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章

 

由韋爾家經營的倫巴迪建設辦公室

附庸家族的家主大多在40多歲之間

其中少數年輕家主,勒馬沃‧韋爾

正在與平常關係親近的克朗‧德文斯談話

「那是真的嗎?」

「她是個天才」

克朗一臉嚴肅地回答勒馬沃的問題

「你知道過程有多艱難嗎?但佛羅蘭蒂亞小姐他…」

「我聽說她從小就很聰明」

「她已經超出『聰明』了

你不知道她對宅配業務的看法對嗎...」

「我想是的」

「但她真正的武器並不是聰明的腦袋」

「不然?」

「該怎麼說?那雙眼睛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景色」

克朗氣自己的表達能力差,無法好好描述

但勒馬沃似乎明白他的意思

「只看到眼前樹木讓跟隨他的人感到不知所措的人不同

而看的見整片森林,能看到更遠更好的藍圖」

「是的!我就是這個意思!

和佛洛蘭蒂亞小姐一起工作的那段時間

即使身體很疲憊了,但心情卻無比舒暢!」

克朗拍了拍膝蓋說道

「我問她為什麼要來說服我,而不是直接使用權限下令

當時,佛洛蘭蒂亞小姐對我說」

回憶那時的克朗臉上浮現夢幻般的憧憬

『我有很多方法能發展倫巴迪

所以我不想逼迫不想做的家族」

一直在回憶的克朗突然笑了起來

「佛洛蘭蒂亞小姐是個了不起的人!」

當看到克朗笑得無憂無慮時,勒馬沃就覺得頭疼

因為他正因維斯而過得很痛苦

雖然他們是老朋友,但此刻他真的不想見到克朗

這就是他有多討厭維斯

畢竟維斯將他的權限用於倫巴迪建設

雖然勒馬沃早就知道會有這天的情況發生

因為維斯本來就負責管理房地產

「唉……」

勒馬沃重重地嘆了口氣,然後突然有人闖進辦公室

「我現在有很多事情要做,你有時間坐下來閒聊嗎?」

是皺著眉頭的維斯

本來臉色就不好了但今天更糟

原因很明顯

他肯定維斯是因為佛洛蘭蒂亞小姐的成功計劃而頭痛

「你來了,維斯大人」

克朗連忙起身打招呼,維斯卻沒有理他

故意拍了拍他的肩膀,對勒馬沃說道

「召集高層開會」

突然召開會議把打擾有例行工作的人是會降低效率的

「...是的大人」

勒馬沃將原本要說出的話嚥下亞當蘋果(註1)回答道

***********************************************************

佩雷斯坐在皇帝身邊等待會議開始

突然想起發生在他來會議室之前和諾西爾的談話

「進一步提高特里瓦樹的價格」

「再次…前段時間漲價,不知道安杰納斯會不會」

諾西爾焦急的說道,但佩雷斯卻搖了搖頭

購買樹的花費金額是巨大的

但如果他們停止購買特里瓦樹

沒有做為地基最重要的特里瓦樹

建設就會停止,安杰納斯將損失巨額的花費

最近還請了倫巴迪建設的拉比尼不能止步於此

他相信這個數也會與之購買,但佩雷斯突然有個疑問

「菲里特商會如何?他們賣了多少特里瓦樹?」

帝國有三個主要的特里瓦樹來源

首先是伊萬家,他們本身就一直在穩定出口特里瓦樹

第二是佩雷斯的莫納克商會,最後則是菲里特商會

單就特里瓦樹的供應而言,菲里特商會的木材量最多

伊萬家砍伐並運送生長在他們領土上的特里瓦樹

因此需要適當地砍伐和乾燥這些樹,所以需要時間

但菲里特商會就不一樣了

他們已經長期購買並擁有大量完美加工的木材

就好像他們早已經預料到會發生這種情況一樣

那麼菲里特商會會把它賣給安杰納斯多少錢?

「菲里特商會……他們還沒有開始銷售」

「...什麼?」

佩雷斯瞇起眼睛,感到奇怪

購買後堆在倉庫只會消耗儲倉費,這樣成本相當高

所以應該要就跟他們莫納克商會一樣

以非常少的數量賣給安杰納斯,這才是合理的決定

「一點也沒有?」

佩雷斯像是要確認的問道

「是的,完全沒有。連倉庫的門沒有打開」

佩雷斯想起上次在蒂亞的生日宴會上遇到的科利梵

菲里特商會的負責人,看起來很俐落的男人

正如里納特所查到的那樣

科利梵是一個頭腦冷靜、決斷準快的商人

生來就具有商人的敏銳嗅覺

接觸的每筆生意都取得成功

這些的共同點都是大膽的投資且適時撤出

「這很奇怪。他為什麼要那樣做?」

他們還抱著樹嗎?使用特里瓦樹還有其他目的嗎?

