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章

 

雷蒙娜,前世佩雷斯的情人

在公共場合陪伴佩雷斯總是雷蒙娜

而她現在就在這裡

「在蒙納克商會,她被人稱為『薩滿』(註1)

但她似乎對特瓦里樹以外的事都不在乎」

我知道總有一天會再聽到這個名字,但還是有點驚訝

,我知道她會和佩雷斯一起從學院畢業

但我不知道她會在莫納克商會工作

「佛洛蘭蒂亞小姐?」

薇爾莉特擔心地叫著我

「您怎麼了?」

「不,沒什麼」

我笑笑尷尬的說

「我只是有點好奇。因為你對她評價很高」

「老實說,她是我想帶進菲里特的那種人

我是如此地認同她」

薇爾莉特說著點了點頭

這讓我的心情變得有些奇怪

她贏得以嚴格著稱薇爾莉特的心

薇爾莉特以為我對雷蒙娜感興趣眼睛閃著光芒稱讚起她

「…所以那天我沒能參加,我相信她會輕鬆贏得拍賣

前一天,莫納克商會參加偏遠的狄馬克莊園的拍賣會

雷蒙娜一大早就抵達會場。可能從黎明就開始趕路」

「正如薇爾莉特說的,她是一個非常勤奮的人」

「雷蒙娜小姐還在伊萬裡,說不定會碰到她」

「她還在伊萬這是嗎?」

莫納克商會已經將特瓦里木材存放在伊萬之外倉庫中

他們還有時間前往安杰納斯,所以她或許真的還在伊萬

我對著薇爾莉特笑了笑

「就像薇爾莉特說的,希望我們至少能碰上一次」

*************************************************************

佩雷斯獨自離開伊萬府邸

他一身便裝,穿著樸素的長袍

甚至離開府邸時,還壓低了帽兜

確保沒有人跟著他後轉身自然地混進市場小巷

這是一條破舊的小巷,是不會有貴族走來這的

佩雷斯低著頭爬上一座兩層樓的小樓

在樓梯的盡頭,有一扇門上面掛著不太顯眼的招牌

【莫納克商會】

熟練地進門的佩雷斯這才脫下兜帽

「殿下」

有一個人迅速接近佩雷斯

「好久不見,雷蒙娜」

雷蒙娜有著猩紅色(註2)頭髮和藍眼睛的美人

她對佩雷斯露出燦爛的笑容

而看著佩雷斯的她白晰的臉很快就紅了

拉蒙娜側眼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有點想哭

她怨恨無法隱藏感情的自己

而她也不喜歡自己現在的眼睛

因為聽到二王子前來的消息根本睡不著

眼周佈滿血絲,更不喜歡今天凌亂的捲發

而這些是她平時不太關心的事

但每當她站在他面前時她總是會這樣

雷蒙娜輕輕嘆了口氣,擠出更明亮的聲音說道

「我準備了一些茶點,殿下。您喜歡甜食吧」

但佩雷斯搖了搖頭

「我一會就離開。沒關係,先報告吧」

「啊...」

看著給佩雷斯買的巧克力蛋糕雷蒙娜點了點頭

然後從抽屜裡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文件遞給佩雷斯

「那我看報告聽你說」

報告時間並不長

因為她不帶任何評語簡短的傳遞重要事情

即使這樣的報告之後,佩雷斯仍然沉默了一段時間

他靠在窗戶上,仔細閱讀雷蒙娜的報告

而佩雷斯看完最後一章說著

「幹得好,雷蒙娜」

「謝謝...」

雷蒙娜的臉又紅了

即使辛苦,但這句話似乎可以彌補一切

佩雷斯用很普通的方式感謝雷蒙娜

「木材穩定供需幫助我們有效提取安杰納斯的資金」

「很高興能幫上忙,殿下」

「我很高興有像你這樣我可以信任的人」

現在雷蒙娜的耳朵和她頭髮的顏色一樣紅

但佩雷斯沒有看向雷蒙娜看著窗外問

「伊萬家主是什麼樣的人?」

為佩雷斯的問題苦惱片刻的雷蒙娜坦率地回答

「典型的北方貴族。對自己的人民很慷慨

但有很強的排外傾向,他曾是個很好的人

但長期患有慢性病,性格慢慢發生了變化」

「他性格變了。我想是這樣沒錯」

「伊萬家主怎麼了?」

「他不接受任何救濟金」

「什麼?」

雷蒙娜震驚又尷尬的又問了一遍

「沒錯,他沒有拿皇室的錢

但他已經接受倫巴迪和萊曼準備的東西」

「…我不明白。北方應該接受幫助,為什麼?」

「傷害是不是比我們預想的要小?」

雷蒙娜皺著眉頭回答佩雷斯的問題

「眼下,伊萬的莊園倒塌,據報有很多人員傷亡

其中包括守衛的士兵

而且,牆石坍塌位於平民區,掩埋許多房屋

即使是現在,失去家園的人在附近搭建帳篷等待重建

伊萬家主為什麼……」

「你能帶我去嗎?」

佩雷斯問雷蒙娜

「不,我大概了解伊萬的地理

所以你能告訴我在哪…」

「我帶你去」

搶在佩雷斯改變完主意前雷蒙娜開口

並迅速從她的座位上站了起來

「那麼謝謝你,雷蒙娜」

佩雷斯再次將兜帽壓低

*********************************************************

牆倒塌的地方離集市不遠

