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章

 

「這些馬車是怎麼回事?」

剛打扮完走出來打算坐馬車進宮的維斯不滿的問道

「痾!這是、赫林家和迪拉德家的馬​車」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他們來府邸做什麼?

今天根本沒有例會」

成為維斯怒火拋轟的對象,侍從帶著哭腔小聲回答

「呃,他們要去見佛洛蘭蒂亞小姐」

「什麼?」

侍從的肩膀因維斯尖銳話而縮了一下

「說什麼很忙!現在就有空跑到府邸見什麼偉人啊!」

維斯憤怒地哼了一聲

一旁打開馬車門和放下腳踏板的侍從

生怕等會會遇到附庸家的人

幸運的是,這並沒有發生

同樣梳妝打扮完的賽拉爾也走了出來

「……冷靜點,好嗎,親愛的?」

看了維斯一眼賽拉爾用輕柔的聲音安撫著他

「真不敢相信,那孩子一叫就都跑過來了

他們真有自尊啊!呵呵,一定都很好奇是吧」

維斯脾氣暴躁上馬車坐好後說道

和平常生氣的反應完全不一樣,語氣滿滿的諷刺

習慣這種態度的賽拉爾,上馬車後將門關上平靜的說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們要前往宮殿得到美好的事物

別擔心,親愛的」

「唔...」

聽到妻子的話維斯點點頭徒勞地咳嗽一聲

「是的,我太敏感

不管怎樣那會失敗並自取其辱的生意沒什麼好談的」

「是的,而且皇后已經答應了

還準備她喜歡的禮物,今天只要玩得開心我們走吧」

塞拉爾指著放在馬車座椅一側的精心包裝的茶具說道

「當人們知道你為倫巴迪建設贏得了什麼時

幾天後每個人都會談論你」

「是啊,那ㄚ頭的事,會成為笑柄,被人遺忘」

伴隨著維斯的酸言酸語馬車向著皇宮而去

當馬車在平穩的道路上行駛時

越過皇宮大門時,賽拉爾突然問道

「可是你不用提前跟倫巴迪建設的人談?」

維斯笑著回答賽拉爾的問題

「不用提前沒事的,如果我提前告知

要他們理解並推動,怎麼能算是『權限』?」

「當然的……」

塞拉爾點點頭,同意維斯的意見

「哦,皇后在等了!」

當馬車開始減速,賽拉爾看著窗外高興地喊道

看到拉比尼在皇后宮門口等著她,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皇后親自來接見的樣子讓維斯高興地聳聳肩

「你來了,倫巴迪大人。歡迎賽拉爾」

皇后一臉幸福的迎接兩人

除了熱情招呼的皇后外,皇后的侍女們也都往樓梯排開

皇后對賽拉爾帶來的茶具非常滿意

到道謝後甚至自己拿了新茶來泡

「倫巴迪建設要負責安杰納斯的開發項目嗎?」

「是的」

維斯快速的回答讓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如果是有經驗的倫巴迪建築,就能加快速度」

