙」

你這麼問讓我無法拒絕你

「我有喜歡的女人」

我一邊吃著佩雷斯帶給我的蛋糕,一邊聽艾維諾克斯說

「她不知道我喜歡她。不,她似乎知道,但我不確定」

「什麼,你這是什麼意思?」

「是的?」

不自覺的脫口而出,回想起晚餐前的事感覺我要瘋了

「哦,不。所以,艾維諾克斯大人

您是否能準確說明,讓我們為您的疑慮提出意見?」

「哦……原來如此」

艾維諾克斯聳了聳肩說道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一個社交聚會

它是首都最有名的讀書會,我沒有多想就去了

我對那個美麗的身影一見鍾情」

艾維諾克斯在對我們說明時眼裡充滿著那個人

他看起來是真的很喜歡她

「從那以後,在宴會或大大小小的聚會上見過幾次面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看書喝茶」

「也許她也對艾維諾克斯大人有好感」

「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

艾維諾克斯的眼中再次充滿淚水

「她前不久跟我說的,她家很快就要幫她定婚了…」

烏雲在艾維諾克斯的臉上浮現,聲音也越來越小

「如果她嫁給別人,我肯定活不下去」

「等,等一下」

我用手比出了停止的動作後問

「所以她告訴艾維諾克斯大人她要結婚了是這樣嗎?」

「是的...」

「而且這不是愛情婚姻,而是政治婚姻?」

「是的...」

什麼,真是難以置信

我看向佩雷斯,因為我無法理解淚流滿面的艾維諾克斯

佩雷斯很有同情心的拍了拍艾維諾克斯的肩膀

雖然覺得他很可憐,但他真是沒有勇氣的男人

我問阿維諾克斯

「艾維諾克斯大人。你向她表白了嗎?」

「雖然沒有坦白…我有以不同的方式表達我的感受」

「例如?」

「我會給她買一本有價值的書,或者我送她鮮花……

如果我得到好的茶葉,我們會一起喝茶」

「除了表白,你什麼都做了?」

「嗯,是……是的……」

天啊!我搖搖頭輕輕地嘆了口氣

「艾維諾克斯大人,你必須直接點」

「哈,不過我們聊了很多,也度過很多時間……」

「你們彼此的感情很好,但你沒有自信」

「自信...」

艾維諾克斯面無表情地喃喃道

「我認為她向您說尚未決定的婚約肯定有原因的」

我不敢相信他居然會擔心這種問題

哦!我累了

我用餐巾紙再次擦拭自己的嘴角起身說道

「表達你的心意,艾維諾克斯大人

沒有表達的愛不是愛」

我簡單地告訴他這句我曾聽說過的話

哦,雖然我不知道這句話的準確性

但它肯定對很多人有用,它才如此有名

「沒有表達的愛不是愛……」

「是的,沒錯,艾維諾……」

重複這句話的是佩雷斯,而不是艾維諾克斯

他抬起紅眼睛看著從椅子站起來的我

我聳了聳肩感到有些尷尬

你為什麼要重複這句話?

************************************************

蘇賽夫人臥床不起已經半年了

以她的年齡來說,她非常很健康

但在雨中滑倒後受了重傷導致無法下床

蘇賽夫人最終做出了決定

他交出在位已久的家主之位

由他已故丈夫表弟的兒子尚頓‧蘇賽

尚頓是帝國最傑出的騎士之一,幾年前他回到故鄉

繼任工作在一個月前悄然進行

由聰明且老實的尚頓擔任家主後

蘇賽夫人能專注治療她的病

直到今天她聽到一些奇怪的消息

蘇賽夫人立即把尚頓叫到她的臥室

「姑姑,您找我嗎?」

尚頓走進去,沒有復雜的稱呼

直接稱呼蘇賽夫人為『姑姑』

一頭棕色短髮的普通面孔

但輕鬆神態下是長期練劍的強者獨有的鋒利

「感覺如何,姑姑?」

「好多了,準備要去首都了你準備怎麼樣?」

蘇賽夫人一邊問,一邊將正在看的書放在膝上

「是的,都準備好了

我很擔心你突然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我聽到奇怪的消息,你明天去首都是因為皇后的信」

蘇賽夫人說完,看著尚頓的表情

他是個沒什麼虛榮心,像樹一樣穩重的男人

所以有很多朋友和人跟隨他

原本擔任帝國騎士團指揮官的尚頓回來

對蘇賽夫人來說是幸運的

因為她很信任尚頓,所以不敢置信這個消息才找他的

「...恩,是的」

她原本以為自己會急著跳腳

但蘇賽夫人在尚頓平靜的回答下深深嘆了口氣

「你在皇宮工作很長時間,所以你了解皇室的事情

我相信你會對蘇塞做出正確的判斷,尚頓」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蘇賽夫人看起來並不怎麼安心

她笑瞇瞇地看著尚頓,最後還是對他加了一句

「小心安杰納斯。你永遠不該相信他們」

靜靜聽著的尚頓笑著點了點頭

「是的,我會記住的。姑姑」

 

本話完

 

天阿!超嗨的

感情進展大躍進

蒂亞那句話根本是給自己挖坑

佩雷斯差不多該表白了吧

雖然我有點好奇艾維諾克斯喜歡的人是誰

或者是新角色也不一定

總不可能為了讓佩雷斯主動

就讓艾維諾克斯喝醉才導致這次的心靈雞湯吧

這樣也太慘

是說蒂亞的戀愛觀在貴族社會真的很少見

可能是倫巴迪幾乎不是政治聯姻的關係吧

而且加拉漢即使盧拉克反對還是跟蒂亞她媽結婚了

明明盧拉克說過讓孩子們選擇

但為什麼會反對他們再一起呢

有點想看蒂亞爸媽的故事

希望之後會有描述

蘇賽家終於再度登場了

自從第一次登場到加拉漢生病

就沒登場過了

新角色感覺有點擔心

被拉比尼找去還乖乖去了

之前又是帝國騎士,說不定有把柄在她手上

藉此威脅他,讓他與倫巴迪的對立面也不一定

現在最期待就是佩雷斯會做甚麼了

但根據以往的劇情蒂亞隔天肯定又去搞事業了

感情線又會斷在這嗎?

欸...好為難,我喜歡看蒂亞搞事業

但也希望他們感情能有點進展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