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章

 

撲通!撲通

我的心像壞掉一樣瘋狂跳動著

我無意間偷看到佩雷斯洗澡還被他發現

或者....

撲通!

再一次,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就在我看向佩雷斯的那一刻,他的眼睛閃閃發亮

『真漂亮』

我腦中只能浮現這句話

濕漉漉的頭髮向後撥,深邃的眼睛和鼻翼被月光遮蔽

與我身體接觸的部位傳來佩雷斯熾熱的體溫

在眨眼時長長的睫毛不斷開合,而他低頭看著我

憂心忡忡的黑眉蘊含著對我的擔憂

但我還是動彈不得一直抓著佩雷斯結實的手臂

我現在只希望那瘋狂的心跳聲消失

「……蒂亞?」

佩雷斯用他濕漉漉的大手扶住我的肩膀讓我能站穩

「哦?...」

這一刻有種從未有過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這是什麼感覺?

在我找到原因之前,佩雷斯就朝我走近並彎腰看我

他長著老繭的手往我的臉頰上貼

「你還在發燒」

是的,我可能還在發燒了!

應該不是感冒引起的,但我的臉頰有點熱

直到這時我才回神後退了半步

「對不起,佩雷斯,我聽到水的聲

我無意跟著你。對不起」

我一邊說一邊努力掩飾自己顫抖的聲音

「...沒關係」

「不,雖然是公共場所,但發現你赤裸時

我應該馬上回去…」

當我再度看向佩雷斯時,發現以前從未看過的東西

「這是怎麼回事?這些傷口?」

佩雷斯寬闊的胸膛和背部佈滿了細小的痕跡

「不是傷口,是傷疤」

「是的,疤痕!為什麼這麼多?」

大部分都是小傷疤,但左右兩側的傷疤又大又深

「如果傷疤就這樣,那傷口會有多大?」

「訓練中經常發生的」

佩雷斯蠻不在意的說道

「練習?你在做什麼練習?學院裡有人欺負你嗎?

不,最重要的,練習難道不是用木劍嗎?」

佩雷斯對我微笑說

「劍之道是殺戮與生存的較量

不使用真劍是無法進步的,蒂亞」

「哦?...」

是的。這就是劍...

由於沒有穿衣服可以看到手和手臂上有更多的傷疤

我指著他背上一個深紅色傷口問道

在我注意到這個傷口後就一直困擾著我

「跟我說將這個留在你身上的人的名字吧

一定是打著訓練的幌子,另有目的」

「...我不知道」

「你為什麼不知道他的名字?我認為曾經待過學院」

「這不是訓練時受的傷口」

直到這時我才想起

『有時我會受到攻擊』

皇后會派人去殺死佩雷斯

「不可能向死者要名字」

佩雷斯現在站在這裡,意味著皇后派來的刺客已經死了

我抬頭看著佩雷斯

我一直很困惑

我僅僅干預年幼的佩雷斯並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

但這並不能讓一切變得更容易

他的生活和這道很深的疤痕一樣依舊艱辛

我把手放在左邊凹凸不平的傷疤上

「一定很痛吧」

他受傷的那天似乎在我眼前顯現

但當我的手碰到他的腰部時發生了變化

佩雷斯的身子肚子微微一縮讓自己更繃緊

像雕刻的身體露出更深的肌肉

我摸著佩雷斯的手感受到他變熱的體溫

當他握緊拳頭時,我看到強壯的手臂冒出青筋

抬起頭抬頭看著佩雷斯

他的眼中流露出某種深邃且漆黑的神情

像是在緊張和克制著什麼

但隨著佩雷斯赤裸的胸膛上下起伏

我能感受到他正在壓抑和忍耐的熱度

低頭看著我,長長的睫毛顫抖了一下

那一刻我通過我被推開的動作才理解的情況

我居然無意識摸著佩雷斯的身體

而他的腰上幾乎沒有東西遮蔽

「嗚!」

我微微叫出一聲,趕緊把手從佩雷斯身上拿開

「我要回馬車了!我,我要多睡一會!」

然後我匆匆走回森林

撲通!

