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章

 

菲里特商會辦公室

「…您剛剛說什麼?」

忙著處理早上工作的科利梵嚇得連筆掉

我盡量用平靜的聲音再跟他說了一遍

「佩雷斯是莫納克商會的負責人」

「..你確定嗎?」

科利梵看著坐在我旁邊的貝特問

「是的非常確定。我也很驚訝

所以在告訴你們之前我又確認了幾次」

「哦,不……不可能……」

科利梵震驚到說不出話來,我明白他的感受

因為我第一次聽到時也非常驚訝

我也像科利梵那樣反覆跟貝特確認了非常多次 

我看著科利梵就像在看昨天的自己

所以我給他倒了一杯水說

「先喝杯水,冷靜一下」

「是的...」

雖然試圖喝水冷靜,但科利梵還是沒有從衝擊中回神

他面無表情地眨了眨眼,然後像是想起什麼喃喃自語

「所以才對我這麼警惕,在北方和菲里特競爭…」

「發生什麼事?」

「是的,昨天宴會在佛洛蘭蒂亞小姐過來之前……」

「別太擔心,如果佩雷斯真的對你有所警惕

他會隱藏自己的想法,不會讓任何人注意的」

「嗯,原來如此……」

科利梵點點頭,無奈地笑了笑

「我以為他一定是個有經驗的商人

感覺後腦勺被突襲……」

「哦,你說沒錯」

貝特拿起桌上的一塊巧克力放進嘴裡

「他和一個名叫諾西爾的中年商人一起建造商會

但真正的負責人是二王子」

「恩,就像我和科利梵一樣」

「啊...」

雖然我說得很平靜但其實很驚訝

因為我前世從未聽說過『莫納克商會』這個名字

「是啊,二王子殿下可不是一般人

想不到他還借名創立了商會

哦,當然還是比不上佛洛蘭蒂亞小姐」

恢復往常平靜科利梵加重了最後一句說道

「但這樣下去,一王子還真不是二王子的對手」

「從一開始就不是對手」

誰在乎什麼阿斯塔納

「可是他身後有皇后,所以並不容易」

「拉比尼皇后不是輕易能對付的對手」

我不確定其他事,但我不否認皇后的政治手腕

快速了解他人需求及他們的弱點

「皇后這陣子很活躍」

貝特也同意我們的看法

「最近她與北方伊萬家很親近,常把他叫到皇宮」

「我想他已經開始步局太子任命的事了」

選擇太子是皇帝的權力

然而有一個正式程序需要徵求帝國貴族的同意

皇帝選太子的時必須先得到貴族的同意

如果大多數貴族同意

那麼就需要東、西、南、北、中央的代表家族一致同意

代表家族簡單來說就是區域內領土最大的家族

東邊是萊曼,南邊是蘇賽,西邊是安杰納斯

北邊是伊萬,最後是中央的倫巴迪

目前來說是這樣

而且這個程序具有相當大的法律效力

如果不滿足這些條件,就不算獲得『公正』的太子之名

當然在大多數情況下,貴族都會聽從皇帝的命令

「眼下二王子殿下必須得到貴族認同

既然皇帝決定讓他參加會議,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科利梵是對的,在前世貴族對佩雷斯並沒有太大的意見

問題是

「關鍵是要徵得各地代表家庭的同意」

科利梵推了推眼鏡說

「就算能說服其他家族,西方的安杰納斯怎麼辦?

這很難得到一致同意」

貝特歪著頭問道

前世佩雷斯不得不面對倫巴迪和安杰納斯的反對

西方的安杰納斯和中央的倫巴迪

而那時兩個家族分別因逃稅和教唆叛國罪被剷除

「可怕的傢伙」

想到前世惡毒的佩雷斯,我瞬間不寒而栗

然後科利梵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佛洛蘭蒂亞小姐?」

「沒什麼。至於佩雷斯和莫納克先討論吧

我們的情況怎麼樣?」

「雖然莫納克商會依然困擾著我們

但好在樹的購買情況穩定」

「薇爾莉特非常努力」

「當然因為薇爾莉特比起放棄

更討厭讓佛洛蘭蒂亞小姐失望不是嗎?」

科利梵的話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薇爾莉特是我認識的最勤奮、最努力的人

「但她需要適時休息。從去年就開始收集樹木

所以不必再大量購買」

「那怎麼跟薇爾莉特說呢?」

「繼續購買,但減少與莫納克商會競爭的頻率

我怕他們對樹有其他意圖」

我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想看看佩雷斯是怎麼想的

「那我先回店裡了」

向我們道別的貝特因他的工作已經完成所以準備回店裡

然後科利梵和我繼續討論

認真接受我指示的科利梵突然猶豫了片刻

「如果你有什麼要說的,請隨意,科利梵」

「哦,對了,那個……」

或許是因被發現他在想其他事而感到羞愧

臉微紅的科利梵小心翼翼地開口

「我需要得到佛洛蘭蒂亞小姐的許可」

「許可?」

菲里特商會的工作幾乎都由科利梵自行決定

當然除非是大型生意外,畢竟他的能力比我強多了

但是有什麼事需要單獨獲得許可的工作?

