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章

 

『為什麼是我?』

科利梵腦海裡出現這個問題

他和二王子從來沒有打過招呼

只是在倫巴迪府邸或宴會上見過

但科利梵不理解佩雷斯為什麼對他如此警惕?

科利梵彬彬有禮地向佩雷斯打了招呼,掩飾內心的困惑

「您好二王子殿下,我是科利梵‧里菲特」

但佩雷斯沒有回答,只是盯著科利梵

不是面無表情,也不是神情嚴肅

更像一種習慣性的茫然

但龐大的壓力往科利梵身上壓了上去

彷彿傳達要他『服從』的想法

科利梵回想起他第一次面對盧拉克讓自己保持冷靜

王子很優秀,但還不如盧拉克

他記住這個事實後穩定自身的信念不去動搖

就在這個時後,剛剛困擾科利梵的壓力像假像般消失

科利梵意識到這是在考驗他

「很高興見到領導偉大的菲里特商會的人」

「……這是我的榮幸」

然而故意的退讓並沒有軟化佩雷斯的態度

科利梵仍能感受到那種微妙的警惕

也因為這樣科利梵腦海中響起了警鐘

『得向貝特詢問』

科利梵決定等宴會一結束就寄信

「我可以加入你們?」

佩雷斯禮貌地問加拉漢

「當然」

「打擾了」

就在佩雷斯坐下的時

砰!的一聲

吉奧一掌拍了自己面前的桌子上咂了下舌頭說道

「哦,為什麼有這麼多蒼蠅?你看到了嗎,梅倫?」

「呃,蒼蠅一直在四周遊蕩」

坐在對面的雙胞胎盯著佩雷斯相互搭話著

很明顯,這是針對佩雷斯

「吉奧,梅倫!」

加拉漢嚴厲的聲音想制止雙胞胎,但他們態度還是一樣

「...兩個都」

佩雷斯低聲開口

「我聽說你們接受騎士誓言。那麼……」

「那麼?」

梅倫再次生氣反問

這樣對待王子是不尊重且沒禮貌的,但佩雷斯並不介意

相反他拋出一個建議

「找個時間來比試一場吧」

「比試?」

懷有敵意的雙胞胎眼神一顫

與強者的對戰,對修劍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體驗

雖然因人而異但有時一場比試甚至超過幾年以上的訓練

眾所周知佩雷斯是天才,12歲就能使用靈力

此外他們還從佛洛蘭蒂亞得知他在學院出色的表現

雖然他們不願承認這一點,但佩雷斯遠遠領先於他們

與這樣的佩雷斯進行比試是可遇不可求的

佩雷斯也對兩人動搖的心說出決定性的衝擊

「我想我可以幫到你們兩個

花上一天時間,你們覺得呢?」

最終,梅倫走了過去,吉奧也緊隨其後

「我們很快會以倫巴迪騎士團的身份拜訪你」

佩雷斯看著雙胞胎不滿地點點頭後嘴角翹起

然後加拉漢叫了拿著酒的侍從從托盤拿起了杯子

旁邊的佩雷斯也為自己選了一杯

然後他用相當熟練的樣子喝了一口手中的酒

加拉漢瞪著圓圓的眼睛看著佩雷斯問道

「你喝酒嗎?」

「有時」

「嗯,現在你也長大了。但我總是忘記

那個站在我床邊年幼的身影依舊刻在我的腦海裡」

加拉漢笑著問

「學院怎麼樣?你在那麼遠的地方過得很艱難嗎」

喝著酒的佩雷斯緩緩地眨了眨眼看著加拉漢

因為他找不到任何話語來回答加拉漢

對於佩雷斯來說學院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皇后把他踢了出去,讓他獨自前往

所以在那裡經歷的事情是他應該克服的

他自己和任何人都沒有問佩雷斯這是否『艱難』

加拉漢小心翼翼地叫了正在發呆的佩雷斯

「二王子殿下?」

「哦,抱歉。這是我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

「哈哈,估計是殿下膽子大,學院生活開心嗎?」

這個也是很難回答的問題

佩雷斯微微歪著頭詢問加拉漢

「有什麼是好玩的?」

「有趣的是……很多回憶

想起來會讓你微笑,想永遠記住它」

「我明白了」

佩雷斯點點頭陷入了沉思

「如果您這麼說那麼我覺得很有趣」

佩雷斯從學院得到了很多重要的東西

知識、經驗和人

這些對於未來都是必不可少的

聽到佩雷斯的話,加拉漢笑了,說這是幸運的

「你交很多朋友嗎?據說在學院的朋友是一輩子的」

「哈哈」

佩雷斯微微一笑,詭異的笑聲中夾雜著嘆息

一直面無表情的他忽然笑了起來,讓加拉漢微微震驚

「你笑什麼?」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

在加拉漢身上可以看到蒂亞的樣子

她看到處於困境且遇到麻煩的人無法忽視不管

那綠色眼睛時刻閃爍著溫柔的光芒,嘴角也總帶著笑意

佩雷斯搖了搖頭說

「學院很不錯」

「真是太好了殿下。蒂亞很擔心你」

「……蒂亞?」

佩雷斯難以置信地看著加拉漢

「當然,『佩雷斯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

這話她說了好幾次」

佩雷斯用大手摀住嘴

『她擔心我,她有想我』

僅憑這一點,佩雷斯的心彷彿要跳出來了

這時

「人都到齊了嗎?」

他聽到一個清晰而歡快的聲音

佩雷斯非常緩慢地看向聲音的那一側

不用回頭也知道那是誰

「佩雷斯,你的臉怎麼了?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蒂亞總是用清澈的眼神看著佩雷斯的臉

