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8章

 

幾天之後

米根特拿著他父親的藥走進辦公室

「過來,米根特」

一臉疲憊的杰羅姆坐在窗邊的扶手椅上

「我拿藥過來給您了,父親」

「嗯,是的,過來」

米根特一臉疲憊的看著喝藥的父親

慢性病越來越嚴重,不久前才臥床不起

醫生說現在不該過度勞累,但他完全不聽

米根特知道父親堅毅的執著

所以並不打算阻止,而是幫忙分擔工作

然而並不意味著父親的擔憂就會消失

「這樣會出事的,父親」

「不是問題」

身為伊萬家主的杰羅姆神色複雜的說道

自從崩塌以來,他一夜都無法好好入睡

每當閉上眼睛時

夜裡崩塌的轟鳴聲和人們的尖叫在他耳邊響起

「這片土地的人們比我更痛苦」

杰羅姆比任何人都對此感到自責而承擔這次的責任

米根特很清楚父親的感受,所以默默地父親幹活

但今天還是鼓起勇氣小心翼翼地問

「您為什麼不拿一些救濟金?」

但杰羅姆無視這些話,從座位上起身

把瓶子裡剩下的藥全部倒進嘴裡,用袖子擦了擦嘴角

「今晚會晚點回來。我會把特瓦里木運到瑪瑙莊園

也需要去關照莊園的客人」

「不就是木頭嗎,不如派人去吧

不,由我去吧。父親,您好好休息吧」

「不行,我這個家主應該露臉,以平息他們的怨氣」

「如果您真的想幫助他們,就接受皇帝的救濟吧」

「……我走了」

「父親!」

「你不知道!」

他和皇室之間有一個古老的故事

「沒有什麼比接受杜雷利皇室更遭的了!

會發生這件事就是森朗特將皇室帶入伊萬的事業!」

杰羅姆額頭冒出青筋叫道,氣憤過度頓時踉蹌一下

「父親!」

米根特迅速扶杰羅姆回位置上

「呼……」

杰羅姆沉聲說道

「都是我的錯。就不該把事情交給森朗特」

「不過哥哥說的也有道理,馬上就要有皇位之爭

所以與皇后和安杰納斯合作也無妨

哥哥說過皇太子會是一王子」

「哈?」

杰羅姆不以為意地哼了一聲問米根特

「你見過二王子了吧?

還認為一王子會是太子嗎,米根特?」

米根特沒有回答

杰羅姆咂舌但他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回應

「好吧。我知道我的大兒子不聰明

但我沒想到他居然是瞎子」

「哥哥對二王子陛下的判斷可能是錯誤的

如果是這樣,取得皇室的資助不是更重要嗎?

