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章

 

維斯邁著沉重的步伐走了進去

然後夏娜奈特進去後坐在中間的椅子上輕輕搖頭

一共有四把椅子,但這裡只有夏娜奈特和維斯

夏娜奈特看著坐的遠遠的維斯淡淡地問道

「勞雷爾斯今天不來嗎?」

「現在父親不看好我,勞雷爾坐在這裡幹什麼?」

「不是為了…呼,算了,如果你不喜歡那只能這樣」

「加拉漢也沒來,為什麼只提勞雷爾斯?」

維斯將即將結束的話題又潑了回去

「加拉漢去柴郡他的領地了。維斯

這和待在府邸卻沒來是不同的」

「如果有自己的領土就去住那

別再浪費倫巴迪的錢了,不是嗎?」

當維斯提高嗓門吼了出來

「倫巴迪的錢不是你該關心的」

「父親」

盧拉克走進辦公室瞪著維斯

「你無故離開倫巴迪去安杰納斯一年多,不是嗎?」

維斯咬著牙無法回答盧拉克

盧拉克不悅地看了維斯一眼,開始今天的談話

談話內容是對一周以來家族發生大大小小事情的看法

會議並沒有持續多久,結束簡短的會議之後盧拉克說

「你們都聽說佛洛蘭蒂亞在德文斯要做生意,對吧?」

與此同時,維斯不滿地哼了一聲

「……你有什麼想說的嗎,維斯」

「我的意見重要嗎?父親總是這樣…

不,你對她很慷慨,而對我視而不見」

「我很慷慨。是的,你本來也可以」

說起佛洛蘭蒂亞,盧拉克的嘴角帶著笑意

維斯皺著眉頭看了一眼轉身離開

「維斯,你的預測是對的,我會再次相信她,觀察她」

『真不敢相信』此時維斯在心中嘟囔著

維斯此時非常確認他的父親從來沒有信任過他

『但是那個女孩憑什麼可以?

不知道他要用德文斯這個最貧窮的附庸家族做什麼

應該去打擾他們嗎?』

就在維斯這麼想時,隨意抬起頭看見注視他的盧拉克

「所以不要去打擾佛洛蘭蒂亞」

維斯嚇得連忙避開眼神接觸

談話後,維斯和夏娜奈特離開辦公室

雖然是兄弟姐妹,但兩人並不會有友好的交談

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太多次了

但快走到長廊的盡頭時,維斯叫了夏娜奈特

「你要讓加拉漢的女兒繼續嗎,姐姐?」

「我不讓她又怎麼辦?你不是也聽到父親的吩咐嗎?」

「但!」

維斯提高嗓門,然後偷偷看了大廳另一側的辦公室說

「這與玷污家族名譽無異。人們會嘲笑我!

說倫巴迪的小女孩相信自己能給家族帶來力量!」

「……什麼?哈哈哈!」

夏娜奈特睜大眼睛突然笑了起來

由於不知道她在笑什麼,維斯只是皺著眉頭盯著她看

「哈哈,維斯!你真是說了個笑話!

你擔心『倫巴迪的力量』這名聲因此受損。哈!」

「你說我只有家族的力量?」

直到這時,維斯才意識到夏娜奈特在笑的原因而咬緊牙

夏娜奈特停下開心的笑聲,擦了擦眼角的淚水

「多虧了你,我很久沒這樣笑過了

參與家族企業是蒂亞的權利,維斯。我們無能為力」

聽到夏娜奈特的話語,維斯大聲喊道

「你不緊張嗎?你又不是不知道使用權限是什麼意思!

那只是個小女孩!」

「你是怕她和我們爭奪下一任家主的位置?」

「怕?誰怕誰?哈!爭奪!單論評價

她只是個不知道哪來的混血兒,她還有什麼!」

「嘆...」

夏娜奈特對這樣的維斯搖了搖頭

「維斯,我真誠的建議你。不要想著阻止她

專注於自己的進步,這是你獲勝的唯一途徑」

話音剛落夏娜奈特就轉身離開了

維斯看著她從走廊走到中央廳,對著背對的她吐了口水

「自以為是」

然後他轉向另一邊快步走著

過了好一會才回自己家,但維斯的怒火絲毫沒有消退

「你在家嗎,親愛的?」

維斯一開門,他的妻子塞拉爾就帶著燦爛的笑容迎接他

也許剛剛在讀信,塞拉爾手裡拿著紫色的信封和信紙

而賽拉爾與一往一樣敏銳地讀取維斯的情緒

「發生什麼事?」

塞拉爾輕輕把維斯引到客廳的沙發上這麼問著

「哦,今天...」

維斯開始傾訴剛剛發生每一件讓他不愉快的事

塞拉爾一言不發,默默地聽著維斯的遭遇

「父親也真奇怪,年紀大了連判斷力也下降了

那種低賤的東西有什麼好幫的」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傳言說是什麼『宅配』的業務」