我往回走時可以聽到佩雷斯跳回湖中的聲音

*******************************************************

我們安全抵達伊萬領地

由於行程安排太趕,大家都非常疲憊

但這次行動沒有任何大問題就結束

在修復圍牆的年輕人向我們打招呼歡迎我們

他們是未來最先得到救援物資單位

問題出在進入伊萬的府邸之後

「歡迎,二殿下。歡迎倫巴迪小姐和萊曼大人

我是米根特·伊萬」

米根特·伊萬是伊萬家主的次子

在首都的伊萬副家主的弟弟

「……伊萬大人呢?」

我、佩雷斯和艾維諾克斯是奉皇帝之命帶物資來伊萬的

但迎接我們的並不是伊萬家主本人

這是一種巨大的不尊重

如果是阿斯塔納肯定會將整個領地鬧的天翻地覆

佩雷斯的臉也僵了

「今天早上又發生崩塌所以父親著急出門……」

米根特低著頭急忙找藉口,但知道理虧的他最終

「是我們失禮了,非常抱歉二殿下」

我靜靜看著形勢,必須先觀察

無論如何由皇帝下令的佩雷斯是這次的代表

「……很高興看到他把領地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

佩雷斯回應米根特的話讓他有些尷尬

「晚飯已經準備好了,請先好好休息吧

我會派人帶您過去,二殿下」

「就這樣吧」

站在米根特身後的僕人各自領著我們到各自的房間

「一會見」

自從湖邊事件後,佩雷斯和我的氣氛就變得有點尷尬

但我也沒辦法,那是當天的氣氛害的

許久沒有一個人單獨留在房間裡

我找了張舒適的椅子坐了下來

「呼,真舒服」

帶我到房間的伊萬家女僕貝琪說

她先去準備熱水讓我能洗澡

所以在她回來前我一個人待著

把腳放在扶手椅前面的一張矮椅上我心想

「我想伊萬家主會很挑剔」

**********************************************

我的預測是正確的,伊萬家主實在很難應付

「我們不會接受任何救助」

這是伊萬家主在餐桌上說的第一句話

「父親!」

米根特喊道,但伊萬家主沒有絲毫讓步

「您是要拒絕皇帝的好意?」

聽到佩雷斯的話,伊萬家主抬起漆黑的眼眸

這和我記憶中的伊萬家主不太相同

作為一個北方人一向友好的樣子蕩然無存

氣氛和那頑固的臉一樣犀利

「一分錢我們都不會收

至於倫巴迪家族準備的木材

和萊曼家族的救災物資,我們會接受的」

伊萬家主朝我微微行禮說道

「什麼原因?」

佩雷斯用平靜的聲音問道

語氣中只是純粹的好奇,並不是責備

伊萬家主也察覺到了,緩和自己的氣勢說

「這是伊萬的過錯,我們只是在承擔責任」

「嗯……」

米根特似乎早就知道伊萬家主的決定但他依然保持沉默

「有什麼理由要走崎嶇的路?

這是關心北方而拿出的救濟金。請您再想想」

佩雷斯說完,伊萬家主還是倔強的搖頭

「伊萬為北方負責就夠了」

這麼說完的伊萬家主毫不猶豫的起身

「天一亮我又要出門了,容我先告辭好嗎?」

「...是的,這是當然的」

「謝謝你們遠道而來,倫巴迪小姐和萊曼大人

我們會再見的」

伊萬家主就這樣離開了,餐廳裡只剩下尷尬的寂靜

留下來得米根特低聲嘆息

*********************************************************

隔天

倫巴迪的土木工程師去看倒塌的牆和建築

我也在沒有侍女的陪同下一個人出門

目的地是位於伊萬領地的菲里特商會分公司

「佛洛蘭蒂亞小姐!」

剛打開門一個熟悉的聲音迎了上來

「好久不見,薇爾莉特!」

「到這裡是不是很辛苦?你有生病嗎?」

我們已經快一年沒見了

薇爾莉特舉起雙手握住我的手詢問著

「我很好。薇爾莉特

你離我們這麼遠才辛苦。但我認為你做得很好」

菲里特商會的伊萬分公司面積不大,但乾淨整潔

體現出薇爾莉特一絲不苟的個性

「我帶您去辦公室,佛洛蘭蒂亞小姐」

薇爾莉特的辦公室在樓上

裡面非常有條理,很難想像是每天都在使用的空間

關上門的薇爾莉特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那麼你最近怎麼樣,薇爾莉特?」

「現在不用買樹木,我比誰都輕鬆」

「你已經做很多了,所以先好好休息吧

我從科利梵那裡聽說莫納克商會很麻煩」

「哦是的...」

薇爾莉特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

「據我所知,莫納克商會的主人諾西爾留在帝國

那到底是誰?能讓你陷入困境」

「莫納克商會在這的負責人是…是很難對付的人」

「難對付的人?」

我從沒聽過薇爾莉特如此評價一個人

「是那種很善於計謀的人嗎?」

「不。如果是這樣,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薇爾莉特苦笑著說道

「不是計謀或詭計。而是他每個拍賣會都會參加」

「你是說勤奮?甚至到讓你感到麻煩的地步嗎?」

「是啊,說勤奮好像有點不夠……麻煩?不如說拼命」

拼命?

薇爾莉特已經是我認識第二勤奮的人

比她勤奮我只想到爺爺對工作的態度到熱血的地步

他每天黎明醒來開始工作直到深夜

居然連薇爾莉特都給出這樣的評價

「拍賣會上也非常有膽量,我沒參加時則都被她拿下

「她?莫納克商會在這的負責人是女性?」

「是的,她叫雷蒙娜,看她沒用姓,應該是平民」

「她的名字……你再說一次?」

「她叫雷蒙娜,佛洛蘭蒂亞小姐」

雷蒙娜

聽到這個熟悉的名字,感覺胸​腔有什麼東西在直砰跳

 

本話完

 

前面還是有點煽情

可惡都沒有其他人看到這樣就沒有傳言可傳了

但最後居然是用傷口來拉回理智

怎麼說呢!很合理但好心疼

該死的拉比尼,快完蛋吧

至於伊萬家主我覺得他...

會不會是怕如果接受了帝國的協助

他們在北方的領導地位會不保啊

或者是他們有些是因為皇帝的妻子家族所害

所以不想接受,我覺得兩個都有可能

但看到他願意接受物資和木材可能後者多點吧

姑且持保留態度

畢竟他也不是說沒做事單純不接受

但多點錢救災會比較快速

他的二兒子米根特好像知道他父親為什麼這麼做

說不定佩雷斯或蒂亞會去找他聊聊

按伊萬家這兩個兒子目前的狀態

這二兒子有可能會成為家主

現在就看後面怎麼做了

 喔喔!好久不見的薇爾莉特

雖然是真的很久沒登場

但他都會出現在對話當中所以沒有那種消失很久的感覺

至於最後出現的女性

會不會是蒂亞前世認識的人?

或者是佩雷斯前世的靈魂伴侶?

嗯....我覺得第二個機率比較大

蒂亞的戀愛因子要覺醒了嗎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