會不會科利梵‧里菲特不是最終決策者?

佩雷斯想到這裡搖了搖頭

自成立之初,菲里特商會一直是科利梵‧里菲特的

沒有任何人進行大規模投資的跡象

「現在提高價格並密切關注菲里特的舉動

一旦他們開始銷售,請立即報告」

「是的,我是這麼打算的」

這是他今天早上的談話

「現在開始會議」

喬瓦涅斯的聲音中佩雷斯收起對菲里特商會的好奇心

緊接著緊閉的會議室被打開了,有兩個人走了進來

黝黑的皮膚、明亮的白金色頭髮

和五顏六色的衣服吸引眾人目光

「萊曼大人……?」

「居然是萊曼家家主印迪特‧萊曼大人和他的兒子」

「東方居然來參加會議。真是大事」

東方萊曼家家主和長子艾維諾克斯‧萊曼的出現

引起不小騷動

雖然艾維諾克斯至今一直留在帝國

但家主印地特的出現震驚眾人

因為他最後一次踏入帝國,已經是近六年前的事了

當然某些貴族對他們的出現感到不耐煩

「對不起陛下,我遲到了。我不太熟宮殿的路」

「……是的,我很高興你沒有遲到。找個座位坐下」

聽到皇帝的話,萊曼父子坐在左側空蕩蕩的前座上

恰巧那是坐在右側北方伊萬副家主座位的正對面

會議隨即開始

「第一個問題是東方補貼」

負責主持的貴族剛一開口

人們就將目光投向萊曼家主和伊萬副家長那邊

「正是時候,聽聽路漫大人有什麼要求?」

聽到喬瓦涅斯的話,印迪特起身開口

「我們萊曼在陛下的指揮下,增加對外貿易

更加積極擁抱帝國文化,但東方崎嶇不平

幾乎沒有商會前來,商品價格也是其他地區的兩倍」

印迪特的聲音自信而平靜

「聽從您的命令但東方包括萊曼在內負擔越來越重

所以我們請求以補貼的形式幫助我們」

他解釋自己困難,但絲毫不情緒化

「有什麼不同的意見嗎?」

皇帝話音剛落,杜吉就從座位上站起來厲聲說道

「我反對這一點,陛下。這是史無前例的

而且是時候結束針對東方所得到的好處」

在杜吉還沒有坐下的時候,左側陣營立即爆發反駁

「就獲得好處而言西方沒立場提。你不這麼認為嗎?」

「你說什麼!」

杜吉怒目而視,整個脖子因此脹紅

左側的貴族對這樣的杜吉嗤之以鼻的大笑

討論氣氛升溫,皇帝問阿斯塔納

「一王子怎麼想的?」

阿斯塔納認為是時候給出準備好的答案

「我同意安杰納斯的看法

帝國中比東方更需要幫助的地區很多

但東方受益於各種好處。我想補貼也包含在內」

「還有比東方更需要的地方嗎?」

「是,陛下」

「在哪裡?」

「北方」

聽到阿斯塔納的話,安杰納斯那邊的陣營

像是答應般點點頭,而左側陣營的人則是一臉不屑

「是什麼讓你這麼想的?」

「東方路崎嶇東西貴。邏輯上補貼是理所當然的

但何止東方路線崎嶇,北方不也一樣」

回答到這裡的阿斯塔納暗暗鬆了口氣

他已經按計劃回答,已經完成他要做的事情

感覺自己能繼續生活下去而放鬆

阿斯塔納的回答是正確的,貴族用驚喜的目光看著他

「二王子怎麼想?」

喬瓦涅斯問佩雷斯

一時間會議室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想聽佩雷斯的意見

早早從學院畢業的王子,又會有何看法呢?

