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章

 

『安杰納斯大人不顧勸阻,衝出大門前往伐木場

崩塌的土石撞上山路,安杰納斯大人的馬車也葬在那裡

伊萬大人發現安杰納斯大人失踪後,急忙下令搜尋

找到馬車,可惜安杰納斯大人和車夫都已經死了』

這封信的內容充斥在他的腦中

但朗森特保持沉默,這是對皇后的禮貌

相反的拉比尼再次問道

「……父親,他說什麼?」

無論拉比尼是否以沒血沒淚聞名

朗森特認為她依然會對父親的死亡感到悲傷

想到這點他便更加憂鬱的說道

「安杰納斯大人去世了。這是伊萬大人今早的來信」

遞出那飛越大陸皺巴巴且臟兮兮的信

與皇后接過信那保養良好、潔白光滑的手形成鮮明對比

皇后的頭漸漸低了下去

因為頭髮,他也無法看清拉比尼的臉

那一刻,朗森特為拉比尼感到難過開口安慰她

「我知道您一定傷心欲絕,皇后

已故的安杰納斯大人,是許多貴族的榜樣」

儘管聲音很低,但皇后並沒有任何動作

『她有多少心碎?或許皇后臉上都是淚水』

這麼想的朗森特繼續說著安慰的話

「我們伊萬,會盡最大的努力

確保安杰納斯大人的遺體安全返回帝國……」

「特瓦里樹怎麼樣了?」

「...是的?」

此時朗色特懷疑自己的耳朵,所以又問

「您是說...」

「他是去收集特瓦里樹」

拉比尼緩緩抬起頭,臉依然煥發光彩

妝容沒有因淚水而毀掉,也沒有因悲傷而扭曲

那是與朗森特問候時一模一樣的表情

「父親在北方的拍賣會購買特里瓦樹

伊萬副家主大人能幫我把它搬到安杰納斯嗎?」

「呃,呃,這……」

朗森特一時無語,頓時全身起雞皮疙瘩

因為皇后就像看著雕像那樣盯著他

即使購買特瓦里樹是在費迪克去世前完成的

但對於父親死於意外,第一句話卻是關心樹

「您能告訴我它存放在哪個倉庫嗎……」

當然如果伊萬的重建工程太急迫

他也不得不拒絕,但朗森特現在只想趕緊給個答覆

因為他的腦袋裡充斥了一個念頭

『皇后很危險。必須與安杰納斯保持距離』

他的本能是這樣吶喊著

皇后是一個可以為了野心犧牲任何人的人

而下一次的目標可能是伊萬

即便是造訪皇后宮,朗森特的心情依然沉重

因為他還有一個壞消息要和她父親的訃聞一起傳遞

這是伊萬家主在信中傳達的命令

而現在這命令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朗森特想了想重重的點點頭開口

「收到通知安杰納斯大人已完成購買,但…」

「什麼?」

「我們很難再把特瓦里給予安杰納斯了

這是伊萬重建必需的,還請皇后諒解」

皇后藍眸中閃爍著冰冷的光芒

朗森特移開視線無法與之對視,嚥下乾涸的口水

「……我想是的。我理解伊萬的立場」

感到解脫的朗森特倒吸一口涼氣迅速從座位上站起來

「非常感謝您的諒解,皇后。那我有時間再來……」

拉比尼冷冷瞥了一眼匆匆離去的朗森特的背影

聽到馬車離開的聲音後皇后叫來侍女

「叫杜吉」

過了一會兒

應皇后的召喚,杜吉‧安杰納斯來到客廳

「父親去世了」

這是拉比尼的第一句話,杜吉甚至還沒坐下

「你剛剛說什麼,姐姐?呃,你說我們父親死了?」

杜吉感覺天都要塌了,雙腿一鬆癱倒在椅子上

但他沒有時間悲傷,皇后用乾澀的聲音說

「所以你一離開皇后宮,就按照我的吩咐

趕快行動,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太過分了,姐姐!」

杜吉是個很少發怒的人

「父親死了但你並不悲傷,你怎麼能……!」

「別那麼感性,杜吉」

拉比尼用尖銳的聲音打斷杜吉的話

「如果不齊心協力,安杰納斯就必須為北方坍塌負責

但父親的死可以阻止。這是一件好事」

「嗚嗚,姐姐!」

 杜吉沮喪地叫道

不過拉比尼並沒有被弟弟的反應而困擾

「他們會爭辯坍塌是安杰納斯要求過度伐木造成的

父親的事故是一個很好的盾牌」

嘀咕了幾聲後,拉比尼看著用輕蔑眼神看著自己的弟弟

拉比尼能夠看透人們的需求這一直是拉比尼的專長之一

即便是現在,她知道只要說出一句話

杜吉對她的蔑視就會煙消雲散,這麼想著拉比尼說

「杜吉,你將接替父親成為安杰納斯家主」

「……我,我?」

那原本憂傷的眼神因對權力的貪婪而顫抖

「是啊,在這之後必須有人來填補這個位置

當然克羅伊頓大人很貪婪,但我能把你放到那個位置」

「安杰納斯家主……」

杜吉如夢似幻地喃喃道

「但事情來得太突然,一開始你會需要幫助

暫時聽我的建議。你能做到嗎?」

杜吉的回答從拉比尼提出這個話題的那一刻就注定了

「是的,姐姐。我會的」

拉比尼抿著嘴角輕聲說道

「那你應該盡快將我們父親去世的消息告訴很多人

我們安杰納斯從這一刻起直到葬禮結束

都是哀悼期,自然不會參加明天的會議」

「不過就算是在哀悼,出席會議也是規矩……」

「你會摔跟頭,倫巴迪那老頭會綁住安杰納斯的四肢

你還有辦法應付嗎?」

「哦,不。我會待在府邸的」

拉比尼可憐兮兮地看著弟弟

杜吉因為害怕盧拉克連忙服從拉比尼的話

「再來...」

杜吉像朗森特一樣離開皇后宮後

拉比尼獨自留在安靜的宮殿中

