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章

 

走進德文斯的商務發布會,阿斯塔納十分震驚

「哇...」

他以為自己來到另一個世界

也許是周圍氣氛和人群與其他宴會完全不同

或許是因為他奔向倫巴迪領地時喝了很多酒

「果然母后是錯的」

她說這是一個無聊的宴會,她什麼都不知道

雖然他故意遲到,但宴會廳裡已經坐滿了人

很明顯,在場每個人都因這項業務正往成功而興奮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站在大廳門口周圍發呆的阿斯塔納擋到別人的路

「嘿!」

叫阿斯塔納那個人大概是普通貴族

但對方上下打量阿斯塔納一眼便走進會場

「該死。就是因為穿便宜的衣服,才發生這種事」

沒有人認出阿斯塔納是王子

因為他穿著破舊的衣服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離開宮殿

「嗯」

既然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身份,所以也不能嚇唬他

阿斯塔納因酒醉,他微蹣跚的腳步往會場內挪動

「我能在哪裡申請宅配?」

「能買多少?」

人們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嘿!」

阿斯塔納笑著打量著宴會廳

一把抓住路過的侍從並拿走托盤上的香檳

「哦!」

因為他香檳酒杯掉在地上摔碎了

但阿斯塔納並不在乎他做了什麼

他看著一臉尷尬的服務員

抿了口手中的香檳酒,繼續環顧四周

不久阿斯塔納在離入口不遠的牆面前停了下來

因為他喝醉走不動了

「那太棒了」

現在阿斯塔納的表情卻與之前大不相同

原本又驚又喜的臉,現在卻滿臉的不自在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這個業務和活動是由加拉漢‧倫巴迪的女兒領導

「她從小就很了不起」

從阿斯塔納在倫巴迪扔帽子的那天開始

他就發生很多奇怪的事情

所以在他小時候,聽到「佛洛蘭蒂亞」這個名字

就會咬牙切齒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情況發生了變化

當每個人都在阿斯塔納面前諂媚並討好時

只有佛洛蘭蒂亞不是,這讓他感到討厭又奇怪

「真是厚臉皮又無理的女孩」

從遠處他看著佛洛蘭蒂亞

在她主持這場吸引這麼多人的活動時

絲毫沒有緊張的跡象

「運氣真差」

直到現在,他都無法理解討厭倫巴迪的母親

但這一刻阿斯塔納似乎明白了她的心思

「倫巴迪……」

阿斯塔納因醉酒而通紅的眼睛

印著佛洛蘭蒂亞和華麗的宴會廳

然後阿斯塔納的目光

被一位正在看倫巴迪基金會展出藝術品的小姐吸引

「拉蘭‧倫巴迪?」

他正是巴勒沙的姊姊拉蘭

另外一個有著倫巴迪血統,但與佛洛蘭蒂雅相反

瘦弱,怯弱,膽小的女孩

這時阿斯塔納帶著不懷好意的微笑,跌跌撞撞接近拉蘭

但一隻結實的手抓住阿斯塔納的手臂

「您好像喝多了,請出去吹吹風吧」

這是為活動而聘請的護衛

「放開我」

阿斯塔納試圖甩開被握住的手,但喝醉的他並不容易

「您以為您在哪裡,醉酒和想使用暴力?

