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章

 

「這是什麼天氣啊……」

薇爾莉特抬頭看著因傾盆大雨而朦朧的天空喃喃自語

連聲音都被大雨掩蓋,整片天空也烏云密布

薇爾莉特站在高樓的陽台上

俯視著比倫巴迪還樸素的伊萬府邸

裡面的人捂著頭跑來跑去試圖把牲畜帶進府邸內

雖說雨季年年有,但所有人因前所未見的大雨感到恐慌

「由於降水量大,伐木場周圍發生崩塌的風險很大」

昨天早上薇爾莉特對伊萬家主提醒道

當然她不是預測未來

而是從鑽石開採就給予極大幫助的地質學家的研究顯示

以及幾十年來一直在保護伊萬伐木場的​​護山人的提醒

看守山區的人也通報緊急事態

稱雖然雨季還未真正開始

但郊區一個小山坡在前幾天已經坍塌說明事態緊急

「事前做好準備是沒有壞處的」

幸運的是伊萬家主是能看清局勢的人

他了解毫無防備地發生塌坍是多麼危險

以及恢復它需要多少時間和資源

考慮到最近砍伐大量樹木,簡單的防備應立即實施

封鎖大門直到雨停,撤下伐木人員後堵住山路

「希望一切都會沒事…」

哪怕將危險告知伊萬家主的立場有些尷尬

維爾莉特也希望不要出現坍塌

但是看著北方特有的高山她的眼神卻是滿滿的擔憂

「當雨季開始時將會發生坍塌

維爾莉特,一定要將危險告知伊萬家主」

去北方的那天,那聲低聲地警告還清晰的在耳邊響起

「佛洛蘭蒂亞小姐說的一點都沒錯」

諷刺的是,這個事實讓薇爾莉特更加焦慮

「我叫你開門!」

緊接著雨聲中傳來一個響亮的聲音

是某側已經關閉大門的門衛與其他人的爭執

「我是費迪克‧安杰納斯!

我是安杰納斯家族的家主!誰敢攔我!」

薇爾莉特撐著傘皺著眉頭走了過去

混戰一直持續到某個護衛走進

「你是護衛隊長?!」

費迪克對著剛到大門前的人問道

「請問發生什麼事了?」

「現在打開這扇門!」

「這是伊萬大人的命令,需要家主大人下令才能開門」

「你知道我是誰嗎?是皇后的父親,安杰納斯的家主!

我必須離開府邸去執行皇后的命令,開門!」

『皇后』二字一出,護衛隊長猶豫了

他用更加柔和的聲音勸道

「由於下雨,坍塌的可能性很高

大門已經關閉。現在離開很危險……」

「我會照顧好自己!快開門!」

護衛隊長皺著眉頭搖了搖頭

似乎沒辦法和眼前這個霸道的安杰納斯家主講理

「如果您這麼說……」

按照這個狀況,護衛隊長看起來會幫他開門

原本在觀望的薇爾莉特連忙插到兩人之間

「現在出去很危險,安杰納斯大人」

「...你是誰?」

費迪克上下打量著薇爾莉特問

「我是菲里特商會的薇爾莉特。不僅下雨還可能坍塌

在崎嶇的山脈行走很危險。所以在府邸裡是安全的…」

「維爾莉特,菲里特商會的平民?」

費迪克輕蔑地嘲諷薇爾莉特,後者微笑且和藹著走近

這舉動讓費迪克生氣了

「一個平民怎麼敢跟我說話?