隨後拿起桌上的花瓶,使出渾身解數將它扔在地上

但這一切都還沒結束

拉比尼開始扔東西並撕毀周圍擁有的一切

「啊啊……」

過了一會,皇后站在破爛的客廳叫了侍從

「清理這些,還有你。帶皇帝到皇后宮來。現在」

「是的,皇后」

當侍從忙著打掃客廳時,拉比尼回到自己的臥室

隨即侍女們被叫進來,幫她換上角落的衣服

她靜靜地坐在梳妝台前,拿起沾滿卸妝水的棉布擦臉

慢慢的皇后臉上的妝容被徹底抹去

片刻後,鏡中只剩下拉比尼那蒼白無血的臉

「皇帝到」

侍從一開口,皇后從梳妝台站起深吸一口氣

下一刻,她帶著悲傷的聲音離開臥室呼喚著皇帝

「陛下...」

拉比尼臉上佈滿濃濃的悲哀

完全找不到剛才冰冷的模樣

************************************************************

太陽下山的時候

位於首都瑟達凱娜的『紳士俱樂部』

是貴族們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的社交俱樂部

而一臉疲憊的森朗特打開門走了出來

「太過分了」

從皇后宮出來的森朗特直奔這裡想為明天的會議做準備

在討論如何協助北方崩塌的事件中

伊萬家需要有人提供強而有力的幫助

他平時經常來往首都,自以為結交不少朋友

結果悲劇的是

「雖然我是貴族,但你知道我排在末尾

站出來說話有點奇怪」

「對不起,但如果提出這樣的要求

家族會有麻煩的」

沒有人願意提供任何協助來幫助北方

曾經喝過酒,一同參加宴會,建立情誼的人都背離他

沒有趕回北方,留在首都爭取協助的森朗特深深嘆息

很難期望與安杰納斯合作,因為不可能再提供特瓦里

在這種狀態下,如果去參加明天的會議

他可能會處於一個連東方那樣的補貼都拿不到的境地

「怎麼可以這麼冷血?」

森朗特垂著肩膀搖搖晃晃的走到附近的馬車上

那時

「您是伊萬家族的副家主大人嗎?」

當他走到馬車附近時,有人在叫他

「對,你是?」

「我是約翰,倫巴迪的管家

倫巴迪家主派我邀請您來府邸」

「倫巴迪……?」

倫巴迪和伊萬之間的關係不太好

雖然在礦業和商會有著良好的業務關係

但最近伊萬站到在了皇后這邊,因此與倫巴迪對立

「唔」

不過他也不能無視,畢竟盧拉克‧倫巴迪派了人過來

而且當初堅持舉行會議的盧拉克是不能冒犯的

在這種情況下更是如此

最終,朗森特前往倫巴迪府邸

***************************************************************

我靜靜地站在爺爺身後,看著伊萬副家主走進辦公室

他的表情不太好,似乎在思考爺爺為什麼找他過來

「歡迎,我對北方感到遺憾」

爺爺先是和他談話

「謝謝。感謝您的關心」

話音很輕,但表情卻很僵硬

他除了自己出現在倫巴迪府邸感到驚訝外

整個人感覺十分疲倦,當然這是能理解的

我知道他經過一整天的掙扎

以各種方式試圖在俱樂部得到協助

但並沒有按照他想的方式進行

那些對自己掏腰包而變得極其吝嗇的貴族

不可能輕易協助北方,我只需要瞄準這一點

「小姐是……」

他含糊其詞的看著我

「她是...」

正當爺爺介紹我時,我往前走一步

「我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伊萬副家主大人」

「啊,那個加拉漢的女兒……」

他好像聽說過我

「很高興見到您」

我向他伸出手要求與他握手

以往女性和男性很少平等地握手

「哦...」

他握著我的手

雖然有些尷尬,但握手有種神奇的力量

看著握住的手我對他說

「聽到北方的災難,我為此感到難過」

我用像窒息般顫抖的聲音說道

「我想幫您,所以我拜託爺爺去邀請您」

我一副真心為他難過的樣子,讓他微微一縮

我拍了拍他的手,說出我準備好的最後一句話

「你們現在正在經歷很困難的時期,是嗎?」

疲憊了一天,在快結束時溫暖話語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伊萬副家主眼中微微一顫

或許是回憶起一整天的艱辛,心情有些激動

 

本話完

 

喔拉比尼真的好恐怖好噁心

維斯頂多是蠢到無極限

拉比尼已經整組壞光光了

在對她沒有利用價值的人面前連戲都不演了

好恐怖太恐怖了

而且最後這演技簡直可以拿奧斯卡了

我對杜吉的感受有點微妙

雖然他敵不住誘惑想擁有地位

但他確實難過父親的去世

認為該好好教教阿斯塔納

可惜當他答應拉比尼暫時給她控制的那一刻

他的好壞便不再重要他就只是拉比尼的魁儡

或許是拉比尼的威壓和洗腦讓他只能服從

除非他認知到他們現在在做非常糟糕的事前

大概都是腦袋不清醒的狀態吧

至於其他貴族

我是能理解不想掏錢的想法啦

但當有災難時多少給予點資助

日後發生問題也好求助啊

嗚!我原本以為這章就會提出對北方的幫忙

蒂亞展現自己的才華

偏偏看了一章如此毛的篇章

但沒關係下章應該就能看到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