這是二王子的第一個任務,我們要好好配合」

伊萬家主對米根特的話沉默了片刻

米根特焦急地等待期待父親改變主意

但杰羅姆很快就搖搖頭

「安杰納斯的錢是不安全的,不管是不是罰款

都不知道拿到以後會發生什麼」

說完杰羅姆起身

「沒有皇族幫助,自己解決才是對的,米根特」

「父親...」

杰羅姆走出辦公室,留下米根特一個人在嘆氣

他的父親原本是一個喜歡幫助且能幫助別人的人

然而在這關鍵時刻,病情加重

對自己的憤怒和對皇后的不信任交織在一起

拒絕任何他們應該得到的幫助

即使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父親總有明白的那天

但在此之前受苦的卻是北方人民

「不可以這樣」

緊接著米根特的目光落在家主辦公桌上的一張紙

這是一份緊急報告,上面蓋好的紅色印章

『二王子殿下親自管理賑災款

向伊萬及附近地區的人民分發糧食…』

伊萬家雖然有在分發救援物資,但這還遠遠不夠

本來可以從其他地區購買糧食和人力

但伊萬現在沒有足夠的資金

米根特低頭看了一會報告,將它折成兩半放進的懷裡

「或許無法完全隱瞞,但可以爭取時間」

悄悄離開辦公室的米根特,碰巧看到回到府邸的佩雷斯

他們一行人抵達北方已經五天了

其間,倫巴迪小姐和萊曼大人分別在府邸悠閒地度過

而二王子卻忙得連面都沒見幾次

所以他想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自行分發食物

從窗戶看著佩雷斯片刻後

米根特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拿起一些文件閱讀

他現在所做的事是非常嚴重的

即使身為伊萬家主的二兒子

他還是有可能因不服從伊萬家主而被定罪

所以這幾天他一直在猶豫

但奇怪的是,此時他的心中沒有其他想法

在知道二王子的作為後,心中沸騰的水似乎平靜下來

敲,敲

「我是米根特‧伊萬。能打擾一會嗎,殿下」

米根特敲了二王子臥室的門

「進來吧」

佩雷斯剛剛脫下外套

「發生什麼事了,伊萬大人?」

「我有東西要給你」

米根特將手中的文件交給佩雷斯

「這是...」

「崩塌地區損失報告以及他們向伊萬賠償金額

有這些文件

殿下就可以在沒有父親同意下向每個地區分發救濟金」

**************************************************************

來到伊萬已經10天

我一直忙著帶倫巴迪的土木工程師去需要他們的地方

並協調倫巴迪從菲里特商會購買的木材運送

即使我今天沒空

薇爾莉特還是帶著鮮花偽裝為私人訪問來到伊萬府邸

向我報告菲里特商會的事

「明天第二個倉庫就會打開,其中50個將分配給伊萬

剩下的130個將平均分配給周圍的地區」

「開倉庫的計劃比計畫的還要慢是嗎?」

「他們似乎沒有足夠的人來搬運木材」

「如果從其他地方買人,速度會快得多

但現在是收穫祭價格非常貴」

「據說伊萬東南方的佐尼克莊園

從今天開始要從首都購買人手了」

「真的嗎?還有錢嗎?」

幸運的是,即使伊萬家主依舊堅持不接受帝國的救濟

各地區也在逐漸恢復

然後從敞開的窗戶吹來的冷風輕輕地掠過我的身體

「北方已經是深秋了,薇爾莉特」

「夏天一過,北天就會開始變冷

請穿得暖和點,佛洛蘭蒂亞小姐」

「爸爸寄給我來的厚衣服

和我通過加拉漢服裝店伊萬分店買來的一樣多」

我指著臥室一側整齊排列的衣服說道

「但這還不是全部,明天早上又會送來」

然後薇爾莉特笑著說

「加拉漢大人肯定也很擔心吧

這是您第一次離開倫巴迪不是嗎?」

「確實如此。但離我們回倫巴迪的時間不多了

我大概​​連試穿都不用就要回去」

我拿起爸爸送來的衣服這麼說著

這是用深玫瑰色絲綢和黑色細蕾絲裝飾的連衣裙

能更凸顯我的綠色眼睛

現在最重要的是改變這裡的現況

「我來幫助您,佛洛蘭蒂亞小姐」

「可以嗎?謝謝你,薇爾莉特。我只要換件衣服」

在薇爾莉特的幫助下

我換好衣服,坐在梳妝台前挑選合適的配飾

「嗯,這些東西都非常適合您」

她最終選擇的是佩雷斯很久以前給我的紅寶石髮夾

「怎麼了,佛洛蘭蒂亞小姐?」

「這個髮夾,搭我現在穿的裙子好看嗎?」

「是的,就像成對的」

但佩雷斯今晚會來跟我一起吃晚飯

腦中首先冒出這個想法

我摸著髮夾,最終還是把它戴在我的頭髮上

如果故意不使用它會很奇怪,畢竟看起來很不錯

「明天菲里特商會見,薇爾莉特」

快到晚飯時間,我向薇爾莉特道別,打開臥室的門

「嗯?」

也許正要敲門的佩雷斯,正舉起一隻手站在我面前

「嗨,佩雷斯」

我隨意跟他打招呼

但佩雷斯看起來很驚訝,紅色的眼睛直直盯著我

「……你好,蒂亞」

幾秒沒說話的佩雷斯緩緩打招呼

「我是來找你的」

「嗯,嗯,謝謝關心」

「你是...」

佩雷斯看著我房內的薇爾莉特問道

「你來自菲里特商會,對嗎?」

他似乎已經知道薇爾莉特是誰了

「她知道我來伊萬所以來打招呼。我們從小就很親密」

「我明白」

佩雷斯點點頭向我伸出手,表示出護送的意思

低頭看著那隻手我猶豫了片刻

告訴自己這只是護送

自從不久前遇到佩雷斯後,我的心臟一直在狂跳

腦中總不經意地浮現在湖邊發生的事情

佩雷斯的體溫、低沉的聲音、那雙看著我的紅著眼睛

還有佩雷斯月光下美麗的身軀……

散開!散開!

我帶著輕鬆的微笑,盡可能放鬆去握住佩雷斯的手

我們沒有說話,沿著大廳走下去

難免有種尷尬的氣氛

不時遇到的伊萬的員工與我們打招呼

不,也許我是唯一感到尷尬的人

因為佩雷斯一直盯著我那向前看的側臉

「哦,我們到了」

好險從房間到餐廳並不遠,雖然我覺得好像走了很久

「沒那麼遠吧?」

我試圖開口,並放開佩雷斯的手

「……佩雷斯?」

但佩雷斯的手不肯放開我,反而握得更緊

「我們,我們得先打開餐廳……」

「蒂亞」

當我試圖再抽出手時,佩雷斯急忙叫住我

現在他的臉跟我離得很近

「你用我給你的髮夾」

耳邊傳來的聲音我不自覺縮了縮肩膀

「是啊,挺好看的!我很常用!」

「真的嗎?我很高興」

佩雷斯笑著說道

明明只是嘴角揚起的笑容,和平時沒什麼差別

但為什麼今天的笑容看起來更誘人呢?

很難繼續看著佩雷斯的臉,所以我垂下眼睛

「……嗯?」

我再次感到驚訝,甚至比剛剛更加震驚

隨著低下去的視線,我的手緊緊地握著佩雷斯的手

彷彿不想鬆開那溫暖的大手

 

本話完

 

終於把雜事全部告一段落了

感謝大家這禮拜的等待

還有昨天有看到第二季開始連載的消息

就是明天2/1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正版

我有另外在KaKaoWebtooon買正版來看

(雖然連第一季都還沒更完)

正版的圖都沒被切總有種更流暢的感覺

還是希望能趕快看到漫畫的熟肉

今天是除夕先祝大家

新年快樂

 

喔喔喔天啊!好可愛

太可愛了快被蒂亞萌死了

欸所以看到身體之後才覺醒嗎有點微妙

但不妨礙我覺得很可愛

現在糖還太少所以先放一邊

唉!入秋了

北方的冬天會更快冷吧

如果沒有趕在冬天前完成修復

根本過不了冬天

米根特比我想得更有決斷力

一開始我認為他就是那種有能力

但不想跟哥哥爭,為了家族默默工作的類型

看起來以前確實是這樣,這次他居然偷藏文件雖然不妥

而且被抓到真的有可能會被處罰

但他的決斷我覺得挺好的,畢竟也不是亂來

他是明白佩雷斯能幫到北方才這麼做的

看來蒂亞也差不多要出手了

對佩雷斯的想法可能又要暫時丟一邊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