她還沒意識到眼前這個人的想法

佩雷斯掩飾內心的顫抖搖了搖頭很簡短地回答

「沒有,什麼都沒發生」

********************************************************

宴會原本是要持續到天亮

不過我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忙,所以半夜就離開宴會廳

而佩雷斯也跟著我走

「你不用陪我回去」

「倫巴迪府很大,我陪你去副樓」

我住的地方離舉辦宴會的地方不遠

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我問佩雷斯

「學院的朋友什麼時候來?你說他們會你回首都」

「很快,他們現在準備上路了」

「如果他們來了,能介紹給我嗎。我很好奇」

「……你好奇嗎?」

「當然,佩雷斯你選擇的人……不,你的朋友們」

如果佩雷斯選擇和前世一樣的人

那麼在成為太子的路上,我就只能幫上一點忙了

如果不...我就能幫他很多

走在路上我持續地思考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副樓前

「之後見」

我向佩雷斯揮手然後轉身

但我走了幾步想起自己忘記告訴佩雷斯,我停了下來

「佩雷斯」

「嗯?」

我用非常有精神的語氣對他說

「做的好。恭喜你畢業了」

這是自從他回來後我忘記最重要的事

佩雷斯眨了眨眼睛,驚訝過後淡淡地笑了笑

「蒂亞的爸爸說你擔心我」

「……爸爸,是嗎?」

佩雷斯點點頭

「嗯,是的我很擔心,因為你要適應陌生環境

但我從不擔心你會失敗」

「從不?」

「是的,一次都沒有」

以前佩雷斯在更嚴峻的條件下以優秀成績從學院畢業

而這一次得到更好的環境所以不會失敗的

「...謝謝」

「沒事的」

我再次揮手後走進了副樓

我走上安靜的走廊和樓梯,站在房門前

看到門微微打開,雖然想馬上休息但我不能

輕輕地嘆口氣走了進去

昏暗的房間似乎與我離開這去參加宴會時沒有什麼不同

但在我點亮房間之後

我邊說邊將手上的戒指和耳環一一取下

「為何在黑暗的房間不開燈待,貝特」

坐在角落椅子上的貝特抬起頭

「宴席吃得開心嗎?」

「你知道我對宴會沒什麼興趣」

「哈哈佛洛蘭蒂亞大人的生日宴會,我以為不一樣」

在我長大成人的這些日子,貝特的情報公會已經成熟

現在通過焦糖大道獲得的信息具有完全的可靠性

「在這種時候來我家肯定有大事,不是嗎?」

我終於摘下最後一條項鍊問道

「……我讓你去了解一下莫納克商會」

「哦,你查到了」

我應了一聲慢慢走到窗邊

我看到佩雷斯仍然站在那裡

難道是要確認我有沒有安全回到房間嗎?

「我們已經確定莫納克商會的負責人」

「啊,果然是這樣

那麼是誰讓我們菲里特商會遇到麻煩,貝特?」

我和貝特說話時再次向遠處的佩雷斯揮手

佩雷斯抬頭看了我一會,也朝我揮了揮手才走回宴會廳

可能是因為路上燈火通明

佩雷斯轉身時,濃密的陰影被深深地聚集到佩雷斯身後

晚風輕輕吹過,貝特靠在窗台上對我說

「莫納克商會的負責人是

第二王子佩雷斯‧ 布里瓦特 ‧杜雷利」

 

本話完

 

我開始覺得盧拉克和佩雷斯肯定是同性相斥

這兩個人氣勢氣魄都一模一樣

只是差在生長環境不同

哈哈快被雙胞胎笑死

你們怎麼可以說王子是蒼蠅啦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長環境

這兩個孩子對於比自己強的人找他們對決

有很客觀的自我認知

很多人不承認自身的弱小隨便挑戰強者

但雙胞胎雖然不爽佩雷斯但當他提出對練時

勉強放下敵意並接受他們肯定能成為優秀的騎士

嗚嗚我還是沒看到佩雷斯對科利梵的想法啦

想看只有敵意哪夠阿,連他這敵意哪來我都不知道

難道要等佩雷斯知道菲里特真正的老闆是誰才會揭曉嗎

等不及了啦

等等喔!蒂亞跟佩雷斯認識10年了吧

蒂亞居然都沒發現佩雷斯的心意嗎

到底是蒂亞太遲鈍還是佩雷斯不給力啊

...算了反正在攻略蒂亞前他還有盧拉克這座大山

是說整個小說目前出現的人物只有加拉漢給我這種想法

他真的很溫柔

沒有算計沒有敵意,用自身的溫柔給予身邊的人

能知道為什麼蒂亞即使有再多算計也依舊溫柔

但我現在最期待下一章蒂亞的反應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