你以為你來自菲里特,不知道這個……哦,哦」

說話間費迪克似乎意識到什麼瞇起眼睛

然後他湊近一步,粗暴推了薇爾莉特的肩膀

「你知道我現在要去伐木場想阻止我,是嗎?」

「不是那樣的。外面真的很危險……」

維奧萊特站穩後試圖解釋,但費迪克完全聽不進去

「你認為我會讓你壟斷特里瓦樹嗎?」

費迪克這麼說著,又看向了護衛隊長

「還不開門,在幹什麼!」

「...打開」

伊萬的護衛隊長神情惱怒的對著部下下令

他明白他阻攔的對象是多麼無知,所以沒有再阻攔他

這是伊萬家主下達的命令

但當對方抬出皇后時,護衛隊長便不想再插手

於是緊閉的門被緩緩打開

瞪著薇爾莉特的費迪克往馬車上走去

「我們走!」

隨著一聲大吼,臉色發青的車夫駕駛著馬車前進

看著安杰納斯馬車消失在大雨中

薇爾莉特再次想起那天的話語

「將會發生坍塌的,維爾莉特」

*****************************************************

「坍塌。緊急函有提到有多嚴重?」

喬瓦涅斯微微起身問道

「嗯,那是…許多商會的行經路線被切斷

伐木場周圍的小山丘被沉沒

就連伊萬府邸的城牆部分都被摧毀了……」

「哦!」

「真是嚴重的大事!」

一旁聽著的貴族們紛紛感嘆道,喬瓦涅斯也不例外

他咋舌後拿起杯子遞道嘴邊喝了一口

這時坐在左側陣營聽著報告的盧拉克向皇帝問道

「陛下,有多少傷亡?」

「傷亡人數?啊……伊萬家主怎麼說?」

直到這時喬瓦涅斯才意識到自己的職責

因為這是給皇帝的緊急信件

除非皇帝開口否則其他人是不能詢問與查看的

信中並沒有提及傷亡情況

所以侍從將手中的紅紙遞給喬瓦涅斯

拿到它的皇帝再度查看內容確定真的沒有提到傷亡

「又有家族與帝國聯繫,會盡快將整理向陛下匯報」

「好,那盡快」

侍從急忙跑出會議室,貴族間的竊竊私語聲越來越大

「伊萬副家主,過來這邊」

臉色凝重的朗森特走到喬瓦涅斯身前

「你可以讀一下」

雖然只是張紙,但緊急信也是寄給皇帝的公文

這是喬瓦涅斯對伊萬的考量才准許他閱讀

「多謝陛下」

接過紙條的朗森特用顫抖的手接過紙張

「目前對伊萬的傷害不是很大,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喬瓦涅斯疑惑地問道

「什麼?哦,那是……」

朗森特猶豫了片刻搖搖頭說道

「不,即使在雨季,我感到很意外

以前幾乎沒有發生坍塌的情況,陛下」

「嗯?仔細一想確實如此

即使北方是都是山區,坍塌也不常發生」

不顧皇帝的詢問,朗森特迴避目光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

「我們必須想出應對北方的措施。各位怎麼看?」

喬瓦涅斯詢問留在會議廳的貴族們

「唔」

但這一次明明這是正確的提案但沒人回應

在場的人不願意因多說了什麼,而付出很多錢來救濟

「幾天後再開一次會議吧」

盧拉克站起來說道

「如果給幾天時間,難道想不出一個解決方案?」

盧拉克冰冷的目光掃了會議廳的貴族一眼

喬瓦涅斯也同意道

「在兩天後召開會議。提出應對北部坍塌的方法」

他說完後轉過身,看向佩雷斯和阿斯塔納

「兩位王子也一樣。那過兩天見」

喬瓦涅斯和盧拉克一起離開會議室

剩下的貴族們也嘟囔著,然後三三兩兩的離開會議室

「安杰納斯大人?您怎麼看起來不太好?」

與杜吉一起移動的人問道

「我只是想起去北方做生意的父親」

「一切都好嗎?但他肯定平安無事的在伊萬府邸裡」

「伊萬家就像安杰納斯的盟友。肯定是最受關照的」

「是啊,要是出了什麼事,緊急函肯定會提到的

他可是皇后的父親不是嗎?」

「是……是嗎?」

杜吉聽著熟人安慰的話語點點頭一同離開會議室

****************************************************

今天是一周的第三天

也就是說爺爺和中生代之間有個小型聚會

爺爺一大早就開始工作,所以聚會直到快中午才開始

我拿著三明治和水果在辦公室門口等著我忙碌的爺爺

會議大概是結束了,當門打開時維斯走了出來

還有一臉困倦的勞雷爾

「叔叔您好!」

我微笑著向維斯和勞雷爾斯打招呼

我的笑容就像手裡拿著的葡萄一樣新鮮

「嗯,是的」

與笨拙回答的勞雷爾斯不同

維斯用不以為然的眼神盯著我,等走到我面前說