「我想在發表意見之前先問問一王子

據我所知,往北方的路在兩年前因大規模建設而修復

並開闢一條環繞山區的貿易路線

你還認為北方需要什麼補貼?」

「呃,這是……我的意思是……」

阿斯塔納無法回答,因為他什麼都不知道

看見此景杜吉立刻介入回答

「兩年前的建設只是維護,商路還很艱難

所以二王子殿下,覺得東方應該繼續享受補貼嗎?」

「我想是這樣」

佩雷斯平靜地回答看著印地特

這一刻會議室裡的所有貴族都明白了

東方的萊曼站在二王子那邊,佩雷斯向人群問道

「你們最近有沒有去過東方?」

沒有人舉手,因為從中央到東方的路又長又難

「我趁學院放假時遊歷整個帝國

我體驗到很多東西,我用身心去的感受

其中之一就是東方的高價貿易商品」

「哦...」

貴族看著佩雷斯彷彿被他親自到過東方而感動

「目前,只有兩個商會定期前往東方中部萊曼

只有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

「只有兩個?」

「比想像的還要糟」

「難怪交易這麼貴」

佩雷斯在給貴族們足夠的時間大驚小怪後說

「其他商會只是把他們的產品託付給這兩個商會

並不定期漲價,隨著時間和季節的變化

交易價格理所當然會飛漲

而東方各領主只好親自購買避免領民過度開銷」

人們看著坐在那裡一臉平靜的印地特‧萊曼

在他們看來這是一個巨大的犧牲

因為他們比起死亡都更討厭自掏腰包

「萊曼大人和其他東方領主,冒著極大的損失接受命令

但如果對他們視而不見,繼續強迫接受帝國的文化

那就有悖於皇帝謀求東西文化交流的意志」

佩雷斯話音落下,兩陣營的貴族們議論紛紛

這不是會議中常見無意義爭吵而是認真討論的景色

喬瓦涅斯看著這一幕舉起一隻手,人群很快安靜下來

「將東方補貼定為10年

具體數額將根據官員的報告確定,進入下一個議程」

這次最重要的議程沒想到很快結束了

皇帝說要用帝國國庫補貼,沒有一個人能攔得住

一頭霧水的貴族們紛紛呻吟起來

「唔?...」

森朗特在沒有任何爭辯的情況下

將他的資助丟到東方身上,臉上難掩不安

接下來的議題也不例外

但凡佩雷斯針對對每個議程準確分析和新觀點

議題往往會快速解決

會議結束後

在場的貴族們沒有離開會場聚在那裡談天說地

皇帝和二王子也一樣

「太棒了二王子殿下。好久沒有開過這麼棒的會議」

「我受寵若驚,陛下」

佩雷斯說的每一句話都讓他想起貴族們認同

喬瓦涅斯咧嘴笑,心情不錯喝了口酒,對佩雷斯說

「多虧二王子,會議很完美……」

這時會議室突然被打開

皇帝的侍從急沖沖的跑了進來

他手裡拿著一張紅紙似乎是從北方送來的

全部的貴族們都看向了那邊

「是什麼?」

察覺到不尋常喬瓦涅斯連忙問道

「北方……我們收到來自北方的緊急信件」

侍從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北方出現前所未見的大規模山體滑坡,陛下」

 

本話完

 

註1:亞當的蘋果

源自《聖經 舊約 創世紀》

據載,人類始祖亞當在伊甸園裡偷吃禁果時

一不小心將一塊果肉卡在喉嚨里

卻又吞不下去,留下一個疙瘩

這個故事隨《聖經》廣泛流傳

後來就用Adam's apple表示「(男人的)喉結」

(....明明記得這故事但看到他出現在故事裡

真的滿頭問號

原本想說可能是想表達沃勒馬吞下會有麻煩的話

沒想到是把話吞回喉結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ech/2yn4m6r.html

 

之前在提到克朗的名字時好像沒說過

他的英文是Clang中文的翻譯是鐺鐺的狀聲詞

所以每次看到他的名字我都會笑得老半天

至於勒馬沃他的反應超正常的

就算是在好的朋友他跟到一個好上司還成功了

而自己的上司不但糟還會給日常工作添賭

怎麼想怎麼崩潰

哈哈阿斯塔納雖然完成了基本作業

可惜這種事遇上有親身經驗的人

絕對吊打只聽結果的人

唉!佩雷斯對科利梵的評價只有長得很俐落喔

沒有其他感想嗎(我只想非商業上的其他想法啦)

雖然佩雷斯有猜到可能背後有人

可惜蒂亞她不是後來增資的她本來就是投資人

哈哈訊息不對等的產生的誤差

但東方也真的慘只有兩個商會會去

而且如果扣掉菲里特的話那之前

只有倫巴迪會去欸也太慘

哦!北方真的坍塌了,希望他們有做事前提防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