佩雷斯站在它前面停了下來

伊萬引以為豪的堅硬岩石製成的黑色牆壁倒塌在地上

這時佩雷斯的腳踩到一塊與城牆廢墟有些不同的東西

是一塊普通的瓷盤

佩雷斯抬頭看著被巨大泥土打破的牆壁

「下面是……」

「是的,這裡原本是平民聚集的地方」

大自然是兇猛的

足以掩埋所有和平的事物

但如果有樹的話,是能減少泥石壓垮城牆的衝擊

「可是怎麼這麼安靜?」

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處理泥石是需要人手的,但周圍人很少

只有三四個士兵在鏟土

「還有一處城牆崩塌的地方

不過靠近森林,怪物很多修復人員都集中在那裡」

「...我明白了」

佩雷斯站在這可怕景象的面前

雷蒙娜微微歪頭看佩雷斯的臉

他話不多臉上的表情也很少變化

有時她無法了解佩雷斯的心思,除非花時間看著他

即便如此,十有八九她也沒能讀懂他的心思

然後他們聽到不遠處有輕微的抽吸聲

「嗚嗚嗚……」

兩人的目光都轉向那個方向

是一個大概只有七歲的小男孩蜷縮在坍塌的建築旁

那個破破爛爛的孩子淚眼汪汪地盯著瓦礫

雷蒙娜走近孩子幫他擦掉眼淚小心地問道

「親愛的,你怎麼哭了?」

「我餓了...」

雷蒙娜僵了一下,再次用友好的聲音撫摸著孩子的頭

「是嗎?那我們去前面的麵包店吃點好吃的吧?

不遠,你爸媽也不擔心」

「爸爸媽媽不在」

孩子一邊說一邊用袖子擦掉眼淚

「爸爸去北牆工作,我媽媽……」

孩子的眼裡充滿淚水一言不發

這個孩子的母親一定跟這房子一樣睡著了

「啊...」

雷蒙娜緊緊抱住了孩子無法說話

正在觀望的佩雷斯轉身走離開

「在這裡等一下!」

對小男孩這麼說的雷蒙娜,小跑步跟上佩雷斯

她沒有讀懂佩雷斯心思的天賦,但她現在知道

走在前面的他現在是多麼生氣

「哦,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

「不,這不是你可以參與的事情」

但佩雷斯的回應卻異常堅定

商會的工作和皇室的工作是截然不同的

雷蒙娜隨後意識到她越界了並道歉

「...對不起」

佩雷斯不在乎的搖搖頭說

「等北方工作完成就來首都,我會信守承諾」

佩雷斯留下這話大步朝著伊萬府邸走去

看了佩雷斯的背影一會,雷蒙娜揚起笑容回到孩子身邊

「走吧,我給你買麵包!」

然而拉著孩子的手走進市場的同時

雷蒙娜的目光再次看向佩雷斯的背影

 

本話完

 

下周就農曆新年了

除了要大掃除打掃家裡外(不是很想掃😢😢)

工作也都在收尾中😱😱

所以這幾天會比較忙無法更新😢

但放心等打掃完就能繼續更新

最晚除夕中午就會有下一章

而過年期間沒意外的話也能每天更新

 

註1:薩滿

指有預言、治療與靈世界的溝通者

類似巫醫、術士、巫師,或是驅魔師

而如果是壞心的巫師,則會養小鬼施降頭邪術害人

原詞含有:智者、曉徹、探究等意

後逐漸演變薩滿教巫師即跳神之人的專稱

也可說是這些氏族中薩滿神的代理人和化身

主要進行驅魔、占卜、乞福、喜事等

並收取相應報酬具有職業性

https://soulevolve.ca/2017/10/03/%E8%BD%89%E8%BC%89%E6%89%80%E4%BB%A5%EF%BC%8C%E5%88%B0%E5%BA%95%E4%BB%80%E9%BA%BC%E6%98%AF%E8%96%A9%E6%BB%BF/

(題外話!關於薩滿有相關的電影

是泰國拍的Netflix上好像有

雖然我沒看過,名稱就叫『薩滿』

這是驚悚片而且是影片氣氛營造很厲害的泰國拍攝

看評論恐怖程度很高,感興趣的人可以斟酌看看)

註2:猩紅色

又寫作腥紅色,是紅色系之一,介乎紅色和橙色之間

比朱紅色深,猩紅色因猩猩血液的顏色而得名

傳統上,猩紅色是火焰的顏色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C%A9%E7%B4%85%E8%89%B2

 

喔喔感覺蒂亞對佩雷斯的情感有意識了

雷蒙娜感覺很癡情,希望不要黑化

目前看起來是個溫柔可愛的女孩

但佩雷斯有提到承諾

再結合蒂亞說過佩雷斯前世跟隨他的人

都是有仇要報的

感覺之後會寫出她的身世

嗚嗚看著後面的情況真的好難過

即使不是現實依舊希望災難不會有嚴重的損傷

佩雷斯感覺真的很生氣

曾被唾棄的他,或許最能明白非貴族的人

在這種情況的的淒慘,希望他能罵醒伊萬家主

不是不能理解他不想接受皇室的金錢

但有時候真的立場真的不怎麼重要

能趕快處理是最好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