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章

 

「聽到小姐這麼說,我就很感激了」

伊萬副家主用茫然的聲音對我說

「不是因為她是我的孫女,而是以成年人的角度

他是個心胸開闊,聰明伶俐的人」

爺爺在旁邊偷偷誇我

「倫巴迪宅配業務正是她負責的」

「哦,是嗎?」

看著我的伊萬副家主眼神變了,我笑了笑指著桌上的茶

「我準備了茶,能讓您睡個好覺。我們邊喝邊說」

這是我精心挑選的茶,是鎮靜茶,而不是安眠茶

茶的效果不錯,坐下喝了幾口後他的臉色明顯變好了

那彷彿被冰封的臉,慢慢地融化變得柔軟起來

再來只要簡單安撫就夠了

「損壞情況如何?」

正如我和爺爺之前計畫好的,爺爺先開口問道

「還好,目前為止傷亡人數並不多。不過……」

他出乎意料坦率地說出目前的情況

「以這種速度,不確定是否能在冬天過後正常耕種」

「現在耕地如何?能度過冬天嗎。北方的冬天很嚴酷」

「...確實如此」

他的肩膀又垂了下去,而看著這樣的他我非常確定

一大早就到皇后宮的他,與皇后的關係不一樣了

如果他和安杰納斯關係密切,他會一直防備著我和爺爺

事實上皇后不可能繼續與伊萬合作

因為伊萬無法再提供特里瓦樹

就算不把刀子架在彼此的脖子上

也會把崩塌的責任推到對方身上

不管怎樣現在對它們最嚴重的是

伊萬家身為北方領導的位置已是搖搖欲墜

「真是魯莽。你們應該砍伐足夠多的樹木了

雖說牆壁可以重建,但那些在崩塌的受害者呢?」

爺爺用嚴厲的語氣指責道,而我迅速站在伊萬這方

「沒有人知道會下這麼大的雨,爺爺」

「但身為家主必須為這種情況做好事前準備」

當然我和爺爺並不是真的意見相左

這是事先安排好的劇本

與其一同指責,不如一個黑臉一個白臉

被針對的人自然會在情感上傾向於保護並聽他說話的人

「爺爺,現在爭吵也沒有用

最重要的是讓領民回到正常的生活

不是嗎,伊萬副家主大人?」

掩蓋過去並提出解決方案,對於有責任感的人來說

這是最好的手段,當然伊萬副家主也不例外

「是的,北方各家族​在正專注於災害重建」

「為了幫助您,我今天才要求見您」

「幫我....」

「讓北方恢復最需要的就是木材吧?」

「是的」

「但不能主動伐木,因為擔心另一場崩塌,對吧?」

「尚未被破壞的伐木場的道路被崩塌的泥石擋住了…」

「我的天啊...」

我故作思考一下才說

「菲里特商會的老闆科利梵‧菲里特是我的老師

他從小就教我,幸運的是

菲里特商會之前沒有大量使用特里瓦樹

我們正考慮將這些木材以成本價出售

畢竟北方已為崩塌付出了代價」

實際上這不是科利梵的想法,是我想這樣做

「是真的嗎?用成本價...

雖然現在有點難,但如果給我時間,我可以付錢!」

伊萬副家主很高興,伊萬絕不是個貧窮的領土

但是現在主要的產業的礦、農、林業都關閉了

所以不能一次性花掉所有的錢

「你可以稍微放下這些顧慮

一半木材由我們倫巴迪購買,作為救助運往北方」

「哦,不,那可是要花很多錢的……」

原本被我的話驚到的伊萬副家主

在他意識到他眼前的家族是倫巴迪後閉上了嘴

事實上即使我們贈送十次物資

絲毫不會影響倫巴迪的財務狀況

伊萬副家主猶豫了一下後微微低下頭說

「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倫巴迪的幫助…我會接受。謝謝」

當他持續說下去時聲音卻是非常沉悶的

「一整天都在四處求助

但都被拒絕…我該如何表達感謝?」

伊萬副家主對著爺爺問道

爺爺用輕鬆的口吻對這樣的伊萬副家主說

「看我做什麼?這件事的控制權是這孩子才對」

「啊...」

那個和爸爸年紀相仿的伊萬副家主看著我說

「謝謝您,倫巴迪小姐」

「天災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本就該互相幫助」

「如果伊萬有什麼可以報答你的……」

是的,就是這樣!這正是我想聽到的!

