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章

 

「嗯,那聽聽我孫女的好主意是什麼」

爺爺這麼對我說

反響很不錯讓我緊張的情緒瞬間輕鬆了不少

使用直系權限從事倫巴迪業務

跟向爺爺提出北方崩塌的意見是完全不同層級的事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呼出

「實際上,科利梵先生有時會問我對商會業務的看法」

「科利梵?」

爺爺像是出乎意料的睜大眼睛說道

科利梵是我爺爺少數認同的人之一

所以他很難相信科利梵會和我討論業務上的事情

我接著說下去,但感覺爺爺看我的眼神有點變了

「是的。而今天早上我們討論關於北方的事」

「嗯是的,蒂亞你知道的,這是恥辱」

爺爺陰沉著臉對我點點頭

「所以我們正在討論一些事情

我認為這對菲里特和倫巴迪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爺爺沒有說話盯著我看了一會

這並不是他平常的樣子,突然

「哈哈哈哈!嗯」

大笑後眼神比以往都更加深刻且嚴肅

「在那之前我有一個問題,蒂亞」

爺爺低聲對我說

「你認為我們倫巴迪知道北方崩塌後應該怎麼做?」

「幫助北方!因為它被坍塌摧毀了」

好在伊萬家主接受薇爾莉特的建議

沒有造成比前世更慘重的傷亡

儘管如此仍有許多人失去了家園

「我認為不應該對地區的危機視而不見

他們也是帝國的支柱」

「怎麼會?那離得很遠與我們並無關係」

「帝國分為東、西、南、北、中,但並不是分裂」

不論喜歡與否,都有著各種聯繫和交易而交織在一起

我們不應該對遙遠的北方袖手旁觀

「而且我們北方有礦山,所以不得不讓北部恢復正常

這樣倫巴迪礦業才能恢復正常。必須站出來提供幫助

但是...」

「但?」

「但我相信倫巴迪有辦法從幫助北方中受益」

爺爺嗯了一聲點了點頭問道

「那麼,幫助北方的首要任務是什麼?」

「重建」

我沒有猶豫立即回答

「當務之急應該是幫助重建北方人民

讓他們能夠重新崛起

如果還有其他事情......那就是承擔責任」

「責任?」

爺爺摸了摸鬍子低聲問道

「是的,伊萬家增加伐木量,所以必須負責

而且除了伊萬,我認為有一個家族也要負起責任」

我帶著不懷好意的微笑看著爺爺

「你覺得呢,爺爺?」

「…聽到孫女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真是太好了」

爺爺頓了一下偷偷笑了笑,我也用更明亮的聲音說

「當然,幫助北方安全重建是第一位的!」

「是的,當然,當然!」

「而在這個過程中,倫巴迪能炫耀!」

「炫耀?」

爺爺雙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問道

這是爺爺集中注意力的習慣之一

「菲里特商會有很多特瓦里的木材,爺爺

科利梵先生想把這些樹還給北方」

「這是科利梵的想法。嗯,這很不尋常,但」

爺爺這麼說笑了笑

「對吧?如果他現在賣給安杰納斯,也超值了」

如果是科利梵

會毫不猶豫地將樹林賣給安杰納斯獲得巨額資金

既然北方的特瓦里供需不明朗

那安杰納斯就會立馬下單這樣他就能高單價售出

但我才是菲里特商會的最終決策者

為了這次坍塌,特瓦里樹從一開始就有好好收集

雖然這本是用來賺錢的好時機,或許某方面來說很浪費

但有一個比賺取安杰納斯的錢更重要的目的

「科利梵先生打算將菲里特商會擁有的特瓦里樹

轉賣給包括伊萬在內的北方家族用於重建

價格幾乎以成本價售出。而且我希望倫巴迪加入

而且不僅僅是由倫巴迪購買木材並送往北方

土木工程師不就是災後重建最重要的資源嗎,爺爺?」

「你是說倫巴迪建設的土木工程師」

爺爺馬上指出了我的想法

「當然,他們忙於安杰納斯的開發項目,但是……」

我故意喃喃自語,讓爺爺能馬上讀懂我的心思

果然,安杰納斯開發項目的事一出,爺爺臉色一凝

不僅維斯簽定荒唐的合同,現在木材的供需都亂了

施工本身就存在著不確定性

這代表倫巴迪會有大麻煩

過了一會,爺爺用平靜的聲音說道

「是時候讓一些土木工程師離開西方

如果讓他們在北方停留一段時間,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所以...?」

「是的,我會寫信給科利梵」

太好了!

