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章

 

露台上陷入片刻沉默

爺爺眼睛眨都不眨地看著我

就在我想到從爺爺眼中看出點什麼時

那雙眼睛裡緩緩掠過一絲笑意

「哈哈哈!」

爺爺大笑起來

「原來如此……哈哈哈!」

歡樂笑聲響起,笑到手中的杯子傾斜酒從裡面流了下來

我靜靜地等待,直到爺爺的笑聲平靜下來

「這就是你選擇的禮物,佛洛蘭蒂亞」

「是的,因為是成年禮物,所以我很貪心,爺爺」

「貪心嗎...」

爺爺一邊說,一邊摸著修剪整齊的鬍鬚

「這是直系血親任何人都擁有的權利

即使你不要求這作為生日禮物,它也是你的了」

我對著爺爺堅定地搖搖頭

自從我重生後,我的童年比任何人都更像倫巴迪

即使是這樣,跟前世一樣因母親來歷不明受到歧視

但這並不是我想要表達的

「我想要的不僅僅是行使權限,而是爺爺的支持」

「你為什麼認為你需要我的支持?」

「當然我完全有資格行使我的權力

我是成年人,也是您的孫女,而且客觀來說我很聰明」

爺爺低聲笑了好像同意我的看法

「但與此同時,我才剛成年還是個女人

我很清楚我前進的道路上的障礙,爺爺」

我直直地看著爺爺

「如果我行使權限,插手家族的工作,肯定會有阻礙」

而這正是維斯會做的事

直到現在他都還認為只有夏娜奈特是他的對手

並且一直在倫巴迪之外壯大自己的實力

但他會排除任何的意外,絕不希望他的小侄女脫穎而出

「就一次,請支持我。除此之外我不需要其他幫助」

我已經準備好了

默默聽我說話的爺爺臉上綻放出詭異的笑容

「好,照你說的。你想要的生日禮物我會兌現的」

爺爺對我的愛似乎比平時多出了更多倍

「你打算什麼時候收生日禮物?」

「很快的」

「很快?」

「是的,很快」

我得到了爺爺的承諾,而且時間剛剛好不用再等了

爺爺笑著對我說

「我會很期待的」

************************************************************

宴會廳裡充斥著盛裝打扮了人

而在某一角,伴隨著嘈雜的音樂和各種噪音

加拉漢靜靜地坐在舒適的沙發上陷入沉思

倫巴迪的三子,是遍布帝國加拉漢服裝店的老闆

他是一個擁有廣大知名度與財富的男人

當然除了這以外吸引著貴族們不斷偷看他的

還有他那張傑出的的臉,但他攏起放鬆的長腿陷入沉思

「唔」

加拉漢緩緩地眨了眨眼低聲嘆口氣

「你在顧慮什麼嗎?」

「哦,科利梵!」

看到輕聲開口的科利梵讓加拉漢表情明亮起來

「今天是佛洛蘭蒂亞小姐的生日宴會

但加拉漢大人你臉色不太好」

「哦,是這樣嗎…科利梵先生說得對

我應該先放下,好好享受蒂亞的生日」

加拉漢尷尬地撓了撓臉頰

看著那個身影坐在加拉漢身邊的科利梵搖了搖頭

「你應該說出你的擔憂,而不是拖延

如果你告訴我發生什麼,我會和你一起思考」

「啊...」

但此刻加拉漢很矛盾

他知道能和科利梵一起思考,肯定有很好的解決方案

他對此沒有任何質疑,但他也不能這麼做

因為對方正忙著處理菲里特的生意

「沒關係,科利梵先生。我會自己想辦法的……」

「現在你不需要我的幫助了嗎?」

「沒有這種事!」

加拉漢跳起來握住他的手

「但我知道你正忙於菲里特的事情

蒂亞交給你照顧,我也不好意思給你加負擔」

「別這麼說」

科利梵說道

「你不僅是佛洛蘭蒂亞小姐的父親

也是創辦加拉漢服裝店的合夥人」

「科利梵先生……」

「你對我來說是很特殊的人了,就像家人一樣

但如果你這麼說,我就有點失望」

「……謝謝你這麼說」

加拉漢無奈地笑了笑

「那現在可以告訴我你在擔心什麼」

科利梵翹起腳輕鬆地問

「不是服裝店那現在沒有我也很穩定

是柴郡領地…」

「你是說被授予創始勳章時的南方土地

我知道你最近經常待在柴郡領地」

「是的,就像姨媽說的那是一個輕鬆祥和的地方

但是…」

加拉漢的臉上再次浮現苦惱的神色

「柴郡領地很難融資

也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在做的服裝店的工作

我幾乎沒有領導領地的經驗

而且獲得領地後也沒太去關注

所以柴郡領地的財政目前很困難」

「你想要多少錢?」

「哦,讓居民不挨餓這樣就夠了」

柴郡是一塊不小的領土,人口數以萬計

換句話說,成千上萬人現在都依賴於加拉漢

而對於最近才開始照顧柴郡的加拉漢來說負擔過重了

「豐收年還好,起碼他們有得吃

但是如果是飢荒年,那就會有數百人餓死

這都是專注於農業的結果」

「老實說,即使在帝國中這樣的人也不少見」

科利梵冷冷的說道

「我知道但是...」

加拉漢眉頭皺起很深的紋路

「我一直看著父親管理著倫巴迪

雖然柴郡短期內不會壯大成倫巴迪那樣

至少希望有其他方法能獲得穩定回報

就像倫巴迪的居民一樣」

「……你太貪心了」

聽到科利梵的話,加拉漢發出苦笑

「哈哈。或許吧」

「但對於你負責的領土,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謝謝你。真不敢相信我得到科利梵先生的讚美」