「是啊,這工作挺適合你的,端水倒茶符合你的身分」

雖然我一笑了之,但對挖掘我過去的詞還是感到生氣

既然他都攻擊我也不會乖乖挨打,我帶著燦爛的笑容說

「我很擅長做生意,也很擅長這個

嗯,叔叔不高興是能理解的,因為建築生意出了大問題

現在才擔心已經晚了……」

「什麼?有什麼好擔心的?」

嗯?他不知道

好吧!在與北方礦山有著密切合作的夏娜奈特

得知北方的消息後開始處理相關工作而忙碌時

但維斯今天卻來參加爺爺舉辦的聚會時,我就有預感了

所以我一隻手摀住嘴,睜大眼睛說

「天啊,你還沒收到消息嗎?」

「消息?什麼意思?」

「哦,還沒人告訴你……」

「別兜圈子,快說!」

為什麼要我跟你說?你是誰啊?

我從維斯身邊繞開,溜進爺爺的辦公室

在關上門前對他說

「祝你好運,叔叔!」

在緊閉的門外,可以聽到維斯低聲咒罵

哼!你將會陷入困境

當你到達倫巴迪建築後那才是真正的噩夢

我輕輕地哼了一聲,走到爺爺身邊

「爺爺!」

「哦,蒂亞來了!」

「我給爺爺帶了一些吃的!」

「哦,蒂亞真關心爺爺!」

爺爺對我的來訪很滿意

我們面對面坐著,趁著爺爺吃著東西我試探性的問道

「聽說北方出事了,爺爺?」

「嗯?你怎麼知道的?」

「一大早我就去了菲里特商會

這幾天,因為宅配業務我經常去」

「是的,好吧,我擔心北方的產業會受到嚴重波及」

「我們倫巴迪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礦、商會和建築」

聽到我這麼說時爺爺睜大眼睛,眼神滿是驚訝

「蒂亞,真不敢相信你想到那麼遠

天哪,你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

爺爺略為粗糙的手撫摸著我的頭

感覺還是有點像在對待八歲的孫女

但我笑了,也表現出自己幼稚的一面

「我這幾天都被說是倫巴迪最聰明的人

爺爺是唯一不知道的」

「嗯!是的,你說得對。你在宅配業務上做得很好」

「所以您承認我的能力了?每個人都說我做得很好

但我之前都沒有聽到爺爺的稱讚」

當我說話時爺爺的笑容越發燦爛,沒有絲毫的厭惡

「爺爺的表揚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我爺爺是誰啊?」

「呵,我是和附庸家族的家主們去的!

我為我的孫女感到驕傲!」

爺爺大聲笑了起來

嗯,感覺氣氛還不錯

「所以您認可我?」

「當然!」

爺爺大大地點了點頭

「爺爺,那我有話要對你說」

然後我對他說

「北方的坍塌。我有一個好主意,您想聽聽嗎?」

 

 

本話完

 

維爾莉特的立場真的滿尷尬的

畢竟購買樹木的他們來說也算是間接造成的對象

而費迪克我想他真的怕被皇后殺掉吧

雖然我比較同情那個車夫

你要去你自己去啦

讓人家跟你一起去危險區真的很過分欸

唉!貴族們的反應很正常但就是很難過

而且杜吉感覺有猜到自己的父親肯定會亂來

表情才這麼不好吧

而看到維斯的情況我真的超震驚

究竟是怎樣的人在發生這等大事都還能不知道啊

如果說你沒有在北方有任何事業就算了

完全不知道是怎樣

他真的是個神奇到莫名的人

呵呵蒂亞要再度展現實力了

而且這次還是關於天災(?)

難道當初留樹就是為了重建

喔喔感覺有可能

然後過度砍伐的北方算是付出相對的代價了

如果菲里特商會此時與倫巴迪合作送物資的方式

也算彌補自己購買樹木對環境的賠償

而造成此情況最嚴重的家族–安杰納斯

勢必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雖然不能確定是不是在西部開發前就有過度開發

但根據前面的劇情應該多少是有在注意的

如果因為皇后的身分而過度開墾

那他們就是造成此情況最大的兇手

那麼罰款或補償北方的重建就要付出巨額的金錢

安杰納斯前面的支出與現在的罰款損失龐大

那麼安杰納斯確實會成為最貧困的領土了

(雖然有點廢話但還是提一下好了

對於開發我是贊同的

畢竟我現在的生活都是有了開發才得到的

我也不想過上沒有這些的生活

但這一切的前提都是不要過度)

不知道蒂亞會提出怎樣的提案

下章大概就會說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