我微微一笑假裝猶豫的說出我為這個場合準備的重點

「有一件事,那麼……」

「是什麼?」

伊萬副家主像是想知道他能做什麼的問道

「我希望明天會議所採取的措施讓意外不再發生

最好的辦法是讓這次坍塌該負責的人都受到適當懲罰」

「如果是懲罰的話……」

「當然北方為崩塌付出了代價,所以現在要專注重建」

「啊...」

伊萬副家主的目光再次一顫,他瞬間明白我在說什麼

當然是加大砍伐進度的皇后和安杰納斯

「我想該換我說」

一直靜靜聽著我和伊萬副家主談話的爺爺說道

然後爺爺開始告訴他在會議上需要說的話

靜靜聽的伊萬副家主點了點頭

聽了爺爺的話,伊萬副家主明白其中的道理

也肯定有話要對坍塌原因訴出委屈

「那麼明天見」

伊萬副家主禮貌地向爺爺道別然後離開辦公室

留下我和爺爺享受片刻的寂靜,爺爺笑著對我說

「做的不錯」

我也跟爺爺說

「爺爺也是」

「什麼?哈哈哈!」

爺爺的笑聲在他的辦公室裡響起

爺爺笑到皺紋加深,摸摸我的頭

「是的,你是我的孫女

今天我看到你重新點燃了伊萬副家主」

爺爺的孫女

每次聽到都我有哭的念頭

吞下這個念頭,取而代之對爺爺笑了笑

「我只是把倫巴迪的東西拿出來炫耀」

我聳了聳肩,但爺爺一臉驚喜的說道

「嗯,倫巴迪把倫巴迪的東西拿出來有什麼問題」

「哈哈!」

這次輪到我笑出聲

當然我爺爺很酷提出召開會議討論北方救濟

雖然有些貴族對此不滿,因為前幾天才剛結束例會

但沒有人敢當著皇帝,甚至是二王子的面公開抱怨

然而大廳裡有些嘈雜

許多貴族都以安杰納斯的訃告為由與阿斯塔納交談

「別太傷心,一王子殿下」

「雖然有點難過,我很好

但母后她傷心欲絕,一直不吃不喝,完全下不了床」

穿著黑色哀悼服的阿斯塔納說了這樣的話

「現在開始會議」

聽到皇帝的話,貴族們回到座位上彼此交換眼神

他們明白安杰納斯是機智的

所以才能成為首屈一指的貴族

他們知道冒著不參加會議的風險能試圖得到什麼

並且考慮採取哪條安全的路線

過了一會會議開始,皇帝直截了當說了第一句話

「告訴我諸位的想法」

然而沒有人站出來說話,在一片寂靜中

一位來自安杰納斯附庸家族巴拉波特家的人開口

「就像上次東方乾旱一樣,為什麼不為北方減稅呢?」

「嗯」

喬瓦涅斯不以為然地皺起眉頭

畢竟減少的稅收意味著減少的國庫

而發表意見的貴族們卻沒什麼損失

「還有什麼提議嗎?」

大廳裡又是一片寂靜

照這個趨勢看來只能打開國庫來幫助北方

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能假裝忽視北方

喬瓦涅斯看著伊萬副家主面色凝重地坐在那裡急忙說道

「太讓我失望了!這就是你們想到最好的方法嗎!」

「陛下」

喬瓦涅斯憤怒的咆哮後,盧拉克慢慢的起身

「哦,倫巴迪家主」

皇帝帶著燦爛的笑容迎向盧拉克

是的,倫巴迪不會忽視它,喬瓦涅斯眼中閃爍著期待

盧拉克看著眾人目光平靜的大聲說道

「我們倫巴迪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如何救援

我們不希望看到老朋友和北方的盟友目前的悲劇」

老朋友?盟友?

貴族們一臉不解的看著伊萬副家主

直到上次會議,伊萬都是皇后那一個陣營的

更別提一王子試圖將東方的補貼轉移到北方

但幾天後帝國北方包括伊萬在內都是倫巴迪口中的盟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貴族們瞪大的眼睛看著盧拉克

「因此倫巴迪將與菲里特商會合作

為北方重建提供大量特里瓦木材

並派遣5位土木工程師前往北方協助重建」

倫巴迪如此其來的向遙遠的北方移動

圍觀的貴族們因這超乎常理的言論而大驚小怪

但盧拉克不顧周圍的反應繼續說

「過程將派一名倫巴迪直系擔任負責人

前往北方進行管理和監督」

「哦?有負責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那由誰負責呢倫巴迪家主?」

喬瓦涅斯靠在椅背上用好奇的聲音問道

然後再次微笑的盧拉克用得意的聲音說

「是的,陛下。這次救援行動的負責人是

我盧拉克‧倫巴迪的孫女

也是加拉漢‧倫巴迪的女兒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本話完

 

喔喔喔最後好熱血喔

是說盧拉克心真大

蒂亞去待遇肯定不會差啦

但讓一輩子都沒離開過中央的人

到剛發生災難而且還沒開始重建的地方

真的要很有勇氣

更別說路途顛跛遙遠了,水土不服都有可能

我猜佩雷斯肯定也會提出說要跟

難道兩人終於要有戀愛進度了?

但認真跪求佩雷斯別再沒說清楚直接上手

我已經過了那種沒經過同意就吻對方

還會覺得甜的年紀了😅😅

現在就看看安杰納斯會得到什麼懲罰了

還有倫巴迪真的好有錢真希望能分點給我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