「你說得對。另外,像大量度假勝地的豪宅建築

除非是技術工人,否則會消耗大量的時間和材料

如果交給倫巴迪建設,就不用擔心」

但皇后的反應卻有些奇怪

顯然剛剛他的妻子說『皇后允許了』還有其他條件

看起來很痛苦的拉比尼,讓維斯的後背都冒汗

「請告訴我您擔心什麼,我可以說明」

「啊,因為你是倫巴迪,賽拉爾的丈夫

我相信你能完成這項工作。但有一個條件」

「是什麼...?」

「我知道一開工就要付頭期款之後再分幾期,對吧?」

「是的,一般在開工前、中與完成後。這三個階段」

「那麼,能將工程款調成施工後期和完工後付款?」

「是的...?」

維斯猛地一震

由於建設的性質,很多人都會分期四至五次付款

但不會小於三倍,因為這不是造幾座建築

而是開發關於安杰納斯的旅遊建設

在施工後期和完工後才支付巨額的資金是不合理的要求

維斯不得不說不

但他看到皇后那雙像是在考驗他的眼神時勇氣頓時全消

而且他還記得幾天前,夏娜奈特嘲笑他說道

『不要想著阻止她,專注自己的進步

這是你獲勝的唯一途徑』

居然敢把加拉漢的女兒和我相提並論

他會用這張安杰納斯的計畫向他們展示他的不同之處

維斯就這樣下定決心

如果他完成這種事,之後任何人都無法再忽視他

「沒問題的,皇后

如果我不相信我的妻子的家族,那我該相信誰呢?」

「哦,感謝上帝。感謝您的理解,倫巴迪大人」

皇后笑了笑又倒上一杯茶遞過去

「喔!謝謝」

拉比尼和賽拉爾在維斯喝茶的時候悄悄交換了眼神

而兩人的嘴角,都掛著淡淡的笑意

*************************************************************

「…這就是快遞業務的粗略解釋。當然,如果你需要

我可以給您寄一份更詳細的商業計劃書到商會去」

我剛對羅馬希進行簡短但精細的說明

「這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想法」

羅馬希很震驚的喃喃自語

我知道他真的很欣賞這份計畫

因為在我的解釋過程中,他多次感到驚訝

儘管如此,羅馬希仍然猶豫不決

「迪拉德大人是擔心什麼?」

「嗯,我知道這是個好主意,但我不確定它的實用性

有多少貴族會使用這種完全陌生的宅配服務……」

我搖頭說道

「您誤會一件事了,這業務的目標客群不只是貴族

金錢不是貴族的專屬財產吧?最重要的是

那些人數越來越可觀通過積累大量財富的平民」

「是這樣,但是……」

「我還建議,剛才談論的『實用性』

應該是與倫巴迪商會共同構建業務早期

各種宅配服務即能從購買中得到『宅配的實用性』」

「唔」

羅馬希依然無法做出決定,對他的猶豫我也思考了一下

我知道他並不是個優柔寡斷的人

他是一個一看到機會就會毫不猶豫的跳進去的人

即使到了晚年也是一樣

那麼顯然他不願意與我合作

作為龐大倫巴迪商會的合作夥伴是有原因的

我很直接的向羅馬希提問

「你擔心的是快遞業務還是我?」

「嗯,就是...」

他臉上露出了尷尬反而明確的表示出答案

沒有任何疑問,只因為我還不值得信賴

我用平靜的聲音說道

「如果您能說實話,我會很感激的,迪拉德大人」

「如果你這麼說…」

羅馬希猶豫了一會,很快就下定了決心張了張嘴

「想必沒人能想到快遞這種新型的運輸方式

我知道你從小就很聰明,沒想到還有商業天賦

真的很驚訝。但是……」

這就是問題的重點

「我是一個商人。商人比任何人都看重經驗」

羅馬希小心翼翼的說道

「無論你多麼聰明,計畫多巧妙

如果沒有經驗,就很難讓人信服」

這並很正常,親身經歷視為珍貴的財富是商人的信念

這也意味著羅馬希他非常信任有經驗的商人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

「所以,唯一的問題是我沒有經驗?」

「說實話,是的。這直接關係到倫巴迪的利益

所以請你理解……」

「那應該沒有問題」

「什麼?」

對於羅馬希發楞的疑問我一個字一個字地告訴他

「我並不是完全沒有經驗」

 

本話完

 

看到羅馬希的話就很現實但讓我很崩潰

大家都說要給年輕人機會,但又看中經驗

那麼年輕人就是沒經驗

經驗這東西又不是說有就有

書本知識跟實際還是有差別的

唉人生好難

是說這兩段擺在一起就會有種很微妙的感受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維斯在談論工作時都很簡單易懂

甚至到了漏洞非常明顯的程度

但蒂亞的都需要思考一下

感覺維斯真的完了

就算有再大權力也要進行告知義務吧

又不是單人工作,他完全搞錯權力地位的意思了

而且那條件怎麼看都像是準備建完就逃的打算

呵呵期待下一章蒂亞再讓羅馬希震驚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