「昨天加拉漢大人在生日宴會上向我諮詢過……」

科利梵平靜地向我解釋了他的計劃

「所以你是說爸爸他正在柴郡建造一個通往東部的港口

所以想投資,那為何不呢?」

「…是的,當然這將是自菲里特創立以來最昂貴的投資

如果你不允許,我理解,因為它有風險……」

「科利梵」

「什麼?」

「你是天才嗎?」

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尷尬的科利梵用謹慎的語氣對我說

「天才這詞更適合像佛洛蘭蒂亞小姐這樣的人

而不是像我這樣的人……」

「不,科利梵是個天才」

我顫抖著起雞皮疙瘩的手臂

我知道未來所以能看到科利梵所規劃的未來展圖

我相信這就是他前世獨自創辦菲里特商會的原因

現在看著我的科利梵眼睛都快跳出來了

能從科利梵微笑中有點害羞的臉上看出

我想了想後說

「既然我們要進行投資,那就瘋狂點」

「…瘋狂?」

「將我們購買的一些特里瓦樹轉移到柴郡」

「您要用那個建造港口嗎?」

「不。爸爸...柴郡的領主會做的。我們來造船」

「哦,船……!」

「諾克塔河和埃爾比河是大陸上最大、最寬的河流

我們要造一艘足夠大的船來匹配它」

「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商會的貨物運到東方!」

「這樣的話...」

我和科利梵開始興奮地討論

**************************************************************

在會議結束後

我直奔露莉爾家,因為今天我被邀請去吃飯

也因為開會我實在是太餓了

吃完飯後我坐在客廳吃著甜點

我不是今天被邀請的唯一客人

「哦,天哪,我們的瑪麗蓮!哦!」

「來來!」

正是克朗‧德文斯,瑪麗蓮父親的哥哥德文斯家家主

倫巴迪的附庸家族,而他現在我面前親吻他侄女瑪麗蓮

「弗林特,把握每一天吧,瑪麗蓮還小!

等長大了就不跟爸爸玩…」

「那是因為你太煩人了……」

這麼說著的弗林特,對露莉爾溫柔地笑了笑

「你現在就笑吧!等時間到了

如果你來找我哭訴了,我不會安慰你,弗林特!」

大概是因為他邊吃飯邊喝酒,他的話比平時多了很多

整個人看起來放鬆不少,但他比外表看起來更不勝酒力

我也和他們一起喝了酒,但我很好

那個時候我的眼睛和笑瞇瞇的克朗相視了

「小姐」

克朗喊了一聲但咬了咬下唇,彷彿有很多話要說

「請說吧,大人」

「我克朗‧德文斯

對倫巴迪的忠誠不會輸給任何人,絕對不會!」

隨即他拍了拍胸口,那傳來一聲巨響

「當然如果沒有德文斯

倫巴迪的『運輸業務』和倫巴迪許多業務都會大亂的」

我邊笑邊說,但這不是一句空話

事實上,德文斯所管的交通是倫巴迪眾多業務的核心

當然也包含倫巴迪商會

「你們家族是『倫巴迪的交通工具』

讓分散在帝國各處的分支機構與總部進行通信

確保商會重要的東西到達目的地,對吧?」

「恩,沒錯!」

克朗‧德文斯熱情地點點頭

「但為什麼沒有人欣賞我們的努力?為什麼!」

「在附庸家族的會議上發生了什麼事?」

「哈…我不知道能不能告訴小姐,在附庸家族中

我們德文斯經常被忽視…」

看到克朗的肩膀無力的垂下,看起來很可憐

「這都是因為沒有能展示的成果

其他家族能幫助建造或賺很多錢。但我什麼也沒做」

克朗壓抑的聲音越來越小

「充其量只能幫助其他家族。但除此之外我無能為力」

附庸家族會議上肯定發生了什麼事

但對於有話想跟德文斯家主說的我而言是個好機會

我把手裡的酒杯放在桌子上

「德文斯大人」

聽到我的呼喚,克朗‧德文斯緩緩抬起頭

看著那張心煩意亂的臉我說

「你說你不希望你管理的倫巴迪運輸公司

只能協助其他家族,是嗎?」

「嗚,這是屬於我們德文斯的工作。但說實話,是的」

「那你為什麼不改變它?」

「...是的?」

克朗‧德文斯直勾勾看著我的眼睛在顫抖

「你願意跟我做一件只有德文斯才能做的事嗎?」

 

本話完

 

蒂亞你這是在挖牆腳嗎?說是好像也不是

但這種默默付出的工作最容易被忽略了

運輸很重要,這可是命脈欸

可惜錢的增長是最直觀的

可惡!居然只有科利梵的反應

光看蒂亞說科利梵的反應跟她一樣

但這樣那夠,人家科利梵筆都掉了

你只有反覆確認不夠震撼啦

對了!明明之前在建國宴會提到西部是赫胥黎

先不說他們幾乎沒被提到

現在西部的地位還直接被安杰納斯吞了?

好慘喔!沒戲份就算了,現在還被吞

還是那只是古老貴族,現在沒落了?

不管怎麼說都很悽慘幫他們QQ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