「蛤,宅配?」

「是的,不過德文斯唯一會做的就是搬東西

他們本來就是這樣,也只是配合佛洛蘭蒂亞罷了」

「之前加拉漢與平民做生意也讓我們很難堪」

維斯不滿地嘟囔著,試圖忽略加拉漢的成衣

在短時間內成為帝國最富有的人之一

「現在人們還會對倫巴迪說什麼嗎?」

塞拉爾尷尬地嘆了口氣

然後她把剛才拿在手上的信遞給維斯

「皇后寄給我一封信。親愛的,你想讀一讀嗎?」

維斯順從地讀了信

包含簡短問候和一段信息關於西部開發計劃被多次推進

「不愧是皇后!真有決心!」

「皇室現在因二王子沒認清自己的位置而亂成一團

只怕她急著快點解決」

「是啊,最好在萌芽期就將他扼殺在搖籃中」

維斯豎起大拇指讚嘆道

「真不愧是皇后!」

絲毫沒有自己思考過的跡象

賽拉爾對於維斯的愚蠢在心中咋舌

隱藏氣憤揚起美麗地微笑用沙啞的聲音說

「所以親愛的,我有個好主意」

「好主意?」

「我想只有安杰納斯的人是不夠的。你加入如何?」

「我,我?」

維斯驚訝地睜大眼睛

「是的,更準確的說,用倫巴迪建設參與西部開發」

「如果是這樣…那我得動用我的直系權限了」

維斯沒有勇氣,因為『直系權限』

是超越家主和掌管人的權限,但一旦失敗責任重大

「你怎麼會這麼說?

連佛洛蘭蒂亞這樣的孩子都用直系權限了!」

「嗯,這倒是……」

「而且這不光是安杰納斯。這是皇后主導的工作

別說你會失敗」

維斯不知不覺間被塞拉爾說服

「這是好機會親愛的,想想看

如果你完成像安西部開發這樣的大成果

倫巴迪人會怎麼看你」

維斯陷入沉思,賽拉爾只是悠閒地等待著

因為她知道維斯已經愛上這個提議了只要花時間等待

一點時間過去,如賽拉爾所預料的那樣維斯說

「那你能幫我寄信給皇后?」

**************************************************************

克里尼也到我房間喝了一會茶

但不知為什麼他突然說有事就離開了

只剩下我和佩雷斯留在我的客廳喝茶

「其實我是來給你這個的」

佩雷斯從懷裡掏出一個小盒子,順手打開給我看

「鑽石?」

但也不僅僅是一顆鑽石

「這又是你自己雕刻的?」

那是一顆刻成小雞形狀的鑽石

「為什麼…?為什麼是小雞?」

用昂貴的鑽石刻小雞?

「正想刻東西,偶然看到一群小雞經過覺得很可愛」

「哦,所以才是小雞……」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些沮喪地看著被刻成小雞的鑽石

「你的技術又更好了」

圓圓的很可愛

「謝謝」

佩雷斯舒展眉頭微笑因為我的讚美他說他很開心

「你又用……刻嗎?」

「是啊,鑽石很硬。只能使用更多靈力」

雖然我不認為這該是靈力的用途

如果我把這個給克勞利爺爺看他會是什麼反應?

這麼想著,我把小雞鑽石放到首飾盒

然後我站起身告訴佩雷斯

「跟我來」

我帶著佩雷斯走到臥室對面的房間

「你能進去看看嗎?」

我打開門這樣對佩雷斯說

「啊...」

佩雷斯看著房間沉默了一會

是啊,你也沒話可說的吧?

我拍了拍佩雷斯的肩膀

盡量委婉的說了幾句,因為我不想得罪他

「這些都是你在學院時寄給我的禮物和信件

佩雷斯知道嗎?」

「嗯?」

「有雕刻木偶、花雕珠寶,然後這個大盒子是放信

那邊有書,還有你親手做的大泰迪熊。你也很會縫紉」

房間已經被塞滿了,沒有地方放更多禮物

「所以就算你不給我……」

「謝謝」

「嗯?」

「謝謝你,蒂亞。好好保存他們」

佩雷斯很高興,只因為我沒有扔掉他送來的禮物

我尷尬地對他說

「哦,不,我才該謝謝你。送禮物的人是你」

「是嗎?不,不對。果然我才該感激你」

佩雷斯眼睛閃閃發亮的環顧房間

「送禮物給蒂亞的感覺真好」

「...為什麼?」

「因為這意味著我還能給你一些東西」

佩雷斯瞇起長長的睫毛微微一笑

那笑臉莫名與那個獨自坐在宮殿中年幼的佩雷斯重疊

 

本話完

 

維斯的腦袋大概真的很差吧

總覺得他常搞錯重點

還是因為太勢利眼才會這樣啊

每次他的舉動都會讓我很問號

明明其他跟蒂亞反方的人腦子基本上都在線的說

還有盧拉克真的很疼維斯偏偏維斯看不到

我其實認為他疼維斯甚至多於蒂亞

就是那種對於長子濃濃的期待與愛

但可惜只能失望了

夏娜奈特真的太讚了

跟維斯的對話中完全沒透露他就是想讓蒂亞當家主

她對維斯也算有身為姐姐的善意

還提醒維斯不如增進自己但這是不可能的

光他打算同意西部開發用上自己權限的那一刻就完了

就算真的成功了

那也是安杰納斯的資產,跟他幾乎沒啥關係

大概他一輩子都不會懂吧

克里尼肯定是看佩雷斯眼色才藉口離開

他到底多想跟蒂亞獨處啦,這種人感覺會變成恐怖情人

現實中遇到要小心

但看到自己送的禮物被好好保存並塞滿房間

沒安全感的人能感受到的溫暖肯定會很滿足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