這能讓北方,尤其是伊萬會對倫巴迪和菲里特深表感激

「哦,聽起來很酷」

「什麼意思,酷?」

「在幾天后的會議上

我想如果爺爺說『倫巴迪將幫助北方』會很酷」

與其他貴族不同層級

因為他們害怕以贈款的名義被敲詐一分錢

而這就是倫巴迪!

「咦,這孩子……」

爺爺笑了,好像不討厭我說的話

在提議的最後我向爺爺說

「開會前,不如把伊萬副家主大人叫來?

這個好消息應該當面告訴他!」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做,但我覺得應該這麼做!

爺爺想了想我的話說道

「那你試試?」

「什麼?」

「你要不要自己和伊萬家主談談?」

爺爺的話讓我感到很震驚

和有著官方『伊萬副家主』頭銜的人親自交談

這是一項巨大的工作

我看著正在等我的爺爺並沒有催促

爺爺覺得我會給出什麼樣的回答呢?

除了那張友善的臉龐他還有什麼期待?

我回答說

「如果您交給我,我會好好做的,爺爺」

那一刻爺爺的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是的,我會期待的,蒂亞」

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膀這麼說

********************************************************

伊萬副家主朗森特一臉僵硬地坐在皇后宮的客廳

在昨天會議上聽到這個悲慘的消息後

心煩意亂的他不知道時間是如何過去的

從皇宮回到府邸後

朗森特從他父親那得到更詳細的訊息

幸運的是,與崩塌規模相比傷亡人數並不多

據說多虧菲里特商會的人提前警告

但連接商路的橋斷了,北方一些重要城牆倒塌

不過只要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安全,都有機會恢復

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是上天恩惠

但除此之外,朗森特的心情很沉重

一場突如而來的大雨或許是天意

但過度砍伐山上的樹木是人類的過錯

這也是伊萬家的決定

而其他北方家族也被其吸引向安杰納斯提供木材

除了伊萬領地外,其他家族也都在各自領地砍伐木材

「哇……」

這次坍塌,伊萬家的成員感到愧疚不已

朗森特也是如此

而且他前陣子才發了一封

應該增加伐木量以滿足安杰納斯要求的信

不過,他今天訪問皇后宮並不是為了怨恨安杰納斯

今天一大早一封來自伊萬的信

接到後朗森特急忙趕去皇后宮

然而好幾個小時,直到中午皇后才醒來見他

所以在侍女為等待的朗森特端上茶水後

她們便沒有再與朗森特有任何談話

所以他們不明白朗森特此時心中的焦躁

但是魯莽地叫醒皇后對他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隨著時間流逝,什麼也沒改變

「皇后,您好」

最後直到拉比尼自己出現

「是什麼原因讓你來的這麼早,伊萬大人?」

「是...」

朗森特猶豫著該如何提出

咕噥了幾聲後,終於下定決心

這是從伊萬傳來重磅消息

「對不起,皇后

安杰納斯家主費迪克大人因山區崩塌被泥石沖走而亡」

 

本話完

 

呃...雖然不怎麼意外啦

但可憐的車夫和馬大概也在劫難逃吧

為他們感到不值

現在最好奇的是皇后的反應

究竟是保有一絲人性呢還是沒救了

個人覺得肯定是沒救的那個

說不定他還想說剛好可以藉自己父親的死

逃過他們是造成崩塌的原因之一

但希望他就算在勢利對家族仍保有一絲善意

可能就要看下一章了

至於朗森特他的話我是不怎麼討厭他拉

畢竟他現在算皇后陣營的

但他對於自己家族與家園抱持著愧疚之心

人需要點貪婪才會有更多的進步與成長

但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適度否則只會通往毀滅

我很喜歡蒂亞的一點就是

即使是為了成為家主鋪路,他依然對周圍保持善意

利用前世知道對方的潛力所以去靠近

但並不是單純的利用,給了那些人自信與資源

對於在他介入下有機會活下來的人也伸出援手

如果沒有提早告知崩塌而遷移,那麼傷亡只會更慘重

他這麼做不但為自己鋪路許多人心甘情願的跟著他

而且爺爺居然讓蒂亞去做

看來爺爺心中可能萌芽出蒂亞能成為家族主幹的想法

如果成功了,蒂亞的家主之路又邁進一大步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