「……我覺得我是個冷血的人,沒說任何好話」

加拉漢尷尬地笑了笑但沒有回應

科利梵有些不悅的看著這樣的加拉漢說

「除了耕種開闊平原外,柴郡還有一項資產」

「是什麼...」

「是河流。柴郡不是位於諾克塔河下游底端嗎」

「哦?...」

「在諾克塔河下游的一段距離...」

「會與埃爾比河交會,抵達東部的萊曼!」

「就是這樣」

科利梵臉上揚起淡淡的微笑

「而且它是中部和南部地區陸運的主要樞紐

作為水路貿易潛力的起點,還能繞過東部崎嶇山路」

「如預期的話這是好主意,科利梵先生!」

在加拉漢的歡呼聲中

科利梵聳了聳肩,來表達『沒什麼』

這時往他們走進的吉奧和梅倫談話傳進他們耳中

「她怎麼會來這裡?」

「來人多的地方,就是來炫耀的」

「什麼意思,吉奧,梅倫?」

雙胞胎短暫地交換眼神,回答加拉漢的問題

「皇后……她又找蒂亞麻煩了」

「每次在宴會遇到時,她都像要奪取蒂亞的靈魂」

「明明她從來沒有成功過,為什麼還要繼續這樣做?」

「媽媽也是。她…她沒來參加宴會

因為她不想被皇后打擾」

「恩,我討厭她」

聽到雙胞胎說話,加拉漢的臉色更黑了

他作勢起身準備離開椅子到一半

「或許我該走了……」

「她會沒事的」

科利梵勸阻這樣的加拉漢說

「別太擔心」

與其擔心佛洛蘭蒂亞,倒不如擔心找她麻煩的皇后

科利梵這麼想忍住差點笑出的聲音

「佛洛蘭蒂亞小姐很聰明伶俐,會順利度過的」

「她會的」

加拉漢再次坐下,對科利梵的話點了點頭

但也只停了一段時間,加拉漢又從座位上站起來

「不,不能這樣」

「加拉漢先生」

「我得去看看蒂亞,再回來」

「蒂亞沒事」

這時出現一個聲音阻止了加拉漢

是剛剛被盧拉克剝奪與蒂亞相處的佩雷斯

「……二王子殿下?」

對佩雷斯只有童年印象的加拉漢疑惑地問道

「好久不見,加拉漢‧倫巴迪大人」

「我,我沒認出您」

加拉漢驚訝地結結巴巴,因為佩雷斯的變化驚人

「我剛剛和蒂亞從皇后那離開的路上

蒂亞現在正在和家主說話,所以不必太擔心」

「是嗎...」

原本擔心女兒而臉色僵硬的加拉漢

聽到佩雷斯的話臉色緩和了下來

與此同時,在加拉漢身邊的科利梵睜大眼睛

無法將目光從佩雷斯身上移開

他知道佛洛蘭蒂亞和佩雷斯一直在信件往來

正因如此,他經常從佛洛蘭蒂亞那裡聽到二王子的消息

但大多只是『和誰相處得很好』

或『通過什麼考試獲得第一名』之類的

隨著時間流逝,看著佛洛蘭蒂亞的成長

佩雷斯在他的腦海中只是一個在學院的孩子

但六年後現身的佩雷斯成長卻超乎想像

『這超出我的預期』

科利梵看著佩雷斯這麼想著

現在佩雷斯用溫和的聲音與加拉漢說話

但如果對方用敵意的眼神看著他,那麼

這麼想的科利梵不自覺地皺了皺眉

跟據他的印象盧拉克是唯一擁有這種魅力的人

雖然他在宴會上曾多次與喬瓦涅斯正面交鋒

但他的魄力卻沒有佩雷斯那麼龐大

當他這麼想的時候,科利梵和佩雷斯那雙紅眼睛相視

「你也在這」

其中科利梵可以讀出佩雷斯眼中一閃而過的情緒

「您好菲里特商會的老闆,科利梵‧菲里特大人」

眼神中夾雜著些許好奇,但更多的是難以理解的警惕

 

本話完

 

喔喔!加拉漢和科利梵感情真好

而且科利梵真的很認同加拉漢

不然以他的個性才不會管別人呢!

是說加拉漢握住的到底是誰的手

我從英文看不出來這個『他』到底是

加拉漢的手還是科利梵的手啦

是說原來皇后的找碴從沒成功過喔

該說他有毅力,還是就是單純想找麻煩啊

不是很能理解

科利梵和佩雷斯交鋒了

喔喔好期待喔

(雖然我更期待佩雷斯知道蒂亞才是真老闆的反應)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