我不知道您來自哪個家庭

但不該在倫巴迪這樣做。清醒後會後悔,請離開」

「你覺得我是誰...」

阿斯塔納不再說話,因為沒有什麼可以證明他是王子

他本可以叫一位住在附近的安杰納斯貴族來確認

但他不知道皇后會給予什麼樣的責罵

「……嗯」

最終阿斯塔納甩開護衛的手,獨自走出會場

但阿斯塔納的目光不斷地盯著一處

************************************************************

我和諾西爾一起走回發布會

「對不起,耽誤您寶貴的時間」

諾西爾依然感到不安

我知道莫納克商會是佩雷斯的

但諾西爾不知道我知道這麼多

「沒關係,您無須介意」

我一直在想誰能在特里瓦樹拍賣會給薇爾莉特帶來麻煩

對於一個職業生涯很長的商人來說,諾西爾太過坦率

他似乎不知道如何表現或隱藏自己的感受

我通過貝特得知他被他信任的人背叛

儘管有這樣的經歷,諾西爾似乎對人依然有信心

能說他很傻,相反來說這是他在乎自己作為商人的信譽

此外,他的經驗豐富

如果他在科利梵身邊學習一些商業技巧

很快就能擁有龐大的成長

「嘗試這種創新方法並不容易。您害怕失敗嗎?」

諾西爾一臉嚴肅地問我

「更多的是期待而不是恐懼

我現在也這麼認為。宅配業務是一項能成功的業務」

「我不敢相信你已經預料到成功……」

「比如,這樣..」

我悄悄地走近一位貴族

附近的倫巴迪交通員工正在向他解釋

諾西爾跟著我的腳步

「這本小冊子裡的東西只能通過倫巴迪宅配購買?」

「是的。您也可以試試從今天起一個月的免費試用」

「哦,免費的?」

「是的,這是體驗我們倫巴迪宅配服務的絕佳機會」

「免費試用期結束後會發生什麼?」

「每次會根據物品的重量和距離支付固定價格

並且可以購買年票」

「年票……?」

當男人表現出猶豫的跡象時,該員工迅速補充道

「如果您今天購買年票,將獲得三個月免費試用期」

「三個月?」

我不認識這位員工但他很擅長解釋和引導

我看了一眼員工名牌,又看向諾西爾

現在我明白了」

諾西爾點點頭並表示

「因為是倫巴迪,宅配業務是可能實現的」

他和預期的一樣敏銳

可以看出佩雷斯決定留諾西爾在他身邊的原因

諾西爾是正確的,宅配是可能的

因為這是倫巴迪

這是一項會因它不是倫巴迪而失敗的業務

資本、基礎設施以及來自各個領域其他分支的支持

使這項業務變成可能

倫巴迪把我想做的全部都準備好了,只差去利用

所以我怎麼能不愛倫巴迪

那時我看到一位準備離開宴會廳人的背影

一眼就能認出來,是我的爺爺、倫巴迪家主

-盧拉克‧倫巴迪

他沒有告訴我今天會來

我想他與其他附庸家主來參觀發布會後就打算離開

我並不擔心這筆生意爺爺會不滿意

「哈哈哈!」

因為當爺爺心情好的時候那特有的笑聲

連站在遠處的我都聽得見

***********************************************************

第二天早上

宅配業務發布會圓滿結束

「恭喜您,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笑著說道

「宅配的申請如潮水般湧來

菲里特商會的銷售額也在上升!

當然倫巴迪商會和倫巴迪基金會也是如此!」

平常情緒起伏很少的科利梵

因為發佈會的成功相當熱情的報告

「下週倫巴迪領地的說明會也很重要,還請多多幫忙

或許會比中央貴族還要大手筆」

科利梵同意我的話點點頭

「下個月的免費試用期將決定最終的成敗

一接到訂單菲里特商會就會立刻準備產品

我們要繼續努力」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倫巴迪交通的工作人員做得很好,您可以放鬆一下」

「他們都被忽視而積累許多怨言,我正在努力排除」

「新業務需要時間來適應

他們已經有能力處理現有的工作和宅配業務」

「必須提高他們的工資」

良好的工作效率不僅僅靠忠誠度來維持

「倫巴迪內部反應是什麼?」

科利梵小心翼翼地問我

「還沒有回應。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看

宅配開始後能讓他們賺多少錢」

到那時,他們會震驚並翻天覆地

「一家企業建立,少能生產與銷售業務一樣多的利潤」

倫巴迪在這項業務唯一的成本是購買貨車和宅配人員

「等我名氣大起來的時候,我會再宣布我下一個業務

然後慢慢穩步成長,使附庸家族討論中出現我的名字」

光是想像就讓人發笑

「我不認為讓佛洛蘭蒂亞小姐

作為下一任家主繼承者有什麼壞處」

遲早,夏娜奈特會宣布她打算退出繼承者的競選

而倫巴迪附庸家族的年輕繼承者都對維斯感到絕望

他們會選擇在商業取得成功的我還是維斯就很明顯了

「希望那一天快點到來」

科利梵也對著我笑

隆!隆!

此時傳來了雷聲,還聽到豪雨傾瀉而下

彷彿要將天空刺穿

「這場雨真是大」

科利梵抬頭看著烏雲密布的天空說道

「雖然現在是秋天前短暫的雨季。但還真是大」

帝國中央的人還不知道,但北方已經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它』發生的時候快到了

「我寄的信平安到送到薇爾莉特那了嗎?」

「是的,我查過是前天收到的」

如果是這樣,那真是太好了

「您沒事吧?」

科利梵看著我的臉問道

「沒事,我沒事」

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一切準備

但我無法將目光從被大雨打到的窗戶上移開

***************************************************

「我要喝一杯」

阿斯塔納無法冷靜的將連通等候室和會議室的門打開

他對侍從比了手勢

在喝了一杯烈酒後阿斯塔納終於能冷靜下來

彷彿要證明今天的議提很重要一樣

今天出席的貴族是上次的三倍

「如果我知道是這樣……」

他應該多學習,而不是去參加昨天的發布會

阿斯塔納對此非常後悔,但為時已晚

「是因為叔叔給的壓力太大了!」

阿斯塔納對身旁的杜吉發脾氣

「...冷靜下來」

熟悉這種情況的杜吉用平靜的聲音說道

但沒聽見的阿斯塔納正咬著他的指甲

佩雷斯打開等候室的門走了進來

長腿邁出自在的步伐絲毫沒有不耐煩和緊張

和阿斯塔納一樣他站在通往會議室的門口

「真可憐」

這是佩雷斯對阿斯塔納評論

「什麼?」

阿斯塔納聽到佩雷斯的話正想反駁

但會議室的門打開後佩雷斯立即進去

「該死」

阿斯塔納想馬上超越但已經晚了

因為他比佩雷斯矮很多所以無法追上

當阿斯塔納進入會議室

貴族們密密麻麻地坐在佩雷斯身後

 

本話完

 

該說阿斯塔納勉強算有自覺嗎

知道現在穿普通的衣服無法顯示自己的身分

就沒有繼續找碴

也或者是他知道自己沒了姓氏就什麼都不是了

但看到他打算去找拉蘭時

真的想衝進屏幕暴打他一頓

好險被護衛攔住了

而且看他最後的反應我真的覺得

他找拉蘭聯姻的機會更多了

不行這絕對不可以,希望這猜測是錯的

而且中間大雨那我真的覺得會土石流

所以蒂亞保留樹會不會就是為了這一刻

畢竟比起說會土石流這種對方肯定不會聽

不如先做好事前準備

最後看阿斯塔納吃鱉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也不愛學習

但好歹上戰場前要臨時抱佛腳嘛嘻嘻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